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18 暗影降临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在院子里只前进了不到十米,林迟便明白了这里没有守卫的理由。

  和他预料中的一样,此地可谓是危机四伏,各种闻所未闻的诡异机关,被埋藏在皑皑的积雪下,等待着不知死活的家伙触发:

  砰!

  脚下的土地突然塌陷下去,林迟向前一跃,在空中做出类似体操运动员的转体动作,避开了射来的数十根银针,稳稳的落在三米外的雪地上,只见脚边不到十厘米的地方,又刺出了几根长矛。

  在这种近乎疯狂的陷阱区域中,战争号角也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林迟完全可以肯定,如果没有开启这个技能,在这两分钟里,自己怕是已经死了十次以上了。

  凭借着恐怖的反应速度,以及可以跟上自己反应的躯体,林迟艰难的在陷阱区域里跋涉。而这时,监狱内部负责监视机关状况的看守,自然也察觉到了院子里的异状。

  “怎么回事,又有四个机关被触发了。”

  年轻的士兵皱起眉,看着黑铁工作台上亮起的红光,扭头看了看身边的中年人,问道:“是不是应该去看看?可能有入侵者……”

  “别多想了。”坐在旁边皮质软椅上的中年男子,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明显是暴风雪触发了陷阱,昨晚不就是这样嘛。”

  “可是现在根本没下雪。”年轻人满腹狐疑的盯着工作台上亮起的几个红点,心中缓缓升起不祥的预感。

  “怕什么,就算是有人进来,你觉得他能活着穿过院子?”中年男子油光锃亮的脸上,浮现出得意的笑容:“夏夜女王亲手设计的机关,根本不可能有人突破的。”

  “也可能是其他的东西……”年轻人还是不太放心。

  “机关人偶的风水引擎都被下了‘不许进入监狱’的禁制,根本不可能进入这里。”中年男子不耐烦的说:“你该不会觉得这里是闹鬼了吧?”

  监狱内负责监视院子的二人还在争论的时候,院子里又有几个机关被触发。

  躲过直接糊脸的钉板,跳过下方满是尖刺的陷坑,林迟连滚带爬毫无形象的穿过院子,才刚站到监狱主建筑的铁门前,又突然抬起右臂挡住脸,只听噗噗几声,四根钢针钉在他的机关手臂上。

  “哪个混球设计的这些机关?老子绝对撕烂他的嘴……”林迟心有余悸的骂了一句,随手拔掉手臂上的钢针,凝视面前的黑色金属门。

  虽说自己是奇迹般的冲到了监狱门口,而且还并未引起任何守卫的注意,但该怎么在不触发警报的情况下打开这扇门,却成了很麻烦的问题。

  林迟知道,以自己现在的体能属性,完全可以一脚把门踹开,但是那样一来,肯定会吸引监狱里守卫的注意,这次的潜入又只能变成“无双割草”了。

  不过,趁着战争号角还有十五分钟的持续时间,也并不是没有其他的办法。

  林迟启动右手上的爪刃,沿着铁门右侧的墙壁爬上去,很快便够到了二楼的一扇窗户,但在打开窗前,眼前却亮起一道危险的寒光。

  ——有陷阱。

  看着从内侧连接窗户和墙壁的那根银丝,林迟用右手抓住窗框,把左手伸进背包,呼叫了自己麾下的精英佣兵。

  三秒后,四道白袍人影,诡异的出现在窗前,正要开窗的时候,便看到扒在窗外的雇主,用左手指了指自己身后,口型像是在说“小心”!

  精英佣兵们也不是傻子,立刻转身看向后方,用屠魔手甲的袖剑,切断了那根危险的细线之后,才小心翼翼的打开窗子,把窗外的雇主拽了进来。

  “首领,您没事吧?”一名白袍刺客的兜帽下方,响起低沉的声音:“没想到您真的进来了。”

  “真羡慕你们。”林迟说着收起右手的爪刃,拍掉身上沾到的灰尘。

  这些神出鬼没,可以出现在任何位置的精英佣兵,可谓是最佳的刺客。但受到游戏规则的限制,在被召唤的时候,只能出现在距离雇主五米范围内,并且是雇主可以直接看到的位置。

  想要远程遥控精英佣兵出现在指定地点,根本就是不可能做到的。这大概也是这款游戏中,为了平衡随从的强度,设计出的限制措施了。

  天牢内部的走廊,和外面一样寒冷,林迟暂时解散了白袍刺客,回身关上窗,警觉的缓步走向前方,开始在监狱内部寻找沈文冲所说的控制室。

  大概是为了方便守卫们在监狱里行动,天牢内部虽然也有机关和陷阱,数量却比外面的院子少了许多。对于刚经历了惊险刺激旅程的林迟来说,这种数量的机关,已经完全不存在任何威胁了……

  但是,天牢中的守卫也不是傻子,显然已经发现了异状。

  林迟才走出没几步,便听到阴暗的走廊后侧,响起杂乱而急促的脚步声,同时亮起了火把的光芒。

  十秒后,五名举着火把的黑衣士兵以及两具机关人偶,从黑暗中浮现而出,站到了林迟刚刚爬进来的窗前,观察窗外的状况。

  “连线断了。”站在最前面的士兵,眉头紧锁的盯着断掉的银丝:“搜查四周,看看有没有人躲在附近!”

  随着一声令下,士兵们迅速分散开来,开始搜索附近的走廊。而这一幕,都被像猿猴一样挂在走廊天花板上的林迟,看得清清楚楚。

  “来的还挺快的……”

  眼见士兵们都已经离开,林迟正要跳下去的时候,却看到又有一道火把的光芒转了回来,一名士兵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可疑的迹象,站在窗前左顾右盼的环顾四周。

  只可惜,这名士兵并没有注意到,一道人影已经从自己身后倒垂了下来!

  晦暗的走廊中,响起微弱的割喉声,可怜的士兵甚至来不及惨叫,已经被木质的冰冷手掌,死死的捂住口鼻。

  林迟从天花板上跳下来,感受着怀里的躯体迅速冰冷下去,打开窗户把尸体扔到下面的雪地上,顺便一脚踩灭了落在地上的火把。

  在光线晦暗的岩石通道中缓缓前进,躲过正在搜查的几名士兵,林迟走上环形上升的楼梯,只见一道青铜门挡住了去路,门上用白色颜料,涂着一个醒目的“操”字。

  正纳闷天牢里的门上怎么会出现脏话,林迟很快注意到旁边的墙壁上,写着不起眼的“作间”两字……

  “你们不能把文字间隔弄小点吗?”

  嘴上吐槽的同时,林迟已经伸手握住了操作间冰冷的门把。

  但他还没来得及开门,那道门突然被人从里面打开了,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名年轻士兵错愕的面孔。

  “你好啊。”林迟笑道。

  话音未落,他已经用右手的爪刃割开了对方的喉咙,左手在同一时刻扔出的虎爪狩猎刀,钉穿了还坐在椅子上的中年男子的脑袋!

  瞬间秒杀了操作间里的二人,林迟走进屋子,打量着这间屋子里复杂的布局。

  他不得不承认,要控制机关城里这些古代黑科技设备,已经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幸运的是,在乱七八糟的各种操纵杆和按钮中,至少还有一件设备是自己会用的:

  林迟快步走到角落里的木桌前,拿起蛛网通信装置的话筒,联络了工房里的沈文冲:

  “我已经到控制室了,然后该怎么办?”他问道。

  听到这话,沈文冲并没有多想,立刻给出一个直截了当的解决方案:

  “你把屋里的设备都砸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