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507.这个头衔好像不太管用?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白亦面对着这个被史书黑出翔的家伙,继续保持着那副气定神闲的淡定姿态,微微环顾了一下周围,朗声说道:“我不喜欢和太多人说话,只留下一人聆听我的话语便是。”

  周围士兵听见如此装逼的发言,脸色顿时冷了几分,手头的兵器已经快要按捺不住了,很像教育教育这个可疑的家伙应该看清局势再装逼。

  多顿也有些好笑的说道:“看来阁下并不清楚自己的处境?”

  “不,是你们不清楚自己的处境。”白亦平静的说着,微微竖起了右手,指间亮起了一圈这个时代人还未见过的符文,下一秒,那些士兵手头的武器便纷纷自己折断,噼里啪啦的掉了一地。

  众人脸上顿时露出一副惊愕的表情,多顿更是如临大敌一般,掏出法杖就准备吟唱,结果白亦的指间又亮起了一圈符文,他的吟唱瞬间就被打断了。

  沉默术!多顿心头大骇,瞬间明白了敌我双方的实力差距,没有任何吟唱,看不见法阵的构建,甚至连魔力波动都没感应到自己直接便被沉默了这样的实力差距已经远远超出了他能应付的范畴,意味着对方只要愿意,就可以像捏死蚂蚁一般杀死自己

  另外两位和多顿水准差不多的法师显然也明白这一点,脸色瞬间变得无比苍白,之前准备的吟唱不需要白亦出手就自己中断了。

  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多顿连忙制止了下属的冲动,因为不能说话的缘故,只能用眼神示意他们照着对方的话做,士兵们只能不解又不甘的退了出去。

  刚一出门,一位法师便拉住了一名士兵,低声说道:“快去通知团长,一级戒备!”

  “什么?!”那位士兵这才明白了过来,脸色顿时变得比法师还白,像这个戒备等级,往往只有强敌入侵时才会启动,此时竟是只为了一个嫌疑人而启动?!那么此人究竟是何等的可怕,只要不是傻子都能想明白。

  “此人竟是恐怖如斯?!”

  “我从未见过有人的施法能快得无声无息,而且还是我从未见过的施法方式此人的实力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千万不要轻举妄动。”法师又低声提醒道。

  这就是符文魔法的便利之处了,施法迅捷,波动细微,配合上白亦的水准,完全可以做到这种骇人的程度,更重要的是,这个时代的人没见识过符文魔法,这就被吓住了。

  想来他在正常时间点用法阵魔法唬人,穿越时空后又用符文魔法唬人,都是占了个少见多怪的便宜。

  “希望多顿大人能多拖延他一会吧”那位士兵低声嘀咕着,快步跑开了。

  而此时留在房间里的多顿,完全没有了先前的从容,冷汗已经爬满了一整条脊梁,渗透了盔甲的内衬,让他感应到一阵阵金属的刺骨之寒,现在的多顿只是个30来岁的年轻人,初出茅庐,还没到被人口诛笔伐的那种境界,面对白亦的手段,一时间招架不住也实属正常。

  “坐吧,我没有恶意,你应该也知道,如果我愿意,可以轻易的杀光你们。”白亦开口说着,言语中充满了威严与肃穆,又夹杂着浓浓的神秘感,显得像是一位神明在说话一般,让多顿难以抗拒,只能乖乖听从他的吩咐,找了张椅子,低着头坐了下来,完全不敢正视白亦。

  这是白亦利用骗术师的知识加上与军神接触的体验,所刻意模仿出来的效果,先前他在考虑如何与现在的皇帝接触时,首先想到的是如何给自己安排一个合理合适又安全的身份,毕竟之前编出来的各种谎言骗骗那些镇民和缇斯嘉尔她祖宗倒是没问题,但别人真要去查的话,肯定破绽百出,他必须给自己编织出一个可信可靠,同时地位崇高又让人充满敬畏,不敢去刨根问底的身份。

  想来想去,他决定给自己营造神秘感,以神秘带来敬畏,简单来说就是装神棍

  白亦相信以骗术师的伎俩,再加上后世乃至地球上的各种神棍案例,再加上与虚空第四神棍的接触,自己肯定可以扮演好这一角色。

  于是便听见他继续说道:“我叫先知。”

  他其实并不怎么喜欢这个头衔,因为这个名号听起来好像很拽很酷,可实际上总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锁甲双废之一的萨满;或是只会杀农民和偷窥的外星飞行器;或者某著名游戏主播

  可是没办法,眼下这个头衔确实是最合适也最好用的,能从一定程度上让自己那个老师听从自己的安排,别搞出些修改历史的幺蛾子,免得自己回到正确时间点之后看见精灵、武者、刺客妹子乃至小母龙啥的抱着别人的孩子来迎接自己,让自己当一把正牌的卜氏先知。

  白亦自己的计划是这样,只不过有点出人意料的是,多顿在听见先知这个名头之后,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完全是无动于衷,根本没有先前施展魔法时起到的威慑性效果。

  难道是骗术师的伎俩失效了?白亦的第一反应是这个,随即又否认了,这个时代很多幻术和精神类魔法还没发明出来,人们是很难招架的才对骗术师的伎俩必定可以大杀四方的。

  于是他稍微的回忆了一番,突然记起来这样一个细节

  这个时代已经有各种宗教和信仰出现了,甚至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已经大肆传播开了,只不过罗瑟帝国以法师为尊,而罗瑟法师这个群体又是特别自信,目空一切的类型,他们不否认神明的存在,只是骄傲的认为神明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要不然那些信教的国家被自己魔法蹂躏的时候,神明怎么看不见?

  罗瑟帝国自己排斥宗教,但总有一些想走宗教胜利的国家和势力,时不时就有各种神棍潜入来传教,各种偏远城镇时不时就会冒出个神棍,先知这个头衔简直快要被用烂掉了,最后的结局要么是骗局被戳穿遭人乱棍打死,要么是被赶来的法师以扰民为由几发魔法轰成渣渣。

  所以说先知这个头衔,在这个时代一点都不稀罕,还显得很low,说到底,这个时代还没有日后如日中天的神恩教来惩处这些冒牌神棍,神棍泛滥也是无可避免的。

  果然就不该给自己起这个绿色的头衔啊白亦心头暗自叹道,可话都已经出口了,也只能硬着头皮扮演下去了,于是他继续保持着先前那副声调,装腔作势的说道:“我知道你对我充满了怀疑,但很快,你便会相信了。”

  多顿没有说话,也没法说话,只能听着白亦继续说道:“你们正在进行的准备,恰到好处,真正的敌人很快会从南面过来,去吧,光荣的战斗在等待着你,等结束之后再来见我。”

  说罢,他轻轻一挥手,又用多顿完全没有察觉的高速施法,以一记短距离传送将他送出了屋外,还顺便解除了他的沉默。

  眨眼间就换了个环境的多顿花了些时间才缓过劲来,意识到对方应该是用了传送类魔法,只不过速度太快,让自己完全没察觉到至此,已经见识到白亦魔法造诣一点皮毛的他完全是又怕又敬,可对他那个先知的头衔却很不理解,一位如此强大的法师,你好好享受荣华富贵,万人敬仰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给自己起个骗子的头衔?

  “应该是一位有着古怪癖好的强大法师吧?”多顿得出了这样的判断,“但脾气却很温和?没有怪罪我的冒犯这样的人,不太像是那种屠杀一整个山寨的暴徒吧?”

  他就这么一边琢磨着,一边返回军营准备汇报此事,完全没把白亦之前那番预言听进去,作为一名标准的罗瑟法师,并且是一个后世连造反都敢干的货色,对那些范本式的神棍言论自然是不屑一顾的。

  结果等到他回到兵营之后,才发现这里已经忙得热火朝天,他本以为这是要召集重兵去对付那位古怪的法师,于是便连忙小跑着去见了自己的上级,千夫长费恩。

  对方看见他平安归来,也注意到了他不太自然的脸色,淡淡的点了点头,说道:“去洗把脸,赶快准备战斗!”说罢,便低下头继续看地图了。

  多顿一想到白亦那神鬼莫测的施法手段,顿时打了个机灵,连忙开口劝道:“大人,先前的情况也许是我判断失误了,那位法师并不像描述中的邪恶和残暴,只是有着一些古怪的癖好,我建议再观察”

  千夫长听完之后抬起头,问道:“不是和那位嫌犯战斗,而是南方出现了恶魔入侵!嫌犯的事之后再说。”

  多顿当即像是被雷劈了一般愣在了原地,脑子里如雷鸣般的回响起了先前白亦那番话语:“真正的敌人很快会从南面过来,去吧,光荣的战斗在等待着你”

  难道说,这家伙真的是位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