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天堂 1273 领主到来
作者:静谧长夜的小说      更新:2022-12-14

  “哎?但我不想离开啊。”

  坐在木屋里吃早餐的年轻女子,身上还穿着皱巴巴的灰色睡衣,短发凌乱的挡在面前,手里拿着啃到一半的苹果,目光里满是迷茫:

  “离开了焰风城,我们还能去哪儿呢?”

  “但我们必须赶紧离开!”正在收拾东西的男子,已经穿上了轻皮甲,把需要带走的行李捆在一起,扭头看向放在屋子角落里的反曲弓。

  这对年轻的情侣,都是焰风城本地的居民。但现在,他们却要背井离乡,前往其他的国度了。

  少主被匪徒杀害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整座焰风城。随着少主的死,焰风城的许多居民,也都陷入了恐慌之中。

  就算少主是个废柴,只要他还活着,就可以对附近的其他领地带来震慑。

  但现在,焰风城已经失去了统治者,这种群龙无首的状态,肯定会吸引附近其他领主的注意。

  趁着新领主还没上位,附近的领主很可能会直接发动攻击,到了那时候,焰风城无疑会立刻陷入战火之中。

  “快点儿,别吃了!”

  男子烦躁的走到木桌旁,伸手抓住女友的手腕,粗暴的把她从桌子旁拖开,嘴里的半块苹果也掉在了地上。

  “好疼啊……”女孩瞪大眼睛不满的看着他。

  “再不走,敌人要打过来了!”男子大声说。

  “你想太多了啊,秦将军还在呢。”女孩不服气的说:“敌人不敢进攻的!”

  “领主都死了,秦将军算个屁啊!”男子说着又加大了力道。

  他的打算,是逃到焰风城旁边的战痕城。自己的一个远方亲戚在战痕城那边,正好可以安排避难的地方。

  只要躲到那边去,慢慢的学习战痕城的语言,总有一天可以融入那片领地。

  虽说要离开故乡很令人难受,但这样至少能活下来……

  屋内的两人正争执的时候,却听到屋外的街道上,响起了邻居们的说话声:

  “听说了没?新领主上任了!”

  “啊?这么快?”

  “说是正午时分去城中心的广场,新领主会发表演说,你不去看看吗?”

  “要是有了新领主,我们也可以安心了……”

  听到外面的聊天,屋内快要扭打起来的二人,动作也全都停住了。

  “你看,我都说没问题了!”手腕被攥得通红的女孩,气恼的大喊起来:“已经有新领主了,我们没必要离开家的!”

  “但我还是不太放心……”年轻男子低下头,看着脚下的木地板。

  事实上,他也不愿意离开自己的故乡,之所以选择离开,也是因为局势所迫。

  不过,即使得知了新领主的消息,身为“男性”的自尊心,还是令他稍稍犹豫了一下:

  “我还是觉得该离开。”

  “去广场那里看看吧?”女孩认真的盯着他的眼睛,目光里带着真诚:“我们先去看看新领主是什么样子,再决定要不要走,好吗?”

  面对女友的提议,年轻男子想了一会儿,终于点了点头,放下左手提着的行李:

  “那好吧,看看新上任的领主,究竟有什么能耐吧。”

  ……

  正午时分,烈阳高悬于天空中央,投下刺眼的强光。

  焰风城中央的圆形大广场上,可谓是人山人海,大量的居民把广场挤得水泄不通。

  他们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自然也是为了一睹新领主的容貌。对于焰风城的新任领主,居民们还是满怀期待的。

  毕竟,就算再怎么昏庸无能,应该也要比刚领了便当的“少主”靠谱得多。

  上一位少主,可谓是抵达了统治者的下限,令城内的大部分居民都怨声载道。

  这座占地面积巨大的广场,原本是在一座陨石坑中建造起来的,正好处于焰风城内海拔最低的位置,四周一圈围绕着阶梯型的建筑,令此地看起来像是古罗马的大斗兽场。

  环形广场的正中央,伫立着同样是圆柱形的高台。领主或是官员们宣布大事的时候,一般都会在此地登场。在没有什么大事的时候,偶尔也会有知名的艺术家或是演员,在此地进行演出。

  此时,来自于焰风军陷阵团的大批士兵,已经围住了广场中央的高台,挡住了最前面的群众,顺便在高台后面的台阶前端,开辟出一条狭窄的通道。

  在场的围观群众们并不知道,陷阵团的另外一部分士兵,现在正在城外帮助贫民们开垦田地。

  不过在这种时候,也没人关注“环焰风城贫困带”的情况了,在场的所有人,都在等待新任领主的登场:

  “你说会不会是个帅气的王子?”站在人群后方的一名少女,兴奋的对自己的同伴说道:“说不定会选妃呢,到时候可不要和我竞争啊!”

  “你是不是热傻了?”那女孩旁边戴着黑色兜帽的另一名女子,声音里满是毫不掩饰的鄙夷:“上一个‘王子’不是刚去世了吗?老领主哪有其他的后代?”

  “嘘,别说这个,我们会被砍头的!”之前说话的女孩赶忙捂住同伴的嘴。

  听着身后令人无语的对话,站在前面的一位秃顶中年男子,小声自言自语:“应该是秦将军登基了吧?”

  “我也支持秦将军上任。”他身旁的陌生人连连点头:“秦将军最能继承老领主骁勇善战的传统。”

  “但是不太可能吧?大概会是和老领主有血缘关系的人上任。”斜前方那个脸上挂着刀疤的男人评论道:“老领主的血脉,不会断绝于此。”

  “还是看看吧……”

  众人正议论纷纷的时候,只见一道漆黑的身影登上舞台,身材高大的秦将军伫立在台子中央,台下的人群中,立刻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安静!”

  秦将军突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震慑住下面的群众,意识到这些人似乎误解了什么,秦将军后退一步,大声说道:

  “新一任的领主大人即将抵达,我将誓死效忠那位大人。从今日开始,在场的诸位,也将会成为那位大人的子民。”

  得知了信任领主并不是秦将军,在场的围观群众再次开始议论纷纷:

  “该不会是财政大臣那肥猪吧?”

  “不会吧,那个人肯定会成为暴君的……”

  “我猜应该是工程大师,那个男人还挺帅的!”

  “你怎么还想着帅哥?别犯花痴了好吗?”

  听着嘈杂的议论声,在卫队成员的簇拥之下,某个曾经是焰风城“少主”的男人,缓步沿着台阶走上那座高台。

  由于身材太过矮小,林迟看不到高台下面的状况。下方的围观群众们也看不到新领主的模样。在高台中央站稳脚跟之后,林迟对挡在身旁的沈文冲说道:“散开吧。”

  卫队成员们立刻分散开来,让出了高台中央的位置。焰风城的新统治者,终于出现在众人眼前:

  “又是个小孩子?”

  看到高台上伫立的那道矮小身影,焰风城的居民们立刻回想起了被“咸鱼少主”支配的恐惧。

  不过,这次登场的那孩子,和之前的废柴少主气场完全不同,更像是一位小小的武将:

  领主身穿一套银色的轻铠,铠甲上满是累累的伤痕,背后的赤红披风迎风飘扬,腰间挂着一柄外形普通的短剑。

  群众们努力的想看清新领主的长相,但那孩子脸上却带着沉重的铁面具,面孔被暗褐色的面具完全覆盖,只露出一双清澈的眼睛。

  “这种面具……好像是地牢里的犯人……”一名曾经在焰风城牢狱工作过的围观者,瞪大眼睛喃喃自语。

  他曾经在地牢深处,遇到过带着同样面具的死囚。好像只有那些因为特殊原因必须隐藏身份的囚徒,才会被戴上这种头盔。

  但是,领主脸上怎么会戴着这种东西?

  他还在纳闷的时候,领主的面具下方,已经响起了清脆的少年音:

  “各位好,我就是焰风城的新任领主。”

  林迟低下头,环视下方黑压压的人潮。不出所料,群众们脸上都带着怀疑的表情,还有不少人似乎很沮丧的样子。

  看样子,自己扮演的这位“少主”,对焰风城居民们造成的伤害,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更加严重。

  不过,那种事已经无关紧要了。

  现在的自己,已经不再是“死去”的少主了,而是重新开始,以全新的身份再度登场!

  “我知道,你们对我还有所怀疑,认为我可能会像上一位领主那样,无法成为合格的统治者。”

  说到这里,林迟清了清嗓子:“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态,也不会为自己辩解什么。毕竟,我的年纪也不大,在不少方面可能还有所欠缺。”

  “但是,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来赢得你们的信任。我保证,整个焰风城将会焕然一新。我将会重新振兴这片正在衰败的领地,令焰风城成为这片大陆上最富有,最发达的地区。”

  “若是我无法做到这一点……”林迟说着上前一步,站到秦将军身旁:“到了那个时候,将军您可以直接取代我的位置。”

  此话一出,在场的卫队成员们都惊讶的凝视着少主的身影,台下的围观群众们也全都愣住了。

  面对“新任领主”的请求,秦将军俯身半跪,在领主面前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请您不要说这种话,焰风军将永远服从领主大人。”

  “这并不是请求,而是命令。”林迟的声音低沉下来:“我将会把自己的一切,全部奉献给这片土地,直到我永远‘退场’为止。”

  他的话语异常的朴实,完全没有官员们常见的各种花架子。但却还是打动了台下的群众们。

  不管是不是逢场作戏,新任的领主至少还会对居民们表明态度,而不是把自己关在宫中不理政事,任凭焰风城不停衰落。

  看到了新任领主的态度,之前还有些怀疑的居民们,态度也终于开始改变了:

  “加油啊……”

  “我们都在看着呢!”

  “好像还挺认真的嘛。”

  听着这些评论,秦将军怒斥道:“对领主大人保持尊重。”但林迟却伸手挡在那位将军面前,大声说道:

  “我并不是那种听不进任何意见的领主,各位可以随便发表意见。如果有比较具体的,言之有物的意见,还可以写信邮寄到焰风宫,我会阅读这些提议的。”

  在领主宣布了新政策之后,台下的群众们又开始窃窃私语。等到他们安静下来之后,林迟也再度开口了:

  “可能有些人想要知道,领主为什么要遮住自己的面容?现在,我会告诉你们答案。”

  “首先,我怀疑城内潜伏着来自其他领地的刺客,正准备趁着焰风城陷入混乱的时候,刺杀新任的领主。这个面具也是出于安全起见。但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理由现在的我,并不认为自己有资格出现在你们面前。”

  “我还不知道自己能否成为称职的领主,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焰风城重新崛起。正如我所说的那样,若是我无法胜任,便会立即退位,把领主之位交给秦将军。”

  “若是我能令焰风城再度辉煌,到了那时,我将会摘下这副面具,让你们瞻仰‘伟大领主’的真容。我相信,那一天迟早会到来的。”

  完成了自己的演讲,林迟转身走下焰风广场的高台,卫队成员们也立刻跟上。

  在陷阵团和领主卫队的保护下,他离开了焰风广场,驱马向着焰风宫奔去。

  “您表现的很好,领主大人。”

  同样在策马奔腾的秦将军,赞许的点点头:“您的宣言,令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信服。我也相信,您会成为称职的领主。”

  “哈,就别再吹捧我了。”林迟笑了笑:“我只想挽回过去的错误而已。”

  “现在的您,完全不像是之前的那位‘少主’。”秦将军继续道:“我想问一句,您究竟发生了什么?”

  听到这话,林迟的面具下方,再次飘出闷闷的笑声:

  “别再问了,这是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