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049 朝圣者的救赎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无法说话的恶棍缓步走向北方,在街道上留下长长的影子。

  尽管烟雾一直都遮蔽着天空,但林迟的视线范围正在缩小,愈发晦暗的天色昭示出危险的事实:夜幕就快要降临了。

  一旦进入夜间,这座城市无疑会变得更加危险。按照进入游戏时的提示文字来看,在天黑之前抵达圣殿,才能获得一线生机。

  念及于此,林迟拖着感染了瘟疫的身体,以最快速度走向城市北侧,沿着街道走了没多久,在前面的路口处停下了。

  正前方的灰色烟雾中,隐约浮现出一座巨型建筑的轮廓。

  ——那就是圣殿吗?

  一道阴暗的巨影,静静的矗立在烟雾之中,目测至少也有五十米高,漆黑的轮廓极具压迫感,像一座巨大的墓碑。

  由于能见度太低,林迟看不清那栋建筑的模样,只能隐约看到线条刚硬的边缘。不过,在这张小型地图中,只要出现了比附近的其他房屋高大许多的特殊建筑物,应该就是自己要去的地方没错了。

  眼见“圣殿”就在前方,林迟快步走过去,前方的道路上突然响起了清脆的金属敲击声。

  林迟根本来不及躲闪,身披黑色长袍的三名“杀手”,已经从烟雾中走了出来,站到街道中央。帽檐下面满是血丝的双眼,直直的看向林迟的面孔。

  ——差不多可以重开了。

  靠在墙边无处可躲的林迟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这次恐怕又凉了。接着,意料之外的情况发生了:

  三名黑袍人并没有攻击他,甚至连拔出武器的意思都没有,只是迈开大步走向南边,从林迟身边一言不发的经过,身形再次消失在烟雾之中。

  ——这些人是什么意思?

  眼见那三个人已经走了,回想起之前那张羊皮纸上的内容,林迟立刻想到了某些可能性:

  他们收到的命令是“杀掉虚弱的感染者”,后面还有一句是“留下可用的”。难道自己的这个角色,在黑袍人看来是“可用的”存在?

  如果是这样的话,在圣殿里等待着自己的,绝对是陷阱没错。自己或许会被抓去切片研究,也可能会遇到更糟的状况。

  但若是不抵达圣殿的话,就无法进行调查。而且,这张地图中的任务要求,明显是在让玩家们前往圣殿,就算有危险,不进入圣殿也什么都无法开始。

  林迟沉默着走向前方的巨型建筑,当他进入烟雾中的时候,出现了短时间的头晕,又向前走了几步,视线突然“豁然开朗”:

  “这是……”

  他张开嘴下意识的感慨了一句,然后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成功的发出了声音。“圣殿”仿佛拥有不可思议的魔力,甚至令哑巴都开口说话了。

  不过比起这个,还是眼前的画面对他的震撼更大:

  想象中的阴森城堡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无暇的“光之壁”,那座纯白的建筑不知是使用了什么建筑材料,完全看不到一丝瑕疵,像是由白光铸造而成。

  空气中的血腥气息消失了,一股甘甜的香气飘了过来,脚下的地面也变得软绵绵的,踩在上面的感觉如同踩着云彩。林迟睁大眼睛试图看清那栋建筑的真正模样,映入眼帘的却只有柔和的光芒。

  “是幻觉吗……”他低声说。

  感知突然出现如此大的变化,自己遭遇幻觉的可能性很大。这难道是“圣殿”迷惑信徒的方式?

  当然,除了幻觉以外,还有另外一个可能性:自己可能真的进入了“天堂”……

  林迟有些迟疑的走向前方,耳边响起悦耳动听的女声,轻柔却又十分清晰,为他指引了前行的道路:

  “欢迎你,朝圣者,圣殿永远为你敞开大门。”

  “大门在哪儿?”林迟问道。

  他这个角色的声音很是干涩,听起来像是典型的公鸭嗓。不过,既然获得了说话的能力,角色身上自带的说服技能,也终于可以发挥效果了。

  “请您一直向前走,您的心会指引您抵达圣殿。”如同丝绒一般柔滑的声音,令林迟原本紧张的情绪,都得到了些许的缓和。

  “喂,你在骗我是吧?”

  随机到一个“流氓”角色的林迟,果断的进入角色,充分还原了这具躯体原来主人的样子,试图使用名为“狡诈的恶棍”的技能,从指引者的口中问出真相。

  “别想糊弄老子,我知道这里是人骨教堂。”林迟骂道:“别再用幻象骗我了,让我看到真实的画面,快点!”

  “朝圣者,您误会了。”

  即使被林迟呵斥,指引者依然没有一丝愤怒的迹象,耐心的说道:“既然您已经抵达了圣殿,就可以得到救赎,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您将得到永生,青春永驻,所有伤痛和悲哀都将离您远去,请在这里享受永恒的安宁。”

  指引者话音未落,林迟的身体突然飘了起来。正如那女人所说,他身上的疲惫和虚弱感确实全部消失了。

  眼前的景物开始变得朦胧,但却没有产生任何不适。他整个人仿佛飘上云端,接踵而至的是前所未有的……舒适感。

  “这样不太好吧?”林迟吐槽道。

  ——在脑内成像式游戏中模拟出强烈的“快感”,的确是可以做到的,但一般都是出现在领域里“玩电脑”之类的非法内容中,正经游戏中极少会出现这种情况。

  所以,《战争天堂》这次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此时的林迟感觉自己像是躺在一张无比柔软的大床上,意识也开始模糊起来,“圣殿”带来的舒适感麻痹了他的神经,直接触发了他在现实世界中的咸鱼模式。

  但是,身为资深咸鱼的林迟很快便意识到,这次的嗜睡感,和平时睡觉前的情况不大一样。

  “等一下,这该不会是……剧情事件吧?”

  察觉到自己像是正在被催眠,林迟努力的试图保持清醒。但“圣殿”的力量无法抗拒,只过了不到五秒,他便失去了意识。

  ————

  生化2重制版玩了一天,这是我玩过的最好的重制版游戏没有之一,没玩的赶紧买啊!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