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00 军团的雏形-2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在林迟和人偶少女回程的途中,机关城中再次下起了雪。

  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空气中弥漫着冰冷的气息。林迟伸出右手,看着雪花在手心溶解消失,突然想到了什么:

  “不如让精英佣兵都装备上皮甲,披上白袍如何?”

  由于目前他手下的佣兵实在太少,根本没办法参与正面作战,林迟打算把这些士兵当成“刺客”来使用。

  毕竟,精英佣兵们装备的屠魔手甲、连射弩、烟幕弹和飞刀,不光是可以用在普通战斗中,用来进行悄无声息的刺杀,也是不错的选择。

  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随时神出鬼没的特性,进行潜入刺杀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在林迟看来,刺客穿锁子甲简直就像是山贼一般,格调顿时低了许多。至于白袍……纯粹是这名老玩家的个人爱好而已。

  “为什么要白袍。”人偶少女抬起头,用深褐色的眼瞳盯着他。

  “雪天,白衣更适合隐蔽。”林迟随口说出一个扯淡的理由。

  “下个路口左转有服装店和轻甲店。”少女面无表情的说。

  “付账就拜托你了。”林迟“无耻”的笑了笑。

  ——在获得了这个摇钱树之后,他也完全没有任何不好意思的样子,立刻动用了这名情报商人的资产,毕竟身为情报商,这具机关人偶要比自己有钱太多了。

  当然,在这么做的同时,他也留了个心眼,继续观察好感度的变化状况。

  “钱不多了。”少女伸出小手摸了摸发梢。

  “情报商人会没钱?”林迟戳穿她的谎言。

  ——好感度-10,目前好感度:1980。

  虽说好感度是下降了,但目前仍处于爆表的状态,林迟也并未太过担心,只是一本正经的说道:“拜托了,我也是为了除掉玩具屋。”

  一听到玩具屋的名字,少女的表情立刻严肃起来,沉默着点了点头。

  ……

  半小时后,两人回到了沈文冲的机关工房,只见骨瘦如柴的画师,正坐在石桌前面,目不转睛的盯着趴在桌上睡觉的黑猫。

  至于某个老头子,则是躲在工房角落里,聚精会神的摆弄着什么。

  眼见沈文冲专注到没发现自己回来了,林迟领着人偶少女轻手轻脚的走过去,站到老人身后,突然大声问道:“你在干嘛?”

  “啊!”

  沈文冲手一抖,身体一歪差点摔倒在地,慌慌张张的拄着拐杖站起来,赔笑道:“没什么,没什么!老夫正在调试新的机关人偶。”

  “调试人偶需要摸自己的脖子?”林迟的声音里带上了些许调侃的意味:“你当我是傻子吗?”

  沈文冲讪讪的笑着,不住的点头:“下次不会再这样了。”

  林迟并没有理会对方毫无诚意的道歉,立刻直入正题:“我需要你把剩下的机关人偶都调试好,并且装备上这些服装。”

  说着,他从背包里取出一大堆白袍和皮甲,扔在沈文冲面前的地板上:“在太阳落山之前完成,没问题吧?”

  “没问题,没问题。”沈文冲一口应下,然后把目光转向林迟身后的少女,老脸上露出一丝困惑:“你怎么来了?”

  “我加入了。”少女冷冷的说。

  “加入……”

  沈文冲思索了几秒,惊讶的喊出声来:“你招募了情报商人?”

  “有意见吗?”林迟打量着墙角的几具机关人偶。

  “没有,只是我没想到你能招募到这种角色。”

  说到这里,沈文冲鬼鬼祟祟的压低了声音:“情报商人一般不会加入任何阵营,还可能会把我们的情报卖给其他客户,你可得提防着点……”

  “不会。”人偶少女打断了老头的发言:“我听到了。”

  “哦。”

  沈文冲狐疑的点头,显然是还对这名新战友不太信任。转身看向林迟:“你还招募了其他人吗?”

  闻言,林迟神秘的笑了笑,把右手伸进上衣口袋,握住了里面的某个机关。

  三秒后,五名白衣刺客,从工房后侧的黑暗中鬼魅般浮现而出。

  他们脸上带着漆黑的面罩,双眼被白袍兜帽的阴影笼罩,右臂上捆绑着可以弹出袖剑和射出毒针的屠魔手甲,尽管身着白衣,却像是隐匿在暗影中的死神。

  目睹了这一幕,沈文冲惊讶的瞪大了眼睛,问道:“这是……”

  “我招募的刺客,是不是很不错?”

  林迟骄傲的看着这些变得“酷炫”许多的白袍刺客,这五名佣兵,简直像是从某个经典老游戏里穿越过来的,外形也一下子高大上起来。

  “真够可以的,小鬼……”沈文冲赞叹道:“从哪雇到了这种猛男?”

  “没你的事,快去工作。”林迟催促道。

  依靠机关人偶的帮助,沈文冲手头剩下的十几具机关人偶,也全都披上了白袍,伫立在老者身后一动不动,如同恐怖的幽灵。

  这些机关人偶,正是之前攻击林迟的那一款,虽然没有损失掉的“蜈蚣”那么强大,但对付缺乏经验的人类士兵,还是绰绰有余了。

  眼见不久前还是孤身一人的自己,终于组建起了小型的军队,林迟此时也是心潮澎湃,把在场的所有人类和机关人偶,集结在地下工房的中央。

  “各位,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这支军队的一员了。”

  墙边火炉里熊熊燃烧的火光,映亮了林迟的面孔,令他的五官显得格外深刻:“欢迎加入这个大家庭,我们将会从底部开始,彻底‘毁掉’这座腐朽不堪的城市。”

  没人提出反对意见。毕竟在场的众人都过得不太如意,至于精英佣兵和机关人偶,则是遵循着绝对服从的原则,继续保持沉默。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该死的‘玩具屋’,想必大家可能听说过这个组织,他们在机关人偶没有妨碍到自己的情况下,依然肆意迫害机关人偶。”

  说到这里,林迟的语调中闪过一丝阴狠:“我会制定作战计划,并且进行准备工作。今晚,这个组织将会在我们的刀锋下,彻底从世上消失!”

  “嘿嘿,玩具屋的混蛋还砸坏过我的作品,该让他们尝尝厉害了……”沈文冲兴致勃勃的搓了搓手,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站在一旁抱着黑猫的画师倒是依旧冷静,用沙哑的嗓音问道:“这个组织叫什么名字?”

  这一次,向来都是取名困难的林迟,一反常态的很快就想到了组织的名称:

  “欢迎加入兄弟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