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551 死血-4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击杀提示依然在不停出现,这片区域内标识着玩家的红点,开始一个接一个的熄灭。

  似乎有不可阻挡的“BOSS”,正在从地图南侧袭来,那东西所到之处的所有玩家,都被瞬间收割了性命。

  “什么玩意儿……”

  尽管对这种设定颇有微词,林迟还是果断戴上壁虎手套,抓着公寓墙壁直接爬上屋顶,看着依然躲在巷子里的那个红点,从背包里取出虎爪狩猎刀放进口袋。

  那个正在和自己对峙的蠢货,像是还没发现情况不对,依然躲在巷子里不肯出来,不过那家伙显然想不到,敌人会从头顶发动突袭——

  林迟在房顶上轻手轻脚的前行,地图上标记出他位置的红点也开始前移。他才刚来到房顶边缘,便听到下方的巷子里,响起清脆的枪声。

  ——还以为敌人是从公寓里过来的那名玩家,举枪对公寓的窗户开了火,同一时刻,漆黑的“死神”从天而降,手中弧形的短弯刀亮起一抹寒光。

  “啊啊啊!”

  察觉到头顶笼罩的阴影飞速扩大,那个身穿迷彩服的男人猛地抬起头,把手中冲锋枪的枪口移向上方。

  但林迟坠落的速度显然比他举枪的速度快得多。对方还没能抬起手臂,已经被林迟扑倒在地。

  咔嚓!

  虎爪狩猎刀的锋利刀刃,毫不留情的割断对方的喉咙,伤口处喷出大量的鲜血,林迟甚至没看清那名玩家长什么样子,被他按倒的那个人便化作数据碎片消失了。

  玩家“大脑在颤抖”被玩家“逆流”击杀!

  解决了对自己造成威胁的玩家之后,林迟把目光聚焦在地图上,只见这片区域的红点已经全部消失,只剩下自己一根“独苗”,还在地图上闪烁着。

  那边死去的玩家都是被NPC击杀的,看他们死亡的速度,应该是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便被直接做掉了!

  林迟知道,不管正在袭来的是什么东西,都不是现在的自己能抵挡的。别说是做好准备了,他现在就连对方的模样都不知道。就算贸然交战,也只能落得死亡的结局!

  意识到这一点,林迟也是二话不说掉头就跑,但还没能冲出巷子,便被一道绿光挡住了去路。

  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头庞大的猫科野兽。利爪看上去比虎爪狩猎刀还要更加锐利,在人行道上留下长长的划痕。

  那头看起来像狮子又像猎豹的大型猛兽,黑色的皮肤上满是龟裂的痕迹,露出正在发出绿光,像是被辐射过的肌肉。

  它弓着腰,肌肉发达的四肢上镶嵌着锐利的骨刺,被暗色鬃毛包围的凶恶面孔上,一双浑浊的褐色眼睛,死死的盯着林迟的脸。

  ——糟了!

  眼见敌人出现,林迟举枪就射,但黑暗秃鹫手枪的子弹,根本无法轰穿野兽的身体!

  “噢噢噢……”

  野兽咆哮着扑向林迟,扬起沾满鲜血的利爪,猛地挥向林迟的喉咙。

  结束了。

  知道自己完全不可能逃出这头凶兽的攻击,林迟站在原地闭上眼睛,静待死亡的来临。

  短短的一秒钟,像是被拉长了数倍。

  嗡嗡!

  头顶响起震动的声音,林迟诧异的睁开眼,却发现怪物的利爪并没有挥下来,而是在距离自己脑袋不到十公分的地方……停住了。

  接着,外形凶恶无比的野兽,张开长满尖牙的血盆大口,费力的发出人类的声音:

  “是……你……”

  “你认识我?”林迟低声说。

  他现在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很快意识到,自己像是逃过了一劫。

  野兽那只可以轻松把人撕成两截的利爪,重重的砸在巷子里的地面上,转过身走向小巷外侧,继续费力的发声:

  “我没……见过……你,快……一起,离开……这里。”

  语毕,那头凶残的巨兽跳了出去,身体消失在街道的阴影中。

  ——这货究竟是怎么回事?

  眼见隶属于焚烧机关的杀人怪物竟然就这么走了,林迟还在回味对方话语中的意思:

  听起来,那头野兽像是认识自己的样子。但林迟却完全不记得,自己在什么地方见过这种怪物。

  所以,它为何要放过自己?

  林迟正思索的时候,只听见街道上响起了士兵们的欢呼声:

  “焚烧机关万岁!”

  “这些人真是没救了。”他摇了摇头。

  话虽这么说,他此时也并未脱离险境,听到士兵们的脚步声正在迫近,满身是血的林迟,果断靠在小巷的墙边,屏住呼吸减缓心跳,直接进入了“假死状态”。

  按照游戏设定,现在他还处于被追捕的状态下,但通过脚步声判断,外面的士兵们步伐也慢了不少,他们似乎并不是在搜索,而是正在通过这片区域。也就是说……

  这些士兵对于刚才那头野兽很是信任,根本没想到还有罪犯并未死去,甚至没有检查附近的尸体,便大步经过光线晦暗的街道,消失在林迟的视线之外。

  城中的硝烟渐渐散去,枪炮和惨叫声也不见了,死一般的寂静笼罩在街道上,地狱首都夜间爆发的大战,像是终于落下了帷幕。

  零星的几名玩家被击杀的提示,出现在林迟眼前。

  现在大部分玩家仍然处在被追捕的状况下,但压力也比之前小了许多。至少不用担心会被怪物撕成碎片了。

  “……”

  沉默着倒在巷子里,直到焚烧机关士兵的脚步声彻底消失,林迟才终于缓缓站起身,鬼鬼祟祟的回到街道上,开始向自己那栋公寓的方向移动。

  这片区域中其他的玩家都已退场,即使在地图上显示位置的扫描仍在继续,也不必担心会遭遇其他玩家了。

  而且,既然已经逃脱了追捕,也没必要继续招惹人多势众的焚烧机关,再令自己落入被追杀的困境。

  念及于此,林迟以捉迷藏般的行动路线,避开了街上剩下的零星几个巡逻兵,回到自己那座公寓中,关上牢固的金属防盗门。

  锁好门窗,确定了没有被巡逻兵注意到之后。他脱掉身上沾满粘稠鲜血的外套,大步走向通往地下室的楼梯。

  ——————

  今天没什么灵感,只有一更了,明天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