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159.古怪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更新快,无弹窗,免费读!

  入夜之后,全镇的人都睡下了,白亦则一个人坐在自己房间的窗边,窗外皎洁的月色洒满了整个房间,更是给他身上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银光。

  四周都很安静,只有阵阵的细微虫鸣声,气温也不冷不热,是个适合做美梦的夜晚。

  “夜色不错。”白亦索性用魔力拖了把椅子过来,坐下后把双脚翘在窗沿上,又顺手拿过一只小猫钱罐,借着明亮的月光给钱罐里种着的向日葵松松土。

  还没拨弄多久,他突然抬起了头,看了一眼屋里另一面笼罩在阴影中的窗户,把手头的小猫钱罐直接操着那烟洞洞的窗口扔了过去。

  然后就听见烟暗中响起砰的一声闷响,接着窗外又传来一阵重物落地的动静,小猫钱罐似乎砸中了什么东西,在半空中悠然的转了两圈,借着反弹的力道飞回到白亦身边,他伸手接过钱罐,擦了擦表面,低声说了一句:“真菜...”

  而这平静夜晚里突然响起的一番动静,顿时就像是发出什么命令的信号一般,很快在弥雅家附近就响起了噗通噗通的一连串声响,白亦则继续淡定的坐在窗边,饶有兴致的数着数。

  “一、二、三...”

  等他数到五的时候,终于所有声音都消失了,这个夜晚重新回归了安宁,只有白亦还在发出有些不满的低语:“就五个,还都是这种水准,未免太看不起我了吧?”

  说着,他悄无声息的从窗口纵身跃下,围着弥雅的家转了一圈,收获了今晚的五个猎物——五个身穿烟色夜行衣的可疑货色。

  “呵,随身带着刺客的商队?差点把我都骗过了。”白亦冷笑着,用魔力束缚住那五个倒霉的刺客,拖着他们朝弥雅家背后的一片田地中走去。

  其实在一开始确认过这支突然冒出来的商队确实没异常之后,白亦也就和其他镇民一样没怎么在意他们了,后来几天里白亦还时不时留意了一下,确实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那些商人很正常的交易,很正常的去村民家里混饭,很正常的撩拨村里年轻姑娘,除了那个涉嫌倒卖军械的家伙有些可疑之外,都没什么问题。

  直到他们的首领主动上门想占小弥雅便宜,不过准确来说,那家伙上门应该是为了在那只杯子上留下那枚精妙的窃听符文。

  他的手段很隐蔽也很高明,留下的那枚符文也是相当不俗,能让一个体内完全没有魔法波动的人可以不动声色的把它留在杯子上,肉眼完全看不见,魔法波动也细微到白亦都察觉不到,同时窃听的范围还特别大,哪怕杯子被收进橱柜里,也能清晰听见屋内所有的动静。

  仅仅只是一枚符文就有如此效果,这东西已经完全超越了地球上那些高科技窃听器,甚至比虚空行者们掌握的类似符文还要高明,如果不是白亦注意到那人脸上的诡异纹身,他都发现不了这玩意,看来现实世界也不仅仅只在女性服装设计上一直进步。

  其实那个小吉米会在最后露出马脚,也是他运气不好,他脸上那纹身用肉眼是肯定看不见的,包括魂甲身上固化的视觉魔法也能瞒过,这纹身足以骗过百分之九十九的眼睛。只可惜白亦恰好属于那1%,他的精神力特别强悍,所以平时在看什么,摸什么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会配合精神力扫描一番,这才发现了他脸上有一股细不可闻的魔力波动,再释放一个强化视觉魔法之后,看见了那道纹身。

  如果不是他恰好遇上了白亦,肯定不会露出任何破绽,毕竟除了疯子和神经病,没人会像白亦这样肆意挥霍宝贵的精神力。

  那么现在问题就多了,这人为什么会大费周章的把一枚本应出现在皇宫或者大公府的窃听符文藏进弥雅的家里呢?就弥雅爸爸这身份地位,这种行为看着就像拿禁咒杀鸡似的。

  那么他究竟想窃听谁呢?白亦?也不太可能,在不清楚白亦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并不值得这样做,而且关键问题在于,他们究竟想干嘛?又为什么会向弥雅他们出手?还是用的这样的方式,如果不是白亦多了个心眼,特意在弥雅家的每个入口处都埋设了魔法陷阱,恐怕还真的没办法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把他们全部抓住。

  这些问题即使是虚空行者们也讨论不出来,还是直接问问现成的俘虏好了,白亦当即在小麦田边上撑开了一个静音结界,准备叫醒这些人,不过在那之前,他先用精神力仔细搜索了一番他们全身,四男一女,除了一只储物袋和武器之外,再无他物。

  “居然连自杀的毒药都没有?太不专业了吧?”白亦在虚空里说了一句,又对着某个女性刺客行者嘲讽道:“你们阴影刺客居然堕落如斯?”

  “他们怎么可能是阴影刺客?组织再怎么衰弱,也不会培养出这种连魔法陷阱都躲不过去的菜鸟。”刺客行者有些愤愤不平的说道。

  可问题是那不是一般的魔法陷阱,而是白亦亲手布下的陷阱啊!作为活了几千年的老阴b,坑几个阴影刺客也不过分吧?

  “他们的隐遁技巧并不完整,和上次那个破法者一样,都只是半吊子的水平,这肯定不是组织培养出来的,应该是什么人偷走了我们的秘技,再另外训练出来的。”刺客继续解释道。

  这天底下居然还有人敢偷你们的东西?匪夷所思,简直匪夷所思...白亦暗叹道,没继续和刺客讨论了,眼下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于是五股清水便淋在这五个被各种花式击晕的人脸上,醒了过来,看见一具灰色盔甲站在自己面前,身体也被魔力紧紧束缚住排成一排,小指头都动不了,更别说相互对视了。

  “我问,你们答。”白亦说着,伸手折断了那个女刺客的一根小指,一阵凄厉的惨叫声顿时冲击着几人的耳膜,刺耳的音波在静音结界中回荡着,冲击力更强了。

  剩下的几个男人有些愣,你这不还没发问吗?怎么直接就动手了?而且关键是他们看不见白亦究竟做了什么,这无形中也给他们施加了沉重的压力。

  结果白亦还是不发问,继续折磨着那个女刺客,这女人刚才居然想对小弥雅出手,那白亦这里自然不会留情。

  等到女刺客的惨叫声震得几个男人满脑子嗡嗡作响的时候,他们的后背已经被冷汗完全浸透了,这番沉重的压力彻底摧毁了这群蹩脚刺客的内心,终于有人忍不住开口说道:“我说!我什么都说!什么都告诉你!”

  “啧?这么急?我还有好多花样没试过呢。”白亦丢开奄奄一息的女刺客,走到那人面前,问道:“好吧,先说说你们究竟是什么人?”

  “我们是堕神教的信徒。”那个刺客连忙回答道,也不等白亦继续问了,就连忙把他知道的情况一股脑的吐了出来。

  这个堕神教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个邪教,存在了很长时间,但没人知道具体是多久,虚空行者们也没听说过这个名字,看起来像是新兴的隐秘邪教。

  现实位面的邪教很少,因为不管是伊斯特的神恩教,还是古夫那边的龙骑士,或者玛尔那些复杂的组织,对邪教这东西都是不有余力打击的,他们的生存空间很小很小,至少白亦之前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在听了这人的供词之后,他才发现这个堕神教的实力居然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不但人员众多组织严密资金充沛,其中还有很多实力出众的强者,势力范围也很广,除了北陆荒原上的蛮子之外,不管南陆还是北陆,都是在他们的控制之内,甚至其他大位面也有他们的影子。

  之前让白亦很在意的窃听符文就是其中那些高级成员的手笔,由此可见这邪教的成员素质,绝对不是什么乌合之众,就连这几个在白亦看来很蹩脚的刺客,放在大环境下也绝对是平均水准之上的。

  关键是,这仅仅是低级人员所能了解到的情况就恐怖如斯,那么他们的真实实力究竟有多少?又是如何在神恩教的压力下发展到这种程度的?这简直有些违背常理了,发展出这种程度的组织绝对不可能掩过所有人的耳目,再隐秘也会露出蛛丝马迹,而教会居然没有采取行动,难道那位真神手下的圣骑士们都集体转行当绅士了不成?

  还是说,他们的实力已经强到连教会也无可奈何了?

  这个问题很显然是那个刺客回答不上来的,他只是满脸骄傲的对白亦说道:“我们不信仰任何神明,我们奋斗的唯一目的就是推翻那位高高在上的伪神,还我们一个蓝色而清净的世界!”

  听完这番话,白亦心头就只有一个想法,这邪教里面都是一群疯子吗?居然能编出这么一番鬼话?关键是还真有人信了这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