星光战场 79 不知道会埋谁的坑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

  “呵呵,这样吧,既然决定玩把大的,那么收视率降低不到零点二的部分按照零点二计算,增长不到零点二的部分不计算。李总监觉得如何?”

  “好!”李彦东还没说话,巩汝磊已经迫不及待地喊了一嗓子。

  “苏总……是认真的?”李彦东一脸严肃地看着苏钺,这个提议对央视太有利了,以现在的收视率来计算,价格已经跌倒了三十万每集了。

  “当然是认真的。”苏钺也收起了笑容,“不过,我还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李彦东问道。

  “很简单,我们现在商量的做法是按照每一集的实际收视率分别计算每一集的独播价格。我的要求就是,只要这部剧的某一集单集平均收视率能打破央视三年来的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纪录,那就按照最高价格整体计算整部戏三十集的独播售价!”苏钺右手食指轻点着桌面,缓缓说道。

  “这个……”李彦东陷入了迟疑,他实在是搞不明白苏钺为什么会提出这样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答应他!”巩汝磊捅了捅李彦东,轻声说道。

  “好,我答应!”李彦东赶紧道。他忽然有些明白过来,苏钺这还是表示自己对《士兵突击》这部戏的强烈自信,算是倒驴不倒架的一种表现。

  “那好,我马上给我们公司的法务顾问打电话,让他过来加个班,帮我们重新拟定合同。”苏钺边说边站了起来,之前的合同随便一些没关系,自己也不准备赚央视太多的钱,央视拿过来什么样的合同苏钺也就签了。可是这一份合同就不太一样了,很可能会有让央视抓狂的结果出现,还是谨慎些的好。

  李彦东也打了个电话给央视的领导,对方一听苏钺准备签这样一份奇葩的合同,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这是苏钺自己提出来的,三条标准都是苏钺亲自谈判的,哪怕以后这部戏真的没让苏钺赚到钱,那些联合拍摄的部委也不会把板子打到央视身上来。再三向李彦东确定了合同内容,台里面也赶紧派了个律师过来,准备一起制定新的合同。

  相关的事宜已经基本上谈好了,两个律师来了也就是向双方各自确定了其中的重要内容,然后根据相关的法律制定了合同文本。苏钺和代表央视的李彦东分别签了字,一份关于《士兵突击》独播权受让的合约就签好了。

  这次签完了合同,李彦东可不敢再在天极传媒多留了。苏钺把三人送出公司楼下,笑着跟李彦东开玩笑道:“李总监,这次央视可算是占了大便宜。咱可说好了,这是最后一次修改合同了。”

  “一定,一定!”李彦东笑着确认道。开玩笑,这么占便宜的合同难道还不满足?傻子才会再次回来重订合同。

  三人乘车走了,苏钺还站在原地微笑不语。匆忙跑过来加班的法务顾问于峰有些奇怪地问道:“苏总,咱这次是不是有点儿亏?”

  “亏?嗯,是有点儿,但咱也不能把所有的好处都拿到吧?”苏钺笑着道。

  “嗯,也是。”于峰点头道,“有央视这个平台播出咱们公司的戏,哪怕是少赚点儿也不能算亏。况且还有二轮播出的收益。”

  “我可不是说这个。”苏钺有些神秘地摇了摇头,道,“咱们亏的很可能就是名声。”

  “名声?”于峰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有些迟疑地道:“难道苏总觉得这部戏会让我们公司的名声受损?这可是您导演的戏啊!”

  “想什么呢?”苏钺笑了笑,“算了,到时候就明白了。今天把你叫过来加班听不好意思的,请你吃个饭。”

  于峰笑了笑,点头答应了。作为一个单身汉,周末也是宅在家里打游戏,和老板一起吃个饭这样的安排简直不要太完美。不过他还是很好奇为什么苏钺会说那样奇怪的话。

  两人也没去什么太高档的地方,随便找了家干净整洁的饭店凑合了一顿就算了。苏钺记挂着家里很可能会翻天的船长,忙不迭开车回家了。

  到了家一看,郭婧居然不声不响地来了,正在给船长弄吃的,一个被撕破的沙发靠背还扔在客厅里。

  “你干什么去了?把船长独自丢在家里,你不知道它没人看着的时候很喜欢搞破坏吗?”郭婧见苏钺进来,就气冲冲地道。

  “跟央视的人重新谈了谈合同的事情。”苏钺简单解释道,转头对着趴在角落里一脸心虚的船长训斥道:“你这个家伙怎么回事儿?要翻天啊这是?”

  船长翻了个白眼,调转过身体,把屁股冲向了苏钺。

  “嘿,你这个家伙!”苏钺又气又笑,过去蹲下,狠狠揉了揉船长的脑袋。这个家伙最近在换牙期,很喜欢咬东西。苏钺和郭婧给它准备了不少磨牙棒之类的东西。但要是有人陪着还好些,只要剩下它自己,那肯定要搞些破坏出来。郭婧还专门上网查了一下,又和原来的那位狗主人交流了好几回,才知道原来拉布拉多这种很聪明的狗其实还有个绰号叫“拆迁办主任”。不过好在只要是人陪着,船长就很老实,这也是为什么两人上班的时候要把它带着的原因。

  “行了,你别说它了,我已经教训过它了。”郭婧从厨房里走出来对苏钺道,“其实还不是怪你?你要是陪着它不就没事儿了?我看船长这样的习惯就是因为独自在家太孤单了。”

  “我说,你这样的态度可不是教育孩子的正确态度啊。”苏钺站起身来笑着道,“两个人一定要统一战线坚定立场才能把孩子教育好。”

  “谁跟你统一战线啊?”郭婧红着脸翻了个可爱的白眼。

  “嘻嘻……”苏钺站在旁边看郭婧给船长喂食,傻笑了两声。

  “对了,为什么又要和央视谈合同啊?《士兵突击》播出的合同不是早就签过了吗?”郭婧奇怪地问道。

  “他们后悔了。”苏钺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觉得这三天收视率不好,当时答应我们给一部分广告收益分成的事情,现在觉得给的太多了。”

  “那你答应他们了?”郭婧问道。

  “答应了啊,为什么不答应。”苏钺笑着道。

  “咦,这么痛快?你不会是……给他们挖坑了吧?”郭婧有些好笑地问道。

  “嘿嘿,聪明。当时你怎么对付京城文艺出版社的陈天骄的,我就是怎么对待央视的。不过不同的是,当时陈天骄求你改合同你改了,以后央视想要求我改合同,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苏钺笑着道。

  “你就这么有信心?”郭婧盘腿坐在地板上,抚摸着船长的背,笑着问道。

  “有啊,为什么没有?”苏钺看了她一眼,赶紧闭上了眼睛,接着道:“我是谁?我的作品难道会失败。”

  “呵呵……”郭婧笑了两声,小声对船长道:“船长你看,有人在吹牛。”偏偏声音完全能被苏钺听到。

  “谁吹牛了?”苏钺不满地道,睁开眼睛往郭婧那边看了看,又心虚的闭上。过了一会儿,他站起来道:“不行,我得做点儿什么,免得我被埋了。”

  说着就往书房走,路过船长和郭婧的时候,他有些恶作剧地小声道:“船长你看,有人走光了。”说完就在郭婧反应过来之前逃一般跑进了书房并反锁了门。

  “哎呀!”门外传来郭婧的惊呼。她今天穿了一件牛仔背带短裙,显得非常有活力,但盘腿坐在地板上的时候,不小心被苏钺在“不经意间”瞄了两眼。

  “嘿嘿嘿……”苏钺听到郭婧的惊呼,也听到了郭婧砸门的声音,但他装作什么都没听见,打开电脑戴上了耳机。

  《士兵突击》确实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但无疑也是一部慢热的作品,这也是为什么另一个世界的时候,《士兵突击》的首播平淡无奇,之后在互联网上积累了大量口碑后才发展到了后来的水平。当然,和另一个世界不同的是,这次《士兵突击》的首播是有很大影响力的央视,而不是另一个世界的地方台。不过苏钺也很担心,万一口碑还没积累下来,央视就播完了,那岂不是便宜了二轮播出的吴越卫视和苏省卫视?恐怕这两家不会和他签订这么奇葩的合同吧?

  他先在网络上看了几家这个世界的视频网站,对比分析后找了一家影响力比较大、管理也很正规的视频网站,然后打电话给于峰,问清楚了上午签订的合同里面关于视频网站播出的限制。得知只要央视播出之后的剧集,就可以在第二天放到视频网站上播放,才松了口气。

  《士兵突击》需要积累人气,可是被口碑吸引过来的新观众因为前面的剧情没有看过,恐怕会造成剧情理解上的困难,浪费了不断积累的口碑。所以放在视频网站上播出算是一个好办法。可是视频网站的播放也可能会分流电视观众,想来想去苏钺也没想好有什么万全的办法。

  这时候苏钺才发现,今天挖的这个坑有点儿太大了,埋进去的还不知道会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