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202 最强的黑客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二人驾驶着沾满灰烬的摩托车,从暴雨中的布鲁克林区街道上驶过。街边的路人一动不动的伫立在暴雨中,目光呆滞而没有焦点,就像拙劣的艺术家制造的塑像。

  林迟不得不说,这是中的NPC,最接近于其他游戏中那种“智障NPC”的时刻。

  这些原本神采奕奕,各不相同的路人,此时却像是失了魂一样,完全没了以前那种机灵的感觉。

  ——那么,在刚才的大火中死去的,究竟是被设定好的NPC,还是拥有自我意志的独立AI?

  一想到这个问题,林迟心中顿时一沉。虽说明知只是个游戏,在这里就算当街杀人,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但是……

  刚才发生的,并非是小规模的杀戮,而是死亡人数超过三百万的大屠杀!

  如果死去的都是那些只有几句重复台词,不停进行鬼畜循环的无脑NPC也就罢了。但刚才死在火中的,并非是那种角色。而是看起来和人类毫无差别的“虚拟世界居民”。

  “这游戏……究竟是怎么回事?”

  林迟眯起眼睛,伸手拨开被雨淋湿之后贴在额前的刘海。

  “怎么了?”疯狂伊文疑惑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你不是要去找那个人吗?”

  “没事。”林迟摇摇头:“有点头疼而已。”

  说话间,他已经抵达了地图上标记的位置。

  林迟把摩托停在肮脏的街道旁,径直走向街边一间看起来很是陈旧的公寓。

  和自己安全屋所在的位置不同,这片街区应该是典型的贫民区,虽然比下水道里的居住环境好些,但也没好到哪里去。

  眼前这栋由破塑料板拼接而成的建筑,看起来完全不符合2050年的建筑水平,带着几个大洞的白色房顶,显然无法为里面的住户遮风挡雨,而破烂的墙壁和屋门,也像是一推就倒的样子。

  林迟站到屋门前,立刻发现这道门并未上锁,而是虚掩着。在开门之前,他使用电子眼,开始联络自己在这局游戏中收归麾下的,唯一一名英雄级NPC:

  “在吗?”

  和之前不同,七号并没有回应。等待了一分钟之后,林迟又发了条信息过去:

  “我要开门了。”

  接着,林迟缓缓推开了旧屋那吱呀作响的正门,走进阴暗的走廊。

  公寓的客厅像被水浸泡的垃圾堆,散发出阵阵恶臭,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

  他把目光投向脚下,很快便在走廊的尽头,找到了通往地下室的木门。

  留下疯狂伊文在门口看守,林迟打开木门,走下阴暗潮湿的楼梯,打开电子眼的夜视模式,观察下方的状况。

  还没进入地下室,便有一股腐烂的气味扑面而来。走下台阶之后,映入眼帘的是阴冷潮湿的地下室,以及墙壁上斑斑的青苔。

  在进门的左手边,陈列着一台形似书柜的大型处理器,此时正在劈啪作响着冒出火花,显然是在刚才的AI大战中被毁掉了。

  林迟把目光投向右侧,立刻在墙角找到了自己这次的目标:

  曾经在最高通缉的黑名单上排行第七的那个黑客,此时正双手抱膝坐在地下室的角落中,身边满是肮脏的积水。

  此人身上的服装,依然是上次和林迟见面时的那件套头衫和短裤。但和上次不同的是,七号完全没了之前那种神秘而强大的气场。

  现在的“他”,只是个孤独的小孩子罢了。

  “又见面了。”

  林迟说着在七号面前蹲了下来,盯着对方套头衫兜帽下方的阴影,脸上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

  “你就是‘黑客之王’凯文的妹妹。”

  七号并没有作答,只是抬起头看了林迟一眼,兜帽下方隐约露出白皙的下巴,以及嘴边猩红的疤痕。

  眼见对方不打算回答,林迟笑了笑,慢条斯理的说出自己掌握的情报:

  “凯文原来只是个无业游民,虽然也会使用电脑,但别说是当黑客了,就连破解街边老太太私人电脑的能力都没有。让他成为享誉世界的黑客偶像的,其实是你。”

  七号继续沉默不语。

  “把你的几次惊世骇俗的行动冠在自己头上之后,凯文在黑客界声名鹊起。但他却并没有符合自己身份的能力,所以才会轻易的被抓住。”

  说到这里,林迟意味深长的停顿了一会儿:“而你之所以会来纽约,实际上是为了……”

  “我要救他。”

  七号终于开口了,声音斩钉截铁:“事情并不像你想的那样,凯文其实是个好人。”

  “即使他用你的事迹四处炫耀,在死前还拉了一百个黑客到纽约来?”林迟低声问道。

  “他是为了让我开心才会这么做,你是不会明白的。”七号摇了摇头:“你还有其他事吗?没事的话,请离开我的房子。”

  林迟能看得出来,经过刚才自己的一串“令人窒息的操作”,如果七号有好感度的话,现在怕是已经降到负数了。

  不过,接下来才是重点:

  “我知道,你虽然是来救凯文的,但内心也有些犹豫,所以才会来迟一步。”

  林迟的声音在潮湿的地下室中不断回响,每一句话都像是大锤,重重的砸在对方的心上:“你其实不知道吧?凯文真正的目的,被他隐藏在了一个私密的日记文档中。而那个文档,目前就在我的手上。”

  在林迟开口之后,七号沉默片刻,终于憋出一句话:“别想骗我,这世上没有我查不到的东西。”

  见对方并不相信自己的话,林迟笑了笑,打开电子眼中的加密文档,读出了里面的第一句话:

  “亲爱的D.W,很抱歉我没有告诉你真相。”

  此话一出,七号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很显然,这个D.W应该是只有兄妹二人间,才会使用的某种私密称呼。

  “你……难道……”

  意识到林迟真的掌握着自己没看到的秘密文档,七号的声音都开始发颤了,急促的问道:“你还知道什么?告诉我!”

  林迟没有继续读下去,只是从口袋里掏出小型电脑,在地下室潮湿的墙壁上,制造出文档的投影。

  七号猛地回过头,看着墙上白底黑字的文档内容,被套头衫包裹住的瘦弱双肩,开始微微震颤:

  亲爱的D.W,很抱歉我没有告诉你真相,因为要说出来实在是不符合我的风格。不过反正你也看不到,我就写在这里好了。

  我知道,你一直因为自己的容貌而很不自信,即使自己拥有强大的能力,却成日闷闷不乐。

  其实,你不用那么自卑的,你闲暇干的那些“大手笔”,已经可以登上史册了好吗?

  我知道,你因为我的所作所为而十分生气,但我只是想证明,你其实并没有自己说的那么没用。如果你能正式“出道”的话,会登上黑客界巅峰的那个人,只会是你而不会是我。

  最近的情况有点不对劲,警察好像盯上我了。我或许该找地方躲躲,毕竟你干的那些“大手笔”,说不定会让我惹上杀身之祸。但是……

  就算我死了,被钉在棺材里了,也要用腐朽的声带喊出:老子的妹妹天下无敌!

  ——爱你的K.W。

  读完了文档的内容,七号颤巍巍的回过头,脚下一滑差点摔倒,头上的兜帽也落了下来,露出整齐的短发,异常澄澈的碧绿眼瞳,以及原本精致的面孔上,两道触目惊心的暗红伤痕。

  “我小时候遭遇了火灾。从那之后就再也没露过脸,一直都躲在家里上网。”

  少女的声音依旧低沉,但却带上了一丝哽咽:“那个没用的笨蛋,的确一直想哄我开心,我总是呵斥他,毕竟他的确是太傻了……”

  “哈,也许是这样吧。”

  盯着少女原本精致,但却惨遭毁容的面孔,林迟认真的点了点头:

  “虽然我不是你的哥哥,但我和他在某个问题的意见上是一致的——你的确是天下无敌的最强黑客。”

  “所以现在,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创造崭新的历史?”

  听到这话,少女那伤痕累累的小脸上,第一次露出了浅浅的笑容:

  “好吧,毕竟我是‘天下无敌的妹妹’啊。”

  公告:免费小说app安卓,支持安卓,苹果,告别一切广告,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下载安装zuopingshuji按住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