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106 秘密武器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第一,你先去调查一下这个组合在国内有没有和粉丝沟通的渠道,比如微博什么的,看看有没有有倾向性的言论。第二,找到第一个发帖人的,然后立刻告诉我。第三,让你朋友马上发起反击。第四,关注在中国发展的其他艺人和团体以及他们的粉丝论坛、贴吧,我感觉还会有人跳出来。第五,调查一下,韩国的这个在国内的合作渠道,比如公演、综艺节目等等。明天一上班就回报给我。对了,通知我们公司旗下艺人的经纪人和助理,暂时关闭微博留言,公司的相关网站和论坛贴吧一并暂时锁定。”苏钺马上给刘田布置了任务。

  “我马上去办!”刘田答应道。

  苏钺坐在电脑前,又浏览了几个论坛和贴吧。还好,刘田发现的及时,这种毫无根据的言论也没有太大的市场,事情还没到不可挽回的余地。

  手机又响了,他以为是刘田,看也没看就接了起来。

  “有消息了?”苏钺问。

  “啊?是我。”对面一个女声传了过来,是郭婧。“你在等电话?”

  “哦,等刘田的电话,公司有些事情。”苏钺道,“怎么了,这么晚还没休息?”

  “本来早就睡着了。”郭婧道,“可小周忽然打电话过来,让我关闭微博的留言和评论功能,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呢。”

  郭婧的微博一直是她自己管理的,没有交给助理和经纪人弄。现在苏钺半夜三更忽然发了话,周晓珮也只能联系郭婧本人。

  “哦,那天来的那几个韩国人觉得委屈,找人撑场子来了。”苏钺轻描淡写地解释道,“你暂时先关了吧,免得看了生气。”

  “很严重?”郭婧问道,她知道,事情都到了要关微博评论的地步了,肯定不像苏钺所说的那么轻松。

  “没事儿,我能处理。你休息吧。”苏钺温柔道。

  “嗯,那我先睡了。”郭婧轻声答道。

  挂了郭婧的电话,刘田的电话马上就打了过来,“老板,那个发帖人找到了。”

  “给我发过来。”苏钺道,“其他的事情呢?”

  “我的朋友已经在告知我之后马上就开始了反击,都是以我们公司艺人粉丝的名义公司艺人除您之外其他人的微博、公司网站、相关论坛贴吧都已经锁定,暂时不允许留言发帖评论组合成员在国内有微博账号,都是实名认证的,不过暂时没发现有倾向性的言论韩国公司的其他在华艺人和团体我们都在保持关注,暂时还没动静和国内的合作正在进行调查,明天可以汇报给您。”刘田逐条回复道。

  “很好。”苏钺道。

  很快,一个字母和数字组合的名字就发到了苏钺的手机上。苏钺先去刘田提到的那个贴吧按图索骥找到了第一个帖子。帖子里面非常无耻的杜撰了一个故事,他们非常喜欢的的几位欧巴在一次活动中受到了天极传媒艺人的排挤和无礼对待,发帖人表示自己是当时活动现场的目击者,然后还假模假式贴出了几张显得非常混乱的图片,里面那几个俊朗的年轻人倒是非常容易辨认,可苏钺把图片放大到最大也没发现自己公司旗下艺人的影子,甚至他都不知道自己旗下的艺人参加了这么一个活动。帖子的最后号召所有的粉丝站起来,共同携手抵抗天极传媒及旗下艺人的无礼行为。他也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件事儿会在深夜弄得沸沸扬扬了。

  两世为人,从事的工作实在是比较奇特。这两段经历给他留下的经验和记忆他并不敢拿出来在普通人生活的圈子里展示,对于普通人而言,他掌握的那些能力无异于国与国之间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既然决定要在另一个舞台取得成就,他一直觉得让这些东西尘封起来比较好。

  “到底要不要用呢?”他陷入了两难。不过看到那些毫无根据的饱含了侮辱性的字眼,终于决定还是做些什么。

  对于他来讲,通过一个帖子找到对方的常用地址然后入侵对方的电脑简直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可能他的技术和那些大黑客比起来有天壤之别,但对付普通人足够了。

  邮箱、社交网络账号、网上银行信息一条一条被苏钺翻了出来。邮箱里面的邮件往来比较混乱,但最近几封用韩语拼音作为邮件主题的邮件被他下载了下来。网上银行信息表明,今天,不对,应该是昨天,昨天早晨,一笔50万金额的转账转入了这个账户,然后分批转出了其中的45万,每笔金额2万到5万不等,转给了其他17个账号。

  要是苏钺没有弄错,这该是一个没有下线拿钱办事儿的水军团队才对。他回过头去继续去对方的邮箱找东西,终于找到了几封群发的邮件。不多不少,收件人正好是17个。

  他又分别找到了来自这十七个人的邮件,按照邮箱地址追了回去,有几个家伙电脑的安全工作经营得不错,苏钺没敢贸然侵入,不过剩下的几个被他很轻易找到了来自第一个家伙的转账信息。

  网上银行的信息都是实名制的。苏钺把这十七个人的姓名和所在的区域都记录了下来,反过头去又去看刚才下载下来的那些韩语邮件。

  苏钺不懂韩语,但现在网络上的在线翻译还算是不错,也许句子不太通顺,但连蒙带猜总能搞明白大体的意思。

  结果出乎苏钺的意料,这并不是一个专门的水军团队,而是切切实实是组合的一个粉丝团的组织者。这十八个人分别是这个组合在各省市的粉丝团领头人,苏钺第一次发现的那个家伙因为表现比较活跃一直和的经纪人保持着联系,经常也会做些倒卖演唱会门票之类的事情。这次就是接到了经纪人的指示,并拿到了对方给的经费,针对天极传媒发起了一场浩浩荡荡的抹黑行为。

  得出结论的苏钺有些哭笑不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自己的同胞拿钱帮外人办事儿,针对的恰恰是自己人。而现在在网上受到裹挟和蒙蔽不断针对苏钺和天极传媒艺人的粉丝恐怕也想不到,自己的偶像和“带头大哥”用钱搞出了这么一场闹剧。

  拿到了想要的东西,往外看看,天都要亮了。船长从自己的狗窝里面爬出来,很奇怪为什么今天没用自己叫,铲屎的就自己起来了,用奇怪的目光盯着赌约看了一会儿,就把自己的饭盆拱到了苏钺面前,表示自己饿了。

  苏钺给船长倒了些狗粮,去洗了把脸换好衣服,带着吃饱喝足的船长出了门。

  今天出门比较早,给郭婧发了个信息说自己不去接她了,就直接去了公司,想来刘田应该比自己到的更早才对。

  果然,刘田已经在公司等候多时了,同时接到消息提前上班的还有公关部和法务部的同事。

  “老板,昨晚你让我调查的东西都调查清楚了。”刘田边走边递给苏钺一张清单。

  清单上列明了旗下艺人在最近三个月在国内的所有活动,以及国内电视台购买韩国节目版权中涉及到公司的节目的播出信息。

  第二部分内容让苏钺有些意外。另一个世界上,似乎国内的电视台也购买过不少韩国的节目版权,可自己似乎没听说过还涉及到娱乐公司什么事儿。

  特意问了问才知道,现在的韩国三大电视台对于节目版权的把控和主创人员的界定和自己了解的并不一样。电视台只是作为渠道存在,对于电视剧类节目的版权归属算是比较占优势的,可综艺节目因为更需要知名艺人支撑,对于娱乐公司的依仗也更大,所以很多综艺节目都是来自于娱乐公司的创意和支持。这也让韩国的综艺节目出现了另一个现象:更新换代特别快,毕竟几家电视台的综艺节目播放时间有限,但娱乐公司的艺人却多如牛毛。大家都想挤上综艺节目这辆车,所以创意层出不穷。也因为如此,尽管电视台无法拿下综艺节目的全部版权,却因为把控着播出的权利而在综艺节目方面拥有很大的话语权。

  刘田整理出来的这份清单中的这些节目,均是由公司的创作团队主创、旗下艺人挑大梁的节目,在韩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也因为如此,被国内电视台引进国内。也在版权受让中赚了一大笔。

  苏钺看了看,这些综艺节目其实和另一个世界自己记忆中的那些并无太大差异,户外真人秀、亲子类、选秀类,也就这么几大项,不过苏钺记忆中的那些节目却一个也没出现。

  再看看在华发展的艺人和团体,帅哥美女依然占了绝大部分,刘田还贴心地找来了不少音频和视频资料,苏钺听了听,似乎也没超脱出自己印象中舞曲的范畴,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韩国的娱乐圈对于音乐和舞蹈的编排确实有自己独到的地方。

  既然知道了对方的底细,苏钺就有了把对方打压下去的初步计划。他先告诉刘田,让晋华来了之后就来见他。然后将自己凌晨弄到的东西交给了刘田,并告诉他自己调查出来的信息,然后告诉他,让他的水军朋友抓紧时间把这些算得上黑材料的玩意儿公布出去。

  刘田拿着那张张写着名字的纸和一个记录了所有相关截图的优盘兴奋异常,原本还有些焦头烂额的事情马上就有了回旋的余地。

  这就是攻破内部堡垒的大杀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