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960 渎神者的盛宴-4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依照自然法则,你理应被毁灭。”

  守护者用狂热的声音宣告入侵者的灭亡,还没看到敌人的模样,赤红的光束已经朝林迟移动过来,被照射到的土地霎时间分崩离析,在超高的温度之下熔毁。

  ——说好的“自然法则”怎么变成了轨道炮?

  在心中疯狂吐槽的林迟,与茉丽雅一起躲开扫来的光束,朝着索多玛城内跑了回去。

  那道光束的破坏力着实惊人,只可惜速度并不快,移动时完全追不上有黑暗剑加持的林迟,但茉丽雅的速度就有待商榷了。

  或许是因为情绪问题,茉丽雅的步伐异常沉重。眼见就快要被光束追上了。

  不过,原本属于梅菲斯特部下的“圣女”,实际上并不是旧索多玛城中守护者的攻击目标。

  意识到这一点,林迟沉声道:

  “去找个地方躲起来,结束后我会去找你。”

  “嗯……”

  茉丽雅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低着头,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旧索多玛的城区。

  眼见那女人离开了,林迟攥紧了拳头,把目光聚焦在正追来的光柱上。

  现在的茉丽雅不光是拖油瓶,还是个可能爆炸的“哑炮”,随时都有反水的可能性,林迟之所以让她离开,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赤红的光柱无声的移动过来,看起来像是从黯淡的天空中投下的光束炮,所到之处的大地被尽数化为灰烬。

  “遵循自然的法则……”

  “为了我们的神!”

  畸形人们“元气满满”的欢呼声,从四面八方震荡林迟的耳膜。那些外形千奇百怪的家伙们,还是没有任何攻击的意思,甚至连躲避空中光束的想法都没有,几个体型和金字塔差不多的肥胖怪物,和他们身后的石屋一起,消失在超高温的火焰中。

  眼见光柱依然在追踪自己,林迟仔细观察着光束的行进路线:

  光束的移动方式,并不是寻找最近的直线靠近目标,而是完全跟随了自己的行进路线,连奔跑过程中躲避房屋的“Z字抖动”,都被光束忠实的再现了。

  这道无脑追人的光束,应该也可以用来攻击敌人。不过,在BOSS战中出现这么一个玩意儿,究竟是有何用意?

  在林迟分析这场BOSS战打法的同时,之前被甩掉的绿色软泥怪突然出现在前方,伸出不停滴下绿水的粘稠大手,朝着他抓了过来。

  没空理会对方的林迟,以五倍速从软泥怪身边飞驰而过,那怪物才刚转过身,身体已经被红光烧毁了一半,惨叫着蒸发在炽热的红光中。

  “这也是自然选择。”林迟撇撇嘴。

  奇怪的是,目睹了怪物被烧死的画面,旧索多玛城的居民们不仅没有难过,反而开始欢呼起来:

  “猎食者死了!赞美自然!”

  “神灵庇佑着我们!”

  “这是闹哪样……”林迟低声嘟囔着,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

  本以为那怪物和城内的畸形人是一伙的,或许这种先入为主的判断也并不正确。对于旧索多玛城的畸形居民来说,刚才的绿色怪物或许也是敌对的存在。

  如果事情是这样的话,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这场BOSS战到底是消灭城内的所有人,还是帮助城内的一个阵营,对抗另外一个阵营?

  现在看来,旧索多玛城的居民好像没什么攻击性,软泥怪的攻击力也并不强,目前城内最大的威胁,就是烧灼能力超强的红色光束了。

  ——试试把这道光束引到另一道光束的位置如何?

  由于还没摸清这场BOSS战的机制,林迟现在还处于猜测与尝试阶段。不过在他看来,这种探索未知的感觉,正是每一局新游戏的魅力所在。

  确定了接下来的行动方案,林迟沿街向前狂奔,朝着另一道光柱移动过去,才跑出一公里左右,又有一名敌人挡在面前。

  那是一个三米高的人形物体,全身上下被深褐色黏液裹得严严实实,手里攥着长戟似的东西,看上去像是刚从某些不可描述的液体中爬出来。

  即使外形奇特,这怪物的造型还是比城内的畸形人要“正常”一些。虽说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敌人,但林迟却有种微妙的熟悉感,总觉得似乎在什么地方遇到过类似的东西。

  “难不成是什么老熟人吗……”

  看着那个站得笔直的人形怪物,林迟和之前一样,准备依靠光柱的力量借刀杀人。就在他冲到对方身边的时候,被黏液覆盖的怪物猛地抬起右手,长戟切裂空间带出一道寒光。

  这一击的速度快到爆表,直接切断了正以五倍速移动的林迟的左臂。刀锋所经之处,竟然带来一阵灼热的剧痛,这是行尸的躯体在之前从未体验过的。

  “……”

  发生了意料之外的状况,林迟的脚步也猛地停下来,在红色光束追上之前,回头注视那怪物的身体。

  行尸的身体在遭受大部分伤害时,都是感受不到痛楚的,只有神圣系的攻击才能令行尸获得痛觉,也就是说——

  “天使?”林迟低声发问。

  被黏液覆盖的“烂泥人”还未开口,已经被光束轰了个正着,身上的黏液尽数蒸发,虽然只有一瞬,还是露出了锃亮的银色盔甲。

  “杀——”

  伫立在烈火中的天使,意志依旧无比坚定,纵然身体被烧毁,曾经为天堂效力的使者,直到被光束吞噬前的最后一刻,也依然高举武器。

  ——所以,这个鬼地方怎么会有天使?说到天使的话,这道光束也很令人在意:

  威力巨大的赤红光束,与其说是恶魔的攻击,更像是从天堂投下的毁灭之光。难道说,这就是史料记载中毁灭了索多玛的“天火”?

  林迟一边思索着,一边奔向另一道光束所在的位置,从天而降的红光在身后穷追不舍,像一柄巨型切割刀,在街道上留下深不可测的划痕。

  ——————

  又到了美妙的月初,我要恢复正常更新了~今天有四更。如果喜欢这本书的话,欢迎给她投票啊……能订下正版就更好了~

  顺便说一句,P5天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