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199.假期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这种天使之羽的最大作用就是布置那种军阵级别的超大范围祝福法阵,或是差不多类似的防护结界要么就是当做祛除强力诅咒的材料这样,不过白亦琢磨了一阵之后,决定把这三根羽毛做成三根护符,基本可以免疫大部分的诅咒和邪力的攻击,这样交给弥雅她们之后可以免除不少的后顾之忧。

  只能做出三根,那阿蒂自然就没有了,给她另外一个厉害的玩意比较好。

  第二天一大早,白亦就把最早起床准备做早饭的阿蒂叫到了自己实验室里,小女仆衣服穿得整整齐齐的,头上还是带着那副可爱的猫耳发卡,走进实验室后便开口问道:“主人?是要传授我新的力量吗?我最近一直在努力练习,你看”

  说着,她便亲昵的拉住白亦的手,往自己胸口按

  你那又没几块肉白亦当然是没好气的敲了她的头,看着她眼泪汪汪捂着自己小脑袋的可怜模样,这才开口说道:“我有件东西交给你。”说罢,他把军神之剑的剑柄递了过去。

  阿蒂一下子就呆住了。

  她捧着做梦都想收回来的军神之剑,万千思绪瞬间涌上了心头,一时间竟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小嘴一张一合的,用某种复杂的眼神看着白亦。

  “试试看还能用吗?”白亦淡定的说着,似乎完全不怕她倒戈相向。

  暗红色的光刃瞬间从剑柄上喷涌而出,阿蒂随意挥舞了一下,沉寂了许久的军神之剑再一次划破空气,响起那番可怕的嗡鸣声。

  “果然是我想的那样啊”白亦暗自沉吟着,又冲着阿蒂伸出手,轻描淡写的说道:“好了,还给我吧。”

  这一刻,他似乎完全把对方当成自己的小女仆来看待,像是忘记了她曾经是蛮族的大王那般。

  阿蒂的脸上瞬间闪过了很多神色,但最后她还是有些不甘心的收回了光刃,依依不舍的把剑柄递还给了白亦,直到白亦把剑柄收回储物袋里,才嘟囔着小嘴,收回了视线。

  其实刚才她的心头真的产生了很多种念头,逃跑,战斗,荣归故里,但最后却还是定格在了服从,这或许是出于对白亦的敬畏,也或许是其他什么原因?

  可不管怎么说,虽然剑还了回去,但她也的的确确是还能使用的,这就说明军神并没有完全放弃她,这个发现让她的心里稍微有了点安慰。

  “其实之前的战斗里,我得到了军神的帮助。”白亦很坦率的对着阿蒂说道,“他赋予了我一些新的权能,关于这把剑的”白亦大概和阿蒂说了一下新多出来的传送能力,这项权能她以前可是没有的,这无疑也从侧面证明了白亦确实是得到了军神的承认,是军神之剑真正的主人,阿蒂对此并不怀疑。

  “不过呢,我也和他大概说了说你的事,说你很可爱也很听话,试试看能不能再承认你,就现在的结果来看,军神应该是答应了吧?”白亦又随口胡说道,反正谁也看不见军神,他一半真话一半假话,没人能听得出来。

  “所以以后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把剑再交给你,让你多少有些自保能力诶?你怎么”白亦话没说完,便发现阿蒂像只好久没见到主人的小猫一样,扑进了他怀里,撒娇式的在他胸口蹭啊蹭,嘴里还带着哭腔说道:“谢谢你,主人,谢谢你”

  白亦温柔的抚摸着她的小脑袋,满心的内疚,老实说,说出这种谎话骗小女孩投怀送抱的事,不太符合他的作风啊

  哄了一阵之后,阿蒂怀着美好的心情继续当小女仆去了,她心头也在暗自庆幸自己在关键时刻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如果当时不是听了白亦的话乖乖交出军神之剑,后果还不知道如何呢,总之呢,现在这样也蛮好的,主人虽然神秘,但人却很好,弥雅她们也都很好,住在这里还是蛮开心的,族人们的日子也比想象中的舒服,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不知不觉中,阿蒂已经完全忘了这头恶魔之前是怎么欺负自己的,已经心甘情愿的做个猫耳小女仆了。

  看得出来白亦这段时间调教得还不错吧?其实他也并不害怕阿蒂乱来,自己不怕她姑且不说,经过对军神之剑的仔细分析和这段时间的一连串试验,他也大概弄清楚了这把剑目前是个什么状态,军神确确实实认可了他,给他开放了一定的使用权,让他能利用军神之剑去穿梭空间瞬间移动,不过关于战斗方面的权限似乎没有直接给他,还是在阿蒂手里。

  但当今天阿蒂点亮光刃的时候,他却很明确的感应到军神之剑和他之间还是存在着某种玄妙的联系,他相信自己只是一个念头,就能让光刃熄灭,把军神之剑夺回来,所以才不那么在意阿蒂的小心思。

  总的来说,他现在算是这把剑的一个有点特别的管理者,可以使用它的一部分功能,也可以管理它,就是不能自己拿着它去砍人。他不知道军神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安排,是想要自己善待阿蒂吗?其实也没必要这样就是,阿蒂通过了他的忠诚考验,这个女孩果然有着做女仆的天赋和潜质,哪怕是忠诚度方面也是如此。

  挺好的,一个可爱又能干的小女仆真的挺好的,嗯,是字面上的能干,不是那个能干。

  于是接下来的一天,白亦心情大好,为了给人分享内心的喜悦,他早上的课上得格外认真,直到吃午饭的时候才让弥雅和缇丝嘉尔得到了喘息的时机。

  “呜头晕晕的”小弥雅搂着缇丝嘉尔的胳膊,贴在她身上小声埋怨道:“明明以为不用去学院了可以很轻松的,结果反而更辛苦了”

  缇丝嘉尔微笑着扭头,揉了揉她的脸,笑着说道:“这样不是很好吗?可以学到更多东西了。”说罢,她又继续低头整理着今天上课的笔记。

  自那件事之后,学院目前一直处于停课状态,校长被抓走调查至今都没回来,学院里也饱受恶魔荼毒,需要大规模修缮后才能用,所以副院长便让学生们回家,高年级看情况继续出去实习,低年级的,那就靠自己自学了。

  起初听见这个消息的小弥雅还挺高兴的,以为又能享受一个长长的假期,都已经盘算着去什么地方玩一圈了,可结果嘛,某人自然给她准备好了丰盛的假期补习班,每天从早到晚都有课,比正常上学还累。

  结果这么一周下来,平时还算认真努力的小弥雅也是有点受不了了她年纪毕竟还而白亦安排的课又确实太多了点

  幸好,蕾迪茜雅在下午的时候及时过来了,白亦也就给弥雅和缇丝嘉尔放了个小假,把这个替传教士收下的学生叫到了自己房间里。

  今天蕾迪茜雅穿着便服,又是第一次见面时那身麻布长裙的村姑打扮,没有昨天那么漂亮和惊艳,不过她似乎不太在意衣着的样子,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温柔笑容。

  “可以跟我说说更多圣徒大人的事吗?”蕾迪茜雅从阿蒂手中接过茶杯和糕点,当即就迫不及待的问道,而在她身边的阿蒂则好心的想替她把行李箱提到昨天收拾好的房间里去,可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那箱子都没能提起来。

  “一会我来帮她搬,你去玩去。”白亦连忙对阿蒂说道,他估计蕾迪茜雅的行李箱里应该装着她的盔甲和武器之类的玩意。

  “这个就当做见面礼吧。”白亦把一只储物袋递了过去。

  “吓这么贵重的东西,我还是第一次用呢”蕾迪茜雅感慨着,不过却没有拒绝,也没有故作矜持,两人就像是很熟悉了那般,没有半点的客气。

  这或许就是亲和力吧虽然她作为一位虔诚的信徒却对虚空有着莫名的亲和力这一点让人觉得遗憾,但是一位美少女对自己感到亲切也总是一件挺好的事不是?

  收好储物袋之后,蕾迪茜雅又开始催促白亦给她讲传教士的事,传教士也在虚空里催促道:“快快快,给我的学生好好讲讲我当年的丰功伟绩!”

  “啧啧,我倒是挺想给他讲讲你现在的情况,刚才看见她打扮成这样没有昨天好舔那番话是你说的吧?还有昨天晚上还在和圣骑士他们偷偷讨论以后到底让她穿白色丝袜还是黑色丝袜吧?”白亦在虚空里冷冷的问道。

  “别!哥!我叫你哥了!你们地球人应该最喜欢听这个了,你千万别说现在的我,想讲什么就讲什么吧”传教士当场就投降了。

  啧,虽然内心已经完全堕落成了绅士,但是在自己学生面前还是想要保持光辉形象嘛白亦挺理解传教士的心思,于是思考了片刻后,便把传教士生前的一些正面的故事讲给了蕾迪茜雅听。

  女孩认真的听着,满脸的希冀和崇拜,巴不得自己能走上那条路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