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228 梦境链接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半小时后。当林迟抵达周天豪家中的时候,立刻被吓了一跳。

  此地的家政机器人像是坏掉了,圆筒形的身体靠在墙角一动不动,墙角对着几十个垃圾袋,散发出一阵阵的恶臭。

  “怪不得你家会出现老鼠。”林迟感叹道:“家政机器人不修一下?”

  “我没时间啊……”周天豪面色阴沉:“妹妹也不管这些事。”

  “好歹扔一下垃圾啊?”林迟捂着鼻子。

  “都说了没空了。而且现在垃圾分类烦得要死,我才没时间一样一样的分类。”

  周天豪坐到肮脏的沙发里,抬起头与林迟对视:“你小子,为什么强行把我带回家里?我妹妹还留在那边?”

  “现在回去太危险了,街上发生车祸,警察也快到了。”林迟说。

  “所以就把她丢在那里等死吗!”周天豪猛地站起来,揪住林迟的衣领:“你最好说清楚,否则我的拳头——”

  啪!

  林迟启动外骨骼,像扔垃圾一样把周天豪扔到沙发上:“我都说了,别激动,你妹妹不会有事的。”

  “你怎么能确定?你和那些混蛋是一伙的?”周天豪咬牙切齿的问。

  “那间地下室里的设备并不简单,像是实验原型机之类的东西,看那输液设备也使用了自动输液系统,不管他们打算做什么,应该是把你妹妹当成实验品了。”

  说到这里,林迟看了看窗外五光十色的霓虹灯:“而且,他们为了这次实验,应该进行了不少准备。不可能轻易放弃掉那女孩的。”

  “我,想,问,的,是:你怎么会知道?”周天豪一字一句的说,通红的眼睛像是马上要流血了。

  看着极度愤怒的周天豪,林迟站到他身旁,低声道:“刚才差点被催眠的时候,我只是意识模糊而已,没有看到任何幻象。而你……应该是被幻象迷惑了吧?”

  “没有。”周天豪攥紧了拳头。

  “如果没有,那你刚才所说的那个‘梦’是怎么回事?”林迟眯起眼睛,意味深长的说道:“你真的认为那只是个梦?”

  此话一出,周天豪也低下头不做声了。

  沉默良久,那个救妹心切的男人,终于缓缓开口道:“林子,你的意思是……那个梦是我被催眠后见到的幻象?”

  “嗯。”林迟点点头:“我当时可是听到了,你说了‘我没事,索菲娅’这句话。”

  听到林迟的描述,周天豪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这句话我的确说了,是在我看到索菲娅坐在地上发呆的时候,她当时还以为我死了……”

  “我在想,为什么我没看到任何幻象,而你却经历了栩栩如生的‘梦境’?”

  林迟饶有兴致的看向客厅木桌上的相框,里面的少年少女对镜头比出剪刀手,咧开嘴露出开心的笑容。

  “可能只是巧合。”周天豪咳嗽一声。

  “不,我倒是想到了另外一种可能。”

  林迟说着坐到周天豪身旁,被外骨骼包裹的沉重身躯,压得沙发突然下沉:“我比较关心的是,你遇到的那个‘索菲娅’,会不会真的是你妹妹?”新八一中文网首发

  “你疯了。”周天豪用力摇头。

  “我是认真的。”林迟直盯着对方的眼睛:“能具体描述一下你的梦境吗?”

  “这种事根本无关紧要!”周天豪大声吼了起来:“我必须去救她!”

  “我倒觉得这才是解决事件的关键。”林迟认真的说。

  ——周天豪似乎并不在意被催眠时看到的“梦境”,但林迟目前关注的重点,正是那个所谓的梦。

  不管怎么说,在那种场合被催眠之后,立刻见到了一个“可爱女孩”,实在是有些太巧了。

  而且,周天豪之前的简易描述来看,这个幻象并不像是他在那个场合会做的梦。

  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一心想着救人的周天豪,就算真的做梦了,也不会在梦里看到类似于车祸余生,其乐融融的情景。

  搭配上之前那突如其来的催眠,周天豪究竟在被催眠之后看到了什么,就显得非常可疑了。

  “林子,你怕是玩游戏玩傻了……”

  周天豪面色阴沉,死死的握紧双拳:“你的意思是,我在没有使用脑内成像设备的前提下,和躺在游戏仓里的妹妹进行了‘联机’?”

  “有这个可能。”林迟点点头。

  “那他们还窝在北城区那种破地方做什么实验?”周天豪讥讽道:“‘无设备意识连接’这种发现,都TM可以拿诺贝尔奖了!”

  很显然,周天豪还是不相信自己的话。不过林迟也知道,换成其他人听到这种事,肯定同样不会相信。

  ——在不使用设备的情况下,与其他人进入同一个“幻象”,听起来就像是荒诞中的天方夜谭。

  但是在林迟看来,事情的关键或许就在这栋肮脏的公寓中。

  “当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联机’的。”林迟扭头环顾四周,观察身边的“垃圾堆”:“你好好想想,为什么只有你看到了幻象?不觉得很奇怪吗?”

  “可能是大脑构造不同。”周天豪还在嘲讽。

  无视了对方的讥讽,林迟说出自己的推断:

  “你们是不是早就被催眠了,只是一直没发现?”

  不管是周天豪妹妹突然主动前往地下室的异常举动,还是周天豪在地下室里的古怪表现,都很像是被什么东西洗脑了。新81中文网手机端:://

  如果是这样的话,令兄妹二人精神出现问题的东西,可能还残存在这间他们二人共同居住的公寓中。

  而林迟之所以会带着周天豪回到这里,也正是为了寻找催眠了兄妹二人的事物。

  “一派胡言,我要回去救人了!”

  周天豪说着站起来就走,却被林迟干脆利落的一掌砸在后脖颈,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不好意思,哥们。”

  看到周天豪的脑袋正好埋进一个装满卫生纸的垃圾袋,林迟叹了口气。

  为了不让这家伙回去再次“送人头”,也只能这么做了。

  站在脏兮兮的客厅里,林迟对科学怪人下达新的命令:

  “检查他家的电子存储设备,发现不寻常的程序或者聊天记录,立刻向我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