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138 天才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你看,像舞蹈了吧?”布莱克得意地道,“如果配合节奏合适的打击乐,会非常好看!”

  刘炆也不得不点点头,接受了布莱克的说法。刚才布莱克那种木偶一般的动作看起来非常诡异,但确确实实非常好看。

  “我还有其他的想法。”布莱克兴奋道,“你看!”

  说着,布莱克伸出左手在自己的脸颊上向右推了一下,然后脑袋便随着这个动作偏移到右边,然后躯干跟过去,然后继续用左手推脑袋,身体继续偏移

  苏钺目瞪口呆,没想到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布莱克就很合理的开发出几个非常适合表演的舞台动作。

  “还有!”布莱克看着面前瞪大眼睛的两人,他走到办公室的门口,开始抬脚往里面走。他的躯干部分保持不动,但脚步抬得很高,随着摆手和抬脚的动作,脑袋随着左右平移。

  “怎么样?这和苏哥教的不一样,但还是脑袋平移的动作!”

  布莱克一遍又一遍地先摆着自己新研究出来的东西,显得非常兴奋。

  苏钺已经说不出话来了,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最喜欢用的一个出场行走的动作,就这样被布莱克简简单单复制了出来。

  “怎么样?苏哥?”布莱克走到苏钺的面前,忽然停下了脚步,然后保持着身体其他部分不动,只是将脑袋转了个角度。

  “你是个天才!”苏钺由衷地赞道。

  “哈哈,我从来不怀疑这一点!”布莱克仰头大笑。

  “你还有什么点子,快说说!”布莱克兴奋地问道。

  “我们去楼上练功房吧。”苏钺道,他也想看看布莱克能不能把自己记忆中的那些东西都复制下来。

  晋华带走了女子团体,两间练功房就有一间空了出来。苏钺带上搜集的一些音乐,就和刘炆、布莱克一起上了楼。

  “其实,这样的动作不仅仅适合头部和颈部,我觉得身体的其他部分也可以做出相似的动作,就像你说的,这种动作就像是木偶一样,或者说像是机器人也可以。”苏钺脱了鞋子,站在布莱克面前,道,“提线木偶的动作受控于线、机器人的动作受控于程序。和生物体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这两种东西的动作有独立的运动系统,每一个关节都是相互独立的,而人的肌肉和骨骼却是相互影响的,当你做出一个动作的时候,会有身体的其他部分受到一定影响。另一方面,人体的神经系统也会参与这个动作,有时候是为了让运动更省时省力,有时候是为了保持平衡,有时候是为了保证生物体不受伤害。我的想法就是,让身体的某些部分,能够独立作出运动而不受其他部位的干扰。然后在音乐节奏的控制下,作出停顿的动作。”

  “就像这样?”布莱克边说边做了一个转身的动作。只是这个转身看起来复杂无比,先是头部向后转,到了一定角度后忽然停住,然后以腰部为轴,将躯干部分一顿一顿地转过来。躯干转过来后发现脑袋转的角度稍微小一些,他用两手固定住脑袋,将脑袋往这边“拧”了一下。

  “对!就是这个样子!”苏钺赞叹道,“你真是个天才!”

  “其实很简单。”布莱克耸了耸肩膀,“如果人体的正常动作是在画圆,你的这些设想只是让这个圆有些锐利的棱角。”

  刘炆试着做了一遍布莱克刚才的动作,却完全找不到感觉,只能无奈放弃,他有些幽怨地看向布莱克,显然对于“简单”这个说法很有意见。

  “你也是个天才!”布莱克道,“如果只是靠着想象就能设计出这样的动作,你的智慧很让人佩服!”

  苏钺笑了笑,难道他会说这是靠“记忆”而不是靠“想象”吗?

  “还有一个动作”苏钺道,“我不知道如何描述,大概的意思就是,让一个人看起来像是在往前行走,但实际上却是在往后退。”

  “呃”布莱克翻了个白眼,刘炆也很无语。

  苏钺不知道后滑这个动作是怎么做出来的,尽管另一个世界上能做出这个动作的除了之外还有数不清的人,他只能向布莱克这样描述。

  布莱克盘膝坐在地板上,托着脑袋陷入了沉思。苏钺说的这个动作似乎没有可能实现,但他却觉得这个动作很有意思。

  “找不到头绪。”布莱克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我的脑子并不好使,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到向前迈步的同时向后行走。”

  “呃或者不是向前迈步。”苏钺只好道,“我的意思是说,看起来像是向前迈步,但实际上只是通过视觉的错觉让这个动作看起来是这样。”

  “视觉的错觉?”布莱克咀嚼了一下这句话,转头对无所事事的刘炆道:“蚊子,走两步让我看看。”

  “干什么?”刘炆奇怪地问道。

  “你就往前走。”苏钺也道,同时打开了手机的录像功能,对准了刘炆。

  刘炆无奈,只好迈步向前走,苏钺将镜头对准刘炆的双腿,录下了行走的动作。

  “嗯,身体前倾,重心前移,屈膝的同时用髋关节带动腿部向前迈步,然后膝盖伸直,脚步落地”布莱克碎碎念道。

  刘炆被布莱克的嘀咕打断了动作。本来“走路”对于任何一个下肢正常的人而言都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但当简单的动作被两个人牢牢盯住的时候,做起来就没那么简单了,刘炆最开始的时候都不知道应该迈哪条腿。原本应该是下意识的动作,看起来却十分僵硬。而布莱克神神叨叨的嘀咕声一出口,刘炆直接被打断了下一步的动作,有些不知道怎么办的意思,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前倾去,差点儿摔倒。

  布莱克却没管对他怒目而视的刘炆,而是直接站起来,两脚一前一后做了一个迈步的动作。

  “如果让动作看起来像是向前行走,但实际上却是往后退的话,那么行走的分解动作应该是反过来的。”布莱克念叨道,“重心应该是在后腿上。人行走时抬后腿是脚跟先抬起来,那么这个动作应该是脚尖着地然后前面的腿向后移动不对,这样一来就是向后迈步了,看起来不像是向前行走”

  看得出来,这家伙受到中国的影响太严重了,哪怕是碎碎念,使用的也是中文。而最让苏钺佩服的一点是,这个家伙沉迷进去的时候,完全将一个简单的动作分解到了最细致的地步。布莱克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脚脚尖点地,看起来很像即将抬脚向前迈步的姿势,但如何实现向后行走,他有些犯难。

  “嗯看起来是向前行走,所以所有的动作都应该符合向前行走的样子。向前行走的时候,前面的腿应该是伸直的,但如果不向前迈步,又怎么做出向前行走的样子呢?”布莱克继续碎碎念道。

  “迈步?”苏钺一惊,布莱克无意中吐出来的一个词终于让他回忆起来,后滑这个动作之所以叫做滑步,就是因为没有迈步的动作!

  “向后滑!布莱克,向后滑!”苏钺兴奋地喊道。

  “什么?”布莱克被苏钺的喊声惊醒,有些疑惑地问道。

  “向后滑!”苏钺原本也盘膝坐在地板上,此时兴奋地跳起来,“视觉的错觉,其实就是固定一个参照物,让另一个物体看起来是这样运动,但实际上是相反的运动!如果以你现在的左腿为参照物的话,右脚向前确实应该向前迈步,但如果以右脚为参照物,让左腿在伸直的情况下向后滑动,那么看起来就像是右腿在向前运动一样!”

  “是这样?”布莱克保持右脚脚尖点地,却将左脚向后滑动,整个过程中作为重心腿的右腿一直是弯曲的状态,而左腿却是伸直的样子。

  “就是这样!”苏钺兴奋道,“如果接下来的动作再连贯一些,就能产生我们想要的效果!”

  “我试试!”布莱克也兴奋起来,左右替向后滑动。最开始的时候还不太连贯,哪条腿伸直哪条腿屈膝有时候要停下来想一想,但随着练习的继续,这个动作越来越连贯,也越来越接近苏钺记忆中的样子。

  “哇哦!”布莱克边做着动作边兴奋地喊道,他从墙上的大镜子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动作,确实看起来像是在向前迈步,但实际上身体却在不断向后退去。“太棒了!我感觉自己像是在太空中行走!不,比在太空中行走还要棒!宇航员在太空失重的环境中行走只不过是原地踏步,我却在往后退!这种感觉太棒了!”

  “我觉得你也可以想一想如何能做出行走的动作,但实际上却是原地静止不动的!”苏钺笑着道。

  太空步可并非只有一个后滑的动作,还有侧滑、原地滑和旋转滑,但想来以布莱克的智慧和运动能力,只要有苏钺的提示,再加上后滑的经验,开发出这些动作只是时间问题。

  “说的没错!”布莱克笑道,身体仍然在做着后滑的动作,一不小心撞在了后面笨手笨脚练习后滑的刘炆身上。两个人赶紧相互搀扶着站好,布莱克笑着道:“我觉得或许有一天我能做出脱离地球引力的动作来!”

  “只要有一个道具,我觉得你明天就可以做出这个动作来。”苏钺笑着道。

  “你有这个想法对不对?你一定有这个想法!”布莱克夸张地喊道,“天哪,你真是个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