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2 唯一指定账号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打开3501号的房门,林迟走进客厅,脱掉棕色长衣扔到沙发上,大步走向客厅的角落。

  一台银灰色外壳的大型机器,静静的靠在墙壁旁边,足有接近三米长,流线型的外壳内部,安装着红色的软质躺椅,躺椅上自带了用来固定四肢和身体的拘束具。

  若不是外壳上喷涂着“脉冲娱乐公司”的标志,它恐怕会被人当成审讯用的设备。

  不过,即使明知只是台游戏机,它的内部构造,还是令不少普通人谈之色变:

  在躺椅的椅背上侧,应该是使用者后脑勺接触的位置上,镶嵌着一个漆黑的金属圆环,圆环的正中央,隐约闪出一缕锋锐的寒光。

  这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全息游戏设备,而是一台脑内成像式游戏仓。而椅背上的那个圆环,便是某个笨蛋厨师口中的“脑后插管”位置了。

  林迟打了个哈欠,打开游戏仓的外壳,把右手拇指按在游戏仓内部角落里的小型屏幕上,扫描了自己的指纹。

  只见机器内部的小型液晶屏幕上,浮现出几行深绿色的文字:

  “身份检测已完成。用户唯一指定ID:410-I8DA21SSSR。”

  “欢迎回来,林先生。”

  完成了检测之后,林迟迅速把目前游戏仓使用的《剑刃》,切换成刚刚下载的《战争天堂》。

  即使平时看起来总是懒散的样子,他的另一个名字在游戏圈里也算是威名远扬了。《战争天堂》在测试之初,就曾经主动向他发来了邀请函。

  也就是说,林迟完全没必要预约,便可以直接进入游戏。

  放松身体躺在软椅上,固定好自己的身体之后,林迟按下扶手上的按钮,缓缓闭上了眼睛。

  嗡!

  轰鸣声在意识中爆开,由无数种颜色拼接而成的混乱色块,瞬间占据了他的全部视线。

  “开始进行身体机能检测。”一个毫无感情波动的机械女声在耳边低语。

  端口的接入并没有带来任何疼痛,只是令林迟清醒了数十倍,五感也变得前所未有的敏锐,甚至能听到血液在体内流淌的声音。

  没玩过脑内成像式游戏的人,永远无法体会这种难以言喻的奇妙感觉。

  “请说出三个音节以上的语音内容,以便系统再次确认您的身份。”机械女声提醒道。

  听到这话,一直都无精打采的年轻男子,终于挑起嘴角,露出一个微笑:

  “我来了。”他说。

  眼前的画面如同万花筒一般疯狂流转,林迟的意识和各种感觉,被脑内成像式游戏的游戏仓,从现实世界拉到虚拟领域之中。

  他知道,现在自己现实世界的身体,基本上等于是陷入了“植物人”状态,就算被人千刀万剐,也不会有任何感觉和反应。

  当然,若是在现实世界中死亡的话,自己的角色也会“永久掉线”就是了。

  随着感官隔离系统的启动,他眼前不停变化的画面,定格为灰白的背景板,接着出现的,是用于再次确认玩家身份的几行小字:

  姓名:林迟。

  性别:男性。

  年龄:24岁。

  职业:无业。

  “我现在有职业好吗?”林迟抱怨道。

  接着,他很快就面对了新的难题:

  ——该给自己的角色起个什么名字?

  林迟非常确定,自己患有“取名困难症”这种疾病。他很庆幸自己不是小说作家,否则光是为笔下的角色起名,脑细胞就会伤亡惨重。

  “嗯……”

  思索片刻,他果断把目光从输入栏里移开,采用了自己以前经常使用的“随机取名法”。

  用虚拟的双手在背景板下方,悬浮在面前的“键盘”上胡乱敲击了几下。只听那个提示的女声再度响起:

  “你是否确定使用这个角色名?请注意,一旦决定后就无法更改。”

  闻言,林迟移回目光,盯着自己刚刚胡乱打出的名字:

  逆流。

  眼见这个随机出来的名字好像不算难听,林迟果断按下了确认。

  “检测中,该名称可以使用。欢迎您,逆流。”

  取好了名字之后,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的捏脸环节了。

  林迟本来处于半透明状态的身体突然消失,视野也变成了从上至下俯瞰的“上帝视角”。

  出现在他视线中的,是那具再熟悉不过的,已经用了二十四年的躯体,除了服装换成了一套很老土的灰色便服,和自己在现实世界中的模样完全没有差别。

  林迟控制着不存在的“眼睛”,在自己的角色身边转了一圈,开始对角色的外形进行调整。

  出于大家都懂的某些原因,在脑内成像式游戏中,游戏角色的性别,必须和玩家的现实性别一致。“人妖号”这种东西,也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除了无法更改性别以外,玩家可以对自己的角色外形进行任意的改动。

  大部分玩家都不愿意在游戏中暴露自己的真实容貌,而且好不容易有了变身成帅哥美女的机会,绝大多数人都会把角色形象往好的方向去塑造。

  当然,也有一些品味独特的怪人或是猎奇爱好者,会把角色弄成稀奇古怪的模样。

  对于自己在游戏内的虚拟容貌,林迟倒是没兴趣改变太多,只是把头发稍稍加长了一些,又在脸颊上加了道疤痕,避免和真实外形完全相同。

  然后,他突然发现了问题所在:

  “这人怎么一副肾虚的样子?”

  林迟注意到,自己的虚拟角色,也继承了现实世界的“优良传统”。

  这个角色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但却和年轻人该有的阳光和朝气完全搭不上边,一副颓废的样子。虽说容貌不算难看,但是看起来与其说是活人,反而更像丧尸。

  意识到这一点,林迟也是试着把自己的角色弄得更精神一点,毕竟在游戏里的外形越低调越好,太过有个性的形象,容易招致其他玩家的集火。

  不过,事情显然不会那么简单。

  费神费力的调整了一会儿,林迟沮丧的发现,他的角色外形不管怎么调整,就算是弄成了身高两米虎背熊腰的彪形大汉,也依然还是一副无精打采的鬼样子……

  “算了,就这样吧。”

  林迟无奈的把角色造型恢复了原本的状态。

  看着那个和自己长得差不多,只是多了几道疤痕的虚拟角色,他果断的停止了调整,在漂浮在角色脑袋旁边的对话框里选择了“确认”。

  “角色创建完毕。”

  那个毫无感情起伏的女声再次响起,一个标题是《战争天堂内测公告》的对话框弹了出来。

  林迟迅速的浏览了一遍公告的内容,忽略了一大堆对玩家来说无关紧要的废话,直接把目光聚焦在下方的重点上:

  ——本游戏目前正在测试阶段,只开放了部分地图,以及第一个游戏模式:死亡竞赛。其他地图和游戏模式,将会在之后的更新中陆续开放。

  在死亡竞赛模式中,每局将会有一百名玩家加入,并且无法组队。玩家们被击杀后无法复活,算作直接战败。

  要在死亡竞赛模式中获胜,有以下三种方法:

  杀人魔——至少击杀七名玩家,并且在其他所有玩家全部死亡时依然存活。

  攻略狂——统御点数达到1000以上,并击杀地图中的最终BOSS。

  统治者——取代地图中的最高领袖,登上统治者的位置。

  当有任何玩家满足获胜条件时,该局游戏会立刻结束。

  请注意,若是在限制时间结束时,依然没有玩家达成三项获胜条件中的任何一项,该局游戏也会结束。

  单局游戏结束后,会根据每名玩家在比赛中的表现统计评分,发放战利品和各类奖励。获胜者将会得到额外的奖励。

  “哦?也就是把一百人扔到一个地图里战个痛快吗……”

  读完了关于死亡竞赛模式的介绍,林迟很快便明白了自己该做什么,然后就直接进入下一个步骤:

  “开始进行匹配,您现在正在队列中,默认使用随机地图模式。正在随机选择地图。”

  伴随着无感情的女声,他眼前出现了一连串的地图名字,开始迅速切换:

  皇家猎场。

  原始密林。

  火星废墟。

  核爆残骸。

  远古博物馆。

  州立女子监狱。

  ……

  看着从视线里闪过的那些令人浮想联翩的地图名,他心中缓缓升起不祥的预感。

  等待了大约十秒,终于有一个鲜红的名字定格在眼前:

  欢迎来到“混乱之城”!

  “说好的州立女子监狱呢?我裤子都脱了就给我看这个?”

  嘴上是在抱怨,林迟已经开始迅速浏览下方的地图简介:

  混乱之城。

  地图大小:中型。

  混乱之城是位于太平洋上的一座工业化城市,由多个财团和组织共同控制,各国的文化在此地交融汇聚。

  这座城市科技发达,治安薄弱,犯罪盛行。选择在这里发展的人,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危险。

  小提示:找到混乱之城的地下酒吧,在那里可能会有你感兴趣的东西。

  凝视着文字下方的不规则岛屿地图,林迟并没有多说什么。看起来,自己在《战争天堂》中的第一战,将会在一个类似于《GTA》的开放城市地图中发生。

  ——那就看看,这款游戏中究竟有没有“那种AI”吧。

  随着文字栏的消失,林迟眼前的景物开始迅速变暗。然后,他再次听到了系统的提示音。

  这次并不是那个冷酷的女声,而是一个语调十分夸张,感染力十足的男性声音:

  “欢迎光临……战争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