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162.虚空不会畏惧挑战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后面的六次拓印自然也难不住白亦,而且整个过程也更加流畅和稳定,等他完成最后一次拓印后,虚空里甚至响起了一番掌声?竟是虚空行者们在模拟为白亦鼓掌?

  之前在草原上一番耀武扬威都没赢得他们的鼓掌,看来在其他虚空行者眼中,这项工作的技术含量要比欺负草原蛮子高得多,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因为整个过程都相当于在高倍显微镜级别下的作业,肉眼用不上,全程都只能用精神力当眼睛,这对精神力探测的精密度以及强度总量等等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拓印这七枚符文下来,在精神力的消耗和要求方面甚至比释放几次禁咒还高,可白亦还是很轻松的完成了,也丝毫没有疲惫的感觉。

  认真起来的第五行者,就是这样的强大而可靠。

  至于剩下的事就没什么技术含量了,记录下这个符文阵列的整体排列方式后,白亦以后也搭建出一座这样的阵列,虽说它发动后构筑出的那道结界强度一般效果有限,其本身也不太复杂,但胜在布置起来简单隐秘,尤其是便利性,简直把符文体系简单易用的优点发挥到了极致。

  考虑到这个优点,这个阵列以后或许还有能派上用场的地方,于是在记录完排列方式后,白亦便开始观察那些符文的具体材质,只是天上那轮本应皎洁的明月,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藏在烟云后面不肯露头,白亦只好点亮一个照明术去观察那些符文。

  “这...是用幽魂之尘加上女妖之泪调配成的魔法颜料?”白亦在虚空里问道。

  他口中的幽魂之尘算是一款中端材料,其具体的作用和常见的虚灵之尘差不多,都是保存魔力,但比起虚灵之尘,幽魂之尘不仅保存功能更好,隐蔽性也更强,可以掩盖住材料的魔法波动;而女妖之泪则是一种蕴含着魔力的特殊泉水,并不是真的女妖眼泪,这个材料的神奇之处在于它之中蕴含的魔力不低,但其魔法波动却很弱,配合上幽魂之尘,就能达到这种常人难以察觉的察觉的隐蔽效果。

  “不过这里面为什么会混了一些奇怪的白色光泽?”白亦又跟着问道。

  “那应该是影魔的血液。”恶魔行者回答道,“这种弱小的恶魔天生就会各种隐遁的手段,也是靠着这个在深渊中生存,它们的血液直接涂抹在身上就能实现隐遁的效果,同时还很黏,沾上之后还很不好清理。”说道这里,恶魔突然顿了顿,补充了一句:“真该死,我怎么老觉得这种弱小的恶魔很强大?像炎魔一样浑身燃烧火焰,还能释放毁灭三连?”

  看来你最近游戏玩太多了...白亦腹诽道。

  在知道了这三种主要材质后,他也大致明白那些商人是怎么在他眼皮子底下把这些符文印上的——这三种主要属性都是隐秘的材料混合在一起,再搭配一些调和剂,制作出这种神奇的魔法颜料,再用这种颜料书写出好符文,制成类似地球上贴纸的玩意,往指定的地方一拍,完事。想来那个小吉米也就是用这种方式在茶杯上留下窃听符文的。

  当然了,这只是白亦设想的大概方式,其中还是有很多细节不太清楚,比如为什么那些符文普通人也能轻易使用,这些细节还需要好好再研究研究。

  但话又说回来,这三种材料都不是什么随处可见的地摊货,价钱更是不菲,结果被他们用在这种偏远的小镇上?这个堕神教是钱多得烧不完?还是这里面潜藏着什么惊人的秘密?

  白亦此时更想去抓几个活口回来了,只不过之前拓印符文花了不少时间,现在商队已经走出老远了,贸然追过去恐怕会适得其反,还有点担心小弥雅那边的安全...于是白亦索性决定等到明天天亮的时候再带着小弥雅一起去追,顺便给她积累点实战经验,反正商队带着马车辎重,再怎么赶路也肯定不会比法师飞得快。

  那么现在剩下的事就是破坏掉这个符文阵列,解开结界了,要是再晚点,恐怕农户们辛苦种下的庄稼就要给水淹了——那个结界直接阻断了一条途经清泉领的河流,是这里主要的灌溉水源,此时被结界罩住,上游的水已经积了起来,再多积一会就形成洪水了。

  白亦连忙用魔力把井口那枚核心符文直接抹去,然后回头一看,顿时就愣住了...

  除了那枚被他毁掉的符文之外,其他符文居然还在散发着那种妖异的红光?这显然不对劲,按理来说失去了这枚核心符文的供能之后,整个符文阵列随之崩溃,其他符文也应该熄灭才对?

  他连忙又用精神力一探,发现头顶的屏障依旧存在,整个符文阵列还是在持续运行着。

  “这不可能!难道说...”白亦连忙使用浮空术再次飞上高空,然后围绕着小镇广场转了一圈,果然被他发现了那个最坏的结果——竟然还有一条连接到结界之外的魔力通道,在给符文阵列持续供能!

  “这...这难道是帝国级法阵?”学者也被白亦的发现镇住了,在虚空里报出了一个有些陌生的名词。

  所谓的大陆级法阵,顾名思义,就是覆盖范围特别大,大到几乎可以覆盖住一个帝国的全境!这种超大级别的法阵会由无数个大大法阵共同组成,其工程量之大,耗时之长,消耗之多,都是天文级别的数字。

  这种帝国级法阵在历史上仅仅出现过一次,那是古罗瑟时期由魔法师的下一任继任者倾全国之力打造而成的一座防御型法阵,整个工程耗时10年,数不清的罗瑟法师和工匠参与其中,消耗的各种材料更是不计其数,最后完工时被命名为帝国防御者,被永远载入史册,即使那位决定开工的皇帝的姓名都被历史所遗忘,这个巨型法阵的名字却流传至今。

  根据一些不可靠的野史记载,当初罗瑟帝国在失去了他们最强大的魔导神皇后,新继任的不知道是魔法师哪位兄弟,他很害怕周围邻国伺机报复,于是就劳民伤财的打造出了这个玩意。

  当然,这东西最后也只是在历史上留了个名字,没能守住日渐衰落的罗瑟帝国。

  按照后世学者们的计算,也只有古罗瑟帝国才能干出这么疯狂的事,也只有魔导神皇拿着万界臣服之书念着禁咒砸出来的丰厚家底才能承受这样的消耗,后人再没可能再现如此奢侈的奇观了。

  但很显然,白亦现在似乎就在见证着第二次奇观的诞生。虽然这一次是由符文所组成的,他不知道自己脚下这个符文阵列究竟是巨型法阵的哪一部分,承担什么样的功能,但当他意识到这可能就是第二个帝国防御者时,之前商队一些行为便得到了解释。

  难怪他们会选在这个全是平头百姓的小镇里布置这个,也难怪他们会急着出手,白亦平时不经意间展露出的魔法造诣让他们十分忌惮,生怕被他发现这里的蹊跷,这才会用刺客向小弥雅出手,为的就是排除掉他这个不稳定因素。

  或许早在白亦抹除掉那个窃听符文时,就触动了他们的神经,后来五位刺客的失败更是让他们选择发动了镇里的布置,而现在,他们应该也能猜到白亦发现了他们的整体布置。

  那么接下来他们打算干什么?派出更强的刺客刺杀小弥雅?还是派出教里的强者强攻白亦?更关键的问题则是,这个巨型法阵究竟是用来干嘛的?

  “老实说,我差点以为是在直面教会了。”白亦半开玩笑的说道,这个能布置出巨型法阵的堕神教,他们的实力恐怕比白亦之前预计的还要庞大。

  “不过无所谓,正好可以给平静的日子增加点调剂。”白亦又接着说道,其实在最开始抹除那个窃听印记时,他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结果的思想准备,此时的心态也就格外放松了,更是没有丝毫的畏惧。

  虚空行者不会主动去接触无谓的麻烦,可当麻烦降临时,他们也不会丧失应对的勇气。

  毕竟,这事在白亦看来还仅仅只是麻烦的程度而已,像这种能用力量解决的问题,那都是小问题,目前惹不起教会,因为别人是光明正大的正规势力,背后还有个真神靠山,可你个邪教算什么?

  不过就在白亦打算把全部符文都掐灭掉,彻底毁掉这个符文阵列的时候,他所期待的调剂就突然降临了,小镇外突然传来了一番奇怪的波动,让他暂停了破坏工作。

  那居然是空间波动?这代表着一面位面传送门或者位面裂隙在小镇外展开了,从那有些混乱的波动来看,应该是位面裂隙。

  只有一种生物最喜欢通过这个玩意进入其他位面——来自无尽深渊的恶魔。

  “希望不要遇见你以前那些部下吧。”白亦在虚空里对着恶魔行者打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