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361 外骨骼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中午十二点二十七分,某人期待已久的货物终于抵达了。

  上行的高速电梯,颤抖着发出微弱的嗡嗡声。

  站在电梯内部,身穿蓝色外衣的男性快递员,抬手擦掉额头上沁出的几颗汗珠,扭头看了看自己这次运送的道具。

  尽管那东西被黑色的防水布裹得严严实实,但送货经验丰富的快递员很清楚,那是一套贴身的外骨骼。

  毕竟,此时他身上就穿着一套外骨骼,才能如此轻松的搬运货物。

  在外骨骼刚开始民用化的时候,相关部门对这玩意儿的管理非常严格:只要穿上大功率的外骨骼,就算是小学生也能轻而易举的制服成年壮汉,然后扭断他的脖子。对于这种可以用作杀人工具的凶残道具,自然是需要严加管控。

  不过,随着电子警卫的广泛应用,以及外骨骼安全程序的植入,现在出售的外骨骼内部,都自带了功率限制装置和行动记录仪,若是有人打算使用外骨骼伤人,数据会被立刻记录下来,传到警方的数据库中。

  转眼间,电梯已经抵达了三十五层,快递员伸手扛起外骨骼,站到了3501号室的金属防盗门前。

  访客视频认证系统,时至今日早已成为了家家户户的标准配置。快递员按下门边的红色按钮,对着黑漆漆的屏幕大声问道:

  “快递到了!有人在吗?”

  一阵沉默。

  然后,就在快递员正要继续问话的时候,从屏幕旁边的扬声器中,飘出一个毫无生气的,低沉嘶哑的,简直像是从古墓棺材里传来的苍老声音:

  “谁啊?”

  听到这声音,快递员愣了一下,过了五秒才回答道:“我是来送快递的,您订的外骨骼到了,林先生。”

  “哦。”

  屋子里的住户清了清嗓子:“进来吧。”

  吱呀一声,厚重的黑门向外打开。

  看到站在门口的那个男人的时候,快递员因惊讶而稍稍瞪大了眼睛。

  光听声音,他还以为这人至少得有六十岁了,但出现在门口的家伙,看起来最多也就二十出头。

  又高又瘦的年轻男子站在门口,细碎的短发下面,露出一双晦暗无神的眼眸,和年轻人该有的阳光和朝气完全搭不上边,一副颓废的样子。

  ——这人什么情况?该不会是嗑药了吧?

  正在纳闷的时候,对方那依然无精打采的声音,打断了快递员的思绪:

  “怎么了?”

  “没事没事,您订的货到了。”快递员赶忙摆摆手,扛着外骨骼走进客厅,把那东西放到门旁,让它靠在墙壁上。

  “那个,请您签收……”快递员拿出平板电脑递到对方面前。

  那男人从口袋里拿出身份ID,在平板电脑的屏幕上划过,一行绿色文字出现在屏幕上,象征着交易的完成:

  已确认收货。

  “那就再见了。”

  看着身穿外骨骼的快递员,年轻男子果断挥手告别,接着随手关上门,打量着靠在墙边的货物。

  “嗯……”

  林迟从厨房取出一把短刀,划开捆在外侧的绳索,接着拆开防水布,一台银色的“人形机甲”出现在眼前,闪出的耀眼光芒,晃到了林迟的眼。

  “哈,不错嘛。”

  看着自己花了四万元买到的“偷懒神器”,林迟满意的点点头,用手机扫了一下贴在外骨骼胸前的那个二维码,手机屏幕上方立刻弹出了标题是的说明书投影。

  现代的外骨骼穿戴步骤十分简单,比在游戏仓里固定自己的身体,实际上也难不了多少。林迟很快便把外骨骼固定在身体上,在身上多了一具“金属骨架”的情况下,开始试着移动自己的身体。

  这台外骨骼的高能蓄电池,被安装在后腰的位置,机械臂内置的扭矩传感器,可以通过感应使用者的动作和运动力度,自动控制机械臂的动作,除此之外,内置的接触式小型电极,也可以采集用户的肌肉电信号,从而自动令机械臂做出对应的动作。

  穿戴完毕之后,林迟稍稍抬起右臂,才刚做出手势,外骨骼的机械臂便带着他的手臂完成了这个动作。

  整个动作不仅没有发出声音,而且如行云流水般自然,如果不是外骨骼直接暴露在体外,刚才的动作根本看不出有机械影响的痕迹。

  “这玩意儿该不会真是军用的吧?”

  体验了外骨骼的强悍性能之后,林迟随口吐槽了一句,又在客厅走了几步,继续测试这台机器的性能。

  在穿戴外骨骼的情况下,他只要轻轻一抬腿,就可以直接向前迈出一大步,移动时节省了大量的力气。

  可惜的是,这台机器自带了功率限制装置,限制了最大性能。若是能够解放最大功率的话,就算沿着这栋公寓楼的外墙爬上自家所在的三十五层,也完全是小菜一碟!

  ——或许“科学怪人”可以帮忙解除这台外骨骼的限制?

  想到这里,林迟顿时又来了兴致。不过现在科学怪人还没发来回信,这项工作,大概也只能暂时搁置了……

  “算了,还是玩游戏吧。”

  林迟抬起头,把目光聚焦在客厅角落里的游戏仓上。接着伸出右手按在腰侧不起眼的黑色按钮上,关掉了外骨骼的电源开关。

  脱掉外骨骼之后,他坐到茶几前,迅速解决了家政机器人早就端上来的饭菜。随后便轻车熟路的接上电源,打开游戏仓的流线型外壳。

  对林迟来说,这种假期,当然要在家里宅着度过。

  在把自己的身体固定在躺椅上的同时,林迟突然想起,自己好像已经有一阵子没参加的死亡竞赛模式了。

  最近他玩的三局游戏,分别是降临模式,组队模式和小型死亡竞赛。这款游戏的第一个模式,同时也是玩家人数最多的“死亡竞赛”模式,自己最近都没碰过。

  “嗯,那就来一局死亡竞赛好了。”

  确定了这局游戏的类型,林迟果断的启动了游戏仓,眼前亮起花花绿绿的色块,如同万花筒一般流转而过。

  他在中的第七局游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