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45 人间大炮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即使对风水引擎的运作机制并不十分了解,林迟还是很清楚:这些名为风水引擎的金属圆柱,实际上正是内置了程序的古代计算机。

  白虎体内原本安装的风水引擎,里面的程序是由女皇亲自编写的,要改写其中的程序,就算是沈文冲这种级别的机关师,也完全不可能做到。

  但是……如果是黑铁巨人“刑天”体内的古代风水引擎,情况就不太一样了。

  根据林迟从古书店买到的那些旧书中的记载,古代的风水引擎,与这个时代的风水引擎相比,除了运算能力相对较差以外,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而古代风水引擎之所以会被淘汰,并非是因为它们的运算能力,而是因为——这些机器的安全性太弱了。

  换个说法就是:古代风水引擎中的“程序”,是可以随时改写的。

  当然,改写古代风水引擎中的程序,也需要经验丰富的机关术大师。但兄弟会里最年长的那名成员,正好符合这个要求!

  才刚想到这里,林迟便看到身后的大型堡垒,开始发生了变化。

  随着一阵沉闷的隆隆声,堡垒的半圆形外壳开始缓缓打开了,一根红黑相间的巨型炮管,慢慢的伸了出来。

  那根炮管目测至少有三十米长,口径则是接近一米,尽管还未发射,黝黑的炮口却冒出了一阵青烟。

  “我去,这就是盘古巨炮吗……”林迟瞪大了眼睛。

  这种战略级的超级武器,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和这玩意儿比起来,希腊那边的“阿基米德之镜”的威力,都显得寒酸了许多。

  根据人偶少女提供的资料,盘古巨炮不光是可以发射毁灭性的巨型炮弹,甚至还可以把机关人偶发射到河对岸的希腊控制区,使用粗暴的方式完成空投士兵的工作。

  很显然,只要被这玩意儿一炮命中,就算是女皇打造的机关兽,也会被轰成碎片!但是……

  “这门炮的移动速度只有这么快吗?”林迟对院子里的大将军提问。

  卫青点点头:“它是被用来震慑希腊那边的,并不需要灵活性,只要在开战时能打到河对岸就可以了……”

  “好吧。”林迟叹了口气。

  盘古巨炮的威力固然惊人,但它那沉重的炮管,却严重影响了灵活度,要用这种武器击中在空中飞行的目标,根本就是难于登天,只能凭运气了。

  问题在于,现在并不是拼运气的时候。

  林迟知道,只要盘古巨炮一击不中,根本没时间发射第二发,就会被飞来的朱雀和青龙轰成碎片!

  ——那么,该怎样才能确保一发命中目标?

  想到这里,林迟对大将军嘱咐了几句,把他留下看守堡垒的正门,自己则是快步冲进沈文冲所在的控制室,对那个坐在复杂的木质控制台前,正手脚并用的操纵大炮的老者,直截了当的提问:

  “你能命中‘朱雀’吗?”

  “你说那只大鸟?”沈文冲摇了摇头:“那东西飞得太快了,用这炮根本不可能打中的!”

  “那么青龙呢?”

  “那条龙倒是一直在一个方位转悠,但也只能保证打中附近的位置,没办法百分之百命中的。”沈文冲叹气道:“这门炮太慢了,老夫不喜欢这种笨重的大家伙。”

  意识到现在使用盘古巨炮,根本不可能“一发入魂”,林迟皱着眉思索了片刻,突然开口道:

  “我倒是有个想法。”

  “说吧,老夫实在想不出办法了。”沈文冲无奈的说。

  “这门炮,应该可以把机关人偶士兵发射出去吧?”说到这里,林迟突然压低了声音:“如果是我,应该可以承受住飞出去的压力。”

  此话一出,沈文冲的老脸顿时僵住了,沉默了片刻才慢吞吞的开口道:“你一定是疯了。”

  “就算能飞到青龙那边,你又能怎么做?骑在它身上兜风?”沈文冲的声音里满是质疑:“如果你在空中杀掉了青龙,自己也会摔死吧?”

  “的确如此。”林迟点点头。

  这个世界里,并没有降落伞之类的东西,只有被当成滑翔伞使用的大风筝,如果在空中同青龙搏斗时,滑翔伞被弄坏的话,自己无疑会摔成肉酱。

  不过,若是青龙体内隐藏的风水引擎,也和白虎一样可以更换的话……

  念及于此,林迟从背包里取出黑色外壳的古代风水引擎,放到沈文冲面前的桌面上:“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吧?”

  看到那台风水引擎的时候,沈文冲突然站了起来,颤巍巍的伸出双手拿起那东西,声音甚至都开始结巴了:

  “这……这是……古代风水引擎?你从哪里搞到的?现在连黑市都没有卖的了……”

  “你能修改这台风水引擎,让那台机关兽听从我的命令吗?”林迟问道。

  虽说这种行为非常冒险,基本上等于是在作死,但现在,也没有其他的方法了。

  “这当然可以,小意思!”沈文冲爱不释手的抚摸那台风水引擎的外壳,眼里都快亮起红心了:“只要使用老夫那些机关人偶的引擎写法就可以了!”

  ……

  二十分钟后。

  燃烧的朱雀从街道上方飞过,吐出炽热的火舌。机关城中的屠杀仍在继续,但伤亡的人数,却比一开始少了许多。

  事到如今,中城区的居民们早就发现,躲在屋子里只能被烧死,随着他们的逃跑,朱雀造成的伤亡,也顿时减少了许多。

  但是,那台机关兽却像是并未注意到市民的行动,也没有追杀逃跑的居民,只是继续沿街飞过,烧毁那些维持完好的无人房屋。

  而从地下升起的青龙,依然停留在城市西侧的天空中,盘着身体一动不动,隐匿在灰白的云雾后方。

  那条并未参加对机关城屠杀的青龙,如同一尊恐怖的图腾,光是停在空中的样子,就令看到它的人们心惊胆寒。

  ——以人类的血肉之躯,想要对抗那种神兽,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在面对神话生物的时候,绝大多数的居民都选择了逃跑。但即使如此,依然有某些悍不畏死的狂人,打算对抗那条霸气无比的青龙!

  最后在控制台前调试了一下,确认盘古巨炮准备完毕之后,沈文冲抓起控制台前的圆柱形话筒,问道:“准备好了吗?”

  五秒后,一个闷闷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当然。”

  此时的林迟,正直挺挺的躺在用来发射机关人偶的弹射仓内,那东西的外形看起来就像是一粒巨大的胶囊,内部的四壁都固定着柔软而强韧的垫子,防止机关人偶在落地时被破坏。

  这种弹射仓,一般只会用来发射机关人偶,要载着人类“升天”,今天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由于弹射仓根本就不是为了人类设计的,这玩意儿在装入炮管之后,便进入了完全密封的状态,舱内的氧气,只够林迟使用十分钟的。

  不过,此时的林迟也并不担心缺氧的问题,因为他知道,自己大概很快就会尽情享受新鲜空气了……

  “可以开始了。”他拿起话筒说道。

  同发射台的通讯,也只能持续到发射之前为止,一旦这门大炮启动,林迟同地面的联系就会彻底被切断。毕竟,这座城市里根本就没有无线电技术。

  话音未落,他便听到发射仓后方的位置,突然响起沉闷的隆隆声,这门大炮像是正在“蓄力”,整个弹射仓也开始不停的颤动起来。

  在林迟“升天”之前,听筒里传来的最后一句话,是沈文冲模糊不清的声音:

  “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