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211.他看中我哪一点?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211.他看中我哪一点?

  

  

  

  

  

  阿雅亲自下厨准备午饭去了,懂事的莫德雷德跟着去帮忙,白亦一家子则回去客厅耐心等待,他坐在一张长长的沙发上,小弥雅大概是玩累了又舒舒服服的泡了澡,这会正一副慵懒的样子躺在白亦身边,脑袋枕在白亦大腿上,双腿悬在沙发外面,好像因为认识了新朋友很开心的样子,白生生的小脚丫在半空中晃啊晃的。

  阿蒂则显得有些疲惫,像只小猫一样趴在白亦身边呼呼的睡着了。

  另一张沙发上,缇丝嘉尔捧着一本记录着龙骑士团光荣历史的传记津津有味的读着,蕾迪茜雅则趴在她身边,一边听她读,一边询问那些不认识的字小村姑出身普通农户家庭,没有接受过什么教育。

  白亦伸手想去戳小弥雅的脸蛋,小家伙则调皮的捂着脸,一遍咯咯笑着,一边在他大腿上滚来滚去,不给他戳,两人就这么玩着幼稚的游戏,直到客厅外面突然出来一阵脚步声和一番讨论声。

  接着,一个中年男子和一名老者便推门而入,他们看起来似乎是这里的主人,恰好就看见白亦霸占着自家客厅在享受天伦之乐

  场面一度变得有些尴尬,小弥雅连忙娇羞的坐直了身体,拉了拉因为先前的动作而卷起来的裙摆,白亦也连忙把迷迷糊糊的阿蒂拧起来坐好,这才扭头看向那两人。

  那个中年男人的脸上闪过了一些迷茫和错愕,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朗声说道:“想不到居然有客人在,早知道应该敲敲门的。”

  “哈哈,我们这里确实很久没客人来过了。”他身旁的那个老头也干笑着说道。

  片刻后,女孩们被支开,两位主人则在白亦的对面坐下,那个中年人很坦率的问道:“请问您是阿雅的客人吗?”

  白亦点了点头,自我介绍道:“我叫希望。”

  “希望?”一中一老的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又连声问道:“是伊斯特位面那位”

  “虽然传说有些夸张了,但确实是我。”

  两人的脸上顿时露出了一番惊喜的神色,似乎瞬间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被邀请进入这间客厅,于是那位中年男子便连忙接着说道:“久仰久仰,不知道希望大师今天突然造访,有失远迎了”

  “请不要这么客气”白亦有些尴尬的回答道。

  借着谈话的机会,他仔细观察了一番对面的两人,那个中年人身穿一身藏青色的军服,从各种华丽的花边和饰品来看,应该身居高位,而他身上隐隐传来的力量波动则表明他是位不朽级巅峰的强者,也或许是把波动压抑得比较好的圣灵级强者,看起来只有40来岁,但真实年龄恐怕难以估计。

  此人至少是个千夫长的级别,或许就是团长本人。

  而那位头发胡须全都花白的老者则显得仙风道骨,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只是他身上的气息告诉了白亦他是头和阿雅一个类型的龙。

  龙的生命很漫长,但并非无限的,而它们这种长时间的化形魔法又会受本人的影响,所以眼前这头龙恐怕是真的很老了。

  很显然,这头龙和之前的阿雅,应该就是这个龙骑士团能训练坐骑的关键所在。

  “我叫康沃尔,是这里的团长。”中年男子自我介绍道,然后又指了指身边的老者,“他是我的叔叔尤瑟。”

  “幸会幸会。”白亦客气的说着,心头想的都是这头龙起码1000多岁了,而你顶多也就200来岁,这叔侄的年龄差距有点太大了吧?

  而正在他吐槽的时候,阿雅便急急忙忙的推门进来,高声说道:“父亲,兄长,你们回来了?”说着,她又快步走了过来,看了白亦一眼,俏脸飞快的染上两抹红晕,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你脸红个什么劲?还有你为什么要坐在我身边啊?

  “希望大师来我们这边游玩,偶然间遇见了野生巨龙袭击空鳐的事件,于是决定过来探访一番,我便把他留了下来。”阿雅在旁边解释着,康沃尔团长倒是认真的听着,不过那头老龙则皱紧了眉头,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父亲?您怎么了?”阿雅注意到了老龙的不适,关切的问道,又向他靠近了一些。

  而就在这一瞬间,这头名叫尤瑟的老龙似乎突然回忆起了什么,昏花的双眼猛然睁开,一把摁住阿雅的肩膀,仔细凝视着她,最后则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朝着阿雅单膝跪下。

  这老头帕金森氏病发作了吗?白亦被这莫名其妙的一幕唬住了,而阿雅和团长两人则被吓住了。

  “父亲?您怎么了?”

  “尤瑟叔叔,您身体不舒服吗?”

  老龙什么话都不说,也不顾两人的拉扯,固执的跪在地上,胸口因为激动而急促的起伏着,双眼里甚至流出了两股浑浊的眼泪,像个小孩子那般抽泣了起来。

  过了好一阵子,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连忙用衣服抹了把眼泪,整理了一下衣衫,坐回了沙发上,先是对着白亦致歉道:“很抱歉希望大师,让您看见了我的丑态,不知道方不方便”

  “你们聊,你们聊。”白亦知情识趣的摆摆手,离开了这间客厅,再替他们好好的关上了门。

  等到白亦走后,尤瑟才满脸严肃的对着阿雅问道:“阿雅,你这段时间接触过什么人吗?或者说,遇见过什么神秘而强大的存在?”

  自危机爆发后,整个龙骑士团都陷入了忙碌的状态,包括团长康沃尔和已退休的前高级顾问尤瑟在内的高层也不例外,他们也在外面探听情况,实地调查,向其他势力和机构求助,比如今天他们就刚刚参加完一场机密讨论会,现在回来也是暂时休整一番,下午还要去和王国高层会谈。

  而龙骑士团的现高级顾问阿雅则因为年龄还小的缘故,负责坐镇大本营,自从异变发生以来,双方很难见上一面,所以老者才会这样发问。

  “没有呀,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今天遇见的希望大师就是最特别的人了,其他时间顶多是接触过王国那边的后勤官,还有一位王国大臣过来询问过秋收节的安保问题。”

  听见她这么一说之后,老者的脸色变得更古怪了,旁边的团战康沃尔连忙关切的问道:“尤瑟叔叔,到底是怎么回事?”

  “阿雅的身上,有圣龙大人赐福的气息。”老龙低声回答道。

  “诶!!!!!”

  “这怎么可能?!!!!”

  这下换两个年轻的抓狂了。

  他们肯定知道圣龙是什么样的存在,也知道目前这一代的圣龙大人继承了前代圣龙的某种偏见,特别歧视他们这些化形人类的高等龙族。

  其实严格来说的话,靠近圣龙的那一圈子都歧视他们,这也算是第三行者的遗毒。

  老龙尤瑟虽然没可能接受过圣龙的赐福,倒是在他还是壮年的时候遇见过一条接受过赐福的水晶龙,那头水晶龙像是看蚂蚁一样的打量着他,极尽鄙夷之能,甚至都不想和他搭话,只是草草看了一眼,便带着那股赐福的气息高傲的飞走了。

  也正是这样,赐福的气息对老龙尤瑟才记忆犹新,让他稍加回忆就想了起来。

  “怎么会?圣龙大人怎么会赐福我?它只会赐福那些最受宠爱的龙才对”阿雅用惊慌失措的语气说道,此时她是真的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了。

  “比起这个,我更在意圣龙大人是如何注意到你的?你在它面前,应该像根野草一般啊”老龙尤瑟也不解的问道。

  他们并没有把白亦和圣龙联系起来,虽然根据教会的宣传,白亦力斗深渊大君,拯救伊斯特位面于水火之中,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但要和圣龙相比,倒是差了很多,他们不认为两者是一个层次上的存在,更不会认为两者会有什么联系。

  至于赐福的具体过程,他们谁都没看见过,或许远远的指一下,在别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就能完成呢?以圣龙的威能,不可能做不到,重要的它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个看法也没错,虚空第五行者和圣龙确实不是一个层次的存在,他只是可以随意欺压前代圣龙罢了,至于这一代圣龙嘛白亦承认应该比深渊大君厉害一些,大概还要再认真一些才能解决掉吧?

  “或许,这场异变和圣龙大人有关?”阿雅脑洞大开,开始了胡思乱想,“圣龙大人希望我们能妥善的处理这场危机,所以才”

  这想法幼稚得可笑,他们这些远离龙族高层社会的龙,连圣龙住哪个位面都不知道,更不知道以圣龙的高傲,根本不会去在意这些小事。

  “这个说法倒是勉强说得通。”老龙尤瑟勉强的点了点头,眼下他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解释了,“不过,阿雅你的力量在我们一族中并非是最强的啊,圣龙大人为何会选中你呢?”

  “或许是它看中了我的某些优点吧?”阿雅只能这样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