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136.运力不行就提高技术力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如果完全从学术角度来探讨,火系禁咒哈雷之火葬魔咒并不算是很强的那种,其威力放在以杀伤见长的火系魔法体系里算不上很出众,释放过程也极其缓慢,最关键的是征兆十分明显,很好防范,所以在高端对决中这招不算好用。

  然而它的优势则在于超远的释法距离,只要能用精神力或者其他魔法探测到,就像刚才白亦借助雪雕咕咕的视野那样,便能实现超远程攻击,所以这招还是具有一定战略价值的,适合用来打固定靶和那些无防护力的目标;另外其独具特色的视觉效果,也很适合像白亦这样去装神弄鬼,吓得那些草原蛮族们以为这是他们军神降下的神罚。

  “作为一款古代禁咒,这招确实很不错。”学者也在虚空里评价道,“释放难度也不算很高,不需要额外的材料去辅助,经过你们修改后,原本对魔法出力的超高要求也降低了,还挺适合当杀招来用的。”

  这么慢的吟唱过程你当杀招来用,真当对面是站着不动的木头吗?白亦心头暗自腹诽着,对于奥秘之门这群学术派法师的实战能力再次有了清楚的认知。

  在他看来,还是要霜火焚身这种复合属性的攻击禁咒才称得上杀招这个概念。而其他虚空行者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立即开始针对禁咒实用性问题展开了一番探讨,看着话题进入了良好的方向,白亦也就没管他们了,而是回头看了看之前一直站在身后观看自己施法的众人,他们的脸上没了先前的敬畏和凝重,反倒是满脸的疑惑。

  因为这个魔法最后生效的位置距离这里太远,他们也看不见,所以看见白亦煞有其事的吟唱了半天,结果什么都没发生,觉得特别古怪。

  “老师?您刚才这是?”缇丝嘉尔有些好奇的问道。

  “惩罚一下那些不老实的人。”白亦随口说着,然后又看了眼阿蒂,以似笑非笑的口吻继续说道:“顺便提醒一下他们,不要以为我走了就能为所欲为。”

  这一眼看得阿蒂险些像小兔子一样跳起来了。

  他选择了这个魔法,目标又是奔狼族的残部而非他们的大本营,这已经算是手下留情了,主要还是敲打敲打这些蛮子们,让他们不要为了争王位忘了自己立下的规矩,顺便也算是为小弥雅再出口气。

  “具体的坐下再说吧。”白亦指了指帐篷旁边昨晚留下的那摊篝火余烬。

  还能活动的人纷纷跟着坐了下来,几位神灵武士不太想参与这样的讨论,跑去旁边的空地上玩起了兄贵摔角,小弥雅还是软软的腻在白亦身边,看来昨天的短暂分别让小家伙挺不适应的,而阿蒂则是保持着侍女的姿态,跪坐在白亦身后,刻意和众人保持了一定距离。

  不过就算保持了距离,她也仍旧是众人目光的焦点,像温蒂尼几乎就牢牢的把视线钉在她身上,甚至都没肯坐下,而是半跪在地上,保持着一个随时可以暴起发难的架势,看得出来她对这个吊了她十几天的前任大王十分火大,如果不是白亦一直护着阿蒂,她恐怕早就扑上去了。

  “放松一点,放松一点。”白亦对着温蒂尼说道,“她现在已经不是什么蛮族大王,而是我的侍女了。”

  接下来,白亦便给众人说明了一番早就打好腹稿的说辞,很小心的避开了流浪剑客斯温的视角,着重讲述了今天白天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最后还对着温蒂尼解释道:“那个晚上我们被大概100多人从多个角度监视着,找不到什么机会出来救你,害怕轻举妄动让他们会对你不利,只能等到第二天从勇士祭典上找机会下手,没想到你居然被人提前救了下来,恰好他们自己也发生了内乱。”

  温蒂尼则是听得一头雾水,但在听见白亦狠狠教训了一番草原蛮族,又把他们那位漂亮大王抢来当侍女之后,心头还是出了口恶气,也暂时放了下警惕,坐了下来,一双穿着黑色丝袜的大长腿并拢着摆在右侧,不过还是狐疑的问道:“为什么那个臭不是,我是说那个救下我的黑袍人会和希望大师您交手,然后被您抢走军神之剑呢?”

  “或许是因为他看上了我身上的其他东西吧?比如这根法杖?”白亦带着似笑非笑的语气说道,又顺手掏出了自己那根圣晶石法杖。

  温蒂尼眼前顿时一亮,显然是认出了这法杖的价值,不过她心头的疑惑却没有完全消失,既然有了军神之剑,为何还要去抢一根圣晶石法杖呢?这显然是没什么逻辑的。

  然而白亦又一直和几位神灵武士在一起,还有那些蛮族们的监视,再加上魂甲使小弥雅又一直呆在营地这边,有着充分的不在场证明,不可能说是一个人更换了身体扮演两个身份,所以她也没往这个方向上去想,只是单纯的认为两人或许认识,有什么联系,只是碍于白亦的身份,温蒂尼不太好深究。

  只好回去之后再找个机会好好问问了温蒂尼想到,暂时把心头的怀疑放了放,她又不是某个一直读一年级的小学生。

  于是温蒂尼又看着白亦身后的阿蒂,说道:“先不说这个了,希望大师,关于这个女人,能交给我处置吗?我们道勒家会为此付出深厚的回报的。”

  阿蒂顿时吓得缩了缩身子,虽然她护着温蒂尼没被其他人碰,可也确实虐待了她好长时间,自己真要落入她手中,绝对没有什么好下场,她连忙用带着求助的目光看向白亦的后背。

  然而白亦却头也不回,只是淡淡的摇了摇头,说道:“我可不能把她交给你。”说罢,他看见温蒂尼又想要说什么,连忙挥了挥手,继续说道:“比起你们家族现在能给予的回报,我还是更期待商路打通之后你们能拿出来的回报。”

  “商路?”温蒂尼愣了一下,没听懂白亦的意思。

  “我有帮助你们打通这条商路的办法,而她则是其中的关键即使如此,你还打算把她要过去吗?温蒂尼小姐?”白亦继续问道。

  “这这怎么可能?”温蒂尼一脸难以置信的神情,而其他人也差不多是类似的神色,都在期待着白亦继续解释下去,就连阿蒂都竖起耳朵,往白亦的身边挪了挪。

  她起初以为白亦把她的部族流放到靠近埃欧山脉的西面草原是对她的一种惩罚,毕竟这里距离埃欧山脉很近,就在高山蛮族的家门口,而再往北去,又靠近各种魔兽出没的寂静密林,是最危险也最不适合生存的一片土地了,基本上不用白亦去规划,其他部族的人也不会靠近西面。

  但如果要通商的话,走这边反而是最短的捷径,穿过寂静密林基本就抵达北方王国的地界了,所以如果真的来自南陆的商队能从自己部族的领地上路过,族人们或许不会过得特别辛苦?

  想到这一点的阿蒂,不知怎么的,心头居然对白亦产生了一点淡淡的感激?可她连忙又用力摇了摇头,在心里暗骂自己天真,这肯定是恶魔用来麻痹自己,或者控制自己族人的伎俩,差点就给他骗了!看来和这头恶魔的战斗还会很艰难很持久。

  白亦自然不知道自己的小侍女这么爱脑补,他还在继续给温蒂尼说明着:“我们需要她的部族作为商路上的一个重要中转点。”

  说罢,他又用魔力在空气中编织出了一份地图,上面有两个明显区分开的标记,“西边这个是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而往东一些则是他们部族将来所在的区域,我已经用那个临时的大王身份对其他蛮族下了命令,他们会退出这片范围,所以再开商路的话,只需要走这条最近的路,和一个部族接触就好了。”

  “可是这条路很不好走啊?”温蒂尼有些迟疑的说着,她先前之所以没有选择这条捷径,主要就是他们商队的车马太多,不可能像白亦他们一样翻山越岭,直接从埃欧群山进入西部草原,更不敢进入高山蛮族的地盘,商队只能选择更靠东边更平坦好走的路线,如果从那个方向进入草原的话,先就会进入草原王庭的势力范围,这才不得不和阿蒂打交道。

  “所以说,你们的运输方式也需要改变一下,不能靠着马和人来运输了,这种时候,我们需要与时俱进的新技术。”白亦说着,散去了空气中的地形图,再用魔力凝聚出了一张类似地球cad设计图的玩意。

  那上面画着的玩意居然和地球上的飞机有几分相似?准确的说是和滑翔机有些相似,这是工程师在还没接触到小弥雅之前,参考地球上运输机的设计,设计出的一款魔法滑翔机。

  “既然陆路不好走,那就用这个新玩意,直接走空中路线好了。”白亦继续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