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76 绑架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即使到了2050年,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也依然存在,确切的说,贫富差距不仅并未消失,反而愈发扩大了。

  乘上了信息时代浪潮的商人们,赚到了一千年都用不完的积蓄,而那些没钱购买新设备的穷人,却只能被时代淘汰,再也无法咸鱼翻身。

  不过幸运的是,在这个年代,即使是最贫穷的流浪汉,生活也不会像旧时代那么落魄了:

  纽约在2040年修建的新下水道,如同一座错综复杂的地下迷宫,就算遭遇千年难遇的暴雨,城内也不会发生水灾。

  为了方便检修,下水道里甚至还安装了照明灯,以及淘汰下来的旧空调。

  正因如此,这座复杂的迷宫,也成了纽约大量流浪汉的住所。

  他们把简陋的帐篷搭在下水道墙壁上镶嵌的圆孔中,在每天固定的排水时间,到地面上购买廉价的速食罐头,顺便体验一下久违的阳光。

  虽说下水道里的环境也不算太好,但总比风餐露宿,睡在公园长椅上被电子警卫赶走要好。

  一般情况下,除了住在下水道的流浪汉以外,很少会有人来这个鬼地方观光。不过在这个夜晚,布鲁克林区的下水道中,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嗡嗡……

  引擎的声音打破了圆柱形空洞中的寂静,一名胡子拉碴的中年男子,拉开帐篷门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立刻就被吓了一跳:

  映入眼帘的,是一台银灰色的古怪机械。

  两对履带碾压下水道的水泥表面,发出沉闷的摩擦声。安装在履带上方的,是一具长方形的金属板,看起来有点像是简陋的金属床,以及像蜈蚣的腿似的,安装在“床板”两侧的金属拘束具。

  “WTF……”

  流浪汉的眼睛瞪得溜圆,还来不及说什么,便看到那只危险的“金属蜈蚣”,已经沿着排水管远去,迅速消失在自己视野之外。

  ——难道是军方的实验?

  这名一直对阴谋论深信不疑的流浪汉,想到这里之后立刻打了个寒颤,甚至来不及收拾自己所剩无几的家当,就连滚带爬的向着下水道出口跑去。

  他不知道的是,在那台机器人正上方的路面上,某个身穿破T恤和沙滩短裤的不靠谱家伙,正以和放慢速度的机器人完全相同的步调,沿着人行道慢慢向前走去。

  林迟嘴里哼着走调的小曲,悠闲的踱步前行,看起来就像是那种典型的醉汉,走路的步伐也有些虚浮。

  若是在三十年前,敢在晚间的布鲁克林区这么搞的人,肯定早就被人洗劫一空,或许还会被彪形大汉爆掉菊花。但在不眠不休的电子警卫出现之后,美国的犯罪率也下降了许多。

  “机器人运转正常。”林迟的内置耳机中,梅迪亚的声音响了起来:“弹射炸弹装置也准备完毕了。”

  “收到。”林迟说着问了一句:“炸弹没问题吧?”

  这次耳机里说话的是疯狂伊文:“我的炸弹你就放心吧,威力只会大不会小,保证可以炸开下水道!”

  听到这话,林迟心中不禁浮现出不祥的预感,但他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点头道:“我明白了。”

  在确定准备工作完成度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观察附近的状况。

  这条街上有三名电子警卫正在巡逻,至于这次的绑架目标“终结者”,则是一台都没有出现。

  虽说也可以去附近的街区看看,但这个街区的人行道下方正好是排水管道,用来执行绑架计划,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念及于此,林迟又装成喝多了的样子,避开了前方正在巡逻的电子警卫,转身又绕了回去。

  两秒后,他看到一名身穿黑西装的高大男子,出现在街角的路灯下方。

  ——目标出现了。

  眼见一台量产型终结者就站在人行道的另一侧,林迟快步走过去,用衣领上的微型麦克风,对埋伏在街道附近的佣兵们下达指令。

  “在我动手的时候,立刻用EMP手雷瘫痪掉三台电子警卫,不要迟疑。”

  “收到。”耳机中传来佣兵的回应。

  确认了一切都已准备万全,林迟大步走上前去,站到了那具内置超合金战斗骨骼的机器人面前,歪歪扭扭的抬起右手指着对方,左手中则是握着一个空酒瓶:

  “你……你好啊……”

  “……”

  T-800型机器人显然对醉汉没有任何兴趣,大步向旁边走去,试图绕开林迟,但又被林迟挡住了去路。

  “别走啊……”

  林迟说着把手中的玻璃瓶扔在地上,在清脆的玻璃碎裂声响起的瞬间,街边的三名电子警卫的履带旁边,顿时出现了三枚绿色外壳的EMP手雷。

  电子风暴的爆发并没有带出巨响和烟雾,只是发出一阵危险的“滋滋”声,三台正在巡逻的电子警卫,立刻开始抽搐起来。街边的路灯也顿时熄灭了一半。

  察觉到情况不对,戴墨镜的西装男才刚扭过头,脚边碎掉的玻璃碎片中,突然爆发出蓝白相间的电光!

  隐藏在酒瓶中的那枚EMP手雷突然爆炸,强大的脉冲信号干扰,令终结者的体内的电脑在短时间内死了机,整个人一脸懵逼的僵在原地。

  不等那家伙恢复,林迟已经开启了战争号角,以最快速度向后狂奔,同时吼道:“动手!”

  轰!

  一声闷响,终结者脚下的路面炸裂开来,那台战斗机器还没能恢复意识,已经坠入了脚下被轰出的大坑中。开启了战争号角的林迟,也二话不说跟着跳了下去!

  在战争号角的加成下变强了许多的身体属性,令林迟的双腿不至于直接骨折。而重重的摔进下水道中的那台T-800机器人还没站起来,已经被林迟用力拖到了停在一旁的那台“金属蜈蚣”身上。

  在终结者的身体接触到金属板的瞬间,旁边的数十根金属爪立刻死死的钳住了它的身体,同时开始释放出强电流,扰乱终结者内置的电脑。

  电子警卫的反应速度很快,在爆炸发生还不到一分钟的时候,便抵达了这条街道,但它们还来不及进入下水道,却发现被炸开的那个大洞,开始迅速的塌陷下去,彻底阻挡了它们的去路!

  而这时,林迟已经和身边载着终结者的无人机一起,沿着下水道向前方狂奔而去。

  “任务完成了,各位……”

  林迟的话才说到一半便戛然而止,因为他那刚刚恢复正常的电子眼,已经观测到自己正上方的路面上,出现了一个刺眼的红点!

  ——发现敌对黑客。

  这条提示才刚出现,林迟前方五米外的下水道顶端突然发生爆炸,细小的水泥碎片像子弹一般四散爆开,在林迟的腿上留下几道伤痕。

  一道人影从上方坠落下来,落进笼罩在下水道中的烟雾,林迟还没看清对方长什么样子,已经听到一个苍老的男声,从烟雾中响了起来:

  “把你抓到的‘人’给我吧?小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