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6 地下街的炸弹人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厚重的金属门缓缓打开,看到“黑市”的真面目时,就连林迟也稍稍惊讶了一下。

  想象中的地下大厅或是仓库之类的场景并没有出现,这个所谓的黑市,竟然是一条位于地下的街道!

  尽管位于地下,这条街的宽度却和市中心的街道差不多,街道两侧充斥着各种招牌诡异的奇怪店面,简直像是市中心商业街的黑化版。

  即使明知道上方就是商场,林迟抬头竟然看到了星空的效果,这片地下区域的天花板格外模糊,完全看不清墙壁,除了小型灯发出的星光以外,天花板上甚至还安装了一个用舞厅的球形灯改装的“人造月亮”……

  黑市里的客人,要比林迟想象中的多了许多,其中大部分都是用来凑数的普通NPC。人群里还夹杂着不少手持重武器,身披拦截者防弹衣的护卫。光看外形就知道比外面街道上的废柴守卫,强了不止一个档次。

  看到这一幕,林迟不禁摇了摇头。

  要在这种规模的商店街里找到疯狂伊文的背包,相当于是大海捞针,格雷克只说背包是在黑市卖掉了,却完全没提究竟是卖到了什么地方。

  不过,如果是疯狂伊文的背包,应该是卖给那种出售爆炸物的商店才对。

  念及于此,林迟的目光从商店街两侧的招牌上扫过,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

  ——在这片区域里,一共只有三间名字和炸弹有关的商店,这样一来,目标范围就缩小了许多。

  林迟快步穿过人声鼎沸的街道,向着第一家店铺的方向走了过去。

  这家店的招牌上绘制着一个巨大的轮胎图案,下面写着简单粗暴的四个大字“BOMB”,林迟走到店铺前面,只见一个灰头土脸,右臂和右腿都被机械替代的赤膊男子,正站在柜台后面百无聊赖的打着哈欠,头上仅存的几缕金发弯曲着翘起来,像是正在燃烧的火焰。

  “喂,我要买东西。”林迟敲了敲满是油渍的金属柜台,打量着柜台后方挂着的各色手雷,以及奇形怪状的圆筒。

  “噢噢噢!”刚才还在睡觉的男人,像猴子一样蹿了起来,阴阳怪气的开口道:“欢迎光临炸弹店!请问您今天要来点炸弹轮胎吗?”

  “不需要。”林迟打量着店主,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这货。

  紧接着,对方头上显示的红色骷髅标志和姓名,瞬间解答了他的问题:

  “狂鼠”,英雄级NPC,可招募(需完成任务)。

  “这货竟然可以招募?”林迟心中暗道。

  他本以为商店的店主都和“彩虹六号武器店”里的那两个家伙一样,是不可招募的角色,没想到这个狂鼠居然可以招入麾下,实在是出乎意料之外。

  不过现在,还是先解决疯狂伊文的问题比较好。

  想到这里,林迟压抑着立刻招募狂鼠的冲动,问道:“我在寻找一个里面满是炸弹的背包,是一个留平头的男人卖出去的,你有印象没?”

  “炸弹背包……”狂鼠皱着眉思索了一会儿,接着突然喊出声来:“有印象!”

  “哦哦,那背包还在你这里吗?”林迟问。

  ——虽说很想把这个英雄级角色收入麾下,但通过短暂的交流,林迟发现这货的精神似乎也不太正常。

  看来要重新考虑一下究竟是否招募这家伙。毕竟光是一个疯狂伊文就够受的了,再加上狂鼠的话,这只队伍恐怕会超出自己的控制范围……

  “当然在这里,但你要满足我的一个愿望!”狂鼠突然笑了起来,左手不知何时变出了一个金属材质的捕兽夹,发出危险的咔咔声。

  “什么愿望?”看着对方脸上的奸笑,林迟的心中升起一丝不祥的预感。

  “帮我测试新版本的炸弹轮胎!我正在制作一些新装备,暂时走不开。”狂鼠直截了当的提出条件:“如果你帮我测试了炸弹轮胎,我就会把那个背包给你,前提是你能活着回来,哈哈哈哈哈!”

  话音未落,林迟便接到了一个新任务:

  开始任务:炸弹轮胎。

  狂鼠要求你帮他测试新的炸弹轮胎,使用炸弹轮胎击杀一名玩家后,再回来向狂鼠报告。

  任务奖励:一万美元,新式炸弹轮胎完成版X1。

  看到任务的要求,林迟微微皱眉——若是全波段扫描还在继续,这个任务倒是不难完成。但在目前的状况下,别说是用炸弹轮胎击杀一名玩家了,就连找到一名玩家都不怎么容易。

  虽说这个黑市里可能会有玩家在,但在这里使用炸弹轮胎,基本上和自杀没什么区别,估计还没炸到人,自己就已经被重甲守卫击毙了。

  正思索的时候,狂鼠已经从柜台下面搬出一个带尖刺的黑色橡胶轮胎,轮胎中央安装着一个金属引擎,上面喷涂着夸张的笑脸图案。

  “就是这个,我的新产品,爆炸有效范围达到二十米!”狂鼠自豪的拍了拍这个“大家伙”。

  “这玩意儿要怎么使用?”林迟打量着轮胎中间的引擎。

  这东西光是看外形,就透出一股危险的气息。如果不是任务需要,他绝对不会使用这样的装备。

  话音刚落,狂鼠掏出一个掉了漆的游戏手柄,放在炸弹轮胎旁边,解释道:“新产品是用这个特制的遥控器操作的,摇杆控制方向,绿色的按钮是加速,红色按钮按下去就会爆炸!不信你看……”

  眼看狂鼠的细长的手指就要按在红色按钮上,林迟猛地夺过手柄,打断了对方的作死行为。

  “我知道了,等我的好消息吧。”

  林迟试着把炸弹轮胎塞进公文包,没想到居然一次就成功了。看来这款游戏中的背包,比想象中的还要更加不科学……

  他刚收起轮胎和遥控器,正要转身离去,狂鼠的阴阳怪气的声音,又从后面飘了过来:

  “祝您~一路顺风!”

  “去死吧。”林迟吐槽了一句,回头走向地下街的入口。

  黑市稍后再逛也不迟,既然接到了任务,现在也是时候去寻找一个倒霉蛋,成为炸弹轮胎的祭品了!

  才刚回到金属门前,林迟的手还没碰到门把,便看到那扇门突然被人从内侧向外推开了。

  “嗯?”

  意识到很可能有玩家通过秘道进入黑市,林迟眯起眼睛,脸上浮现出阴险的笑容:

  机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