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373 杀戮淑女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可招募的角色?

  眼见这座购物中心里出现了一个可招募的特殊NPC,林迟也并没有直接作死的上前搭话,只是换上黑西装,趁着守卫下楼的机会离开三楼的监控室,临走时也没忘记在屋子里留下一枚手雷。

  轰!

  一声巨响,三楼走廊的地面都在震颤,监控室里价值上百万美元的设备,和摄像头拍下的画面一起全部报销了。

  在守卫们回来之前,林迟冲进旁边的男厕,打开背包摸索了一番,从里面取出可以徒手攀爬几乎任何墙壁的史诗级装备“壁虎手套”,把那副红黑相间的手套戴在手上之后,打开厕所墙边的小窗,低头看向下方的广场。

  刚才另一侧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把广场上大多数银盾守卫都吸引过去了,还有一部分人正在向建筑内部移动,打算进行增援。

  观察了一阵,确定这片区域没什么人在,林迟果断的爬出窗户,沿着购物中心光滑的墙壁一路滑下,落地之后摘掉手套,快步向广场外侧走去。

  他能看得出来,那个坐轮椅的残疾女子,很可能正是战争观察者标记的目标。

  不过即使如此,现在也不是动手的时候。更重要的是在林迟看来,那女人的战斗方式还是很有观赏性的,如果能把她收归麾下,那就再好不过了。

  念及于此,林迟把双手放进口袋,低调而迅速的离开购物中心,直到抵达了另一边的人行道,才总算松了口气。

  林迟才刚回头看向正在冒烟的购物中心,却感觉到一只手从后面拽住了他的衣袖。他猛地回头,映入眼帘的是身穿黑色卫衣的少女,那隐藏在兜帽下方的受伤面庞。

  “你在干嘛啊。”达莉安边打哈欠边说,像是刚睡醒的样子。

  “不是叫你在酒店等我吗?”林迟诧异的看着身后的黑客。

  通过手机上的定位软件,的确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令林迟感到奇怪的,是这女孩为何会主动出来寻找自己。

  听到他的话,达莉安的眉头似乎皱了一下,敷衍道:“我这不是来帮你了嘛,只有你的话是干不成事的……”

  “哈,也许吧。”

  林迟说着把目光移回到街对面的购物中心,接着突然想到了什么,低声询问身边的黑客少女:“能查一下楼里守卫的资料吗?”

  “当然可以,他们使用的防护措施太落后了,简直废的可以。”达莉安立刻点头:“你需要购物中心守卫的资料?交给我吧……”

  为了避免被附近的守卫和其他玩家察觉,林迟拉着达莉安走进路边一家刚开张的快餐店,在靠窗的一张桌边就坐,随便点了两个汉堡和一些薯条。

  正如达莉安所说,这个年代的防护措施在她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她很快便攻破了购物中心的内部资料库,调出了其中所有在职守卫的个人信息。

  “你要找什么人?”少女说着拿起餐盘里的汉堡,粗暴的啃了一大口。

  “一个没有双腿的女人,在守卫里的等级应该挺高的,可能算是指挥官了。”林迟报出自己感兴趣的那个NPC的信息,问道:“有这个人吗?”

  “嗯,我看看……”达莉安的右手以带出残影的速度从触摸屏上掠过,在两秒后把平板电脑放到林迟面前,自己则是再次拿起汉堡,狼吞虎咽的啃了起来:

  “是不是这个人?”她口齿不清的说。

  林迟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屏幕,出现在左上角的是一名女子的大头照,银色长发温柔的披散在肩膀上,灰暗的双眸仿佛在透过屏幕和林迟对视,脸庞上挂着和善的笑容。

  光看这张照片,那女人就像是传统的贤妻良母家庭主妇,完全没有任何攻击性,但旁边的资料文字,还是揭示了她危险的身份。

  姓名:珍.玛利亚。

  女,25岁。

  购物中心安保部部长。原特殊部队“眼镜蛇”成员。

  人称“杀戮淑女”的珍.玛利亚,在踩到地雷,双腿被截肢后,便离开了眼镜蛇部队,现在她正在负责购物中心的安保工作。

  虽然平时看起来很温柔,但请千万不要调戏她,或者拿她的双腿开玩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

  “这家伙就是指挥官吗。”林迟若有所思的拿起一根薯条,看着金黄色的薯条在眼前慢慢弯曲下去。

  若是要招募这种NPC,显然是十分麻烦的。毕竟她平时很可能都不会离开办公室,别说是接任务了,就连交流的机会都没有。

  更何况,这名“杀戮淑女”刚才那华丽的登场,应该是被不少玩家看得一清二楚。现在那些蠢蠢欲动的杀手们,肯定正在想办法干掉这个很可能是暗杀目标的家伙!

  这样一来,想要招募她的难度又更大了几分,毕竟只要招募了这名特殊NPC,立刻就会成为其他玩家的集火对象。

  不过,林迟自然不会如此轻易的放弃。

  他把平板电脑还给达莉安的同时,鬼鬼祟祟的压低声音,问道:“能查一下她的生活习惯吗?比如住在哪儿,几点睡觉,在哪吃饭之类的。”

  “你是偷窥狂吗?我可要报警了。”少女的眼神里满是鄙视。

  “不,我是认真的。”林迟一本正经的说。

  “好吧。”达莉安叹了口气:“我可以试试,但她好像没有社交软件账号之类的东西,要调查这个的话,我需要一些时间。”

  “那就拜托了。”林迟笑了笑,靠在塑料材质的椅背上,扭头看向窗外。

  两台消防车抵达了购物中心前方的广场,开始使用高压水枪喷射三楼正在冒火的窗户。购物中心里的所有顾客和员工基本都被疏散出来了,只剩下大量的银盾守卫和特警,封锁了整片广场。

  林迟能看得出来,只要是战争观察者提供的位置,都是一片血雨腥风。在这种状况下,不光是暗杀无法成功,每次还都会有杀手丢掉性命。

  ——如果是真打算暗杀的话,是不可能在行动前如此大张旗鼓的放出消息的。那家伙的目的,真的是“暗杀”什么目标吗?还是另有所图,谋划着其他的诡计?

  林迟思索了片刻,眼见达莉安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他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西装,转身走向快餐店的正门。

  “我们该走了。”他说。

  在无法确认战争观察者究竟有何盘算的情况下,也是时候“另辟蹊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