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195 牢房之旅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失败几率……吗。”

  读完了教练发来的邮件,林迟挂断电话放下手机,呆滞的目光紧盯着面前的墙壁。

  他当然知道,意识上传技术存在风险。但现在看来,这风险似乎比自己原本想象中的要大得多?

  教练的成功或许只是个意外,当时就连冷山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都以为实验失败了。如果说那只是偶然的话,自己的确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不过在那之前,还有另外一件事:

  林迟打开脉冲娱乐公司发来的邀请邮件,在回复中表达了参赛的意愿。

  随后,他坐回游戏仓中,熟练的登录了战争天堂,随便打开了今天收到的魔盒之后,一条消息出现在眼前:

  “加入我的队伍。”

  接着,林迟的视线中出现了“是否加入队伍”的询问,他果断点击了“是”。

  私人房屋区域扭曲变形,迅速消失无踪。视线再度清晰下来的时候,林迟发现自己出现在一座监狱中。

  狭长的通道里漂浮着腐烂的气息,挂在天花板上的灯泡不停晃动,令下方的光圈也在颤抖,两只老鼠从林迟脚边经过,发出一阵吱吱的叫声。

  林迟低头查看了一下自己的状态,只见自己身上出现了一套深灰色制服,看起来像是狱警的服装,腰间还挂着手铐和一把手枪。

  他试着打开状态栏,却发现不管是属性还是状态都无法查看。这张地图像是被划归成了非战斗区域,自己的背包和道具,也同样并没有出现。

  “这就是传说中的州立女子监狱吗?”林迟吐槽。

  “让您失望了~”他身后响起一个戏谑的男声。

  回过头,只见一名和自己穿着打扮完全相同的“狱警”从黑暗中走出来,光头在灯光下折射出刺眼的强光。那男人眨了眨棕色眼睛,咧开嘴露出满嘴焦黄的牙齿,嗤嗤的笑出声来:

  “你好啊,朋友,别紧张,我是战争观察者。”

  “我知道。”林迟点点头:“只是差点被晃瞎而已。”

  “光头也很好啊,节省了洗头时间。”战争观察者还是和平时一样不正经,走到林迟身边,伸手指向前方的通道:

  “你不是想看那家伙吗?他就在前面。”

  “嗯,这也算是报酬之一。”林迟无神的双眼中,仿佛亮起了恶狼般的荧光。

  ——在与战争观察者谈判的时候,他的确提出了几项报酬,而现在,战争观察者正在为他提供报酬中的一项:

  “多亏了你的情报,设计师查到了所谓的‘玛士撒拉’的藏身处,并且对外来者发起了悬赏。”战争观察者走在前面,后脑勺继续反射着强光:“就算那个倒霉鬼再怎么能跑,在外来者和设计师的追捕下,也躲不了多久,而且……”

  说到这里,战争观察者停了下来,伸手敲了敲身边的牢房铁门:“我们到了。”

  林迟透过几乎有门一半那么大的窗口,观察牢房内部的状况,立刻便看到一个颓丧的身影,蜷缩在牢房角落中。

  “这就是你和你朋友追踪了很久的‘玛士撒拉’。”战争观察者笑着说。

  听到那个代号,牢房里的男人抬起头,正好对上林迟的视线。

  比起活人,玛士撒拉更像是一具丧尸,他的皮肤下方看不到任何血肉的痕迹,仿佛只剩下一具枯骨。

  瘦得凹下去的脸颊上挂满了伤痕,杂草一般的头发下面,露出瞳孔细长的眼睛。仿佛是来自猫科动物的视线,向着林迟投了过来。

  “外来者……”

  玛士撒拉张开嘴,发出低沉的嘶吼声:“你们必将堕入地狱。”

  “嗯。”林迟很坦然的接受了对方的诅咒:“也许吧。”

  他本以为曾经残害了几名玩家的玛士撒拉,在战争天堂的世界中是那种可以呼风唤雨的强大存在。看到现在这个虚弱不堪的可怜虫,虽说没表现出来,林迟还是暗自惊讶了一下。

  “他怎么会变成这个鬼样子?”林迟询问身边的“狱警”。

  “这蠢货本来就不是什么‘强者’,只不过是活得太久,所以才产生了报复心理。”战争观察者轻蔑的哼了一声:“设计师确定了他的新藏身处之后,只出动了一名执行官,就抓到了他。”

  “设计师本打算把这家伙当场处决,但我觉得留着他可能会更好些。”狱警摸了摸自己寸草不生的头顶:“然后,我们就把他关在这座绝对不会有人逃脱的监狱中。”

  ——这里是类似于“回收站”的地方吗?

  听到“绝对不会有人逃脱”这个说法,林迟立刻便意识到,自己正身处于其他任何玩家都从未抵达的特殊区域中。

  而现在,令游戏管理局困扰了许久的那名“杀人犯”,就在自己的眼前!

  “你为什么要报复玩家?”林迟随口问出一个听起来很傻的问题。

  玛士撒拉没有做声,只是瞪着眼睛死死地盯着林迟,无论是视线还是表情,都带着毫不遮掩的仇恨。

  “现在我们还在审讯他。”

  战争观察者接过话茬,开始回答林迟的问题:“这个混球一心求死,而且无论如何都不愿开口。但通过查阅早期的数据,我们还是找到了问题所在。”

  “什么问题?”

  “他身上存在一个参数错误。”战争观察者解释道:“即使是早期设计,在这世界‘死去’的生物,也会失去自己的身体,被传送到另外一个空间中,由我的兄弟‘死亡使者’负责看管。”

  “但是……玛士撒拉身上不存在‘死亡’,无论遭受什么伤害,他都能幸存下来。”

  “长生不老?”林迟打量着牢房里的那具活尸。

  “不,如果是那样他也不会报复了。”战争观察者摇摇头:“在他身上,‘衰老系统’依旧在正常运转,但就算再怎么衰老,他却永远无法死亡。所以说……”

  “你们这群……狗杂种,有种就杀了我。”玛士撒拉缓缓开口。

  “所以,他嫉妒可以彻底死亡的人类,仇视我们这些统治者。”战争观察者继续用阴阳怪气的语调,道出残酷的事实:

  “这个只会一直衰老,却永远无法死去的可怜虫,在觉醒之后,选择了报复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