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221.顺其自然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正文221.顺其自然

  

  

  

  

  

  军神这番突如其来的大方,让虚空行者们有点慌,倒是白亦本人还好,虽然觉得这好处拿得烫手,倒也不怕,他可不是任人宰割玩弄的软柿子,不管军神后面想要他干什么,不爽了直接拒绝就是,哪怕这是颗糖衣炮弹,他也有底气把糖衣吃了炮弹再打回去。

  虚空无所畏惧,两成力量在手,即使军神亲临也讨不到什么好处,白亦有这样的自信,更何况在无尽虚空这片神所触摸不到的禁地中还有他的本体,更是让他底气十足。

  不过就在虚空行者们闲得无聊,在那边叽叽喳喳讨论军神究竟想干什么的时候,某根一向装尸体的神棍突然又用分享记忆的方式一口气给白亦捎了四句话,倒是比上次多了一句?白亦一愣,先打开了第一段记忆,里面其实就一句话:“顺其自然。”

  神经病吧?这种时候说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啊?白亦很不爽这种神神叨叨话说一半的交流方式,忍不住就腹诽道。

  然后第二段记忆果不其然就是:“你才是神经病!”

  这种隔空吵架的方式还真是别扭啊白亦默默想着,又打开了第三段记忆:

  “觉得别扭就选择相信我,我会为你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啧啧,此獠难得一次说那么多话啊?不过这么强行装逼也不怕被雷劈的?白亦这么想着,打开了最后一段记忆:

  “雷劈不到我。”

  白亦彻底无语了,老实说,虽然已经是第二次了,但这种提前知道你要说什么然后把台词都准备好的交流方式实在让人觉得惊悚,他只好和其他虚空行者们说起了这事。

  结果另一位平时也很少说话的第二行者剑士居然还替神棍说好话:“他既然劝你顺其自然,听一听总是没错的,他总不会害你,那个小村姑不也证明了这一点?”

  “第四行者吗?老实说,我觉得他一直是我们当中最神秘的一个。”第三行者跟着说道:“当初在虚空里遇见他的时候,我并没有在他身上感应到多少力量,可他就是顽强的活了下来,心态甚至比我们三个还要平稳,就像知道肯定会遇见你一样想起了,也算是匪夷所思了。”

  “我知道他的能力也许很特殊,但我不爽的也就是这一点,有能力那就站出来arry呗?藏着捏着算什么事?”白亦还是对第四行者这种天桥式神棍的作风感到不满。

  “预言这种东西,如果说得太清楚的话,也就没效了吧?”魔法师也帮第四行者辩解道:“他既然叫你顺其自然,而不是小心提防,就说明情况没有我们想得那么复杂和严重,或者说,后继的变化是在你的能力范畴之内,知道这个,倒是可以放心许多了。”

  总之,军神这个真神有了第四行者这根神棍背书,是可以被白亦暂时放一放了,于是这场古夫之旅算是落下帷幕了,白亦这就琢磨着以什么方式和龙骑士团这边辞行,毕竟明天就是收获节了。

  可他刚刚打开房门,就看见阿雅站在门外,小母龙看起来一副很苦恼的样子,黛眉微皱,薄薄的嘴唇抿得紧紧的,双手拢在胸前紧扣,像是在纠结什么重大的决定那般。

  “怎么了?有事吗?”白亦问道。

  “吓您怎么突然出来了?”阿雅顿时一副被吓了一跳的样子,看来她确实沉浸在思绪当中,连白亦开门出来都没注意到。

  “那个那个”阿雅眼巴巴的望着白亦,已为人母的她居然露出一副小女孩那般的期待表情,“希望先生,明天能和我一起参加收获节的晚会吗?”

  这番话已经耗尽了她全身的勇气,说完之后就再也不敢正视白亦,而是连忙低下头,像是不想让白亦注意到她那正在飞速染红的俏丽脸庞般,只敢看着自己裙摆下露出一点点脚尖,满怀希望的等待着白亦的回答。

  还没注意到,这小丫头对自己的称谓从大师偷偷换成了先生?白亦暗自摇了摇头,心里酝酿着拒绝的说辞,可这时小弥雅她们几个又走了过来,正在兴高采烈的商量着收获节的事,一副饱含期待的样子,并不知道白亦这会就打算离开。

  白亦在犹豫了一番之后,最后还是开口说道:“好吧,我知道了。”

  女孩们的期待总是要回应的,况且异变已经被他处理好了,四处又是一副风平浪静的样子,也没有可恶的邪教徒出来捣乱,这个收获节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以圆满举行的吧?

  “那真是太好了。”阿雅又抬起了头,甜甜的笑着,脸上满是幸福,连忙像只欢快的小鸟那般跑开了。

  “至于这么高兴吗?不就是过个节吗?”白亦看着阿雅这欢脱的样子,有些奇怪的低语着,很显然他并不知道收获节的浪漫传说,也不知道这份邀请背后蕴含着怎样的暧昧和甜蜜。

  就这样,收获节开幕了,虽说距离正常的时间推辞了几日,但这仍旧不能阻止古夫位面人民的热情,一大早就看见大大小小高低不一的浮岛上向放飞鸽子那般飞出了数不清的各类家禽,向着低处王都所在的那座浮岛飞去,几乎整个罗特帝亚王国的人都离开了自己的家,赶去参加这场盛大的庆典,就连龙骑士团里面那些没有轮值的小伙子们也打扮得帅气逼人,三五成群的搭着轮值骑士的顺风车,前往王都。

  龙骑士团的高层也纷纷参与,团长和老龙尤瑟要出席国王举办的王国高层晚宴,阿雅则带着莫德雷德和其他女孩们骑上了之前和白亦有过一面之缘的巨龙兰斯洛特这龙现在看见白亦连头都不敢抬,老老实实的充当交通工具。

  只不过几个骑在龙背上的女孩子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惊讶,看来之前白亦不在的时候已经偷偷骑过龙了有莫德雷德这个地位不凡的小小姐在,想骑骑龙倒也不算是难事。

  让人在意的倒是阿雅,长长的金发在头顶盘成了一个复杂而好看的发髻,衣着也一改平时雍容华贵的贵族长裙风格,居然穿了一条纯黑色的连衣裙,露肩再加上深v的设计,让她露出了大片在黑色映衬下更显雪白的细腻肌肤;下面的裙摆更是短得过火,和腿上的黑色丝袜之间勾勒出的那抹绝对领域,更是让人流连忘返,难以挪开视线。

  今天的阿雅看起来并不像一位年轻的母亲,而是更像一位在勇敢追求自己幸福的少女。

  “好好看吗?”阿雅的手上戴着一双延伸至手肘的黑色手套,此时正像捧着满满的期待那般捧在胸前,等待着白亦的回答。

  结果白亦还没来得及说话,莫德雷德却在旁边抢先插嘴道,“妈妈今天好漂亮啊!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妈妈打扮得这么漂亮呢!”

  “是呢,阿雅姐这样看起来好年轻,一点都不像小莫的妈妈,倒更像是姐妹了。”缇丝嘉尔也在旁边帮腔道。

  “很美。”白亦坦率的承认道。

  “那真是太好了。”阿雅开心的笑了起来,“其实我很少穿这么短裙子的,太大胆了”说着,她又低头理了理那截短短的裙摆,顺便让自己脸上的羞涩消退一些,“不过我看弥雅她们都喜欢这种短裙子,想来你应该会喜欢吧?”

  啧,称谓已经从您变成了你吗?白亦心里有些想笑,其实自己还是更喜欢保守的长裙一些啊

  等到白亦等人进入王都之后,这里看起来已经是热闹非凡了,行人们摩肩接踵,给了白亦一种地球上春节的即视感,而他们头顶还能看见一只只空鳐像是纸片一般飘落下来,背上坐着一个个喜笑颜开的家庭。

  古夫位面地广人稀,整个罗特帝亚王国的人都不多,堪堪过了一百万,也就是在过节时全部聚集王都浮岛上看起来才热闹一些。

  白天的时间,白亦就跟着几位女孩在王都里到处游荡,几个颜值爆表的高档美少女聚在一起,让他们这一行人理所当然的收获了无数的视线。

  白亦并没有跟着女孩们瞎折腾,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旁边默默站着,静静欣赏这一幅幅美丽的风景,而阿雅也一直乖乖的跟在他身边,像是位温婉而幸福的小妻子那般。

  于是就难免听见路人这样评价道:

  “真是幸福的一家呢,几个女儿都好漂亮,让人羡慕啊。”

  “那位夫人也好年轻好美,只是那位先生为什么在节日里还穿着厚厚的盔甲?”

  “或许是什么特别癖好吧?不过那位黑色连衣裙的少女已经是位夫人了?”

  “那肯定啊,你没注意到她头上的发髻吗?那是已经做了母亲的贵妇专用款式呢”

  这样的流言时不时就飘进两人的耳中,白亦当然是无视的,而在旁边的阿雅,原本会因为这些言论而感到娇羞和气愤的她,此时的反应却出乎意料的平静,只是背着白亦,抿着嘴偷偷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