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94 弥赛亚与该隐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他在搞什么?

  尽管不明白林迟打算做什么,女武神还是站上前,从背包里取出一杆自动榴弹发射器扛在肩上,顺便启动了自己的“战争号角”技能。

  “快点,老子撑不了多久!”

  银发女子说着以一夫当关的架势,挡在了林迟和机器人之间的通道中,手中的榴弹发射器下方加装的大型弹鼓,开始高速旋转起来。

  与此同时,她纤细的双手中,也亮起了一道红光——

  榴弹发射器对着正在冲来的三具机器人,倾泻出狂暴的弹雨。三台银色外壳的“天堂守护者”,顿时消失在火焰与硝烟之中。

  看到这令人热血沸腾的一幕,原本正在跑路的疯狂伊文也转了回来,从背包里取出两枚怪模怪样的砖头形物体,对着被榴弹炸出的烟雾用力扔了出去:

  轰!

  他扔出的炸弹的威力,显然比女武神的榴弹发射器大得多,横扫而来的冲击波,把站在前方的女武神吹得飞出三米远,重重的摔在地上,正在进行的火力压制也立刻停了下来。

  “你干嘛?混球。”女武神白了身边的爆破专家一眼:“想害死老子?”

  “不不不,你看那边!”疯狂伊文兴奋的指着通道里炸出的烟雾。

  ——即使三台守护者机器人的身体坚不可摧,但这里刚发生了爆炸的通道,却并不像它们那么坚固。

  疯狂伊文刚才扔出的炸弹,准确的在三台机器人脚下爆炸,本来就发生过一次大爆炸的通道地面上,直接被炸出一个大洞!

  三台可怜的机器人,也是直接摔了下去,不知掉到什么地方去了。

  “杂碎,去死吧。”

  眼见前方的威胁消失,女武神也总算是松了口气。

  银发女子转过身,只见林迟正伫立在墙壁上的方形缺口前,手中的一条数据线,直接连接到了缺口内部,而线路的另一端,则是连接到了那台被拆下来的,破破烂烂的电脑上。

  女武神困惑的上前一步,盯着僵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林迟。她正要说话,疯狂伊文沙哑的声音,从她耳边响了起来:

  “女人,最好别轻举妄动,否则我就把你炸到天上去,然后把你的脑袋做成爆炸陷阱。”

  银发女子回头看了看自己身后的光头男,脸上露出轻蔑的笑容:“你觉得自己能杀我?”

  战斗结束还不到一分钟,本来就不是同伴的二人,便再次进入了剑拔弩张的紧张状态。

  不过,此时的林迟,完全没时间在意女武神和疯狂伊文,只是像雕塑一般伫立在原地,眼睛眨也不眨,盯着脚下那台破电脑正在闪烁的屏幕。

  事实上,他并不是在看屏幕,而是使用电子眼,解析了恢复运行的电脑内部芯片。

  ——通过这台电脑,林迟已经和军事基地里的另一个AI,开始了无声的交流:

  “你是这里的防御系统吗?”林迟用自己的意识提问。

  在他解析了那台电脑的同时,恢复运行的电脑,也直接解析了他的电子眼,现在的林迟,等于是在和电脑里隐藏的那个AI,进行直接的“精神交流”。

  “是的。”对方的回答化为蓝色文字,浮现在他的电子眼中:“我正是自动防御系统的一部分,但是现在,已经快要失去所有权限了。”

  通过电子眼的观察,林迟能看得出来,正在和自己交流的这个AI,和之前那个“弥赛亚”的编程方式并不一致。

  简单来说就是,这家伙和弥赛亚并不是同一个“人”。

  意识到正在和自己交流的,可能正是弥赛亚的敌人,林迟也是立刻继续提问:“你被弥赛亚剥夺了权限?”

  ——看起来,这座基地里果然是有不止一个AI,而在这些AI之间,也同样爆发了激烈的战斗。

  至于那场AI大战的结果,也完全不必再说了……

  “不。”电脑中的AI传来否定的答案:“我才是真正的弥赛亚,外面的那个是假货。”

  “是这样吗?”林迟问道。

  “是的,我是这座基地的AI防御系统‘弥赛亚’,现在控制基地的是辅助系统‘该隐’,负责辅助我的防御。我没想到,他竟会趁我不备,突然抢夺了服务器权限。”AI的言辞很是正规,就像是从书上抄写下来的文字。

  “等等,这里究竟有几个AI?”林迟困惑的问。

  他本以为那个打算制造世界末日的AI,就是BOSS战信息中提到的弥赛亚。没想到弥赛亚竟然被苦逼的压制住了,反而是另一个AI系统夺走了权限。

  这样说来,此地很可能还有其他AI辅助系统。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情况也会变得更加复杂:

  “还有亚伯拉罕和约伯,但他们都被该隐消灭了。我是把自己的一部分,隐藏在了秘密数据库里,才得以继续存在。”弥赛亚立刻回答。

  “哦,那么问题来了,你有什么证据能让我信任你?”林迟撇撇嘴。

  电脑里的AI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瞬间传来了下一条信息:

  “目前我的主机已被关闭,但是身为主系统的我,如果被彻底消灭,会导致基地自爆。所以该隐并不敢对我的主机动手。”

  “只要你能抵达基地中央的立柱,想办法重新开启我的系统,我就可以恢复权限,诛灭那个叛国者!”

  “现在,你愿意帮助我吗?”

  ……

  眼见被压制的弥赛亚,向自己提出了帮助的请求,林迟还来不及回答这个问题,疯狂伊文的喊声,把他的思绪拉回现实世界:

  “同志,该走了,美帝的机器人又杀过来了!”

  林迟扭头向通道前方看去,只见一台银色外壳的守护者冲了出来,安装在右臂位置的二十毫米机炮,正在小幅度震颤着。

  他连滚带爬的冲到通道尽头,才刚拐过弯就有一串炮弹几乎是贴着屁股轰了过来,炸穿了对面的墙壁。

  “靠,怎么不早说?”

  “我都喊你好几次了,你没反应啊!”躲在墙边的疯狂伊文摇了摇头。

  在爆破手身边蹲着的银发女子,肩头扛着的榴弹发射器枪管中,还在冒出呛人的火药味。

  ——直到机器人再次出现的时候,怒火中烧的女武神才意识到BOSS战还没结束,秉承着“保命要紧”的原则,她也是立刻和疯狂伊文再次结盟,放弃了自己的个人恩怨。

  “你刚才在干嘛?”女武神抬起头和林迟对视:“想到办法了吗?”

  “没错。”林迟点点头:“我们要杀回到柱子那里去。”

  此话一出,女武神和疯狂伊文脸上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看向林迟的目光,也顿时带上了毫不掩饰的质疑。

  “你疯了吗?光靠我们根本杀不进去的!”女武神猛地摇头:“这种机器人只要再多来几个,我们就彻底完蛋了!”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能不能做到?”林迟说着从背包里取出剩下的两发闪光弹。把身体靠在墙边,听着愈发接近的沉重脚步声:

  “准备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