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143.小气的神明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阿蒂病了,这是很显而易见的事,其实她从昨天开始就隐隐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从自幼长大的大草原来到了亚芬城,多少都会有点水土不服,阿蒂选择了忍耐,第二天还是起了个大早,还穿成那样去修剪草坪,回头又忙碌家务,一直没怎么休息过。

  结果本来状态就不太好的情况下,突然挨了弥雅的一记冰系魔法,这忽冷忽热的已经让她很不舒服了,可还是不肯休息,坚持要替弥雅她们准备午饭,最后终于倒在了餐桌上。

  其实失去军神之剑的庇护后,她的体质本就没比普通女孩好多少,甚至还因为常年舒适的生活而下降了不少,这些东西累积起来,突然一下爆发,让她再也坚持不住了。

  但即使是这样了,她还是咬了咬牙,想要挣扎着起身去收拾那些被她打碎的餐盘?还好白亦动作比她快,把她拦腰抱起,扭头对着弥雅她们说道:“我带她去教会那边。”

  “不不用了主人这是我工作的第一天我不能”阿蒂此时已经浑身无力,被白亦抱在怀里,嘴上还在倔强的说着。

  白亦没有理她,而是快步向着亚芬城教会的方向奔去,实际上他也通过传教士等人学会了教会那些治病神术,然而他却没有一个合适的身份,不太敢贸然使用这些涉及到神力的法术——按照教会的说法,神术和神力是真神赐予虔诚信徒们的恩赐,非信徒不得滥用,否则会引来神罚

  白亦对神罚这种事还是有些在意的,自然不敢轻举妄动,此时带着阿蒂去教会才是谨慎合理的做法,反正以他的脚力,也用不了多久就抵达了教会的门口。

  那是一座庄严而肃穆的大型白色建筑,四周没有围墙,却而代之的是一片公园式的花园,在白色教堂的正面挂着一面徽章,上面是一只手在向下撒播光芒和福音,徽章下面的一行小字写着“光明照耀之地,神赐下恩典。”这是教会的全称,也是他们写在教典上的第一句话,只是因为太长又太拗口,平时才被人简称为教会或者神恩教会。

  此时正是一天中最炎热的午后,但教堂外面还是聚集着很多平民,他们正耐心的排着队,等待教会每日的免费医疗,他们只需要随便往祈愿箱里扔两个子,就能得到专业牧师的帮助,这是教会自创办以来就一直维持着的传统,至今都没有改变。

  这绝对是招揽信徒的好手段,每一位排在外面的平民脸上都带着肃穆的神色,即使盯着头顶的炎炎烈日也没有丝毫的聒噪和不耐烦,自觉维持着秩序,耐心等待着,体现出了相当不俗的修养。

  可白亦却不打算和他们聊修养素质这些,他抱着阿蒂径直就准备往教堂里面冲,不过即将迈上那一段大理石台阶的时候,他还是放缓了脚步,心头有那么点犹豫。

  自降临以来,他还是第一次踏足那位神的地盘,这或许有些风险,他站在外面都隐约的感觉到了某种来自教堂内部的异样波动,不出意外的话,那应该是教会出身的虚空行者们提及过的神之领域,虽然很淡很细微,像是某种无害的结界力场,但白亦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这样的领域遍布全部位面的每一座教堂,单单能做到这一点就超出了虚空行者的能力范畴。而且这个东西虽然并不能实际抵御什么,在一些教堂遭遇袭击时也保护不了信徒,但事后总会有审判骑士带着十字军回来找场子,这恐怕才是这个神之领域的真正作用吧。

  白亦低头看了眼怀里的阿蒂,她的脸蛋烧得通红,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正像只刚出生的小兽一般蜷缩在白亦怀里,手无力的搭在白亦的胸甲上。

  所以这种时候,他肯定不能怂,于是他屏住了全是的气息,让自己看上去和个普通人差不多,这才朝着教堂的大门走去。

  当踏进那片神之领域后,他连忙用精神力仔细扫描了一番自己身体的状况,发现之前那些若即若离的领域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也没有附着在他身上,甚至进入其中之后他才发现这道领域只是在外围有着薄薄的一层,里面反而是空的。

  和其他进入其中的普通平民对比了一番之后,白亦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这就让他安心了不少,看来即使是真神,也没办法真的眷顾到世间的每个角落嘛。

  确认安全之后,他也不在墨迹,直接想往里面冲,不过却被两位负责守门的十字军战士拦住了。

  “请你去旁边排队。”守卫对他说道,然后指了指就在旁边排着的长长队列。

  “她的情况很危险。”白亦低声说着,低头看了眼怀里的阿蒂,女孩此刻的脸上正带着痛苦的表情,身体微微颤抖着,看起来格外可怜。

  旁边正在排队的普通信徒也注意到了阿蒂的情况,竟然主动开口说道:“让他先进去吧,那个女孩看起来很难受,神也不愿意看见她遭受这样的痛苦。”

  两位守卫跟着点了点头,放白亦进去了。

  白亦连忙快步往着负责给人治病的诊疗室跑去,不过那里的牧师正在为别人治疗,门紧紧的关着,治疗疾病不像治疗外伤那么简单,往往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还不知道具体要多久。

  白亦摇了摇头,他可没太多时间等,于是连忙快步穿过教堂的北半区,走进了普通信徒和游客们所在的南半区,也不顾别人诧异的眼神,直接拦住了一位小学徒,对着他说道:“我要找卫斯理牧师。”

  这个卫斯理牧师就是上次和他们一起去救温蒂尼的那位大师级牧师,长得尖嘴猴腮像只黄皮鼠,但信仰很坚定,实力也不俗,恰好又和白亦算是半个熟人。

  如果不是阿蒂的情况确实不好,白亦是真的不想和神职人员打交道甚至欠下人情的,所以第一时间也没想着过来找这位黄皮鼠牧师。

  不过小学徒听完他的话,倒是愣了一下,挠了挠头,有些疑惑的说道:“我们这里没有叫卫斯理的牧师啊,阁下该不是认错人了吧?”说着,他低头看了眼白亦怀里的阿蒂,为她的美丽顿时愣了一下,然后才有些热情的继续说道:“如果是要看病的话,可以去后面的诊疗室。”

  “不不不,我知道这里有个叫卫斯理的牧师,他应该是前天才刚刚回来。”白亦接着说道。

  “刚刚回来?呃您该不是说的卫斯理副主教吧?”小学徒连忙问道。

  “反正就是那个长得像只黄皮鼠的家伙。”白亦补充了一句,他之前倒也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还是个带头衔的小头目?虽然是不怎么值钱的副主教。

  “那就是他了,可是如果是他的话,一般是不随便接待客人的。”小学徒有些犹豫的说道。

  “告诉他,我叫希望,他会来见我的。”白亦以近乎命令式的口吻说道。

  小学徒或许是被白亦身上突然出现的这股上位者气势所唬住,或许是不想看着阿蒂这样漂亮的女孩受苦,总之他还是扭头噔噔噔的跑去找人了。

  这个过程有点慢,白亦等得有点不耐烦,他索性找了张长椅坐下,把阿蒂放在自己腿上,又扭头看了看教堂顶上的珐琅式玻璃窗和周围绘制着的精美壁画,那上面讲述的多是一些英雄人物的英雄事迹,其中倒也有几幅他比较熟悉的画面。

  比如一个人影孤独的走在黑暗中,身边只有几只灵魂飘荡着的画面,这是在诉说当年传教士的事迹,不过即使放在现在来看,倒也不算错,只不过那道象征着光明的人影早已堕落了就是。

  等到白亦第三次替阿蒂擦去额前汗水的时候,黄皮鼠牧师总算是气喘吁吁的赶到了他面前,一边大口喘气一边断断续续的说道:“实在抱歉呼呼,希望大师我俗事缠身来晚了”

  你忙着储备过冬粮吗?白亦没好气的想着,然后低头看了看躺在长椅上的阿蒂。

  “这里人多,不方便施展神术,过来这边吧”黄皮鼠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把白亦带去了旁边一间空着的忏悔室里,然后开始施展神术。

  不过第一次施展完毕后,阿蒂的脸色并没有丝毫的好转,黄皮鼠牧师有些疑惑的皱了皱眉头,又连续释放了五六次神术,只看见淡淡的白光不停的洒在阿蒂的身上,可她还是没有醒来。

  “去取点圣水过来,我们自己用的那种。”黄皮鼠对着跟在身边的小学徒说道。

  然后他又扭头带着满脸的歉意向着白亦说道:“希望大师,这位蛮族大王的情况有些古怪,我的神术释放上去居然没有效果?她的身体似乎在抗拒?”

  不用等他继续说明,白亦就自己想明白了原因,那应该是那枚印记的原因,让阿蒂的身体自动排斥来自其他神的力量;或者是那位真神的力量不愿进入她的体内。

  看来这军神也好,真神也好,都是很小气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