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156 伴舞与配音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布莱克没有办法解决伴舞的问题,苏钺只好自己想办法。他问了阿涛和刘炆两个地头蛇,结果都没有太好的建议。最后连未来丈母娘的电话都打了一遍,依然没找到合适的人。

  单个的人比较好找,但苏钺想要一次找到一个比较成熟的团队。毕竟剩下的时间不太多,而苏钺和布莱克设计的几个舞蹈动作在在这个世界却是完全意义上的创新,如果没有默契的配合,在训练时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最后还是郭婧给出了个主意。现在郭大小姐正在沪市的《约会专家》片场,没有镜头,只算是天极派过去的负责人。不过真正负责的是担纲丁羽这个角色的阿涛,郭婧挂个名和朱淼一起在片场学表演,必要的时候和明珠卫视的负责人交涉一下。明珠卫视那边派驻的是当时过来参加发布会的张素云,这两天倒是和郭婧这个冉冉升起的新星有了较多的交流。

  郭婧给出的主意就是看看和天极有联系的电视台能不能提供一些资源,毕竟现在电视台制作的综艺节目不少,大多有自己的艺术团队,即使没有专门的部门,也应该和社会上比较好的舞蹈工作室有合作关系。让他们推荐人选,一方面基本功底过得去,另一方面成员之间的配合度也好。苏钺听了苦笑,自己钻了牛角尖,完全忘记了这方面的事情。

  筛选完一遍还是联系了明珠卫视。沪市作为现代化的都市,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应该不少。而明珠卫视本身的定位更倾向于年轻化,有不少舞台类的综艺节目,应该有这方面的团队或资源。

  不过这种事情就不要再找张素云了,苏钺直接联系了和自己有过接触的田铭。田铭现在是明珠卫视的影视剧总监,大小算个高层领导。

  “我们确实有这方面的团队,也有有合作关系的舞蹈工作室。”田铭的态度很好,苏钺一提,那边就很干脆地说道,“苏总说说要求,人数、性别什么的,还有时间安排。这事儿我做不了主,但能和综艺那边的负责人提一提。”

  “嗯……大概需要五六个人。”苏钺边想边说道,“以男性为主,但不需要全部都是男性,但需要比较年轻一些的。有比较好的团队默契。时间嘛,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元旦左右。”

  “这么长时间?场次很多?还是作品的数量比较大?”田铭问了一句。

  “其实只是一个现场节目,但需要设计新的舞蹈动作。”苏钺简单解释道,“而且表演比较特殊一些,需要比较长时间的排练和磨合。”

  “嗯……如果时间这么长的话,很可能我们台里的团队就不合适了,毕竟需要照顾台里面节目的录制。”田铭道,“但我可以问问综艺节目的几个导演,应该有外面的舞蹈工作室可以接下来。”

  “那就麻烦田总监了。”苏钺笑着道。

  “小事儿。”田铭笑呵呵地道,“咱们算是合作单位,就是一家人嘛,不用客气!”

  过了没多久,田铭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苏总,我问过我们台里面几个综艺节目的导演了,在时间安排上,台里的团队肯定是不行的,年末这一段时间录制比较紧张,时间不好调整。”田铭道,“但他们给了我一个舞蹈工作室的联系方式,您可以直接和那边的负责人联系,要求什么的我怕和他们说不清楚。这个舞蹈工作室和我们台一直有合作关系,虽然只是一个比较小的工作室,但成员都是很专业的,而且非常刻苦。”

  “那行,您把联系方式发给我,我联系他们。”苏钺道。

  “好,我这就发给你。”田铭道。

  果然,电话刚挂,短信就发到了苏钺的手机上。苏钺就按照短信内容拨通了这家名叫“舞动引擎”的舞蹈工作室的电话。

  “你好,这里是舞动引擎。”对面是一个很好听的女声。

  “你好。是这样的,我从明珠卫视那边拿到了你们工作室的电话,想问问,你们接不接表演任务。”苏钺问。

  “当然。我们工作室最主要的营业项目就是舞蹈教学和舞蹈表演。”那边立刻回复道。苏钺也觉得自己问了一个很白痴的问题。

  “是这样的,我这边是一个娱乐传媒公司,旗下的艺人需要专业的舞蹈演员做伴舞,时间可能会拖得比较长,很有可能会在12月底才能结束,而且需要前往港区。在这期间,这些演员需要到京城参加培训。”苏钺解释道。

  “娱乐传媒公司?”那边的小姑娘音量一下提高了,“是需要录制mv吗?”

  “不是。是参加一次现场活动,演唱会。”

  那边传来了另外一个声音,大概是刚才那个小姑娘那一嗓子给招来的。苏钺听到有人问怎么回事,然后小姑娘解释了几句。苏钺稍微等了等,电话那边就换成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你好,我是舞动引擎的负责人。您刚才说你那边是一家娱乐传媒公司,方便透露一下是哪一家吗?”男人问道。

  “天极传媒。”苏钺道。

  “天极传媒?”那边的声音顿了顿,然后试探道:“京城的天极传媒?苏钺的天极传媒。”

  “呃……我是苏钺。”

  “你是苏钺……”这一句语气比较奇怪,苏钺一时没把握住对方的意思。正想确认一下,就听到那边道:“是这样,我这边年底的工作比较多,你那边要求的时间又比较长,还是在外地。按照我们的规定呢,需要提前交一部分钱,算是定金性质的。”

  “哦,这样啊?可是我这边需要确认过来的演员是不是合适,合作不一定达成啊。”苏钺道。

  “可以先签一个意向协议嘛,规定定金的作用,你们那边不满意就全额返还。”那边道。

  “这个……”苏钺犹豫了一下,还是道:“好吧,你给我一个传真号,我这边传真一个协议过去。你们那边签好之后再给我传回来。”

  “行!”那边就报了一个传真号码。

  “好,我记好了。什么价格?定金付多少?”

  “你们需要五六个人,时间需要一个多月接近两个月。我们这边的价格是按照人数和时间计算的,暂时先定25万的总价好了,具体看时间再计算确切的数额。定金的话,先付百分之三十吧。”

  苏钺让于峰按照那边给出的定金的数额用最快的速度起草了一份意向协议,签字盖章之后给那个号码传了过去。

  沪市,舞动引擎工作室。

  “桃子啊,你不要一听到娱乐公司就兴奋,这个世界,骗子太多了!”一个年轻男子教育着一个扎马尾辫的女孩,女孩有些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男子继续道:“还天极传媒!天极传媒这样的娱乐公司会没有自己的舞蹈演员?需要找外援?”

  “我……我当时没听到那边说是天极。”名叫桃子的小姑娘道。

  “行了,一说要定金那边肯定完蛋。小样的,还来骗我……”男子一副志得意满的模样。两个人又闲聊了几句,男子便道:“你去练习室吧,这边我守着。”

  “好,小毅哥哥最好了。”桃子眨着眼睛道。

  “叫老板!”名叫小毅的男子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却没有真的发脾气。

  “哈哈……”桃子笑着往练习室的方向跑去,正好经过摆在角落里的传真机。此时传真机却响了起来。

  桃子停下脚步,在传真机上按了一下,传真机便“吱吱”的往外吐纸。

  “咦,这个骗子很专业啊,还真发了一份意向合同过来,章都盖好了。”桃子看了看内容,惊讶地道。

  “嗯?”小毅奇怪地看过来,“拿过来我看看。”

  “你说,他不会真是天极的人吧?”桃子把东西递给小毅,小声问道。

  “切,肯定不是!刻假章的人多了去了,而且使用的是传真,用绘图软件做一个图案也很难看出来。”小毅不屑道,“也罢,我就和这个骗子好好玩玩!”

  说着,他就抓起笔,在那张纸的最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拿出工作室的章盖好,又用传真机传了回去。

  “小毅哥哥,你说那个骗子会用什么办法骗人啊?”桃子问道。

  “不知道。”小毅摇了摇头,“大概是恶作剧吧,把人骗过去,然后再说合作取消。不过应该不会真的把定金打过来。”

  正说着呢,他的手机却响起了短信提示音。拿起来一看,眼睛立刻瞪直了。

  桃子奇怪地看着自己这位不太着调的老板,他手忙脚乱地唤醒了电脑,一番操作之后,神情更是怪异了。

  “不对,肯定是假的!”桃子还没问,小毅就怪叫一声,抓起电话开始拨号。

  这次应该是打了一个什么查询电话,小毅一边听一边不时按一个号码。

  “喂,你好,我是舞动引擎工作室的法人,帮我查一下我们工作室的账户最近的一次资金变动情况……开户人是沪市舞动引擎舞蹈工作室……法人代表周毅……身份证号……公司注册号……什么?一分钟之前转入七万五?转账人是谁?……你确定?……有没有备注?好的我知道了……谢谢。”

  “不对啊,难道是真的?”小毅依然在嘀咕着,桃子问了好几遍他也没搭腔。

  “小毅哥,电话!”桃子拉了拉怔怔出神的小毅,指着桌上响着铃的电话道。

  “啊?哦!”小毅接起电话,可他明显不在状态,“你好,舞动引擎。”

  “啊?”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小毅一下就愣住了,然后猛地站了起来。

  “对对对,收到了……不好意思,刚才接了个电话……”

  桃子非常诧异地看着小毅摸着脑袋咧着嘴笑,想要靠过去听听电话那边到底说了什么,然后就听到小毅非常小心地问道:“你……您不会……您不会真是苏钺老师吧?”

  “哈?”桃子目瞪口呆。

  “呵呵,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我误会了……嗯,没问题!……好的,我明白!……您放心,我亲自带人过去!……没问题没问题!……不不不,这是我们的荣幸……好好,明天上午一定到!……不用不用,我们自己找过去就行了!……嘿嘿,好好,明天见,明天见!”

  挂了电话,小毅一下跳了起来,膝盖撞到了桌子,发出一声巨响,桌上的东西随着一阵摇晃。桃子看着都觉得疼,小毅却跟没感觉一样。

  “桃子,我们要出名了!哈哈,我们要出名了!”小毅一把抱住桃子,兴奋地喊道!

  “到底怎么了?真的是天极?”桃子好不容易喘了口气,拍着胸口问道。

  “哈哈,没错,就是天极!你知道吗?是天极苏钺亲自打来的电话!让我们去给他的艺人伴舞!哈哈,老子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小毅兴奋不已,“你赶紧查一下这两个月的工作安排,把你、我、猴子、大龙、小贺还有铃铛的安排全部退掉!这两个月我们就呆在京城了,那帮小屁孩的教学工作就交给我老姐负责!”小毅的姐姐并不是舞蹈演员,在这个舞蹈工作室主要负责行政管理的工作,今天恰好有事儿没来,否则也轮不到桃子接听电话。

  “啊?”桃子闻言大惊,“小毅哥,这……这样基本上就把所有的工作全推掉了!”小毅说的这些人是这个工作室的精华,外出演出基本上都是以这些人为带头人,带着几个兼职的舞蹈演员或者功底比较好的学员参加,现在一下把这些人的预约全部退掉,基本上就意味着今年所有的外出演出任务全部结束了。

  “我知道我知道!”小毅满不在乎地道,“天极的艺人参加港区的一次演唱会啊!这就值了!到时候我们就有机会名扬天下了!”

  “没那么简单吧?”桃子还是有些犹豫,“我们只是伴舞而已啊!”

  “没关系,我们可以让那位艺人介绍一下我们啊!”小毅想当然地道,“就算,就算我们的名字仍然没有被提起,可是你知道苏钺老师是怎么说的吗?他和他的同事创造了新的舞蹈动作,哪怕是专业的舞蹈演员也需要用一个多月的时间练习!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苏钺创造的东西意味着什么吗?”

  “可是……可是这是舞蹈啊!”桃子道,“苏钺的歌我也很喜欢,可是这是舞蹈啊……”

  “那又怎样?!”小毅瞪了瞪眼睛,“哪怕今年的外出演出已经提前结束了,能和天极合作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别管那么多了,你先打电话推掉预约,我去告诉猴子、大龙他们!”说着,小毅就往练习室那边跑去了。

  “可是……可是人家还没决定要不要用我们呢!”桃子在他的身后道,声音却越来越小,小毅根本没听到。

  想了半天,桃子还是找出了预约登记簿,准备先把未来三天需要六个人出场的几个演出推掉了。至于其它的,还是等到了京城之后再说吧。

  挂了电话,苏钺也一阵无语。想想也知道,又是意向协议又是定金的,对方肯定是在最开始把自己当成骗子了。早知道这样还不如让阿涛或者郭婧跑一趟,反正两人现在就在沪市,哪怕朱淼去一下也可以啊!不过还好,对方答应了,就看明天带过来的人能不能让自己满意了。

  摇摇头把这事儿抛到一边,就考虑应该搬一首什么歌出来。还没考虑明白,自己的手机又响了,拿起来一看,是央视的王丽华。

  “王总监,你好。”苏钺接起了电话。

  “呵呵,苏总你好。”王丽华在苏钺的印象里似乎永远是这样一副笑呵呵的样子。“天极前两天又有作品开拍了?苏总为什么没找我?我还以为经过之前的合作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我们当然是朋友了。”苏钺笑着道,“不过王总监肯定也听说了,这次是一个都市喜剧,小制作,央视应该看不在眼里吧?”

  王丽华说什么合作之类的话就是开玩笑,否则一听到当时发布会的消息肯定会直接找上门来。《约会专家》这样的作品肯定是上不了一套黄金档的,哪怕电视剧频道的黄金档都很难,对方肯定清楚这个。

  “苏总的作品,哪怕是小制作也是我们播出平台抢破头的好东西呀。”王丽华又开了句玩笑,“是这样,咱们联合投资的那部纪录片这两个月已经弄回来不少素材了,您看什么时候我们碰一碰,商量一下剪辑制作的事情?如果全都堆到春节前,恐怕时间上会比较难调整。”

  “啊?这个啊……”苏钺挠了挠头皮,皱着眉头想了想,道:“我看看吧,最近安排个时间,最近安排有些乱,您那边什么时间方便?”

  “我们央视肯定是随时恭候啊。”王丽华笑着道,“随着您的时间来。”

  对于别人央视肯定不会是这个态度,但苏钺嘛,可以迁就一下,央视家大业大兵多将广,任何时间都能找出几个闲人来。

  “那行吧。”苏钺也没客气,道,“不过您那边预约一个有能力有经验的主持人,最好是男性,声音低沉一些的。我这边剪辑的人倒是不缺,但解说这方面确实有些无能为力。”

  “这个您放心,我们这边已经计划好了。”王丽华道,“今年上半年退休的一个老播音员,被我们台返聘回来做指导顾问,声音非常符合您的要求,就是李力洪老师,您应该有印象吧?”

  “李力洪老师?”苏钺一呆,立刻回忆起一副国字脸的面孔,对这个名字苏钺岂止是有印象啊?李力洪是这个世界的“国脸”好不好?虽然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很多明星都仅仅保持在“知道名字”这个程度,但作为政治家族出来的人,七点央视一套的新闻节目肯定是看过的啊!再一想这位李老师的声音特点,也非常符合苏钺理想中的那种浑厚、低沉、响亮的要求。虽然李老师之前一直是新闻主播,主持风格以及要求和纪录片不一样,可这位李老师作为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兼职教授,换成那种娓娓道来的风格肯定不是大问题啊!这待遇,太高了!

  “李老师答应了?”苏钺惊喜地问道。

  “答应了。”王丽华也感受到了苏钺的惊喜,笑着道,“李老师其实身体和精神都很好,退休后正好有空,平时除了去传媒大学偶尔上几节课,就到台里来给年轻人作指导。恐怕在李老师看来,有份工作给他做他还巴不得呢。”

  “那可太好了!”苏钺喜道,“能有李老师加盟,我对这个作品就更加有信心了!不过,就这么简单一提是不是有些慢待李老师?您看看什么时间合适,我亲自拜会一下李老师,正式提出邀请!”

  “这个再看吧,其实李老师不太在乎这个的。”王丽华道,心中对苏钺的看法又改变了一些,不管苏钺的这种说法到底是真心还是仅仅只做出个样子,最起码态度很让人欣赏,特别是对于苏钺这样有才华的年轻人而言。

  “嗯……这样吧,我们先找个时间碰一碰头,剪辑出一小段来,弄好解说词,然后再去拜会李老师,正式邀请他加盟!”苏钺边想边道。

  “可以!”王丽华答应了,又开玩笑道:“那我就等着苏总抽出时间来召见我们了。”

  “哈哈,不敢,不敢。”苏钺不好意思地道。

  放下手机,苏钺真的有些抑制不住的兴奋。另一个世界的《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能够成功恐怕解说的作用要占一半。那是真的把“记录”讲述成“故事”的声音,完全符合这部纪录片用镜头讲述中国人关于食物和情感的故事这个主题。苏钺也期待着这个世界的“国脸”播音员能够创造辉煌。

  平息了一下心情,他打开办公软件了一下工作进度记录中几个纪录片摄制组的工作进度。在上次出了央视那位年轻导演刘波的事情之后,这些摄制组倒是真的没给自己惹什么麻烦,抽查了几条素材,完全是按照自己策划中制定的主线在拍摄。这样一来自己倒是省事儿了,把审查的工作又压在了刘田的身上。造成的结果就是自己最近把这部纪录片给忘了。要不是王丽华提醒,恐怕剪辑和配音配乐的工作还真要放到春节之前来做。

  大略看了看,以现在的素材剪出四五集的片子应该没问题。不过问题是自己在这个世界弄得这个纪录片不是按照另一个世界的那些素材来弄的,而是按照季节条件,想起什么来拍什么,那也就不好按照另一个世界的成品进行剪辑和撰文。单从这个问题来看,将来的工程量肯定很大,毕竟自己算是在一定程度上“创作”这部纪录片而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搬运。需要重新归纳主线、分配支线、选择素材、撰文配音……想想都觉得头疼。不过这也算是一个尝试,就看看自己能不能在有“参考提示”的情况下搞出令人满意的东西来,最起码有现成的参考标准不是?

  把这件事情暂时抛到一边,苏钺开始考虑应该拿出什么样的音乐作品给方辰,才能让那些惊人的舞蹈动作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