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976 科学怪人上阵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一道雷电落在海面上,稍纵即逝的光芒映亮海盗船四周晦暗的海面,敌船的轮廓在林迟眼中一闪而过。

  从刚才看到的四道舰影来看,船长口中所说的西班牙海军战舰,应该是已经包围了他们的这艘海盗船。

  虽说对这个VR游戏的“过度拟真设计”颇有微词,林迟还是很快进入状态,大声问道:“还有人吗?来搭把手!”

  通过刚才看到的画面,现在开炮正好可以命中侧面的一艘西班牙战船,不把握这个机会,或许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你们几个,快过去!”船长开始咆哮起来。

  几名衣衫褴褛的海盗来到林迟身边,顶着暴雨开始向旁边的几门大炮里装填炮弹。林迟也再次抱起一颗炮弹,准备塞进炮管后面,就在这时——

  砰!

  震耳欲聋的巨响从船体的斜前方爆发,林迟脚下的甲板猛地一颤,纵使有外骨骼的加持,还是差点摔倒在地。一名倒霉的海盗重心不稳,整个人向前飞了出去,和手上的炮弹一起坠入大海。

  “稳住!”

  船长的吼声被巨浪拍打船体的噪音盖过,海盗船开始迅速的倾覆,原本是“平地”的甲板直接变成了斜坡,林迟也是依靠外骨骼的力量才能勉强站稳,而桅杆旁边的船长就没这么好运了。

  “Fuck……”

  变身为御姐的女孩很没形象的骂着脏话,身体像章鱼一样扒在桅杆上,甲板上那些本来就很难站稳的海盗们不停的大声嚎叫,身体顺着雨中的光滑甲板滑了下去。

  “我说,还有办法吗?”林迟对船长喊道。

  “怎么搞的,应该不会这么难啊!”船长像是也很懵逼的样子:“平时都能撑很久的,怎么你一来就出状况?”

  “别告诉我是我的错——”

  林迟话音未落,眼前突然一片漆黑,VR显示屏的画面消失了,两秒后弹出了一行红字:

  GAME-OVER。

  还处于失明状态的他,感受到脚下的“甲板”开始恢复原本的状态,打在身上的倾盆暴雨也消失了,林迟伸手取下头盔,却又有最后的“浪花”糊在了他的脸上……

  “什么玩意儿?”

  借着身边亮起的灯光,他看向游戏区域四周的那些喷头,又低头看了看脚下早已湿透的“甲板”。即使身上有防水服装的保护,从领口流进去的那些“雨水”,还是令林迟感受到了透心凉的快感。

  “怎么样还可以吧?刚才好像是因为有两名玩家,所以难度自动提高了,单人玩的话会简单一些的!”刚摘掉头戴显示设备的船长兴致勃勃的说着,伸手撩了撩像面条般黏在额头上的湿发。

  “玩了这个,我总算明白了老式VR游戏被淘汰的原因。”林迟感慨道。

  ——使用头戴显示设备的VR游戏,拟真程度毕竟有限,玩起来需要一定的空间,若是要追求真实感,就很容易变得像《惊涛骇浪》一样,弄成普通玩家很难过关的“真硬核游戏”。

  更何况,惊涛骇浪这种游戏的一套设备,也不是普通玩家能负担得起的。除了家中别墅自带大型游戏区域的土豪以外,想要玩到这种程度的VR游戏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正是为了让玩家们更方便快捷的玩到拟真VR游戏,脑内成像式游戏才会应运而生,替代了老式的VR设备。

  但不得不说的是,偶尔玩玩这种老游戏,也算是不错的体验。如果身上没湿的话,林迟会把内心的分数打得更高……

  “你这有没有吹风机什么的?”林迟摸了摸自己泡面般的飘逸发型。

  “坏掉了。”船长摇摇头:“你去那边休息下吧,为了表达歉意,今天算我请你,随便玩!”

  “……”

  看着一副骄傲模样的女孩,林迟叹了口气,脱掉身上的防水衣,坐到游戏厅角落里的长椅上,等待自己的头发“自然风干”的同时,顺便带上了刚才摘掉的耳机。

  “你洗澡忘了脱衣服吗。”科学怪人的吐槽传进耳朵。

  “只是玩了个游戏。”林迟低下头,看着自己头上的水滴落在脚边的地板上。

  接过女孩递来的一条干毛巾,他擦了擦自己的头发,等到流进衣领的那些水也快被“烘干”的时候,林迟看了看还在游戏厅环绕的那台无人机,问道:“走吗?”

  这一次,科学怪人并未在耳机里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直接用无人机上安装的扩音器发出一个男声:

  “等一下,我想玩游戏。”

  “您就是K23那位瘫痪的朋友对吧!用无人机也能玩游戏的吗?”船长好奇的盯着悬浮在空中的那台无人机。

  “我可以控制外骨骼。”科学怪人冷声说。

  “哦,感应式外骨骼,我明白了我明白了!”船长猛地一拍脑袋,然后大步来到林迟面前,对着靠在椅子上的“老咸鱼”伸出左手:

  “快把衣服脱了吧?”

  “我不喜欢未成年女孩。”林迟随口开玩笑。

  “你的朋友要用外骨骼玩游戏啊,快点!”船长没好气的说。

  “有更衣室吗?”林迟站起来看了看游戏厅里的几道门,如果在这女孩面前直接脱衣服被别人看到的话,他恐怕会被关进大牢。

  “在那边,快去吧!”女孩指了指柜台右后方的一道黑门。

  林迟走进狭小的更衣室,脱掉身上还有些潮湿的衣服,开始解下自己身上的外骨骼。由于这里的空间很小,他的动作也有些缓慢。

  既然是带科学怪人出来玩,让它玩玩游戏也未尝不可。不过现在林迟更在意的,是另外一个问题:

  “外骨骼远程玩游戏,那女孩说不定会起疑心。”林迟低声说。

  事实上,为了避免买家用这玩意儿去抢银行,民用的外骨骼除了自带功率限制以外,也是不支持远程遥控操作功能的。若是一台无人穿着的外骨骼在玩游戏的画面被那些正愁没新闻的媒体看到,说不定又会被冠上什么《民用外骨骼暗藏杀机》之类的标题。

  “没关系,我可以伪装成家政机器人。”科学怪人回答。

  “我不是这个意思……”林迟无力的说。

  说话间,他已经脱下身上的外骨骼,把那台贴身“机甲”放到墙边,然后用数据线把无人机和外骨骼连接起来。

  咔咔!

  外骨骼的关节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声,无头的金属骨架开始缓缓站起来,连接着数据线的无人机还飘在后背位置的接口旁,令画面看起来有些诡异。

  “感觉如何?”林迟问。

  “我有身体了。”科学怪人的声音冷静依旧,上扬的句尾语调却仿佛透出一丝欣喜。

  对这个一直在网络世界中东躲西藏的“病毒”来说,获得身体无疑是值得庆祝的大事,比起平时使用的舞蹈机器人和小型无人机,外骨骼这种东西对人类身体的还原程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林迟知道,科学怪人一直在向着“成为人类”的目标努力,这具外骨骼大概就是它踏上人类道路的第一步。不过在那之前,还有一件事必须提醒它:

  “注意力道,那女孩是人类不是机器,你要是一巴掌把她拍死,我后半辈子只能在监狱捡肥皂了。”

  “我知道。”科学怪人用无人机的扬声器回答了林迟的问题:“我不是蠢货。”

  说话的同时,外骨骼已经动了起来,用金属材质的指骨拉开更衣室的门,迈着平稳的步伐走了出去,在外骨骼移动的同时,连接着数据线的无人机也跟着飞了出去,一直悬浮在外骨骼两米远的位置。

  “啊……”

  看到这一幕,自称船长的女孩忍不住睁大了眼睛:“现在的外骨骼这么先进了吗!”

  “嗯,这是新功能。”林迟果断的开始撒谎。

  “有时间我也要这么玩!”船长快步冲到外骨骼身旁,在科学怪人身边绕来绕去,打量着那具被“瘫痪在床的朋友”操控的钢铁之躯。

  平时不怎么接触外骨骼的她,显然还没意识到林迟是在说谎。科学怪人倒也很配合的装出开心的模样,用无人机的扬声器说道:“我好幸福。”

  “你的语气丝毫听不出幸福的样子。”林迟调侃道。

  “住口。”

  像是因为获得了“身体”而有了底气,科学怪人对林迟的态度似乎也稍稍变差了。不过,林迟也不会在意这种事,只是很有兴趣的站到一旁,看着科学怪人和船长一起来到《死亡之屋12》的街机前。

  作为街机厅里最著名的光枪射击游戏之一,《死亡之屋》的主题一直都是开枪射击丧尸,这一代也没什么变化。船长抓起一把光枪握在手中,然后扭头看着科学怪人,问道:“你能拿起来吗?”

  “当然。”

  科学怪人说话的同时,已经用右手拔出插在机台前的另一把光枪,动作熟练得完全不像是正在被远程控制的外骨骼,已经快要接近真人了。

  “我也要买一套外骨骼!”船长眼里都快冒出星星了。

  “国家规定未成年人不允许购买和使用外骨骼。”一旁的林迟提醒道。

  “别扫兴啊,真是的……”船长摇了摇头:“你这样找不到女朋友的,K23。”

  对于这个话题,林迟完全没有继续的兴致,只是坐到右边的椅子上,看着二人准备开始进行游戏。

  在他这种一天到晚提不起劲的老咸鱼看来,什么婚姻大事、成家立业之类的东西,并非是人生的必经之路,而是可有可无的内容。除了在游戏中异常专注以外,现实生活中的林迟,基本上总是处于“混吃等死”的状态。

  毕竟,比起无聊的现实,他更喜欢在游戏的虚拟世界中进行冒险。而且……

  砰砰砰!

  《死亡之屋12》机台前的枪声,打断了林迟的思绪,全息投影的几名丧尸,分别从两边向船长和科学怪人操控的外骨骼扑了过来。

  “Die-die-die!”

  可能是因为在双人游戏中激发了竞争意识,船长嘴里不停的喊着口号,瞄准的速度也是快得惊人,朝她扑过来的那些丑陋的丧尸,一个接一个的被打爆了脑袋。

  每天都在游戏厅里消磨时间的她,熟练度自然是无人可及。在林迟看来,就算是自己上阵,恐怕也达不到船长的射击精度。

  不过……这次和船长同台竞技的另一名玩家,实际上并不是人类。

  ——外骨骼的双腿在原地一动不动,身体稳如泰山,双臂却在不停的移动着,与船长那种倾泻子弹的高速射击流派不同,科学怪人的打法充分表现了“职业杀手”的理性与高效:

  啪,啪,啪!

  科学怪人使用的是单发射击模式,每一发子弹都准确的命中丧尸的头颅,如果没打死的话就会瞬间补枪,反应速度完全是非人级别。

  注意到外骨骼的操作方式,旁边玩过无数次《死亡之屋12》的船长,也察觉到情况不太对劲:

  “喂,你该不会是开挂了吧?”

  “我以前玩过。”科学怪人冷冷的解释着,顺便帮船长干掉了差点咬到她的几具丧尸。

  “你这真的是人类的反应速度吗?”船长还是有些不太相信,本来就落后的分数差距变得更大了。

  她完全想不到,会有人在《死亡之屋12》这款游戏中压制自己。如果对方使用的是肉身也就罢了,连瘫痪在床的病人远程遥控的外骨骼都能击败自己,更是令她完全无法接受。

  连珠炮般的枪声震撼整座游戏厅,回过神来的船长开始努力挽回劣势。只可惜科学怪人显然技高一筹,不光是干掉了自己这边的丧尸,还顺便解决了船长那边的不少丧尸,两名玩家之间的分差,转眼间已经扩大到两倍了。

  “我才不会输给你!”船长气恼的喊着,再次加快了射击速度。

  眼见那女孩一副气鼓鼓的样子,林迟用喉麦小声说道:“别太过火了,她还是个孩子。”

  “玩游戏必须全力以赴。”科学怪人的语气很严肃:“这次我不会再失败了。”

  “我看她快哭了。”林迟叹了口气。

  “咎由自取。”科学怪人在耳机里回答。

  “这个成语不是这么用的……”林迟无力的靠在椅子上,等待这场火药味十足的合作游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