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32 血与火-1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呃……”

  随着一声惨叫,最后一名正在逃跑的士兵,被轻弩射穿脖子倒在血泊中,这场短暂而激烈的战斗,终于落下了帷幕。

  低头凝视血腥无比的战场,活动了一下被重甲覆盖的四肢,穿着“秦将军唯一指定套装”的林迟收起黑暗剑,回头观察己方士兵的状况:

  三十名机关城精锐士兵以及四十具军用杀戮人偶,横七竖八的倒了一地。反观自己这边,只有四名大秦人士兵阵亡,交战双方的战损比,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

  把狂战士的碎骨钳背回身后,林迟的力量顿时降低了4点,但即使如此,也还剩下17点之多。

  经过刚才的单方面“无双割草”,现在他在不开启技能情况下的力量值,已经再次提升了1点,达到了17点。基础敏捷值则是达到了18点,耐力也达到了16。

  除了幸运值还是之前的13以外,他的身体属性全部提升了一点。

  林迟知道,如果自己再次开启“战争号角”,配合泰坦之握和碎骨钳增加的属性,完全可以令自己进入“超人”般的境界。甚至要比上一张地图里同灰狐单挑的时候,还要更强大得多!

  不过,现在首先要做的,是找到指挥这次围城战的大将。

  在从人偶少女那里,得到机关城军队即将进攻下城区的消息后,林迟当时是立刻奔向大秦人的村庄,开始集合自己的军队,顺便还在族长那里,借用了一下秦将军曾经穿过的战甲。

  才刚抵达战场没多久的他,还不知道这场战争究竟是谁下令发动的。不过……

  眼看穆统领已经率领着另外两只小队抵达了自己身边,身穿赤红战甲的林迟,黑铁头盔下面发出沉闷的声音:

  “军队的指挥交给你了,我去除掉他们的主将。”

  “需要我们和你同去吗?”穆统领问道。

  “你们在这边继续处理围城军队,我一个人去。”林迟笑了笑。

  听到这话,穆统领的眉头蹙了起来,欲言又止的点了点头:“好吧,我明白了。”

  看到穆统领率领大秦人军队渐渐远去,林迟转过身,沿着血流成河的街道,走向下城区外侧。

  曾经在大型战略游戏中运筹帷幄的林迟,光是根据军队袭来的方向,已经大概判断出了指挥官可能所在的位置。

  不过目前的问题是,该怎么抵达那家伙身边。

  毫无疑问,指挥官身边肯定是戒备森严,而且,如果是机关城内那些强悍的“傀儡将军”的话,即使没有护卫,光靠自己也很难处理……

  林迟正思索的时候,突然闪身躲进旁边的一间破屋子,蹲在被砸成两截的木桌后面,透过早已碎掉的窗户,警觉的观察外面街道上的情况。

  一阵沉重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令大地都在微微发颤,听到那有些耳熟的声音,林迟的眉头顿时蹙了起来:

  “不会吧。”他叹了口气。

  如果真的是那名将军的话,在这种局势下反而继续前进的理由,也完全不必再解释了:

  “出来吧,秦将军。”

  霍去病清冷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我已经遣散了护卫。”

  “……”

  意识到自己的位置暴露了,林迟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大步走出木屋,站到街上那具黑铁巨人面前。

  这片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死亡区域中,除了他和这名傀儡将军以外,没有任何的生命迹象。

  在血腥的死寂中,站在黑铁巨人肩膀上的那名“年轻男子”,开口打破了沉默:

  “秦将军……我听过你的故事。”

  霍去病身下的黑铁巨人向前重重踏出一步,碾碎脚下的路面,留下巨大的凹痕。

  “在知道你的事之前,我从来不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之类的屁话……但你的确是凭借自己的能力,从奴隶晋升到将军。”

  说到这里,霍去病英俊的面孔扭曲起来,声音也带上了毫不掩饰的嫉妒:

  “为什么你能改变命运?我却只能终生成为女皇的奴仆?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公平可言?”

  闻言,身穿赤红重甲的林迟,忍不住笑出声来:

  “还相信公平之类的鬼话?下城区死去的冤魂可要哭了。”

  “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改变自己的‘宿命’的?”冠上将军名号的机关人偶,语调里满是不甘心。

  “既然你想思考这个问题,命令士兵撤退,回去好好想想如何?”林迟笑了笑:“我遇到过和你类似的人,他的确是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林迟能看得出来,这名傀儡将军,也正处于和行刑者类似的状态,开始怀疑起自己的人生和命运了。但和行刑者不同的是,霍去病还没有查清真相,也没能找到“觉醒”的方法。

  ——你所在的世界,只不过是虚拟游戏罢了。

  虽然很想提醒对方这一点,但林迟知道,在游戏里说出这种话肯定会被系统屏蔽,甚至有可能直接被踢出游戏。

  念及于此,他果断的选择了沉默,等待霍去病的答复。

  在林迟的注视下,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傀儡将军,突然跳了下来,低头凝视脚下被鲜血浸透的石板,双肩突然开始微微颤动,嘴里发出怪异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

  听到这声音,林迟果断用右手拔出黑暗剑,左手则是再次取下狂战士的碎骨钳,在触发了泰坦之握和碎骨钳自带技能的同时,力量值顿时从17点提升到21点,敏捷也达到了20点。

  “这就是你的答案?”林迟皱着眉问了一句。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根本就是在敷衍我。”霍去病笑得浑身发颤,后面的黑铁巨人身上,突然亮起了暗红的血光,沿着皮肤上铭刻的复杂纹路流转而过。

  “就算你是秦将军又如何?只要杀了你,这个世界就会回归正常,所有人都遵从命运的指示,走向自己的死亡……”

  傀儡将军脸上的表情开始狰狞起来,在脑后扎成一束的长发无风自动,原本是黑色的眸子里,也突然亮起了暗红的光芒,和黑铁巨人身上的光芒一模一样!

  “好吧。”

  眼见对方已经完全不是能沟通的对象了,林迟摇了摇头,低声道出了被改造成兵营的安全屋,提供的那个技能的名字:

  “战争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