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478 诡异的开场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当林迟吃过晚餐,回到游戏中的时候,只见自己雇佣的史蒂夫建筑公司工人,依然在紧张的施工中。

  此时,这栋灰色墙壁的楼房,已经盖到了五层,而且还在继续“生长”中,史蒂夫建筑公司并没有使用传统的施工方式,他们根本没搭建大型起重机之类的设备,而是选择了从建筑内部开工。而且……

  “什么情况?”

  尽管这栋楼的外形看起来就是普通的公寓楼,并没有什么异常之处。但看着五楼的位置那团模糊不清,仿佛正在扭曲的“马赛克”,林迟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太对劲。

  ——他们究竟是怎么盖楼的?

  尽管对史蒂夫建筑公司的建造方式颇有微词,不过现在林迟并不打算关注建筑情况,只是打开菜单,准备开一局新游戏:

  《剑刃》的竞技场大赛还未结束,若是在《战争天堂》中耗费太长时间,睡眠时间不足的话,可能会影响在明天下午比赛中的发挥。

  所以,这次的策略已经很不必再多说了:

  ——速战速决!

  为了节省时间,不管这次排到什么地图,林迟都打算以最快速度赢下比赛的胜利。当然,如果能顺便招募到随从就更好了。

  而说到快速解决的话,每局比赛有二十到四十名玩家加入的小型死亡竞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小型死亡竞赛使用的地图,都是方便玩家们火拼的小型地图,不会出现半天找不到一个敌人的悲催情况。

  而要在这个模式中获胜的话,需要达成特殊的获胜条件——霸主。成为比赛的最终幸存者,并且击杀三名以上玩家,以及至少一个boss。

  虽说听起来有些麻烦,不过由于是小型地图,要完成获胜要求,只要技术过硬,实际上也并不是太难。

  除此之外,根据论坛里的情报,小型死亡竞赛的地图也都很有意思,就像他上次排到的“造物主方舟”一样,几乎每张地图都有特殊规则。

  想到这里,林迟在点击开始匹配的选项之后,也是果断选择了“小型死亡竞赛”。

  眼前再次出现了排队时的熟悉画面,几十个地图的名字,开始不停在眼前流转。

  当不停变换的文字终于定格的时候,出现在林迟眼前的,是一个陌生的名字:

  欢迎来到“世界末日旅店”!

  世界末日旅店。

  地图大小:超小型。

  请注意,这是一张特殊地图。您的随从将无法带入该地图,但可以带入一部分装备。

  “这张地图的资料被‘无法辨认’抹消了,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无法辨认’绝对是极其危险的。请注意,游戏的‘虐杀保护装置’在此地图中无法发挥作用,具体原因我们还在调查中。”

  小提示:随时注意倒计时,否则你会死的很惨。

  ——这是什么意思?

  林迟还在揣测莫名奇妙的地图介绍的含义,他的视线突然暗了下来。意识也开始变得模糊。

  然后,新一局游戏开始了。

  ……

  “唔唔唔……”

  林迟缓缓睁开眼睛的同时,口中发出含混不清的咕哝声。借助室内晦暗的光线,观察自己所在的位置。

  此时的自己身穿一套深蓝色的“工作服”,侧卧在一张破烂不堪的木板床上,正对着一块肮脏的墙壁。

  墙上的米黄色壁纸已经开始剥落,露出下方凹凸不平的水泥,正对着自己的墙壁上,用红色的颜料写着302三个数字。

  闻到刺鼻的血腥味道,林迟立刻便意识到那“颜料”实际上是血液,他正要开口吐槽,却发现自己的呼吸似乎有些不畅,嘴里好像塞着什么东西。

  他用力吐出嘴里塞着的破布,低声嘟囔了一句:“什么情况?”

  从覆盖灰尘的玻璃窗投进屋子里的光线,是诡异的暗红色,林迟正要站起来,却发现自己的双手,也被冰冷的金属手铐锁住了。

  ——这种开场被束缚的情况,和上一局的“大斗兽场”倒是有些相似。不过林迟能感觉得到,这张地图似乎要比生死搏杀的角斗场,还要更危险一些。

  因为,除了手铐以外,自己身上似乎还多出了不少危险的“挂件”。

  脖子上的金属项圈,正在发出滴滴声。除此之外,自己的右手有种微妙的不适感,像是被植入了什么东西。视线有些模糊,牙齿也在隐隐作痛。

  这张地图究竟是怎么回事?

  林迟费力的站起来,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卧室窗前,观察窗外的景象,透过肮脏的玻璃进入视线的,是一片暗红的荒原。

  荒原异常的安静,隐约透出一股死亡的气息,即使林迟看不清楚,也还是可以确定,这片土地上没有任何生物存在。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地图名字里的“世界末日”,该不会是真的吧?

  意识到这次的地图可能采用了末日世界观,林迟环顾四周,打量着狭小的卧室,把目光聚焦在掉了漆的破木门上。

  那道门并没有上锁,而是虚掩着的,显然可以轻松打开。在离开之前,林迟打开状态栏,开始确认自己在这局游戏中的属性:

  角色名:逆流。

  统御点数:该地图不计算统御点数。

  威望值:-200。

  击杀数:0。

  力量:15。

  敏捷:14。

  耐力:16。

  幸运:14。

  由于林迟把个人技能树的不少属性点都加在了初始属性上,他这次开局的属性依然不错。不过,这个负二百点的威望值,明显不太正常……

  技能栏里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连几乎每局游戏都能用到的万金油技能“泰坦之握”,都没能被带到这次的游戏中。

  确认了属性和技能之后,林迟满腹狐疑的打开道具栏,也并没有看到任何武器,只有从战争观察者那里弄到的某个传说装备,出现在自己的口袋中。

  带着手铐的林迟,费力的把手伸进右边的口袋,掏出一张看似无用的白纸,物品介绍立刻弹了出来:

  观察者的契约书。

  特殊道具。

  物品等级:传说。

  该装备不适用于降临模式。

  携带该契约书的玩家,在每局游戏开始时,将会随机触发一个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招募该局游戏中一名首领级npc。

  若是玩家能够获胜,并且该首领在游戏结束时依然处于生存状态,这名首领将会永久加入该玩家的阵营,成为玩家麾下的新随从。

  该道具的招募不影响游戏胜利后的随机抽卡,在招募了首领之后,您依然可以随机抽取一位在本局游戏中招募到的英雄级或者特殊npc,加入您的阵营。

  “即使是那些看似冷酷无情的‘boss’,也都是有弱点的。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被洗白,只代表他们可以被招募。”

  当林迟掏出契约书的时候,只见那张白纸上,诡异的浮现出一行黑色的小字:

  “我被困在207号室里了,救命!”

  ——所以,这就是可以招募boss的特殊任务?

  念及于此,林迟若有所思的抬起头,看向卧室染血的天花板。

  APP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