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700 展翅的死神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成功接上自己的右腿,科学怪人用了五分钟左右,终于恢复了平时的正常状态,原本令身体虚弱不堪的痛觉,也总算是消失了。

  “这是哪里。”科学怪人问道。

  四周的黑暗漫无边际,令这个AI有种身处数据通道的错觉,若不是游戏中的躯体还在,这个面积巨大的地下空间,的确有点像是大型数据通道。

  “美国在火星建立的秘密基地,目标是轰平苏联。”林迟简明扼要的陈述了此地的用途。

  他捡到的那台“神船”电脑,此时已经无法使用了。但在电脑报废之前,林迟已经听完了里面的所有音频日记,大概得知了这个地下空洞的用途,以及这里的建筑风格。

  这个地下基地之所以开凿的如此之快,是因为工人们使用了“反物质钻机”,至于这种神奇的设备究竟是怎么在不把使用者轰成碎片的前提下,制造出如此巨大的洞窟的,林迟也不太清楚……

  若是能找到那台“反物质钻机”,或许就能弄清这个谜题的答案。不过在那之前,还需要应对这个地下基地中可能存在的危险。

  注意到林迟手中紧握的机枪,科学怪人开口问道:“有敌人吗。”

  “基地里应该还有一些机器人什么的。”林迟点点头。

  ——在音频日记中,那个名叫费德瑞克的家伙,表示这座基地的安保措施“坚不可摧”,林迟在抵达这里之前,也再次遇到了几台“深渊守护者F93”机器人,除此之外,这座基地似乎就没有什么其他的防御手段了。

  但林迟很清楚,零散的几台机器人,不可能是这座基地的全部力量。换句话说——自己现在说不定还没能接近基地的中心。

  直到现在,他也没看到基地内部的建筑和大型武器,外侧的空洞或许只是基地外部的空洞,真正的“重头戏”并不在这里。

  至于那座基地应该在什么地方,林迟和科学怪人对视了一眼,接着打开地图,同时在地图上进行了标记。

  ——奥林帕斯火山正下方。

  意识到对方做出了和自己相同的判断,林迟对科学怪人点点头,二人一起向着奥林帕斯火山的方向移动过去。

  现在他们距离那座火山还有两百多公里远,不过部族挑战也还没有正式开幕,而且这种规模的地下基地中,应该也会保存着交通工具。

  若是能找到交通工具,及时赶到奥林帕斯火山正下方,应该也没什么问题。说到这个的话……

  “你背包里有什么交通工具吗?”林迟好奇的问。

  虽说玩家的背包一般是无法存下交通工具的,但曾经连战连胜的科学怪人,或许真的持有类似的道具。

  听到这个问题,科学怪人摇了摇头:“没有,需要的话可以通过数据端口漏洞传送。”

  “还是别作弊了。”林迟摇了摇头。

  对于在游戏中作弊的家伙,他向来是抱着鄙视的态度。那些在多人对战游戏中作弊的混球,更是令他深恶痛绝。虽说现在的脑内成像式游戏中,外挂和作弊者已经少到可以忽略不计了。但在以前玩其他类型的游戏时,林迟也曾经深受开挂者的困扰。

  即使他喜欢挑战强者,但在它看来,那些开挂的混球,显然并不在“强者”的范围内,只不过是没了外挂就会肾虚的弱者罢了。

  “明白了。”科学怪人举到一半的左手放了下去,迈开细长的双腿,遁入前方的黑暗中,取出一把自带战术手电的突击步枪,照亮了漆黑一片的通路。

  地下空洞中满是漂浮的尘埃,脚下的地面也积满了灰尘,刚才那台机器人逃跑时留下的脚印清晰可见,不知是误打误撞还是有意为之,那台机器人也在向奥林帕斯火山的方向移动。

  “对了,她是不是说自己叫卡罗尔?”林迟问。

  “是。”科学怪人做出肯定的答复。

  “这就有意思了……我记得卡罗尔是个人类角色。”林迟微微皱眉。

  刚才那家伙的游戏风格,的确很像是自己上次遇到的那个“卡罗尔”,但当时那家伙的身体明明是人类的血肉之躯,并不是什么机器人。

  为了避免过于不平衡的情况出现,里玩家建立账号时,自然是只能创建人类角色,即使是科学怪人这种“人形怪物”的角色,也不过是外形比较猎奇的人类罢了,依然处于人类的范畴内。

  除了曾经出现过部分玩家的角色在游戏中变成狗的BUG,在降临模式以外的其他游戏模式中,是不会出现玩家的角色变成其他东西的情况的。所以,“卡罗尔的角色本来就是机器人”这个可能性,已经可以排除了。

  ——所以,那家伙是使用了什么技能吗?

  继续迈步走向前方,林迟回忆着刚才的战斗,再次握紧了手中的轻机枪握把。

  现在那个“卡罗尔”还在前面,或许就躲在黑暗中虎视眈眈,泰瑟枪的电击镖也快用光了,还是提防一下比较好。

  像是看出了林迟心中所想,科学怪人冷淡的声音,从耳机里飘了出来:

  “我会杀了她。”

  “别情绪用事。”林迟提醒道。

  ——这个AI竟然在这局游戏中表现出“仇恨”的情感,实在是出乎林迟意料之外,或许科学怪人的意识,正是通过游戏进化的?

  林迟正思索的时候,右前方的阴影中,响起了微弱的“咔咔”声。

  在一片寂静的地下空间中,极小的声音也会被放大,听到那声音的瞬间,科学怪人手中的突击步枪立刻瞄准了声音传来的方向,战术手电投出的光圈,照亮了那片区域。

  接着出现在二人视线中的,是猛扑过来的机器人。

  拥有钢铁之躯的“卡罗尔”,速度可谓是快得惊人,幸运的是,这家伙手头并没有枪械之类的远程武器,否则林迟和科学怪人估计都得交代在这儿。

  “分散。”

  林迟说着扣下扳机,使用轻机枪对机器人的身体洒出弹雨。

  这杆武器似乎无法击穿机器人的外壳,但在对方高速移动的状况下,使用单发的泰瑟枪也很难命中,林迟也是果断选择了节省泰瑟枪的子弹,对机器人进行牵制。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科学怪人从背包里取出一把黑色长刀,二话不说挥刀就砍,甚至无视了从身边轰来的子弹,进入了林迟的火力覆盖范围。

  “别冲动。”林迟有些郁闷的提醒了一句,同时收起轻机枪取出泰瑟枪,寻找对机器人射击的时机。

  这次,卡罗尔的速度好像比刚才快了许多,但已经可以自由移动的科学怪人,也不会像刚才那样完全没有还手之力了!

  铛!

  震颤的刀刃砍在卡罗尔的手臂上,科学怪人侧身避开对方踹来的一记重脚,和那台属性值碾压自己的机器人,展开了凶残的近身战。

  火花和刀锋闪耀的光芒,映亮了黑暗的空地,双方在空旷的“角斗场”上打得风生水起,林迟也一时间找不到出手的机会,只能冒险的靠近正在交战的二人,寻找着开火的机会。

  “杀了你。”

  冷酷无情的科学怪人,对附身在机械身上的玩家说出处决宣言,手中的黑暗长刀划出半圆形光弧,像是砍出了锋锐的“剑气”,力道之大逼得卡罗尔也开始躲闪了。

  “游戏……就是要这样才有意思啊!”

  机器人像是失了智一样咆哮起来,彻底进入了战争状态,身上的关节处喷出苍白的烟雾,整个人化为一道银色的旋风,挥动双臂朝科学怪人砸了过来!

  毫无疑问,只要被卡罗尔的手臂挥到,自己绝对会再次骨折。但是这一次,科学怪人并未迟疑,只是举刀向后跳出一步,双脚像是生了根似的伫立在卡罗尔面前,眯起暗红的双眼,在最后的零点五秒之内,寻找对方的破绽。

  ——正是因为自己试图模拟人类,才会被人类的情绪所影响。

  刚才自己如果立刻使用回复药,而不是像“人类”一样犹豫的话,或许可以在卡罗尔攻击之前站起来,那样的话,山姆也不用死了……

  但是这一次——它不会再犹豫了。

  面对想要杀死的对手,科学怪人摒弃了自己除了愤怒以外的一切情感,曾经在中杀人如麻的那个怪物,终于再次回来了!

  快绝的一刀,向着卡罗尔挥了下去。漆黑的刀刃精准的从手臂旋转的缝隙中穿过,砍在了对卡罗尔的胸前。

  咔嚓!

  本来正在交战的二人突然停住了,骨折的脆响和金属铠甲破碎的声音同时响起,卡罗尔的胸前被刀锋划出一个“深可见骨”的伤痕,露出里面的金属部件。而科学怪人的左肩则是被铁拳砸出一个大坑,显然是骨折了。

  但短暂的停顿只持续了不到一秒,正要用右手挥刀的科学怪人,便被卡罗尔一脚踹飞了。

  光是凭借沸腾的愤怒,是无法弥补属性上的巨大差距的。用手中的刀锋砍穿了卡罗尔的金属护甲,已经是科学怪人的极限了!

  一脚踹倒了对手之后,卡罗尔正要补刀,胸口却再次爆发出耀眼的电弧,身体和刚才一样开始抽搐,战场上出现了“似曾相识”的画面。

  “你是不是忘了还有个人了?”林迟笑道。

  科学怪人刚才的舍身一击,为他争取了瞄准的时间,只要卡罗尔停下来,自己手中的泰瑟枪,便可以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

  “可可可可可……可恶。”

  被极度克制机器人的电击武器直接命中,卡罗尔的身体再度失控,而这一次,林迟和科学怪人,当然不会再给她逃跑的机会。

  “结束了。”

  林迟说着又打出一发电击镖,命中了卡罗尔的钢铁头颅,短时间内连续受创的机器人,身体开始冒出一阵烟雾,动作也彻底停止了。

  眼见对方的身体失去控制,科学怪人放下自己那把史诗级长刀,用还能活动的右手,从背包里取出一枚圆筒形的炸弹,放在卡罗尔脚下。接着向后退出二十米远,看着还在试图逃跑的卡罗尔,对那台机器人缓缓的竖起中指。

  砰!

  爆炸的巨响震撼着附近的黑暗领域,稍纵即逝的光芒映亮了方圆数百米的空地,在林迟和科学怪人的注视下,卡罗尔的钢铁身体,在火焰中彻底消失了。

  接踵而至的,是小队死亡竞赛中不会显示击杀者的死亡提示:

  玩家“卡罗尔”已死亡。

  “你这炸弹是从我随从那里偷的吗?”林迟调侃道。

  “是我自己的。”科学怪人一本正经的说着,又取出一瓶回复药淋在自己残废的左肩上,然后头也不回的的说道:“出发吧。”

  “是是,知道了,头儿。”林迟不正经的敬了个礼。

  二人绕过爆炸制造出的火焰,继续朝着奥林帕斯火山的方向行进。

  ……

  在卡罗尔战死的同时,站在火星表面荒地上的某个男人,突然瞪大了眼睛:

  那是一名黑衣白发的士兵,手中的脉冲步枪闪出锋锐的寒芒,尽管身材很好,但发际线看起来应该是个中年人。

  他的脸上带着黑色面罩,遮蔽了整张面孔,只露出一双无神的眼睛,在半透明的护目镜下方,盯着前方荒凉的沙地。

  “她死了吗。”

  意识到自己的队友已经挂掉了,那男人也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沮丧之情,只是稍稍握紧了戴着战术手套的双手,把手中的脉冲步枪攥得更紧了些。

  然后,白发士兵突然低声笑了起来,眯起眼睛,以意味深长的语调说道:

  “时机终于成熟了。”

  意识到这一点,那男人打开技能栏,看着自己刚刚被启用的一个被动技能:

  恐怖复仇者:

  特殊技能。

  仅限于小队死亡竞赛。

  当你的队友死亡时,你将获得属性值加成,该加成将会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提升。

  “队友死了的话你会为他报仇吗?——死就死了吧,他死了的话对我其实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