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222 失踪的女孩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二人离开海尔根的牢房塔楼,回到空无一人的刑场上。刚刚重塑了身体的茉丽雅,抬起头凝视明亮的弯月,轻声道:

  “主人,您说要让我成为‘日行者’对吗?”

  “没错。”林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已经没必要了。”茉丽雅浅笑起来:“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在阳光下行动了。”

  “是因为刚才的吸血?”林迟皱起眉看着圣女的背影。

  “对。”

  茉丽雅回过头与林迟对视,目光中已经没了往日的神采:“我都想起来了,饮用同胞血液,把其他血族用作祭品,便可以成为被诅咒的‘白昼行者’。”

  “现在的我,已经是诅咒之身。但我并不后悔,如果不阻止那女孩,她只会承受无尽的痛苦而已……”

  “嗯,那我们可以离开这里了。”林迟站到茉丽雅身边:“我想,你也不愿意在这里久留吧。”

  经历了刚才的“大义灭亲”,茉丽雅此时的情绪极其低落,应该是只想离开这个伤心地。既然目标已经达成,林迟也不打算继续在皇家猎场里久留。

  虽说还没弄清“龙裔”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此时自己已经身负重伤,完全无法对抗凶残的皇室卫队。在林迟看来,直接退出游戏才是最佳选择。

  “好,那我就……先回去了。”茉丽雅对林迟轻轻点头,语调里带着感激:“您真是个温柔的人。”

  “很少有人这么描述我。”林迟笑道。

  目送着随从的身影消失在夜幕笼罩的密林中,林迟随手打开游戏菜单,点击了“退出游戏”的按钮。

  眼前的景物很快便切换为私人房屋区域的建筑群,在夜晚的皇家猎场停留许久的林迟,终于再次见到了久违的阳光。

  而这一次,身穿银色铠甲的吸血鬼,也站到了阳光之下。

  “你能在白天出来的吗?”

  拄着拐杖从旁边经过的沈文冲,对眼前的画面啧啧称奇:“我还以为你只能在夜间出没,小姑娘。”

  “先生,我的年龄恐怕要比您大。”茉丽雅很有礼貌地站到一旁。

  “我当然知道,不过我还以为你会表现得更年轻一些。”沈文冲咧嘴笑了一下:“这年头,不在意自己年龄的女人可不多了。”

  “那种事情无关紧要吧。”茉丽雅有些困惑地看着沈文冲:“女性为什么要在意年龄?”

  “这个问题很复杂。”这次换成林迟回答了。

  “嗯,非常复杂!那我就先走一步……”沈文冲说着就要转身离开,却被林迟拦了下来。

  “你在躲着我?”林迟低头俯视着身材矮小的老者。

  “不是不是。”沈文冲连忙摆摆手:“我的研究有点忙,先走了先走了……”

  老头不停的嘟囔着,拄着拐杖快步回到工房去了,看着沈文冲的背影,林迟扭头看向茉丽雅,问道:“你知道什么吗?”

  “他好像提到过什么‘秘密兵器’。”茉丽雅想了想:“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

  “那我还是期待一下他能掏出什么玩意儿吧。”

  说话的同时,林迟打量着正站在阳光下的茉丽雅。

  正如她所说的那样,此时的她已经成为了货真价实的“白昼行者”。

  献祭了血族伙伴的性命之后,茉丽雅终于可以在阳光下行动了。不过,对于她提到的“诅咒”,林迟还是很在意。

  若是这种献祭没有副作用的话,血族恐怕会进行大规模的自相残杀。毫无疑问,在通过这种方式得到抵御阳光能力的同时,也会出现一些副作用。

  不过,茉丽雅想必是不愿意提起这个话题。

  “我还有些不习惯阳光。”茉丽雅抱歉地笑了笑:“我先回地窟去了。”

  “再见。”林迟对她挥了挥手。

  …………

  离开游戏回到现实世界,林迟刚打开游戏仓的舱门,便听到自己手机的铃声,在客厅里不断回响。

  “是谁?”他问。

  “是周天豪先生,他已经打了五个电话了。”坐在沙发上的科学怪人转过头来:“出于人类习惯考虑,我没有替你接电话。”

  “下次还是替我接了吧。”林迟说着大步走到茶几前,抓起手机点击屏幕上的通话按键,直截了当的问道:“怎么了?”

  “我妹妹去你那里了么?”周天豪的声音很急促,显然是非常紧张:“她联系你了吗?”

  “没有。”林迟答道。

  “奇了怪了,这丫头死哪儿去了?”周天豪低声骂了起来:“要是她丢了,我怎么和父母交代啊,妈的……”

  听到周天豪的话,林迟问道:“她离家出走了?”

  周天豪的妹妹,林迟倒是也见过那么几次,她虽说有点儿大小姐脾气,但总体来说还算是个正常女孩,应该是不会闹出离家出走之类的戏码。

  “不是离家出走,是出去之后没回家。”周天豪烦躁的说:“昨天下午她出去参加钢琴课,然后就再也没回来,用什么方式都联络不上。没事突发奇想学什么鬼钢琴啊?这个蠢货……”

  “你去钢琴课那里问过了吗?”林迟提醒道。

  “废话!我当然去了。人家调出了监控录像,她的确是准时离开了教室,看起来也挺正常的。”周天豪咳嗽起来:“这丫头究竟跑哪去了啊?”

  “报警了吗?”

  “她已经满十八岁了,警方没这么快开始搜查的。”周天豪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快要崩溃了:“她同学朋友什么的我都问过了,没有一个知道她去了哪里的,真他妈的见鬼了!”

  “别担心,说不定马上就回家了。”林迟安慰道。

  他也知道,自己的话听起来很没可信度。不过由于掌握的资料太少,林迟完全推断不出周天豪的妹妹究竟去了什么地方。

  ——或许她已经遇难了也说不定……

  把丧气的想法从脑海中赶走,林迟问道:“需要我帮忙找吗?”

  “你个死宅也帮不上什么忙。”周天豪叹了口气:“我先挂了……”

  “这可不一定。”

  说到这里,林迟回头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科学怪人:

  “把你妹妹最近的照片发给我,我来帮你寻找她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