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293 危险的相逢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随着指挥官被击杀,剩下的美军士兵开始迅速败退,仅存的几台没有被摧毁的轻型装甲车,立刻调转车头溜得没影了,旁边的士兵们,也像无头苍蝇一般四散而逃。

  眼见敌人撤退,一直在窗前开枪的教练,收起M14步枪,靠在千疮百孔的墙壁后面,长长的吁了口气。

  事实上,他们这边也并不是无伤取胜:三名苏联空降兵在抵挡敌军的过程中战死。安装在楼顶的光棱坦克炮塔,也被轻型装甲车发射的导弹轰得冒了烟,直接停止了工作。

  ——尽管如此,光靠这些兵力就抵挡住一百多人的进攻,也算得上是个奇迹了。

  回头看了看窗外弥漫着硝烟的战场,教练正要转身离开,便听到耳机里传来了血刃的喊声:

  “是我的随从!”

  同一时刻,林迟收起榴弹发射器,换上霸王龙猎枪,沿山坡一路向下狂奔,冲向小地图上血刃所在的位置。

  尽管不知道血刃的随从究竟是什么情况,但那名随从之前独自行动,显然是有原因的。

  回想起在混乱之城中,某个玩家被手下叛变的NPC枪杀的情景,林迟也是再次加快了脚步,穿过遍布尸体的雪地。

  接着,他看到一名男子,出现在前方的雪地中。

  那家伙穿着一件灰扑扑的军大衣,怀中抱着一把截短了枪管的M240机枪,瘦削的面孔上挂着些许冰碴,下垂的嘴角令他的表情很是严肃。

  此人乱蓬蓬的褐色头发下面,露出一双狭长的眸子,眨也不眨的盯着站在面前的血刃。

  尽管林迟不喜欢以貌取人,但在他看来,这家伙不管是形象还是气质,都透出一股危险的气息。

  “‘主人’,又见面了。”那男人慢吞吞的说。

  看到那男人的面孔,血刃赤红的双眼弯了起来,用左手用力拍着对方的肩膀,笑道:“马卡洛夫,是你啊!”

  在她说话的同时,林迟的视线中,也终于浮现出NPC的介绍:

  弗拉基米尔.马卡洛夫,英雄级NPC。

  “俄国人?”

  看到这个名字,林迟走上前去,站到马卡洛夫面前,打量着那个瘦高的男人:“你是‘血刃’的随从?”

  “是的。”那男人的嗓音很低沉,听起来像是抽烟抽多了的样子:“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但我离开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林迟眯起眼睛盯着对方,声音里带着毫不掩饰的质疑:“你最好说清楚些。”

  “你干嘛?”血刃回头白了林迟一眼:“你在怀疑我的随从?别忘了他解决了两个小队。”

  “我不信任他,就这么简单。”林迟的回答简洁明了。

  这个年代的脑内成像式游戏玩家,或许并不认识这个家伙。但曾经玩过用键盘和鼠标操作的老式电脑游戏的林迟,对于弗拉基米尔.马卡洛夫这个人,也算是比较熟悉的。

  此人属于典型的极端主义者,为了让当时愈发衰弱的俄国重新“恢复强大”,甚至不惜屠杀本国的人民,然后栽赃到美国人的头上,诱发了美俄之间再次爆发大战。

  面对这种不择手段的恐怖分子,林迟还是比较警惕的,但血刃的态度,显然和他并不一样。

  “这货就是个恐怖分子,你确定要信任他?”林迟低声说。

  “你带来的那个炸弹人,不也是恐怖分子吗?”血刃皱起眉盯着林迟:“还是你觉得我的随从会背叛我?你觉得我会看不出来?”

  “……”

  凝视着血刃赤红的瞳孔,林迟思索片刻,抱着双臂站到一旁,无所谓的笑了笑:“到时候你可别后悔。”

  即使不知道马卡洛夫为何会突然现身,林迟还是能看得出来,此人显然在谋划什么。不过就算血刃可能会中招,他自己也不可能会受到马卡洛夫摆布。而且……

  “或许这家伙只想让苏联崛起?”

  想到这个可能性,林迟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转身走向雷达站的方向,顺便把还活着的空降兵叫了下来,命令他们收集战场上的战利品。

  美国大兵逃跑时丢下了不少M16步枪,还有人为了跑的更快,把防弹衣也脱下来扔在雪地上。

  仅仅这一战,他们就收获了二十多把步枪,两千发子弹,以及十几套防弹衣。

  原本都是轻装上阵的苏联精锐空降兵,也在林迟的要求下,全部换装了美国大兵的防弹衣。毕竟就算这些家伙再怎么强,也是没办法用肉身挡子弹的。

  在林迟手下的士兵们,还在继续“捡尸体”的时候,林迟回到雷达站的建筑前,只见血刃和马卡洛夫正站在楼门前,教练则是靠在墙上,和平时一样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位是马卡洛夫,他是个战争狂。”血刃兴奋的向教练介绍自己的随从。

  “哦。”教练点了点头,显然是不打算发表什么意见,依然维持平时的“围观群众”态度。

  眼见教练还是和之前一样,血刃撇撇嘴,对自己身边那名瘦高的男子介绍道:“这是我们目前的行动基地,就是人少了点……”

  听到血刃的话,一直沉默不语的马卡洛夫突然开口道:“我这里有几百名士兵。”

  此话一出,刚回来的林迟皱起眉,问道:“是苏联士兵吗?”

  “他们都永远忠诚于苏维埃。”马卡洛夫的声音斩钉截铁。

  “正好,我们也是苏联空降兵。”血刃立刻问道:“你的部下现在在哪儿?”

  “在这座岛的西侧,我们刚从美国人手中夺回了核电站。”马卡洛夫开口道。

  听到这话,林迟和教练对视了一眼,还没来得及说话,血刃就又笑了起来:“我已经赢了,你们连输了两次。”

  “也许吧。”林迟无所谓的摊开手,凝视着马卡洛夫刀削般的面孔,总觉得情况不太对劲。

  ——虽说这家伙信誓旦旦的表示核电站被占领了,但这人看起来并不像是有部下的样子,反而更像是光杆司令。

  意识到对方可能在说谎,林迟说出自己的提案:

  “既然如此,我们不如先去核电站看看。”

  :,,gegegeng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