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667 橘色旷野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刚降落到火星的二人,一脸懵逼的站在漫天的荒沙中,透过宇航服头盔面部的透明护罩,看向前方的沙丘。

  和地球上常见的黄沙不同,这片沙地带着些许橘色,应该是由于沙地下方隐藏着赤铁矿的缘故。

  火星表面的重力是地球的三分之一,要在这里移动,要比在地球轻松得多。林迟试着向前移动,纵身一跃便跳到了四米开外的沙地上。

  在沙地上观察了一番,确定了附近没有明显的敌人,林迟终于松了口气,打开自己的技能栏和物品栏,开始确认这局游戏中的状况:

  自己携带的武器,依然是那些可以在现代地图中使用的武器装备,技能栏里也还是那几个熟悉的名字。

  不过林迟注意到,自己的状态栏中,出现了一个新的状态:

  臭名昭著:

  在满是流放重刑犯的火星,玩家的威望值越低,其他罪犯就会愈发敬畏你。

  “靠,所以威望负数是因为这个吗……”

  林迟嘟囔了一句,打开对讲系统联络近在咫尺的科学怪人,问道:“你威望值是多少?”

  “负二百七十。”科学怪人回答。

  “好吧,看来你在这里比我受欢迎。”林迟笑了笑。

  除了“臭名昭著”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状态,挂在自己的状态栏中:

  生存需求:

  火星空气中的氧气含量极少,星球表面温差极大,玩家需要供氧和穿戴式的维生设备,才能在火星表面存活下来。

  请注意,当不使用装备,暴露在火星户外的时候,你将会立刻受到伤害,伤害量依据当地环境而定。在某些位置可能会瞬间死亡。

  这样说来,自己从太空船中拿到的破宇航服,也是在火星求生的必备装备。不过根据常识来看,宇航服上的维生设备,应该是无法长时间运转的。

  在宇航服内置的设备失效之前,需要找到新的装备,才能在环境极度恶劣的火星上生存下来。

  参与这局游戏的三十支队伍,其中的四支在降落时就已经挂掉了,包括林迟和科学怪人的小队在内,剩下的还有二十六个队伍。

  不过,现在的林迟完全不担心会有敌人袭击,因为放眼望去,四周一点儿生命迹象都没有……

  ——以前降落到这里的罪犯,究竟是怎么活下来的?

  林迟在思索的同时,转身回到燃烧的飞船残骸处,寻找飞船中剩下的可以使用的装备。

  扑面而来的黑烟遮蔽了视线,但刺鼻的味道都被隔绝在了宇航服外,林迟和科学怪人在飞船残骸里寻找了一番,总算是找到了两块还算完好的小型太阳能电池板。

  板子的长宽都在一米左右,林迟把宇航服手套按在钢化玻璃材质的电池板上,几行物品介绍弹了出来:

  高能太阳能电池板:

  物品等级:精良。

  在有阳光的区域,该电池板可以提供少量电能。

  “在火星表面用爱发电是死路一条,就算用太阳能发电也未必能活下来。”

  读完了物品介绍,二人果断分别拾起一块电池板,使用板子上自带的绳索,把电池板背在身后,然后又从旁边的沙坑中,拾取了玩家必备的小型背包。

  又在飞船残骸里翻找了一会儿,两名拾荒者终于离开了这片区域,开始向着正北方前进。

  事实上,林迟和科学怪人也不知道北边有什么,但在完全不熟悉状况的前提下,朝一个方向一直前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这张名为“火星废墟”的地图,无疑是林迟排到过的面积最大的游戏地图。现在他还不知道这张地图的活动范围究竟有多大,但绝对是其他地图完全无法比拟的。

  在火星表面上,想要找到其他玩家的身影,应该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这张地图究竟该如何决出胜利者?

  想到这里,正在沙地中跋涉的林迟,对自己身边的科学怪人提问:“你以前排到过这张图吗?”

  “没有。”科学怪人的声音从耳机里响起:“我是第一次。”

  “那就比较麻烦了。”林迟眯起眼睛看向前方的沙地。

  橘色的沙丘漫无边际,完全看不到尽头,现在别说是寻找敌人了,就连找到活人都很困难。

  ——自己选择的这个方向究竟是不是正确的?林迟完全不知道,但很快的,他便注意到前方的沙地上,扬起了大量的沙尘。

  “怎么回事?”

  林迟正纳闷的时候,却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一台车轮巨大的“MONSTER”沙漠越野车,从沙地中疾驰而来,车身的金属外壳闪烁出耀眼的银色,透过前车窗玻璃,可以看到两个头戴氧气面罩的人,坐在越野车前排。

  四个巨型车轮摩擦沙地,把橘红的沙尘撒向后方,那台越野车从林迟和科学怪人身边驶了过去,就像是没看到他们似的,果断无视了二人的存在,向太空船残骸的方向冲去。

  “这些是什么人?”林迟诧异的问。

  能在火星上使用的越野车,和地球上的肯定不是一个型号,应该是特殊改进的版本。而被破飞船送到火星的那些罪犯,应该是没办法制造出这种东西的……

  当那台车从旁边的沙地上驶过的时候,林迟注意到车身上喷涂着“科学考察”的字样,文字下方还画着一个十字架形状的标识。

  “是科考队的人?”林迟说出自己的推断。

  “不知道。”科学怪人转身看向火焰已经熄灭的飞船残骸,用冰冷的语调问道:“要回去看看吗。”

  “还是别了。”林迟摇了摇头。

  ——就算并不是首领级NPC,能在火星扎稳脚跟的家伙,肯定拥有强大的实力,在这种环境中的战斗经验,也比林迟和科学怪人丰富得多。

  林迟知道,如果自己追过去,一旦和那些家伙开战,很可能会直接被对方干掉。

  车上的人,看样子是去飞船残骸那里收集资源去了,趁这个机会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才是正确的选择。

  所以,林迟也很快确定了接下来的行动策略:

  “继续前进,别管他们。”

  他话音刚落,像是印证了他的判断,又有几行击杀提示弹了出来:

  玩家“吃喝玩乐”已死亡!

  玩家“愚蠢的年轻人”已死亡!

  玩家“罪恶之手”已死亡!

  玩家“白发”已死亡!

  小队“不会起名字”已被歼灭。

  这支小队中的四名玩家,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死亡的,简直像是死在飞船爆炸中。但搭载了玩家的太空船,应该已经全部着陆了才对,也就是说……

  “被那些人杀掉了。”科学怪人的声音依旧冰冷。

  “很有可能。”林迟点头表示同意。

  说话间,他们的通话突然被切断,“战神广播电台”那个男主播令人厌烦的声音,再次占据了林迟的耳朵:

  “垃圾们,你们都降落了吧?我听到了附近的爆炸声,肯定有人还来不及爬出飞船就报销了!”

  “作为早就抵达这里的老前辈,我要好心提醒你们一下。离‘科学者’远点!那些自诩科学家的混球,是火星上最危险的疯子,千万不要招惹他们,否则就算是圣母玛利亚降临也救不了你们!”

  意识到自己的判断被确认,林迟笑道:“我就知道是这样。”

  ——和自己推断的差不多,那些开车经过的家伙,正是科学家没错,罪犯们称他们为“科学者”,而且躲得离他们远远的。

  和被流放到火星的罪犯不同,驻扎在这里的科学家,应该是拥有先进的设备,建造起了适合人类居住的建筑。光靠被流放的罪犯们持有的装备,的确无法和“科学者”抗衡。

  二人在火星空气稀薄的沙地中快速前行,朝着正北方前进,“科学者”的吉普车留下的车辙,在沙地中清晰可见。

  “如果我们靠近科学者的驻地,会不会被他们干掉?”林迟低声说道。

  “很危险。”科学怪人立刻回应。

  得出了相同的结论,二人并没有继续跟随车轮留下的印痕前进,而是朝着相反的方向移动过去。

  林迟打开玩家地图,显示在地图上的也只有一大堆沙丘,以及巨大的旷野,由于火星的面积实在太大,光靠原本尺寸的地图,根本无法显示全景,也只能显示玩家目前所在的区域了。

  不过,地图东北方边缘处,刚出现的一条裂痕,吸引了林迟的注意力。

  ——那是峡谷吗?

  看着那道横切过去的“纵贯线”,林迟微微皱起眉,如果要寻找人类的聚居地的话,这条峡谷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科学者”的吉普车是从西北方向驶过来的,除非他们在来之前兜了风,否则应该不会是从东北方的峡谷前来的。

  在峡谷中可以躲避火星常见的大沙暴,而且还可以方便的搭建起可供居住的屋子,只要朝着峡谷前进,或许就能找到人类的踪迹。

  “往峡谷方向前进。”林迟说道。

  “好。”科学怪人给出肯定的答复。

  确定了新的行动目标,二人也是立刻转向峡谷的方位,跟随地图向前方进发。

  峡谷距离他们所在的沙丘,至少有二十公里远。可想而知,要从这里走过去,肯定会费不少功夫。

  在步行前往峡谷的途中,林迟也是时不时的跟自己身边的科学怪人聊天。不过,由于科学怪人不怎么喜欢人类的闲聊,他们之间的对话,也只能用尬聊来形容……

  穿过漫天的橘色沙尘,走向远方的峡谷,他们走了足足一个小时,就在林迟已经开始对眼前一成不变的景色感到厌烦的时候,终于出现了些许转机:

  “那是什么?”

  ——前方的沙地上,有东西正折射着耀眼的亮金色光线,看样子有点像是传说级装备掉落时闪出的光芒。

  林迟和科学怪人对视了一眼,以半跳跃的方式在重力较弱的火星沙丘上快速移动,很快便来到了光芒旁边。然后失望的发现,那并不是什么传说级装备,而是一个倒在沙地上的男人,背后的衣服上闪出来的。

  那家伙身穿一套比较轻便的服装,比起林迟二人身上的宇航服尺寸要小得多,但同样也是全封闭的,有点像是防化部队在处理化学武器时穿戴的防护服。

  此人衣服背后的闪光标识非常引人注目,很显然,这家伙的服装上自带了吸引其他人注意力的标志,应该是早就料到了可能会出现意外,方便其他人前来搜救。

  ——这货什么情况?

  由于还没弄清对方究竟是流放罪犯还是“科学人”,林迟此时也是非常谨慎,小心翼翼的走过去,伸出被宇航服保护的粗大右手,拍了拍对方的后背。

  那家伙一动不动,完全没有任何反应,好像是真的昏过去了。

  林迟把对方的身体翻过来,透过那家伙头盔上的透明面罩,看到一张黝黑的面孔,昏迷在火星沙漠中的这个人,是一名成年的黑人男子,他身上这套暗褐色的外套胸前,喷涂着张开双翼的红色雄鹰图案。

  “像罪犯。”科学怪人冷冷的评论道。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林迟笑了笑。

  光看这家伙的穿着打扮,并不像是装备精良的“科学人”。意识到对方和自己应该是同一路人,林迟再次伸出双手,用力摇晃对方的肩膀,试图使用最原始的手段,唤醒这个昏过去的蠢货。

  “喂,醒醒……”

  尽管知道对方不可能隔着防护服听到自己的声音,林迟还是下意识的嘟囔了一句。

  大约过了一分钟,就在林迟打算使用更粗暴的手段唤醒此人的时候,一直双目紧闭的男人,终于缓缓的眨了眨眼。

  透过宇航服的面罩,林迟看到对方张开嘴,似乎在说着什么。又过了一会儿,那家伙茫然的目光,终于聚焦在他面前的二人身上。

  “……”

  那男人张开嘴激动的说着什么,空气中却依然是异常的安静,什么声音都听不到。

  林迟伸手敲了敲自己的头盔,刚醒过来的男人终于回过神来,打开通讯设备,开始搜索附近的波段。

  一分钟后,那家伙的声音,终于传到了林迟和科学怪人的耳中:

  “谢谢你们!我叫萨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