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185.叛乱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大主教就这样不甘心的死了,违背了白亦让他走得安详点的初衷,反倒是很不情愿的样子,白亦用精神力微微一探,发现他灵魂离开躯体后还一直彷徨在自己身边,似乎想要知晓更多秘密的样子。

  然而此时魔力熔炉里突然又想起一阵让人心悸的狞笑声,接着大主教的灵魂便被一股巨大的吸力吸进了熔炉之中。

  虔诚者的灵魂是恶魔最钟爱的补品

  “真恶心!”白亦暗骂了一句,开始吟唱起咒语,背后同时浮现出火系,冰系,自然系,风系,光系五面颜色各异的元素法阵,随着吟唱结束,各种元素的光弹随之从法阵中喷涌而出,雨点般砸向魔力熔炉。

  可惜五系元素的攻击全部都被一层无影无形的屏障挡住了,光弹撞在屏障上便像是瞬间消失了那般,连一点波澜都没能激起,包括理论上对恶魔效果最好的光系攻击也是如此。

  这样的结果倒是没有出乎白亦的预料,那个阿尔萨斯,哦不对,罗德哈特那么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不可能没留后手。

  于是他再次吟唱起不同的咒语,右手指着熔炉,五指微微张开,左手握着右手手腕,背后五面不同颜色的法阵也全部变成了代表火系的红色,然后从背后移动到了右手前方,保持着均匀的间距,层叠排列起来,而一柄完全由火构成的长矛便在法阵中逐渐成型,看上去像是从法阵正中心穿透过去那般。

  “道成寺钟百八式火龙薙。”白亦强忍着爆表的羞耻感,念出这个魔法的名字,完成了最后的吟唱,这是他的老师魔法师在火系7级魔法火矛术的基础上强化衍生出来的新魔法,虽然名字又不知道从哪里剽窃来的,又难听又拗口还很羞耻,但这招已经是白亦出力极限内攻击力最强的常规魔法了。

  “呜”就在他施展这一招的同时,还在上课的小弥雅突然觉得一阵阵头晕,身体也很难受,像是有什么东西要从体内撑开一般,她顿时无力的趴在了课桌上,发出可怜的呜咽声。

  “怎么了?”缇丝嘉尔连忙关切的问道,可她刚问完,就听见远处传来一声爆炸的巨响,于是整个教室里就乱了起来,学生和老师同时扑到窗边,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见学院最高的那座法师塔顶端飘起了缕缕黑烟。

  缇丝嘉尔再回头一看,发现小弥雅似乎又回复了正常,她有些奇怪的看了看自己的小手,又晃了晃脑袋,最后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反而露出有点遗憾的表情。

  真不知道她想到哪里去了

  “嘉尔姐,发生了什么?”弥雅注意到同学们的异样,对着缇丝嘉尔问道。

  “不知道。”缇丝嘉尔摇了摇头,“法师塔那边好像发生了爆炸?”

  就在学生们讨论着是不是哪个教授魔法试验失败了,或是哪个炼金术士又在瞎折腾的时候,正在案发现场的白亦则施展了一个微风术,把因为刚才一发攻击激起了厚重灰尘吹开,接着便看见魔力熔炉还是好端端的立在那里,覆盖在周围的无形屏蔽仍在散发着一圈圈水波状的波纹,最后又渐渐归于无形。

  他威力最大的常规魔法还是没能奏效,反倒是火矛撞击屏蔽后迸裂而出的火球把这临时教堂给炸得一片狼藉,还搞出一番全校都能看见的大动静。

  这下白亦就没辙了,这个屏障的强度超乎他的想象,不管里面究竟在折腾些什么,白亦都没办法打扰了,他再强的攻势就只有禁咒了和动用虚空之力,可这里又没有屏蔽结界,不能为所欲为,更不可能在这种场合强行吟唱禁咒。

  于是他有些遗憾的摇了摇头,准备撤退,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知道炉子里面最后会蹦出来个什么玩意?反正之前白亦就注意到被装进炉里的不全是提供能源的八连双晶,还有很多金属材料和骨头爪子之类的玩意,刚看见他还有些奇怪,现在倒是明白了。

  魔力熔炉的最大作用并不是当焚尸炉,而是铸造和炼化,把这些东西都丢进去,很显然是要借助这个炉子给恶魔大君打造一具勉强能用的身体出来,可怜的教会,怀抱着美好的想法,却从始至终都被罗德哈特玩于鼓掌,这整个计划根本就是在解放深渊大君。

  所以还是把烂摊子丢给那些审判骑士吧,等两边打得差不多了自己再进场收尾,反正两边都是自己的敌人,先看他们狗咬狗吧。

  “我知道我知道,放心吧!不会放过他的,这是战术性转进,我还会回来的,我答应你们。”白亦临走前还不厌其烦的跟画家和学徒解释,这两人是最先跳出来反对白亦跑路的,因为把他们送进虚空的罗德哈特可以算是他俩最大的仇人了。

  不过他刚没走几步,便在地上发现了三颗拳头大小的晶体,用魔力抓过来一看,是三枚用光了魔力的八连双晶,看起来有些像地球上的水晶玻璃,应该是之前一连串爆炸后不知道从哪飞出来的。

  白亦心头一动,把三枚空的八连双晶装进储物袋里,然后直接从工坊的窗口向外终身一跃,双臂大大的展开,开始寻找地面的茅草堆。

  茅草堆是没找见,倒是看见让他倒吸凉气的一幕,原来外面已经乱成一团,审判骑士们分成了两批,正在相互厮杀?有一批显而易见的占据着绝对优势,他们的胸口都有一枚正在燃烧着的印记。

  看来这根本不是一个两个审判庭人员的堕落,而是大规模叛乱!

  白亦心头一动,知道自己坐收渔利的计划怕是泡汤了,刚打算用浮空术回去处理魔力熔炉时,却又看见几个印记骑士扑向了手无寸铁的唱诗班,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唱诗班里面应该有他在意的那位小村姑。

  无奈之下,白亦还是选择了相信预言家那个神棍一次,用魔力加快了下落的速度。

  可此时唱诗班那里的局面却不容乐观,如果他们是真正的普通唱诗班倒还好,一边尖叫一边落荒而逃,那些堕落骑士或许看在他们没有威胁的份上还会放过他们,可偏偏他们都是一些骑士学员和候补圣女,本事没多少,胆子倒是肥,信念也坚定得很,看见只有两名堕落骑士过来处理他们,而自己这边有整整100人,居然就胆敢抵抗了?

  这注定是毫无悬念的屠杀,学员的实力不强不说,又没有带武器,就连穿着都是各种华美的演出服,跑都跑不快,这怎么可能是获得了印记加持的堕落骑士对手?于是几乎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就有十几位学员身首异处

  这下他们算是知道锅是铁打的了,本来排得好好的阵型一下子就乱了,开始尖叫着哭泣着四散而逃,可惜这些都已经晚了,两个堕落骑士瞬间化身扑入羊群的恶狼,一边狂笑着一边肆意收割生命,喷涌的热血洒满了他们的全身,他们竟然还恶心的伸出舌头,舔舐着剑上的血液。

  此时的他们,与恶魔无异。

  但在这混乱的人群中,却有一个人显得格格不入,那是一位梳着金色麻花辫的美丽少女,这正是白亦想要寻找的小村姑,但她看上去没有半点慌乱的样子,反而是冷静的穿行于到处乱窜的人流中,把一个摔倒的同僚扶了起来。

  “救救我!救救我!”那位学员仅仅抓着她的手,在她白皙的手臂上留下了五根红印。

  “你已经得救了,快跑!”少女说着,掰开了学员的手,又一把扯断了学员胸前的教典项链,把教典塞进他手心里,握住他的手,把手掌合了起来。

  “你会得救的,神会保佑你的。”少女连声说着,然后快步奔向下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那位学员呆呆的看着女孩那白色的背影,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教典,心头突然又涌起了一股勇气,一咬牙,连忙冲到一个受伤倒地,正在奋力爬行的同伴身边,把他架了起来,两人一瘸一拐的继续逃窜着。

  而那位少女此时已经跑到另一个受伤的学员身边,看了看他被斗气刃划伤的大腿,毫不犹豫的从裙摆下撕下一根布条,开始替他包扎伤口。

  她应该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那身席地长裙已经被她撕成了超短裙,两条雪白而圆润的长腿就这么直挺挺的暴露在空气中,只可惜此时没什么人顾得上去欣赏了。

  可那位学员却不怎么领情的样子,他挣扎着努力坐起身子,用力把她推开。

  “别管我了,蕾迪茜雅,你快自己跑吧!”

  “不行!神说过,我们不能放弃同伴。”被唤作蕾迪茜雅的女孩大声说着,又重新回到伤员身边,“相信我,我们会活下来的!”说着,她替强行把伤员扶了起来,架住他的胳膊,准备离开。

  可此时,一道恶毒的目光突然发现了这有趣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