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593 沙漠鏖战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沙粒打在毫无防备的胸前,像是无数细小的针刺入皮肤,带来一阵微妙的酥麻感。

  之前的战斗中留下的几道伤痕,依然挂在皮肤上,赤膊上阵的男人在沙尘暴中艰难跋涉,手中的锋锐军刀闪出一丝寒光。

  以一人之力对抗三百名敌人,无疑是彻头彻尾的送死行为,但现在,林迟并不是独自一人在战斗。沙漠地区最疯狂的暴君——正站在他这一边。

  本来就疲惫不堪的搜索队士兵们,又遭遇了野蛮的沙尘暴,此时一个个都是东倒西歪,艰难的向后移动,试图脱离沙暴的范围。

  由于附近的友军太多,即使明知敌人正在虎视眈眈,这些士兵们一时半会儿也不敢开火。而且在他们看来,对方只有一个人,应该也不敢主动发起冲锋,肯定是趁这个机会直接跑路了才对……

  他们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正在搜索的那名逃兵,竟然会以一己之力,冲进了三百人的军队中!

  快步向前冲了几步,林迟面前突然出现一道人影,在对方现身的瞬间,他手中的短弯刀,已经毫不留情的切开对方的喉咙。

  “呃……”

  被割喉的士兵捂着喉咙倒了下去,惨叫声还没能发出,便被掩盖在呼啸的黄沙之中。

  林迟弯下腰,从尸体腰间的刀鞘中,拔出一把宽刃军刀,当两手各握一把武器的时候,“泰坦之握”也瞬间被触发,整个人的速度又快了几分。

  头戴夜视仪的蒙面“死神”,握着两把军刀从人群中穿过,如同行云流水一般,身后留下几具被割喉的尸体。

  “他冲进来——”

  一名士兵的话还没说完,便被锋利的刀刃切断了。

  遮天蔽日的黄沙挡住了所有人的视线,在降低能见度的同时,呼啸的强风也压过了惨叫声,直到接近十人被杀,还在沙尘暴中懵逼的士兵们,总算是意识到敌人发动了进攻,面罩下方的面孔扭曲起来,像是变了形的苦瓜。

  此时,所有人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他不要命了吗……

  “敌袭!”

  在一名士兵喊话的同时,其他士兵们也纷纷拔出军刀。

  由于身边的友军太多,没人敢使用枪械射击,只能靠军刀防身了。一直躲在人群后方的指挥官也不是傻子,立刻打开电台,对分散在沙暴中的部下们吼道:

  “向中间转移,不要随便攻击!看清是敌人再动手,小心不要误伤自己人!”

  “收到……啊!”

  无线电里的一声惨叫,令士兵们又开始慌乱起来。

  所有人都在左顾右盼,寻找敌人的踪迹,原本分散的人群,也开始向中间收缩,变成密集的阵型。

  只可惜,这些习惯了人海战术的士兵们还没意识到,密集的站位正好为敌人提供了机会。

  轰!

  一枚榴弹在人群中炸开,瞬间把十多人炸倒在地。人群中一时间血肉横飞,从战友身上喷出的鲜血,浸透了附近士兵的衣服。

  “别慌,撤出去!”指挥官吼道。

  意识到前方发生了爆炸,他虽然还在继续指挥,却也开始慌了阵脚。虽说敌人好像只有一个人,但现在想想,也可能是有大批人马隐藏在沙地下方,趁这个机会突然杀出。

  ——难道自己的部队是中了埋伏?

  想到这个可能性,指挥官本来就很糟糕的脸色变得更差了,瞪着充血的双眼,试图看清前方的漫天沙尘,但沾到风镜上的沙粒,却模糊了他的视线。

  这名指挥官想率领着士兵们离开沙暴范围,但要从这种暴烈的沙暴中撤离,无疑是非常艰难的。

  若不是有指南针,他根本就分不清自己朝着什么方向,但现在的问题是……

  “沙暴是从西边过来的吧?”指挥官对身边的大个子士兵喊道。

  “好像是……”那名士兵有些尴尬的回答。

  “我们往西边撤!”指挥官说着走向指南针标记的西侧位置。

  在漫天的沙尘中,他们根本找不到敌人的位置,只有撤出沙尘暴区域重整阵型,才是正确的选择。

  不过,这些士兵正在追捕的敌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想跑?”林迟笑了一声。

  尽管看不清敌人的位置,但林迟还是注意到,自己遭遇到的敌人数量越来越少了,这些本来在追捕自己的士兵们,似乎正在撤向沙暴后方。

  在撤退的同时,沙暴中响起了AK的枪声。

  面对神出鬼没的敌人,一小部分士兵也终于放弃了使用军刀防身,转而开始胡乱开枪射击——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队友的生命在他们看来,已经完全无所谓了……

  “啊啊啊啊!”

  一名近乎崩溃的士兵,嚎叫着举起AK-47向前方开火,三名放心的把后背交给他的战友,顿时身中数弹倒在血泊中。

  “别打了!”旁边的一名士兵冲上前来,试图阻止此人的癫狂行为:“别开枪,你打的是自己人!”

  “我要……杀了他!”开枪的士兵大声喊着,一边发抖一边换弹夹:“别拦着我!”

  啪!

  一声枪响,那名还打算继续开枪的士兵,胸口喷血倒在了黄沙中,旁边的战友收起托卡列夫手枪,脸上的表情非常凝重。

  “对不起了……兄弟。”

  恐怖的沙暴依然在持续,遮天蔽日的沙尘中,时不时响起士兵的惨叫声和AK的枪声。当狼狈不堪的指挥官,率领着士兵们终于从西边离开沙暴区域的时候,原本足有三百人的队伍,明显比之前少了许多。

  “立刻修整,检查人数。”留着络腮胡的指挥官扯下脸上的面罩,眉头紧锁的盯着自己狼狈的手下,以及后方还在向东侧移动的“沙墙”。

  指挥官知道,这次的沙尘暴,吞噬了自己不少部下的性命。至于人数,应该也马上就要统计出来了……

  “二班损失三人!”

  “报告,三班被全歼了……”

  很快的,士兵们的具体情况便被汇报上来,而当沙暴退却的时候,众人已经看到了被沙子掩埋的不少人形轮廓。

  ——有五十三人,死在了刚才的沙暴中。由三百人组成的队伍,足足伤亡了六分之一!

  除此之外,士兵中负伤的也有二十五人,其中大部分是轻伤,但也还是有几名手臂断掉的重伤士兵,艰难的从沙暴中爬了出来……

  “我们还要继续前进吗?”站在指挥官面前的一名士兵低声问道:“现在的情况,不乐观啊……”

  “是啊,敌人可能有埋伏。”指挥官眉头紧锁的盯着前方的沙地,说话的声音都在微微发颤。

  身为军人的荣誉,令他想要亲手杀掉那名敌人,然后把那家伙的脑袋挂在旗杆上,告慰死去兄弟的在天之灵。但指挥官很清楚,敌人很可能不止一人,那些家伙或许就藏在沙地下面,等待着制造更多的伤亡!

  尽管不甘心,现在也只能撤退了……

  念及于此,指挥官不禁握紧了双拳,咬牙切齿的沉默了半分钟,终于猛然开口:

  “立刻撤退。”

  收到指令之后,剩下的士兵们也果断后撤,向城镇的方向撤了回去。刚才的恐怖经历,他们可不想再来一次了。

  ……

  五分钟后,当沙暴彻底消失的时候,尸横遍野的沙地上,弥漫着死一般的寂静。

  一具被沙子掩埋了一半的“尸体”突然动了动,手指活动了一下,接着慢慢的站起来,摘掉脸上的破布,露出沾着沙粒的面孔。

  林迟取下夜视仪放回背包中,警觉的环顾四周,并没有看到任何活人,敌人显然是全部撤退了。

  身边的沙地上,多出了不少被沙尘掩埋的尸体。这些在沙尘暴中身负致命伤的可怜虫,全部葬身在漫天的黄沙之中。

  “哈……”

  林迟吐掉嘴里的沙子,抬头看向训练场用灯光模拟出的湛蓝天空。正要离开此地的时候,那个广播的女声再次响了起来:

  “恭喜,首次测试已完成。您解锁了附近补给箱的位置,可在地图上查看。下一次测试将在三十分钟后开始。”

  听到广播的内容,林迟打开玩家界面里的地图,果然看到附近出现了几个闪烁的蓝色光点,标记了补给的地点。

  既然现在已经暂时安全,也该去搜刮武器了……

  想到这里,林迟转身走向斜后方,距离最近的补给箱,就在距离自己不到一百米的地方。

  但他才刚走出两步,便身体一歪,差点摔倒在地。

  “靠。”他低声嘟囔着。

  ——刚才在沙暴中的战斗,他自己也并非是毫发无伤,肩头多出了一道浅浅的伤痕。除此之外,沙尘暴对体力的消耗,对玩家来说是更加致命的。

  经历了刚才的“剧烈运动”,就算在泰坦之握提供的四点力量和敏捷加成之下,此时的林迟也是疲惫不堪。可想而知,那些撤离此地的士兵们,肯定都是一副肾虚的样子……

  不过,虽说快要精疲力尽,林迟脸上却再次露出一丝笑意。

  ——趁着沙暴一次打退这么多人,自己无疑是赚到了!

  他慢慢的走向补给箱所在的位置,差点被埋在沙中的一具尸体绊倒,虽说距离只有一百米,却用了两分钟才走完。

  林迟弯下腰,伸手扯掉补给箱上的沙漠迷彩伪装网,打开箱子之后,从里面取出一杆居家旅行必备神器——同样是俄国制造。

  RPG-7火箭筒。

  远程武器。

  物品等级:精良。

  火箭筒,无需熟练度即可使用。需要最低力量值:14。达到最大攻击力需要力量值:17。

  “没有任何敌人是一发RPG没法搞定的,如果有,就再来一发。”

  这个补给箱提供了一杆RPG-7火箭筒,以及五发火箭弹。除此之外,里面还有一包7.62MM子弹,可以供AK-47使用。

  搜刮了第一个补给箱之后,林迟靠在箱子旁边休息了一会儿,总算是恢复了些许力气,走向东南角的第二个补给箱,取出里面存放的机枪,那玩意儿看起来像是加大版的AK-47,顺便加了一个支架:

  卡拉什尼科夫轻机枪。

  远程武器。

  物品等级:精良。

  轻机枪,使用需要熟练度,需要最低力量值:14,达到最大攻击力需要熟练度:20.

  “欢迎使用苏联的‘万能机枪’RPK,这把枪由卡拉什尼科夫从AK-47改良型AKM型步枪的基础上改进而成,并保持着AK-47的良好效能及可靠性。在投产之后,立刻成为苏军的制式装备,直到二十一世纪初,依然在不少部队中被采用。”

  林迟把轻机枪和几个弹鼓塞进背包,随后开始向下一个补给箱移动。

  不愧是苏联的研究所,这个训练场里提供的武器,全部都是苏联制造。虽说精度可能差了点,但苏联制造的装备,无疑都是非常耐用的。

  不过,现在好像没什么时间了……

  距离第一次测试完成,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还有不到十分钟,训练场中的下一场测试就要开始了。

  意识到自己可能无法拿到剩下的三个补给箱中的所有装备,就会被卷入战斗中,林迟也是果断放弃了距离自己较远的两个补给箱,向着东侧比较近的那个补给箱移动过去。

  战斗即将开始,已经没工夫浪费时间了……

  林迟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向两百米开外的补给箱,来到地图标记前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熟悉的箱子。

  ——什么情况?难道是地图标记出错了?

  他弯下腰,在沙地里摸索了一番,也没找到补给箱的踪迹。就在他打算离开的时候,右手却碰到了一个细小的金属圆筒。

  “嗯?”

  林迟把那玩意儿从沙子里捞出来,出现在视线中的是一个银色金属圆筒,前面还带着一个气阀,看样子像是无针注射器。

  “这东西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他正皱着眉头回忆的时候,视线中弹出了物品介绍:

  RED-BULL“赤红公牛”军用兴奋剂。

  消耗品。

  物品等级:史诗。

  注射该物品,将会令使用者进入狂暴状态,力量、敏捷和耐力提升7点,该效果持续20分钟。

  “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