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133.他是最合适的人选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呜好痛”小弥雅趴在地上,勉强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可背后越来越近的马蹄声却让她的双腿有些微微发颤,使不上力气,只能翻了个身,看见那些蛮族骑兵们扑了上来。

  这还是她第一次独自面对生命的威胁,和上一次在擂台上面对地行龙可不一样,这一次可没有白亦和裁判老师在她身边

  “大家大家能逃掉吗?”小弥雅即使在这样的险境下,居然还在想着别人?

  此时的虚空里,关于这次究竟由谁上场正吵得不可开交,基本清醒着的行者都在主动请缨,连学者这些学术派都想要降临在布偶身上,但白亦却没有同意他们的请求,在这种环境下,他有一个更好的选择。

  他聚集起意识,对着某个从他降临之后就一直在沉睡的行者用力的戳了几下,再朗声说道:“醒来吧,醒来,我需要你的力量。”

  其他虚空行者顿时感觉到一股极为特别的意识在虚空里慢慢苏醒了过来,仿佛某个极其可怕的巨兽缓缓睁开了双眼一般,伴随着他的苏醒,某种无形的威压也开始缓缓蔓延,让其他人很自觉的选择了保持沉默。

  只有魔法师很小声的说了一句:“居然是第二十七行者?不过如果是他的话,或许真是最合适的人选吧?”

  “这位行者似乎有点特别?”学者也小声的说了一句,“我对他没什么了解。”

  “除了希望之外,他从不和其他人交流,你不了解也很正常,我也没想到希望会在这个紧要关头唤醒他不过他真的很强大,也很适合眼下的状况。”魔法师小声的回答了一句。

  但白亦面对这位能让其他行者都颇为忌惮的存在,却用一改平日里客气和善的态度,用近乎命令式的口吻说道:“去,保护好她。”说话的同时,他也同时把最近的一部分记忆分享给了对方,这位27行者大部分时候都在睡觉,对现状不是很理解。

  飞快的浏览完白亦降临后的记忆,这位行者依旧沉默着,只用意识轻轻的波动了一番表示知道了。

  “这里算是你的地盘吧?不要让我失望。”白亦在即将发动秘术之前多补充了一句。

  第27行者的意识又动了动,像是一头巨龙打算开口说话一般,让其他虚空行者都怀着好奇和敬畏的心态准备聆听他的声音。

  于是便听见第27行者这样说道:“汪!”

  然后其他行者顿时更为沉默了

  “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许学狗叫!”白亦大声咆哮着,结果第27行者已经接管他分出去的那部分意识,专注在锤头鲨布偶身上了。

  接着,离小弥雅还有一些的锤头鲨布偶顿时扇了扇尾巴,扑腾着软软的身体飞了起来,再猛的一下扑进小弥雅的怀里,在她脸上用力的蹭着,明明是一番很普通的举动,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给人一种大狗在舔女孩脸的感觉?

  “诶?鱼鱼?”弥雅有些惊讶,“你又来保护我了吗?”

  锤头鲨布偶对着她晃了晃头,似乎在否认什么,又猛的扬起头,用力的扑腾着粗短的鱼鳍,好像一条咸鱼快被溺死了似得,做完这一套古怪的动作之后,才游弋在小弥雅面前,挡在她和蛮族骑兵中间。

  只不过因为布偶才跟着洗了个澡,体内的水份还没抽干,所以游起来显得有些笨拙的样子,完全不如武者当时那般的灵动。

  “这家伙真的没问题吗?”领主也有些担心的问道。

  “放心吧,它虽然有些蠢,但还算忠诚可靠。”白亦回答着,然后又和哈斯卡他们说明了一下情况,众人便连忙骑着战羊往营地方向快速赶了过去。

  当初白亦给营地挑选的位置已经很靠近埃欧山脉了,只需要穿过一片连绵的树林便能进入高山蛮族的地盘,而此时小弥雅的位置就在这片草原和山脉交界的小树林外。

  蛮族骑兵还留有战力的基本都追了过来,但在靠近小弥雅之后却放慢了速度,很显然他们对小家伙的魔法颇为忌惮,不过在确认这个小女孩没有再逃跑也不准备继续抵抗,而是坐在草地上揉着自己膝盖的时候,他们的勇气又重新回归了身体。

  因为马背上不太好规避魔法的缘故,他们甚至都下了马,缓缓向着小弥雅逼近过去。

  “都小心一点,女人都要抓活的。”骑兵里幸存下来的一位队长这样说道,他在之前就已经看清了三位女孩的姿色,这样的货色抓回去之后肯定可以换来可汗丰厚的赏赐,只不过他并不知道,他可能要去黄泉下面领赏了。

  “她杀了那么多弟兄,居然还要抓活的?好吧,那先让她吃点苦头好了”队长身旁的一位骑兵有些不满的说道,手头那张拉满的弓也被迫偏离了小弥雅的心窝,瞄准了她的大腿。

  队长还没来得及阻止,箭矢便已经发出一阵破空的轻响,射向了小弥雅,不过在飞在半空中的时候,便看见一头奇怪的布偶猛的从弥雅身边蹿了出来,用雪白的肚皮挡住了这一箭。

  箭的威力十足,软软的布偶被直接射了个对穿,箭头从背后冒了出来,甚至还在空中打了几个滚,才勉强抵消掉其中的动能。

  “鱼鱼!”小弥雅担心的叫了一句。

  锤头鲨布偶没有回应她,反而像是被激起了凶性一般,肚皮里还插着根箭,就朝着蛮族骑兵们凶狠的扑了上去。

  然后然后就被一位骑兵很随意的一刀刺破了肚皮,被穿在了刀尖上因为布偶里面还有不少水份的缘故,它的动作实在太笨拙了点。

  “这是个什么鬼东西?”那位骑兵把刀拿近身边,看了看锤头鲨布偶,奇怪的问道,“好像是小女孩的玩具?”说罢,他随意的一甩刀,把布偶抛得老远,掉在了草地上。

  在虚空里目睹了这一幕的其他行者们异口同声的问道:“他真的能行?”

  “当然行,我都不急,你们急什么?”白亦没好气的说着,“布偶体内没多少魔力,换你们进去也禁不住你们挥霍两下的,而敌人还剩下不少,只有它去才能保护好小弥雅。”

  像是在应征白亦的话一般,蛮族骑兵们正拿着绳子想要上去捕获小弥雅的时候,她身后的那片小树林里却突然惊起了一片飞鸟。

  稍微具有一些野外狩猎经验的人都知道,这往往是一种十分危险的信号。蛮族骑兵们也顿时停下了脚步,纷纷抽出马刀和弓箭,如临大敌般的紧盯着弥雅背后的小树林。

  “都小心一些!”骑兵队长大声喊着,“先上马!”

  可他刚说完这句话,便听见一连串噗通噗通的声音,连忙回头一看,之前被他们留在远处马匹,此时正十分诡异的向着小树林的方向跪了下去?原本高高扬起的马头也尽可能的往地面上贴近,像是在对着什么东西表示臣服一般

  骑兵队长顿时咽了口唾沫,一抹冷汗也随之从额角剩下,虽然他不知道小树林里有什么,但从马的情况来判断,那绝对不是他们能抗衡的存在,除了那群粗鲁的高山蛮子之外,埃欧群山里还有很多东西是他们招惹不起的。

  “撤”骑兵队长的命令只来得及说出一个字,便顿时僵在了原地,双腿开始不受控制的瑟瑟发抖,却一步都不敢挪动。

  因为此时在他面前,已经凭空出现了一头通体雪白的高大巨兽,它足有小山一般高,看上去有些像超巨型的猩猩,浑身上下都覆盖着一层白色的鬃毛,双足直立,前肢上带着一对恐怖的利爪,口中两排层层叠叠的利齿正在闪发着可怖的寒意。

  “比比蒙巨兽?”一位曾经听说这种巨兽传说的骑兵战战兢兢的问了一句,“为什么为什么会在这里?”

  根据族里那些老萨满的描述,这种可怕的生物一直生活在埃欧群山的深处,喜欢吃一种特别的红色水晶,很少会出现在草原上,而且这种巨兽在幼年期也就两三人高,身上的鬃毛也是灰色,随着生长,它们能长到5、6人高,毛也会逐渐变成灰白色。

  那么眼前这头足足有十个人高,浑身纯白色的鬃毛的比蒙巨兽它是活了多久?又有着多么可怕的力量?那位骑兵已经不敢去想了。

  更诡异的地方在于,这么大一头猛兽,为什么会悄无声息的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

  就连小弥雅也被这头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恐怖怪物吓得不轻,险些就要晕过去了,但她却在快要昏迷的关键时刻,看见了爬在巨兽头顶的一只锤头鲨布偶?布偶的肚皮上还留着一枚箭矢,正在用尾巴拍打着巨兽的头顶,像是在表达自己的不满?

  “幽魂比蒙?”见多识广的学者顿时在虚空里问了一句,“我的天,我本以为这种巨兽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想不到居然真的存在?”

  “而且看起来,第27行者似乎能命令它?”

  “所以我才说它是最可靠的人选嘛。”白亦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