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90.你下手也太狠了吧?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因为破魔斗气对法师的超强杀伤力,所以这看似没什么用的斗气丝,实际上十分致命,想来他之前说的靠这招杀死过一位圣灵级法师也并非不可能了,因为这招确实够阴险。

  但只要意识到这一点的话,那么威胁也就不那么大了,于是白亦也没打算等他进一步发难,抢先释放了一个短距离空间传送离开了斗气丝的包围网,而破法者也没有再用暗影之舞黏上来,而是从白亦的身后现出身形,一手持刀,一手则悬在空中,五根手指自然张开,手指上面连接着的先前布下的斗气丝。

  “希望大师,您该不会认为我的秘技只用空间传送就能躲开吧?”破法者自信的说着。

  白亦连忙用精神力感应了一番,赫然发现那些斗气丝竟然连接在他背后那件披风上面的!对,就是那件小弥雅亲手缝制的藏青色披风!用的是宿管大妈做窗帘的边角料,即使颜色难看的不行,做工也很粗糙,但白亦还是天天都穿着的那件披风。

  “等一下!”白亦已经猜到对面要做什么了,甚至都顾不上回头,连忙开口说道。

  却终究是慢了半步,那些细细的斗气丝在他开口之前就被破法者发动引爆,即使每一根都只有细细的一缕,然而在如此近的距离又如此密集的引爆,其造成的杀伤依旧和斗气爆发差不多了,瞬间便在场间激起了浓厚的烟尘,笼罩了白亦的身形。

  “呃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希望先生好像在很近的距离上吃了一记斗气爆发?我的天呐!那可是破魔斗气啊!”院长鲁恩斯显然还有些没搞清楚状况,先前还在和学生介绍暗影之舞是阴影刺客的绝技,回头一看,白亦好像就命在旦夕了?

  场边的裁判也有些慌了神,连忙想要进场检查白亦的情况,但却被红色魂甲举手拦住了。

  “别慌,他没事。”红色魂甲说罢,又对着烟雾里一个隐约的人影朗声说道:“希望大师果然厉害,居然在爆发的瞬间又用了一次空间传送躲开了不过,我之前只是把斗气丝黏在您的披风上面,这才给了你机会,下一次的话,可就没那么好运了。”

  伴随着他的话语,白亦的身影缓缓从烟尘中走了出来,他身上看起来没受什么伤,然而那张披风却被炸得只残留了一小截,还带着烧焦的痕迹,被他握在了手中。

  “很抱歉弄坏您的披风了,需要我赔您一件吗?”破法者半开玩笑似得说着,“我的魂甲使他们家”

  他的话只说到一半,就突然像是被人扼住了咽喉那般,戛然而止。

  不止是他,就连周围正在议论纷纷的学生;夸夸其谈的校长;急得快要哭出来的弥雅和缇丝嘉尔,甚至虚空里那群唯恐天下不乱的行者,都顿时保持了安静。

  在这样的一个瞬间,所有人都觉得有一个十分恐怖的存在突然降临在了自己身边,那凭空出现,却宛如实质的威压在瞬间占据了每个人的心灵,让所有人都同时选择了沉默,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但好在这只是一个瞬间,几乎就是一个呼吸的时间,那无形却胜似有形的威压便消失不见,很多学生都跟着长出了一口气,认为方才只是错觉,就连院长都用力摇了摇头,把心头这奇怪的恐惧感赶快驱散走。

  只有距离白亦最近的那位对手,此时却像是如临大敌一般盯着白亦,看着他把最后残留的那点布料小心翼翼的收进储物袋里,然后重新拿起那根法杖,在空中划出一个圆弧,立于面前,摆出了一个以左手持杖中部,右手反向扶着杖头的古怪姿势。

  “这是”破法者看着这古怪的起手式,有些欲言又止。

  “不要紧张。”白亦开口说道,声音听起来低沉而平静,仿佛没带着什么情绪的样子,甚至还饶有兴致的开口问道:“你知道你们破法者最后是怎么灭绝的吗?”

  红色破法者点了点头,但又跟着摇了摇头。

  “那你很快就会知道了。”白亦朗声说着,“现在,轮到我展示敬意了。”他继续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一步步的逼近对手,而他随着他每一步的踏出,都有着一股若有若无的肃杀之气从他身上绽放开来,每一脚都像是踩在破法者的心脏之上那般,让他一动都不敢动。

  坐在远处的院长皱紧了眉头,像是在努力回忆着什么东西,然后连忙低头从储物袋里发出了一支笔记本,快速查阅一番后,以格外兴奋的声调对着学生们说道:“找到了!希望大师目前所用的这种起手式,来源于历史上一个十分独特的法师团体,他们习惯性的穿着重甲挥舞利器与敌人战斗,只用法术进行辅助而非主攻,这种特立独行的风格被当时的法师协会宣判为异端,世人则称他们为战斗法师,而他们自己则自称为”

  “摩罗法师!”院长和破法者异口同声的说道。

  在说出这个名字后,破法者身上顿时爆发出一股强大的破魔斗气,整个人仿佛被火点燃了一般,像一团跃动着火焰扑向了白亦,试图再次发动暗影之舞。

  白亦不慌不忙的旋转起法杖,并且越来越快,整个身体也随之开始缓缓旋转起来,渐渐的,法杖高速挥舞时所造成的道道残影把他整个身体都笼罩了起来,在他四周形成了一道密不透风的球状护壁,无论破法者从任何角度出手,攻击都被他挡了下来,就连那些斗气丝也被随之带起的风压所吹断,一丝一毫都沾不着白亦的身体。

  “虽然摩罗法师们上至流星锤双手剑,下至匕首手弩都会使用,但是他们最得意的武器,却依然是法杖,他们从始至终都坚持自己是位法师”院长一边翻看着手里的笔记,一边继续介绍道:“而他们所使用的护身杖术,经过了无数的修改与演变,已经和普通的护身杖术有着极大的不同,其中有一个号称能抵御任何物理攻击的防御技,被其发明者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为:摩罗圆舞,如果没猜错的话,就是希望大师目前所用的这一招了。”

  无论这招摩罗圆舞究竟有没有传说中吹嘘的那般厉害,眼下这位破法者都没有任何办法突破其守势,在发现自己的绝技失效后,破法者也随之放弃了进攻,站在原地一筹莫展的苦思对策。

  可白亦自然不会给他那么舒服的空档,当即停下了挥舞,整个人顿时一分为二,二再分为四,最后到八,他在瞬间同时制造出了八个魔法幻象,一齐扑向了破法者。

  “啧,这样的幻象又有什么意义?障眼法罢了。”破法者低声嘀咕着,挥手就是一刀劈向其中一道幻象,按照常理来说,这种只能混淆视线的幻象不会有任何反应,但眼前这具幻象却像是真身一般,敏捷的一个侧身,避开了这一刀。

  “第一刀就抓到真的了?”破法者有些疑惑的问了一句,正打算抓着这个目标继续攻击的时候,剩下的七具幻象却同时挥舞着法杖,打向了他身体的7处要害。

  “无非是控制得比较好吧?”破法者自信的想着,完全无视了其他幻象的攻击,反手狠狠一刀劈在那个真身上面。

  真身理所当然的瞬间消失了,而破法者的膝盖部位也挨了重重的一击,让他险些直接跪了下来。

  “判断错了?”他回手又是一刀砍在攻击他膝盖的那具幻象上面,那具幻象也随之消失了,与此同时,他的另一边膝盖又挨了重重一棍,身体已经开始保持不住平衡了。

  “怎怎么可能?”破法者顿时懵逼了,为什么两具幻象都像是真身一般,但实际上又不是?又是什么时候连魔法幻象都能伤人了?

  白亦自然不会给他留下太多思考的机会,重新制作出两具幻象后,继续控制着8具幻象围攻破法者,虽然每一次幻象的攻击都只有一记攻击是真实的,但每次打出这真实一击的幻象却又都不一样,无论破法者怎么卖力的攻击,砍中的永远只有幻象。

  他也尝试过用斗气爆发一次性把幻象全部清理干净,但真正的那个白亦却又总能在关键时刻用空间传送离开斗气爆发的范围,然后又继续控制着八具幻象上来围攻。

  至于暗影之舞,破法者连真正的目标是谁都搞不清楚,又对谁释放暗影之舞呢?

  就这样,他身体的多个关节和要害被无数次的命中,整个人也再也无法维持站立,吧唧一声倒在了地上,手和腿摔成了好几大块,像是被人大卸八块了一般

  等到白亦总算发泄了内心的怒火停手之后,躺在他脚下那具火红色的头盔才带着哭腔开口说道:“希望大师,你这下手也太狠了吧?”

  “没关系,我很擅长修理。”白亦平静的说着,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擂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