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89 隐蔽之门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上午八点,在这局游戏开始以来,林迟第一次踏上了斯塔榺岛的土地。

  这座岛屿位于曼哈顿的西南方,虽说面积比曼哈顿大了不少,人口数量却少了许多。岛上常住人口只有五十万人左右,相对于纽约的其他几个区来说,算得上是“地广人稀”了。

  林迟驾车从斯塔榺岛的街道上驶过,这里同繁华的曼哈顿自然是无法相提并论,但到了2050年,也出现了十分先进的工业区。

  在工业区的旁边,则是小型商业区,以及错综复杂的住宅区。

  要在这么大的区域内,寻找七号所说的秘密基地,简直就是大海捞针,即使知道那座基地位于岛屿西侧的某个地方,想找到具体位置,也纯粹是天方夜谭。

  在这种状况下,林迟也是并未急着赶往岛屿西侧,而是确认了一下小地图之后,驾驶着一台蓝色的三菱越野车,前往附近的报社。

  “要开炸了吗?”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疯狂伊文,兴致勃勃的盯着车窗外的街道,那些看起来结构很完整的建筑,显然很符合他的需求。

  “现在还不行。”林迟摇摇头,任凭这台使用自动驾驶系统的吉普车,从街道上缓缓驶过。

  他现在首先要做的搜集情报,但是这一次,林迟并没有费工夫找什么情报商人,只是乘车抵达了附近一栋低矮的三层小楼前,看着那栋灰扑扑的楼房上挂着的陈旧招牌:

  报社。

  “同志,你对八卦新闻感兴趣?”疯狂伊文把困惑的目光投向那个广告牌。

  “不,我只是需要情报而已。”林迟笑了笑。

  这家报社看起来像是很不入流的样子,事实上他们发行的报纸也的确很不入流。但即使到了2050年,他们的实体报纸也依然还有市场,数字版的销量更是不低。

  至于原因也很简单——他们报纸上的新闻,光看标题就很有噱头,充分满足了当代读者的猎奇心理。

  诸如,或是之类引人注目的标题,每天都会出现在他们报纸的头版。

  尽管明知这些新闻的真实性有待商榷,市民们也很需要这种接近于胡编乱造的消息,作为上班途中的消遣。

  而林迟现在要做的,正是从这些看似扯淡的新闻中,寻找出自己需要的信息。

  ——如果斯塔榺岛上真的隐藏着秘密基地的话,就算那些正规的大型媒体发现了线索,也是无法进行报道的。反倒是这种不靠谱的报纸,有可能会提供某些蛛丝马迹。

  把车停在报社楼前的停车场上,林迟甚至没有下车,就凭借着权限等级提升到10级的电子眼,隔着墙破解了位于二楼的报社总编的电脑。

  他迅速扫描了一遍里面存着的所有新闻标题,然后过滤出其中和斯塔榺岛有关的内容。在一堆、之类的扯淡新闻中,开始寻找有用的信息。

  “这些家伙还真能扯淡啊……”林迟感慨了一句。

  他用了足足三分钟,才终于从一堆明显是胡说八道的新闻中,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信息:

  看到这行标题,林迟开始迅速阅读下面的新闻内容,不出所料,这条新闻也和先锋报的其他新闻一样,透出一股扯淡的气息:

  想必各位都知道,我们所在的这座岛屿,正是纽约市内人口最少的一个区。但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斯塔榺岛的常住居民会如此之少?

  是因为经济不够发达?不对,别忘了这里可是纽约市!是因为帮派众多?别搞笑了,自从电子警卫出现后,街上哪还有几个帮派成员敢出来?

  那么,到了今天,斯塔榺岛为何还只有这么点人?

  先锋报特邀记者范.达克霍姆先生——也就是我,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查之后,总算是得出了结论。

  而这个结论,即将颠覆各位的世界观:

  这座岛屿下方,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军事基地,那座基地里面透出的核辐射,正在慢慢的杀死岛上的所有生物!

  而这座基地的入口,很可能就位于岛屿西南侧,那片常年无人的肮脏沙滩上!

  ……

  读到这里,林迟微微皱眉,无视了下面的一大堆扯淡内容,把目光聚焦在“常年无人的肮脏沙滩”这个重点上。

  到了这个年代,纽约市的污染治理措施,应该早就足以清理严重污染的沙滩了,就算把那地方改成旅游景点,也没什么奇怪的。

  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存在“常年无人的肮脏沙滩”,显然是很不合理的。根据新闻里的内容,这座沙滩应该是位于岛屿西南侧,也正和七号调查出的方位一致。

  ——那个满嘴胡话的特邀记者,也许真的蒙对了?

  念及于此,林迟也是立刻再次发动汽车,向斯塔榺岛西南侧疾驰而去。

  半小时后,蓝色外壳的越野车,抵达了新闻里所说的那片海滩旁。

  和特邀记者所说的一样,这片海滩格外的荒凉,沙滩上满是不知从什么地方冲来的垃圾,方圆一公里内看不到任何房屋的迹象,远处的寥寥几栋建筑,看上去也很有年头了。

  “这地方真是充分体现了资本主义的糜烂,那些富商吝啬到不肯治理环境吗?”刚下车的炸弹专家,摸了摸自己锃亮的光头,声音里满是不屑:“美帝迟早要完!”

  “我觉得这里不像是‘不肯治理’,而是‘不允许治理’。”林迟抱着双臂,打量着这片荒凉的无人区。

  就算他不是地产商人,也能看出此地的风景其实还算不错。若是买下这座海滩,清理掉上面的垃圾,再在附近建立起完善的交通设施和游乐设施的话,此地绝对可以成为不错的旅游景点。

  类似于目前如日中天的“川普家族”之类的大地产商,肯定也不会忽视这片地区的开发潜力,至于为何没人购买这片地皮,应该也是被禁止了的缘故。也就是说……

  “想不想把美帝的军事基地炸飞?”林迟笑道。

  “当然了,快点!”疯狂伊文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掀起自己的白背心,露出捆在腰上的一串炸药:“我已经准备好了!”

  看到此人身上的危险装备,林迟不动声色的稍稍后退几步:“我不是让你自爆……”

  “就算死也要死的有价值!”疯狂伊文一本正经的说。

  “好吧,随你便。”

  林迟无奈的点点头,再次启动了自己的电子眼,开始扫描这片区域的地下。

  ——奇怪的是,他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不光是没有军事基地的影子,这片区域甚至连煤气管道和地下水管的控制器都没有,简直就像是现代文明无法涉及到的荒原。但是……

  “是有什么东西遮蔽了电子眼的观测?”

  察觉到情况不大对劲,林迟快步向海滩走了过去。

  才刚踏上肮脏不堪的沙滩,他便注意到了旁边的石壁上,闪出一道不易察觉的金属光芒。

  “这就是你说的基地入口?”疯狂伊文快步冲了过去,打量着那道虚掩着的金属门。

  林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微微皱起眉,盯着门边被电子眼判定为“已被破解”的安全锁。

  ——看来,有其他人已经提前一步找到了这个地方。

  也就是说,自己或许即将面对一场大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