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322.出发前的简单准备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面对白亦的这番疑问,魔法师还是那样的淡定,以自信的口吻说道:“这有什么好担心的?你不过是去取回自己应得之物,还需要做什么准备?至于人多?你以为这是什么?这可是罗瑟帝国最神圣的皇权交接仪式,不热闹一点怎么行?也是以现在的条件只能做到这样了,没办法帮你办得更热闹,真是抱歉了啊,我的学生。”

  原来你还想再把事情搞大一点吗?你明明也是一位长者,结果却不懂得闷声发大财的道理吗?果然嘴上说着罗瑟亡了,可心里还是对那个庞大而辉煌的帝国念念不忘吗?白亦偷偷腹诽道。

  “好了,我的学生,瞻前顾后有失皇者之风,快去吧!去把我的最后传承取回来吧!”魔法师最后这样说道。

  然后白亦就用浮空术飞了起来,瞬间把速度提到最高,转眼间就消失不见了。

  “希望你能喜欢这最后的礼物,我的孩子”魔法师深深的看着白亦消失的方向,低声自语道。

  结果他话音刚落,白亦又一溜烟的飞回来了?

  “怎么了?空着手回来算什么?!”魔法师有些不满的问道。

  “我就是有些担心”白亦落到魔法师面前,满是担忧的问道:“等我取得传承之后,老师你不会就此消失吧?”

  “怎么可能!这种事你动脑子想想也知道吧?你以为这是热血王道类作品吗?继承长辈遗志什么的?我怎么不见你去打怪升级啊?”魔法师忍无可忍的吐槽道。

  “哦这倒也是。”白亦点了点头,觉得魔法师说得很有道理。

  “快去快去,早点结束,我也好早点回到虚空,说起来,好久没有抽卡了啊!下一次,我想抽夏日海洋开拓召唤推荐的卡池。”魔法师又催促道。

  “知道啦,等你回去就给你弄。”白亦说着,又快速的飞向了高空。

  结果这一次,他的身影都还没来得及消失,就落回了地上,还没等魔法师开口,就抢先没好气的说道:“真是的也是被你一连串操作搞晕了头,这手头一大堆事情没交待好,我怎么走?”

  “你就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魔法师问道。

  “你看我像是那么小资的人?”白亦反问道,又补充了一句:“我走是可以走,可其他事姑且不论,不把你安顿一下,你是准备被孩子们当做怪人赶出大宅吗?”

  这一次,轮到魔法师无力反驳了。

  然后白亦就把魔法师重新领进了大宅,此时恰好女孩们都梳洗完毕,变得漂亮可爱又朝气蓬勃,他朝着学生们招招手,把她们都叫来自己身边。

  学生们的视线全部集中在了他身后那具民兵盔甲上面,尤其是小弥雅,皱紧了眉头,满脸的好奇,这身盔甲总是给她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好像曾经蹭过似的?不过她也不敢确定,毕竟这种款式的民兵盔甲随处可见,有第二个位强者用它做身体也不奇怪吧?她的希望先生不是也说过这种盔甲虽然简陋,但实际上却很好用吗?

  缇斯嘉尔也在她身边,轻轻蹭了蹭她,低声说道:“我怎么觉得这位魂甲好眼熟啊?”

  弥雅还没来得及开口附议,就听见白亦干咳了两声,向着众人介绍道:“嗯他是我的一位故友,过来这边探望我,会在这里住上一阵子,你们可以叫他”

  “爷爷,这样叫我就好了。”魔法师直接打断了白亦的话,自顾自的给自己定义了一个身份,还一步抢到白亦面前,很是大方主动的说道:“哈哈,都是一群好孩子啊,都很健康很可爱啊!”

  说着,又朝着缇斯嘉尔挥挥手,“嘉儿,过来我身边。”

  “诶?我?”缇斯嘉尔更奇怪了,明明是第一次见面,还没来得及做介绍,怎么就能叫出自己的名字来?可出于礼貌和熟悉的第一印象,她还是强忍着心头的疑惑,走到了民兵盔甲面前。

  “嗯嗯,好孩子,真乖”民兵盔甲伸出粗糙的牛皮手套,轻轻抚摸着缇斯嘉尔的脑袋,满口欣慰的语气,就像遇见了久违老友的后人那般。

  呜虽然很奇怪,可是感觉却很温暖,这个自称爷爷的家伙,怎么真的给人一种爷爷的感觉呢?缇斯嘉尔有些奇怪的想到。

  “你如今美丽而温柔,矜持而高雅,聪慧而谦虚,你能成长到这样的地步,让我感到十分欣慰。”民兵盔甲继续说着,大肆赞赏着缇斯嘉尔,听得女孩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俏脸红红的,小声的回答道:“谢谢您的称赞,我会继续努力的。”

  其他学生们听得更是一头雾水,为什么第一次见面,就这样表扬缇斯嘉尔呢?白亦就更是为难,自己老师这番莫名其妙的自来熟已经把局面搞得很难解释了,一时半会他还真想不出什么好的说辞去蒙混过关。

  而且眼下,他也没有太多时间去解释,他还得去找阿雅和管家,交待后续的事。好在魔法师也看出了他的尴尬,很善解人意的说道:“你有事你先去忙吧,孩子们交给我就可以。”

  “按照计划,她们今天应该开始上课了,之前约的那位兼职教师约瑟夫也会过来上第一堂课。”白亦在旁边说道。

  “知道了,交给我来处理就是,你放心吧。”魔法师格外自信的说着。

  可一想到他之前以锤头鲨形态给学生们上课的惨状,白亦就怎么都放心不下来,可是万界臣服之书那边更是让他放心不下,只能取其重,叮嘱了学生们要好好听课之后,就准备去找阿雅。

  结果他正要出门,就听见缇斯嘉尔在背后嘀咕了一句:“诶?这么快又要上课了吗?原本以为今天能出去逛街呢”

  这种时候白亦肯定是当没听见的,可魔法师却不肯装作没听见,大咧咧的说道:“不想上课吗?嗯,没关系,今天就一起出去逛街好了!”

  学生们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听得白亦又是一阵头疼,心想算了,反正他刚降临下来,由孩子们陪着四处逛逛也蛮不错的?就这么自我安慰着,他准备推门离去,结果还没迈开脚步,魔法师又在背后叫住了他。

  回头一看,他居然就这么摊着牛皮手套,伸到了白亦面前。

  这是想干嘛?

  “钱啊!这还用我提醒吗?”魔法师压低了声音说道,“既然是带着孩子们逛街,总不能让她们自己出钱吧?”

  “你也别太宠她们了。”白亦说着,丢了一个装满金币的储物袋进魔法师手里。

  可那只牛皮手套还是那样摊着,没有收回去的意思?

  “唉,费尽心血,结果教出个不孝的学生,连最后的老本都交给他了,结果却这么吝啬唉,苦啊!苦啊!”魔法师以一副痛彻心扉的口吻说道。

  白亦的面甲上顿时浮现出一个的表情,那只储物袋里至少都有三万金币,衣服店都能买下三家来了,他却还嫌不够

  没办法,他只好又丢了两个同样塞满金币的储物袋给他,魔法师这才满意的收回牛皮手套,回头对着学生们说道:“大家都先去准备一下吧,记得换上你们最美的衣服,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能出门哟!”

  女孩们又一次欢呼着,咚咚咚的跑回楼上,去换上好看的新衣服了。

  白亦只好一个人默默的出门了,结果就在他回身关门的瞬间,还听见魔法师最后叮嘱了一句:“记得通知隔壁那个管家,准备豪华点的马车。”

  你就这么在乎这些琐事吗?有了小的就不要大的了吗?一点都不关心自己学生即将要面对的艰难困苦吗?白亦无语的吐槽着,只能先去隔壁和管家说了一声,叮嘱了一番自己离开后的事宜,然后又去找到对面街找阿雅。

  小母龙今天也是打扮得秀美而端庄,一副为人师表的样子,看着白亦过来,有些诧异的问道:“怎么今天这么早就过来了?是来问候我们母子早安的吗?”

  莫雷德雷立即打蛇上棍,抱住白亦的大腿就喊道:“爸爸,早上好!”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白亦随手揉了揉莫德雷德的小脸,把自己临时出远门的事大概说了一遍。

  “诶?是为了之前那股波动吗?”阿雅听完之后,问道。

  白亦点了点头,“你也感应到了?”

  那股波动虽然覆盖的范围很大很广,却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感应到的,比如白亦那些学生们就完全没有意识,倒是阿雅,虽说白亦一直不确定她的实力到底如何,不过这样看来,也显然是不会太差的。

  “我明白了,你就放心的去吧,孩子们放心交给我就好。”阿雅很是贤惠的说着,凑近了白亦身边,踮起脚尖在他面甲上轻轻一吻,柔声说道:“小心点,早点回来。”

  这场面,完全就是一副小妻子送别丈夫的情节

  虚空里顿时接连响起两声冷哼,逼得白亦不得不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