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297 征服巨兽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赤色战车的重型履带,从雪地上横行而过,震撼着这片苍白的大地,两门大炮对着正在前方狂奔的教练开火,再次制造出一团蘑菇云。

  此时的教练,应该是把大部分属性点数都分配到了力量和敏捷上,奔跑速度快到了恐怖的程度,竟然没有被爆炸波及到,但身体还是摔在了雪地上,接着迅速爬起来向前飞奔。

  ——看来如果幸运值不够,就算是在平地奔跑,也会莫名奇妙的摔倒……

  意识到这一点,看着空地上迅速升起的火球,受了内伤的林迟又吐出一口血,吐槽道:“这玩意儿的火力过剩了吧……”

  在坦克上安装如此大威力的双管炮,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必要。在现代战争中,除非是像美军那样成天在世界各地“吊打小朋友”,否则还是比较轻便灵活的战车更靠谱一些。

  林迟能看得出来,这台天启坦克的火力都用在了对地上,别说是导弹了,连一挺防空机枪都没有,只要来一架武装直升机,落单的天启坦克就是被吊打的结局。

  “我军的天启坦克,就是用强悍的地面战能力震慑对手的!”疯狂伊文的声音传来:“这种战车可受欢迎了,连小孩子都特别喜欢,明斯克那边家家户户都有这种坦克的模型……”

  “行了。”林迟把被对方带偏的话题拉回正轨:“你那里有可以让坦克瘫痪的炸弹吗?”

  虽说他可以用定位器呼叫核潜艇的巡航导弹打击,但在核电站旁边呼叫巡航导弹,显然是彻头彻尾的作死行为。

  现在,解决天启坦克的唯一希望,便是疯狂伊文那个神秘的红色背包了。

  “有倒是有,但我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准备。而且你们需要帮我把坦克诱导到指定的位置。”疯狂伊文很快说道:“如果需要的话我现在就去准备,成功后会给你们发信号的!”

  像是看出了局势不适合开玩笑,这个总是不怎么正经的炸弹专家,也在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立刻开始在雪地上埋设炸弹:

  “给我五分钟!”光头男喊道。

  “这就比较麻烦了……”林迟说着把嘴里的血吐干净,对旁边的血刃开口道:“你现在还能吸引那玩意儿的火力吗?”

  此时,他们两个都受了伤,虽说教练正在狂奔,吸引天启坦克的注意力,但即使是那家伙,在天启坦克面前也撑不了多久。

  若是教练挂掉了,就算剩下的人能逃跑,在损失了一员大将之后,他们获胜的几率,无疑又会降低几分。

  林迟正思索的时候,便听到教练气喘吁吁的声音,从耳机里响了起来:

  “我只能再挺一分钟了。”

  “在那之前我会想出办法的。”

  看着正在前方缓缓前进的天启坦克,林迟把目光聚焦在那两根竖立在炮塔后方,正在喷出滚滚浓烟的喇叭形排气管上。

  就算坦克的护甲再怎么坚不可摧,直接同引擎连接在一起的排气管,也依然是弱点所在。只要从这一点入手,或许可以击溃那台坚不可摧的战车!

  不过,即使天启坦克的速度不快,也不是光靠人的双腿就能追得上的,现在战争号角也还在冷却中,在无法像教练那样转化属性的情况下,要追上那台坦克根本是不可能的。

  注意到林迟的目光,站在一旁的血刃看了看天启坦克的排气管,立刻明白了他心中所想,开口道:“你是认真的?”

  “只要能让那台坦克停下来,我就有信心把手雷从排气管扔进去。”林迟说着从背包里取出一枚绿色外壳的手雷,接着再次强行集中注意力,试着进入“极限状态”。

  在能观测到数据流的情况下,他的确可以测算出大致的抛物线,外加在以前的现代战争类游戏里锻炼出的手雷投掷技巧,要完成类似于国产战争“神剧”中的手雷炸坦克的操作,也是有几率成功的。

  虽说成功率并不高,但现在也只能试试看了!

  “你小子还挺疯的,这一点我倒是挺喜欢。”血刃说着从背包里取出一杆RPG-7火箭筒,笑道:“看我的吧……”

  话音未落,她已经单手扛起那杆火箭筒,对着天启坦克的炮塔开了火。

  砰!

  火箭弹命中坦克的大型炮塔,炸出一团白烟,甚至连个凹痕都没留下。

  而在受到RPG直接射击之后,天启坦克也是缓缓停了下来,炮塔开始转向血刃所在的位置。

  ——就是现在!

  趁着坦克停止的机会,林迟立刻对着炮塔的方向扔出手雷。

  根据他的测算,如果炮塔继续按照这个速度旋转,手雷的落点,差不多正好可以掉进后方的排气管!

  “……”

  在那一刻,附近的空气仿佛都沉重了起来,除了坦克车身内部发出的轰鸣声以外,三名玩家都沉默了,凝视着那枚手雷在空中划出抛物线,飞向天启坦克正冒出浓烟的炮塔!

  啪!

  一声脆响,那枚手雷竟然真的命中了排气管,但却并没有如林迟所愿掉进“篮筐”,而是砸在了排气管边缘的位置。

  眼看手雷马上就要掉到炮塔外侧,林迟打开喉麦吼道:“开枪!”

  职业玩家之间的交流,并不需要太多言语。站在远端的教练,几乎是瞬间拔出左轮,二话不说抬手就是一枪。正好命中手雷的外壳。

  轰!

  天启坦克炮塔后方的排气管位置,升起了一团火球,车体右侧的那根排气管被炸得变了形,车内的引擎声也顿时变小了。

  虽说这一下没能达到理想效果,但天启坦克原本正在旋转的炮塔,也像是被卡住了一样,突然停了下来。

  趁着这个机会,林迟立刻从背包里取出四管榴弹发射器,对着天启坦克的炮塔后方就是一阵狂轰滥炸,把另一根排气管也炸得变了形。

  与此同时,旁边的另外两名玩家,也开始使用爆炸武器,对这台坦克进行“围剿”。

  随着三人开始动手,这片雪地里顿时硝烟四起,那台可怜的天启坦克还没来得及转回炮塔,已经被炽热的火光和爆炸的烟雾吞没了。

  光凭这种程度的攻击,自然是无法对天启坦克造成伤害的。但他们现在要做的,也只是拖延时间而已!

  听到烟雾中传来一阵危险的咔咔声,三人也是很有默契的向三个方向撤退,仇恨开始混乱的天启坦克,在一分钟后才终于冲出烟雾,向血刃冲了过去。

  接着,从疯狂伊文安装炸弹的位置,升起了一枚红色的信号弹,映亮了晦暗的天空。

  “把坦克引到那个位置!”林迟喊道。

  “我知道了……”血刃说着撒腿就跑。

  虽说失去了一只手臂,这名女子的速度却完全没有变慢,只可惜坦克开炮的速度,要比她更快得多!

  炽热的烟雾覆盖了前方的雪地,本来还在狂奔的血刃,被气浪推出十米开外,接着又立刻站了起来,像是没受到任何影响似的,继续向陷阱的位置奔跑。

  这名感受不到痛觉的杀人魔,不知又使出了什么技能,甚至暂时忽略了伤势,一路狂奔到陷阱后方的雪地上,胸腔里爆发出沙哑的嘶吼:

  “有本事打死我啊!杂碎!”

  “末日降临……”坦克的扬声器中,再次发出沉闷的男声。

  接着,一直在慢速前进的战车突然稍稍加快速度,向血刃驶了过去。

  看起来,被激怒的坦克驾驶员,是打算驾驶战车碾死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只可惜这种情况,正好在三人的计算范围内!

  砰!

  当坦克驶到那块看起来和正常地面无异的雪地上,车身四周突然发生了剧烈的爆炸,整台战车再次被烟雾吞没了。

  “这种伎俩无法阻挡苏维埃的战士!”驾驶员咆哮道。

  话音未落,他驾驶的这台重型坦克下方的土地,突然开始崩溃了……

  被疯狂伊文埋设了炸药的地面,经过这一轮爆炸之后,终于无法承受天启坦克的重量,毫无悬念的塌陷下去,把坦克扔进了一个足有六米深的巨坑之中!

  眼看那台笨重的巨兽还在徒劳的试图驶出陷坑,林迟得意的笑出声来,走过去居高临下的打量坦克的炮塔:

  “这位同志,你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