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458.局势没那么紧迫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白亦站在门口,默默的听着里面的对话,然后一脚踢开大门,冲了进去。

  片刻后,在这个本应是大家休息的安静夜晚,从传教士的小屋里传出了一连串杀猪般的惨叫声。

  “救命啊!狗管理杀人啦!”

  “别过来!我和你拼了!”

  “神说,将勇气赐予敢于反抗之人...”

  之后,便是轰隆一声巨响,才刚刚下班正好从旁边路过的维德尼娜连忙闻声赶去,只看见了一片废墟和弥漫着的烟尘,从那里面缓缓走出来一个高大的身影。

  “教...教父?”维德尼娜有些害怕的问道。

  “嗯...”从烟尘中走出的白亦一只手里提着吟游诗人的胳膊,另一只手里则是传教士的头盔,脚下还踩着圣骑士的腿,又像扔垃圾一般把手头的盔甲部件丢开,继续说道:“通知一下神学院和文学院,他们的院长会有一段时间无法跟大家见面了,神学院那边的日常事务交由蕾迪茜雅负责,文学院的话,好像一直都是下面的教授在主持吧?”

  “呃,教父,这样没问题吗?马上就要到招生季了。”维德尼娜还有些犹豫的问道,心头也不禁为可怜的传教士、圣骑士还有吟游诗人默哀。

  “没问题,倒不如说这些人办事比那三个家伙靠谱多了。”白亦很无所谓的说道,“对了,明天帮忙召集一下全体教授开会,有些重要的事要宣布,另外...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说着,他走到了女孩身边,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您还好意思说,您知道这段时间事情堆了多少吗?”维德尼娜一边享受着白亦的温柔抚摸,一边有些生气的嘀咕道。

  “真是辛苦你了。”白亦有些惭愧的说道,这段时间明明事情很多,可自己却沉迷于研究,把事情都推给维德尼娜,想想还真是有些愧疚。

  不过在说话的时候,他才注意到今晚的维德尼娜好像有些不太一样?虽说还是那样的容颜和依旧如一符合他保守品位的衣着打扮,可是脸上却打上了一层淡淡的紫色眼影,使她原本就很漂亮的容貌又多添了几分妩媚与妖艳。

  这个世界虽说也有化妆品,但远不如地球上那般的琳琅满目色彩斑斓,都相对普通,好在白亦身边的几个女孩都是天生丽质的类型,又有着实力的保证能让青春常驻,所以即使不使用化妆品也足够美丽和可爱,当然了,如果稍微用上一点,自然就会显得更加靓丽撩人了。

  维德尼娜似乎也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有些羞涩的低下了头,忸怩着身体,小声问了一句:“好看吗?是用的您从异世界带回来的礼物。”

  “很好,很漂亮,你喜欢吗?”白亦问道。

  “嗯,谢谢您的礼物。”维德尼娜点了点头说道。

  “那就好,好了,早些休息吧。”白亦随口说着,又扭头看了看身后的一摊废墟,“有空的话,记得找人修一下吧,不过也不用急,那家伙一时半会回不来了。”

  之后,肖柏便回了自己的小屋,找了张沙发舒展开四肢,开始在虚空里与其他行者进行着交流,他本来是想找传教士和圣骑士这两个教会派人士商议的,结果听见了那番下限派发言,自然就要施以惩戒,现在那三个家伙都被踢去外面感受真正的虚空了。

  不过没关系,虚空行者当中还有一位比这两位绅士更可靠的教会派人士,影子,她作为曾经的教皇候选人之一,对教会的了解其实远比一个苦修士和莽夫圣骑士深入,只不过她和白亦之间的关系相当的平淡,基本就是最浅层的合作关系,所以遇见什么事白亦还是习惯性的找那两个绅士商量,只是没想到这两个家伙居然如此不靠谱!竟然在私底下议论大学的女学生!

  “你这次总算是按照符合你地位的姿态行事了。”影子开口说道,“我还以为你已经忘了自己的身份,安心当个富家翁了。”

  “看来你很期望我们和教会开战?”白亦问了一句。

  “期待已久。”影子冷冷的回答道。

  “好吧...那么在你看来有几成胜算呢?如果教会只是明面上这样的实力,似乎不足为惧,但他们手头肯定握着强劲的底牌。”白亦又继续说道。

  如今教会摆在明面上的牌——十字军、圣骑士、牧师甚至审判官这种都不具有太大威胁,而那个传说中很厉害的圣武士团虽然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但终究还是常规武力,不值一提;至于其他的半神级强者,那更没什么威胁了,他们的弊端和软肋太明显了。

  真正值得在意的,是教会是不是还藏了些什么传教士和圣骑士这种货色不知道的力量。

  “天使。”影子回答道,“这就是教会最有力的仰仗。”

  这是个意料之中的答案,普通得让白亦都觉得有些失望,于是他便追问了一句:“那东西很强吗?你见过吗?”

  “曾经见过一位借助人类躯体以意识下凡的,虽然强大,但远不及你,毕竟人类的肉体承受不了太强大的力量。”影子很认真的回答道,“而那种传说中能以真身下凡的,很遗憾我没有见过。”

  接着,她便给白亦描述了一番天使下凡的方式,一般是三种,一种是将力量借给人类,让人在短时间内拥有一部分天使的力量,有点类似于传教士自创的那招神术;一种就是长时间降临在人类身上,有点像是夺舍重生一般,自然比第一种强了很多;最后则是直接以真身降临,这才是天使最强大的形态。

  “关键是,他们会为了什么样的目的下凡呢?尤其是什么情况下才会以真身下凡呢?”白亦又问道,“又有着怎样的实力呢?”

  真正的天使显然是个强大的敌人,关键是特别神秘,没人知道他们有着怎样的力量,但想来也肯定不会是那种被人拔根羽毛就会疼得流泪的萌系生物,面对这种不知深浅的敌人,白亦还是倾向于更谨慎一些。

  “不知道,他们究竟为何下凡似乎一直是个秘密,连我都没能接触到,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们不是为了战争而下凡的,以教会历史仅有的几次天使以真身下凡的情况来看,他们都是在那种和平时期出现的,似乎只是为了视察工作而已。”影子解释道,“所以也没有发生过战斗,没人知道他们的实力究竟如何。”

  “那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不会面对真正的天使了?”白亦连忙问道。

  “这可不一定,我想你最好还是做好与之交战的准备吧。”影子说道,“不过也不必太过担心,纵使他们的实力超出了常理的范畴,可你不也是吗?他们如果真能强得不讲道理,教会也不会只有如今的规模了,实际上教会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靠的全是人类自己的努力,和天使并没什么关系。”

  “这样吗?好吧,大概安心了一些。”白亦说着,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那么那尊真神呢?你对他又了解多少?”

  “能了解多少?”影子有些好笑的反问道,“这个世上又有什么人能谈及对那位至高真神的了解呢?你不如去问问你家小猫女仆的真正主人?”

  “呃...我记得你进过那个神谕之厅,接收过神谕的吧?”白亦回答道,那是影子曾经给他分享过的一段记忆,因为似乎是十分重要的记忆,白亦便没有遗忘,不过那段记忆本身就模糊不清,影子并没有完全分享给他。

  “其实,那就是我脑中关于此事的全部记忆了。”影子带着遗憾的口吻说道,“并没有任何隐瞒,而是我只记得这么多,不出意外的话,我的记忆应该是受到了影响或者篡改,你应该还记得吧?离开神谕之厅后不久,我就遭到了审判庭的逮捕。”

  “很抱歉提及你的伤心往事。”白亦诚恳的致歉道。

  “没关系。”影子很无所谓的说着,“还是说回正题吧,你现在还有一些时间去筹备这场战争,虽然我不觉得还有什么好筹备的,但教会肯定不会在近期对你的挑衅做出回应就是了。”

  “哦?时间吗?”白亦明白了,如今是11月中旬,很快就是教会每年最为重要的神恩节,只要他们没疯的话,便不会挑在这个时间点和白亦接触。

  而神恩节过后,跟着就是大学的招生季,这个时间点白亦就不想动武了,所以和教会的战争恐怕还得延后,搞不好就此不了了之也说不定?

  “你到是可以考虑带着你那个小女朋友去圣城过个神恩节,没准麻烦自己就解决了。”影子又给出了一条极其恶毒的建议。

  结果白亦却反问道:“你说的是哪个?”

  “长耳朵的那个...”影子没好气的回答道。

  “哇,那样实在是太可怕了,搞不好把我们自己都波及到。”白亦连忙拒绝了这条毒计,那真是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