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467.请开始你的表演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这场提前一天举办的碰头酒会并没有太多好描述的,简单来说就是那些大号赞助商聚在一起商量后续的站队问题,即使白亦并不在意这个,他们自己却脑补认为这对白亦很重要。

  当然了,比起站队,他们还是更希望两头下注,安心的当个骑墙的墙头草。

  等到了第二天黄昏的时候,有意将自己子嗣花高价送进大学的贵族和富豪们,便不约而同的乘坐着马车来到了大学门口,他们当中有些是不认识的也有些是刚认识的,总之那一辆辆带着各家徽记的马车按着下来后到的规矩,整整齐齐的在进入大学的那条街道上停成了一排,看上去倒是一副颇为气派的样子,而路过的行人也纷纷把视线聚焦在了那些徽记之上,努力辨认着这到底是哪家的马车。

  当天开始逐渐黑下去的时候,经过了一番盛装打扮的维德尼娜和温蒂尼便出现在了传送阵门口,两人以优雅的姿态和甜美的嗓音向肥羊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宣布了后面的规矩:每家最多只能带10位仆人入内,不得喧哗也不能争吵,更不能武斗。

  说完这些之后,拍在第一的马车上便跳下来一个身材瘦削,看上去十分干练的中年男子,他来自南陆最大的铁矿世家,霸占着帝国近三成的矿脉,虽说去年的名额与他失之交臂,可他们家在最近的位面战争中大发了一笔很多百废待兴的地方需要重建,铁矿生意自然蒸蒸日上了。

  男子下车后,又从马车中接下他今晚的女伴,再拍了拍手,十位仆人便从另一辆马车中跳出来,扛起放在车顶的几只大箱子,跟着他走向了温蒂尼,男子向着温蒂尼和维德尼娜礼貌的鞠躬致意,并恭维了几句,便带着人走进了传送阵。

  接着他们家的马车便离开,停去了另一边,由后面排队的家族接上。

  而那些拍在靠后的家族也完全没有焦急的意思,能否获得名额与入场时间没有任何关系,于是他们便饶有兴致的打量着前面那些人的行为举止,揣测着他们箱子里装着什么样的筹码。

  等到天完全黑下去之后,参加这次晚会或者说名额拍卖会的肥羊便全都入场了,总共只有46家贵族前来,并不多,毕竟希望院长的胃口,大家都是知道的。

  会场被定在住宅区的一个别院里,白亦也没有到场,在场的只有道勒家的管家与佣人负责接待,这也是惯例了,白亦会等到最后一人入场后才现身。

  “居然有40多家啊?倒是比我先前预估的多了一些。”白亦坐在别院的房间里,低声说着。

  “诶?希望先生本来觉得来多少?”他身边的弥雅突然开口问道,此时的小弥雅正坐在他大腿上,穿着黑色丝袜和白色高跟鞋的双腿选在半空中晃悠着,她身上是一套露肩的晚礼服,背后的布料则稍微少了点,露出大片雪白细腻的肌肤,又因为是背对着白亦而坐,把他的眼睛都晃得有些花了。

  “唉就穿这么点。”白亦一副肉疼的样子,轻轻摸了摸她的后背,问道:“不冷吗?”

  弥雅被他那冰冷的手甲触碰到,微微缩了缩脖子,说道:“您明明答应我今晚由我自己挑选衣服的!要是让您来选的吧,肯定让我打扮得和个修女似的。”

  “我这不没说什么吗?”白亦有些心虚的嘟囔着。

  按照惯例来说,一般是高雅而冷漠的武者陪他出席这种场合,有时候也是小母龙阿雅,只不过白亦想到上次破坏了弥雅的宴会体验,还害得她被别人嘲笑,便想着这次补偿一下,就带着她。

  两人又随便的聊了一会,维德尼娜就走了进来,弥雅连忙从白亦腿上跳下来,站到了他身旁,双手矜持的贴在小腹处,看着就和个大家闺秀似的。

  “都准备好了?”白亦问道。

  “是的,就等教父您出席了。”维德尼娜说着,又站到了白亦的另外一侧,和另一边的弥雅对视了一眼,相互都露出了一抹微笑。

  “妮娜今天好漂亮呀!”弥雅小声的说着。

  “弥雅也是,看得我都想抱住蹭蹭了。”维德尼娜也轻声答道。

  而白亦呢?则是轻声吟唱着咒语,手指在空气中写出一面法阵,随后法阵发动,三人的眼前突然一花,视线恢复的时候,便已经出现在了会场的主席台上。

  “欢迎光临,各位朋友。”白亦对着下面的贵族们说道,下面原本的窃窃私语便顿时停止了,所有与会的贵族都安静的聆听着他的声音。

  “大家都知道,我并不爱举办酒会,每年大概就这么一次吧?”白亦说着,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一左一右揽着弥雅和维德尼娜的双肩,往前走了几步,又接着说道:“所以我希望我们大家能喜欢这一年一度的酒会,一同渡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对了,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学生弥雅,也是我的魂甲使。”白亦说着,放在弥雅肩膀上的手顺势摸了摸她的脑袋,而弥雅脸上则露出了一番温柔的笑容,向着众人微微低头致意,说道:“很高兴认识大家,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出席由希望先生举办的酒会呢”

  “而这边,我的教女,维德尼娜,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她了。”白亦又接着介绍了一番维德尼娜,维德尼娜则微微躬身致意,没有多说什么。

  “真是两位天使般美丽的小姐,看上去就像一个幸福的家庭一样。”下面有人附和了一句。

  “是的,希望先生对我来说,就像是父亲一样的存在。”弥雅微笑着答道。

  可这话刚一说完,自己就好像意识到哪里不对劲?别人说像是家庭,自己又承认是女儿,那维德尼娜是什么?这话好像是把便宜送给她占了一样?

  好在白亦并不喜欢太多的寒暄,直接抢在维德尼娜反应过来之前,开口说起了正事:“今年虽然增加了五个名额,但竞争者也变多了,而规则方面也一切照旧。”

  这样的开场白显然太过简单了一些,台下的贵族们原本都以为他怎么也得说说和教会相关的事,可他似乎却完全忽视掉了一般?

  “不过今年的流程也有些变化,再诸位开始报价之前,我安排了一个助兴的小节目。”白亦说着,打了个响指,于是众人便听见一个雄浑的男生在四周响起:“曾经的龙骑士再度归来。”

  不是说了把这个傻啦吧唧的语音模块去掉吗?这个工程师在玩蛇啊?白亦面上虽然一切如常,可心头便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吐槽了。

  还好,接下来耻度更高的台词没有了,看来工程师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强行用游戏机手柄关闭了语音模块,于是贵族们便看见一台安静的,巨大的白色蜘蛛型魔偶从幕后走了出来。

  “这是我们工程学院的最新杰作,凤凰。”白亦有些得意的介绍道。

  贵族们还不太明白希望院长突然放个魔偶出来是想干嘛,而白亦也没有急着答,先是施展了一记强效照明术,把一枚明亮刺目的魔法光球射向了天空,便像是被打了照明弹一般,映亮了四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

  接着,蜘蛛魔偶便迈动着沉重的步伐,找到了一个无人的角度,背后那面光圈瞬间亮起,向着远处的树林射出了一发光炮。

  在照明术的帮助下,贵族们清晰的看见那片小树林瞬间被火焰所吞噬,化作了一片熊熊燃烧的火海。

  而蜘蛛魔偶更像是嫌不够似的,又开启了那种连发模式,背后的光圈再度射出一股巨大的光柱,向着远处一波横扫。

  于是周围的一整片树林便全都被毁灭了。

  即使距离稍微隔得有些远,但这些贵族还是真切的见识到了这台魔偶的威力,圆瞪的双眼中闪着饶有兴致的光芒他们见过很多魔偶,其中比这个蜘蛛型更庞大的也有,只不过配备这种规模远程火力的,他们却从未见过,只是眨眼间便毁掉了一整片树林?并且还是在相对保守的选择下?这样的威力,已经很让人心动了。

  顿时便有人急不可耐的开口问道:“希望大师,这是贵学院开发的新式武器吗?是准备出售吗?”

  “这只是试做型,今天的主题也不是这个。”白亦答道,“详细的后面再说,我们现在还有点别的事。”

  说罢,他又拍了拍手,众人便看见从另一边走出来一头滑稽的布偶熊?圆滚滚的头圆滚滚的身体圆滚滚的四肢,看上去就像小女孩的玩具那般。

  “麻烦您帮忙善后一下。”白亦用精灵语对着熊先生说道。

  “真是的,你就不能选择好一点的目标吗?”熊先生无奈的说着,圆圆的爪子在胸前搓动着,于是众人便惊讶的发现远处的大火瞬间熄灭,被削平的树木重新长出,眨眼间就恢复到了之前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