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071 公爵的决断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正在和自己说话的这家伙躲在哪儿?

  茉丽雅的视线在会客室里不断移动,寻找玛士撒拉的踪迹,在场的客人都在关注密室里的两座雕像,似乎没人关心茉丽雅在做什么。

  不过在茉丽雅看来,这里的所有人都很可疑。

  她正要继续和那个神秘的家伙说话,玛士撒拉的声音,已经再次出现在她的意识中:

  “别浪费时间了,我的身体不在这儿。但我想你应该看出来了,费格纳公爵已经中了陷阱。”

  “为什么这么说?”茉丽雅在意识中和对方进行“神交”。

  “这个‘贝尔洛克’故意提供了古籍,让费格纳公爵找到了所谓的天使尸体。他实际上是个黑魔法师,只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利用了费格纳公爵。”

  说到这里,玛士撒拉的音调微微上扬,带上了些许嘲讽的意味:“人类总是这样,太容易轻信‘朋友’的谎言,只有吃了亏才能醒悟过来。但费格纳怕是没有这个机会了。”

  眼见费格纳公爵还未揭开雕像上的红布,茉丽雅把目光停留在炼金术师贝尔洛克的背影上,那个瘦削的光头男,皮肤上的青筋清晰可见,光是看外貌的确不像是什么好人。

  但是,好不容易压抑住吸血冲动的茉丽雅,也自然不会轻信玛士撒拉说出的话,只是问道:“你怎么会知道这种事?”

  “因为那本书是我交给贝尔洛克的。”玛士撒拉发出毒蛇般的嘶嘶声,不知是在笑还是在表达某些其他的情绪。

  “你这个人渣。”茉丽雅微微皱眉。

  她本想站起来打断费格纳公爵的介绍,不过茉丽雅也很清楚,就算自己这么做了,也没几个人会相信自己,倒是更有可能被赶出去。

  虽说可以用血族的魅惑能力令在场的大部分人失去神智,但贝尔洛克根本不吃这一套,最糟的情况是在这里和贝尔洛克爆发战斗,到时候会客室里肯定是一片血雨腥风,包括费格纳公爵在内的所有人保证会全部死光。

  茉丽雅坐在木椅上思考拯救费格纳公爵的方法,玛士撒拉的声音又一次阴魂不散的出现在耳畔,嘲弄的笑了起来:

  “拜托,你不是血族吗?难道你想救他?”

  “他是我的朋友。”茉丽雅回答。

  “没想到你竟然这么天真,比我想象中的要天真得多。”玛士撒拉低低的叹了口气:“算了,我本以为你能理解我……”

  “那雕像究竟是什么?”茉丽雅打断了玛士撒拉的话语。

  听到这话,玛士撒拉倒是很诚实的回答了:“费格纳说的没错,那的确是‘天使’的尸体,也的确可以为他们带来永生。在这一点上,我并没有欺骗他们。”

  “你的目的是什么?”茉丽雅直截了当的问。

  “哈,我的目的……当然是让他们也体验一下这永恒的‘诅咒’了。”玛士撒拉的笑声仿佛携着酷寒的狂风,令茉丽雅全身发冷:“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下次再见吧。”

  留下这句话之后,玛士撒拉终于永远的沉默了,像是从来没出现过似的,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而这时,费格纳公爵也终于揭开了“雕像”上的两块红布:

  “看啊,朋友们,这就是天使的化身!”

  和在场的其他人一样,茉丽雅也站了起来,凑上前去凝视着那两座露出真容的“雕像”,出现在她视线中的,是两具异常鲜活的躯体,从肤色来看完全不像是什么尸体。

  站在左边的那个大个子,是一位留着白发和长长的胡须,肌肉极其发达的壮汉,他身上的护甲极其简陋,就是把铁片用锁链捆在了身体上,暴露在外的强壮身躯上,挂满了不计其数的疤痕。

  右边的那具雕像则是身穿紫色法袍的年轻女子,黑发黑瞳的模样看上去应该是来自东方国度,手里攥着一柄小型法杖,保持睁开状态的双眼中,仿佛有星光正在闪烁。

  “这根本不是天使啊?”一名客人发出困惑的声音。

  “他们的确不是纯粹的天使,但却流着天使的血液。”佝偻着腰的炼金术师贝尔洛克上前一步,替费格纳公爵解答了这个问题:“这两个人来自太古时代,他们的身上都流着天使的血,即使到了今天,这血脉也依旧纯粹。”

  “你说他们是古代的战士,我倒是还会相信。可这再怎么说也不是天使的后裔啊?”刚才和茉丽雅搭话过的那名贵妇人,继续提出自己的质疑:“他们身上根本就没有天使的神圣气息啊,如果是天使的话,不是应该更加……那个……”

  想不出形容词的贵妇人一时语塞,旁边的一名绅士接上话:“应该更加圣洁。”

  “对,我想说的就是这个。”贵妇人忙不迭的点头:“他们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圣洁,尤其是这个男的,实在太粗野了……”

  客人们开始议论纷纷,眼见在场的众人都不信任自己,费格纳公爵正要开口说话,贝尔洛克已经再次耐心的解释起来:

  “这具男性的尸体来自古代的野蛮人种族,他们曾经生活在圣山亚瑞特,在世界之石被毁之后,离开了原来的家园。至于旁边的这位女性,则是来自于古老国度‘仙塞’的魔法师……”

  “你说这个谁懂啊?”一个年轻人抱怨道:“这些名字听都没听说过!”

  “嗯,抱歉。”贝尔洛克咧着嘴笑起来,手中的骷髅法杖顶端,突然飘出紫色雾气。

  包括费格纳公爵在内,会客室里几乎所有人都陷入了昏迷之中。看到自己的魔法生效,贝尔洛克满意的点点头,却看到雾气中浮现出一道苍白的身影。

  咔嚓!

  短刀割开了贝尔洛克的喉咙,深黄色的诡异血液从伤口喷出,茉丽雅后退一步避开喷涌的鲜血,右手中的弯刀闪过一丝寒芒:

  “别以为自己能得逞。”她低声说。

  奇怪的是,当始作俑者被割喉之后,令客人们失去意识的魔法效果依然没有消失。受到致命伤的贝尔洛克,身体突然闪烁了一下,消失在暗紫烟雾中:

  ——是幻象魔法?

  意识到情况不妙,茉丽雅猛地后退,但却撞到了冰冷而坚硬的东西,她的胸前顿时一热,嘴里喷出一口血。

  半透明的魔法刀刃刺穿茉丽雅的前胸,在撕裂血肉和皮肤的同时,也毁掉了茉丽雅身上的白色长裙。

  只可惜,光是这样的攻击,对血族来说根本就起不到任何效果。

  茉丽雅的躯体化为蝙蝠群分散开来,在会客室的另一端凝结成型,身上的白裙落在被攻击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遮蔽全身的暗红轻甲。

  对血族来说,用鲜血锻造的“铠甲”可以算得上是终极防御手段了。茉丽雅一脚踹开会客室的门,正要带着费格纳公爵离开此地,却看到贝尔洛克已经揪着费格纳公爵的衣领,把失去意识的老者提了起来。

  “你在找他吗?”贝尔洛克微微一笑。

  “放开他。”茉丽雅眉头紧锁。

  “真是想不到啊,吸血鬼竟然会这么‘善良’。”贝尔洛克嗤嗤的笑起来:“你这样让我很惭愧啊,小姑娘。”

  “我让你放开她。”茉丽雅又重复了一遍,一柄由血液凝结而成的长刀,缓缓浮现在右手中。

  “你以为——”

  贝尔洛克得意洋洋的还想说什么,快绝的剑锋已经钉穿他的头颅,在幻象消失的瞬间,茉丽雅抓住费格纳公爵的衣领,拖着那名老者从会客室里蹿了出去。

  砰砰砰!

  几发火球从门后追了出来,拖着长长的火光朝着茉丽雅飞来,却被动作灵活的血族轻松躲过,茉丽雅带着费格纳公爵直接飞出圣殿,进入被夜幕笼罩的街道,躲进阴暗的巷子里。

  那个狡诈的黑魔法师没有追出来,曾经和自己交流的玛士撒拉也不知去向,茉丽雅把费格纳公爵放到墙角,用力推了推他的肩膀,试图唤醒这位老朋友。

  “唔……”

  费格纳公爵满是皱纹的面孔抽搐了一下,缓缓睁开眼睛,问道:“这是哪儿?我什么都看不到……”

  “你的朋友骗了你。”茉丽雅轻声说。

  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她的视线依旧清晰,但身为人类的费格纳公爵,还是看不到任何东西,只能通过声音辨识对方的身份:

  “玛利亚女士?是你吗?”

  “是。”

  “发生什么了,我这是在哪儿?这里好像不是圣殿。”刚醒过来的费格纳公爵,意识有些不太清醒。

  眼见费格纳公爵一脸的茫然,茉丽雅把刚才发生的事解释了一遍,费格纳公爵的表情,也变得愈发凝重了:

  “原来……贝尔洛克骗了我吗……”费格纳低下头不停眨眼,像是不愿意相信刚听到的事实。

  “他使用魔法让你们昏过去了。”茉丽雅点点头,又补了一句:“请相信我。”

  “嗯,我知道的。”费格纳公爵沮丧的靠在墙边:“其实我早就隐约察觉到不对劲了,当时我看到那两座‘雕像’,就认定他们是天使的尸体,简直像是被什么东西催眠了一样。”

  “你应该注意的。”茉丽雅认真的说。

  “是啊,如果我能早点意识到贝尔洛克在骗我就好了。”费格纳公爵扶着墙慢吞吞的站起来,扭头看向巷子出口处的街灯光芒:

  “我必须回去。”

  “贝尔洛克会杀了你。”茉丽雅挡在费格纳公爵面前。

  “谢谢你,玛利亚。”费格纳苍老的面孔上露出感激的笑容,但却没有退让的意思:“我知道你是为了救我,不过我必须回去,否则圣殿里的其他人也会遭殃。”

  “你没必要为他们付出这么多的。”茉丽雅无法理解这位老者的想法。

  ——刚才玛士撒拉说的“永生是种诅咒”已经有些难以理解了,现在的费格纳公爵同样令茉丽雅感到困惑。

  人类为何会为其他人牺牲自己?对于茉丽雅来说,这种事完全不符合情理。但是,即使明知自己不是贝尔洛克的对手,费格纳公爵的态度仍然很坚决:

  “感谢你救了我,就和你救我的原因一样,圣殿里的所有人都是我的朋友,我必须保护他们,否则就算侥幸活下来,也会永远遭受内心的谴责。”

  面对无法回答的话语,茉丽雅再次沉默了。

  ——经常和人类……确切的说是“食物”打交道的茉丽雅,早已见识了丑陋不堪的人性:为了吸引自己的注意力,母亲丢下怀里的婴儿自己逃跑。姐姐杀死妹妹留下尸体扔在屋内,把不会抵抗的食物送上门。这种事可谓是数不胜数,早已令她感到麻木了。

  但是,费格纳公爵的举动,却令茉丽雅内心深处根深蒂固的定论,产生了些许动摇:

  人类是这种无私的生物吗?那自己以前见到的那些丑陋的“人类”,又是什么东西?

  “我也要一起去。”茉丽雅低声说。

  “你还年轻,不必陪我冒险。”费格纳公爵摇头。

  “我年纪比你大。”茉丽雅一本正经的说。

  二人回到圣殿的大门前,只见门前的卫兵全都倒在血泊中,一道土黄色的虚影正飘来飘去,发现了访客之后,立刻回到了二人面前:

  “我的老朋友,你总算是回来了,我就知道你不会抛弃同伴的!”贝尔洛克那沙哑的声音里,带着毫不掩饰的讥讽,听起来比平时更令人厌恶。

  “请你放过他们。”费格纳公爵对贝尔洛克的残影鞠了一躬,请求道:“我可以把自己的所有财产都送给你,请留下他们的性命。”

  “你真是个老好人啊,费格纳……”贝尔洛克轻蔑的挑了挑眉:“你年轻的时候好像是将军吧,怎么现在变得这么懦弱?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我老了,不想再制造死亡了。”费格纳公爵垂着头,攥紧了依旧有力的双拳:“请不要伤害他们。”

  茉丽雅沉默着站在一旁,凝视费格纳公爵苍老的模样。不知为何,那道佝偻的背影在她看来,却比身高两米的野蛮人还要更加伟岸。

  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令一直都比较淡漠的茉丽雅,仿佛体验到了某些崭新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