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223.末日时在做什么,有空吗?可以来拯救吗?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正文223.末日时在做什么,有空吗?可以来拯救吗?

  

  

  

  

  

  随着白亦禁咒的吟唱完毕,原本四周宛如绝壁一般倾轧过来的巨浪中顿时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脆响声,如果换个角度的话,可以看见一层白霜正从海平面开始向着高处蔓延,凝结住的汹涌波涛变成了一根根冰柱,错枝横生,在这个瞬间,王都浮岛仿佛置身于一片完全由冰晶构成的荆棘丛中。

  但冻结的速度终究比海浪的速度要慢了一点,最高的浪头没有被冻住,但也已经失去了先前的那番威势,撞在防水结界上发出一阵闷响。

  “啧,还好海浪距离浮岛还有些距离,否则的话”白亦自语道,幸好在蕾迪茜雅的帮助下,他的出力提高连带着提升了一些吟唱速度,否则他还放不出威力这么大的冰系魔法,也不会吟唱得如此及时如果海浪已经抵达城市上空,甚至触及到防水结界的话,他就算把水全部冻住也来不及了。

  而他话音刚落,那些被冻住的海浪便纷纷在重力的作用下开始碎裂,洪水般的碎冰像是雪崩那样滚滚而下,向着浮岛的方向席卷而来。

  “啧,再努力一些啊”白亦低声说着,于是他自己也跟着降临在浮岛上面,俯下身子,双手摁住地面,开始输送魔力。

  其实在王都浮岛开始坠落的时候,王国这边还是有着同样能保持镇定的强者,他们很清楚如此大体积的浮岛如果坠入海中会发生何等可怕的事,王国的首席**师拼着七窍流血,全身魔力回路崩裂的代价,在一瞬间爆发出大量的魔力,把浮岛稍微的托了一下,减缓了一点下坠趋势。

  **师当场死亡,可他的牺牲换来了宝贵的喘息之机,其他法师纷纷效仿,一个接一个的浮空符文在黑暗中亮起,像是星星点点的萤火虫那般,想要拯救这片最后的家园。

  仅凭浮空术这一点点力量显然不足以让浮岛脱离危险,能起到的作用依旧是让浮岛下坠速度稍微慢上一点,可争取到的这么一点点宝贵的时间,让一个超大规模的浮空法阵得以及时生效,整个王国的法师同时注入魔力让法阵超负荷运转之后,下坠速度总算是进入了安全线,等浮岛触及到海平面的时候,只是微微震动了一下,没有出现整体崩裂的最坏局面。

  这个时候,白亦才刚刚吟唱完禁咒,化解了即将到来的巨浪,双方的配合还算是不错?

  可危机远未结束,那场铺天盖地的雪崩已经近在眼前。

  “啧,还得再飞起来一些才行啊”白亦低声说着,他此时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往浮空法阵中灌注魔力了,因为没有提前释放特殊形体塑造来给自己提供一个坚固而强大的身体,被他储存在神秘空间的两成力量也不敢乱用,此时身上这具法师铠甲已经到了力量承受的极限,金属崩裂的脆响在他全身各处响起。

  “希望先生!”白亦的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女孩子的悲痛呼声,他还未回头,阿雅便啪的一下趴在了他身边,学着他的样子开始给法阵中灌注魔力,白亦扭头看了看,女孩的脸上还残留着两条清晰的泪痕,眼眶红红的,显然是才伤伤心心的哭过,头顶那个复杂而华丽的发髻也被解开了,扎成了一根爽利的单马尾,金色的发丝随着雪崩带来的强风四散飞扬。

  不知怎么的,白亦觉得这样的阿雅变得更美了。

  “哟,想不到他们还真的把这个法阵做出来了啊。”白亦随口说了一句。

  这座承载了整座浮岛希望的超大型浮空法阵是白亦在一次分析会上提出来的,那时大家都没放下位面毁灭的担忧,心怀着对大自然的敬畏,准备了不少后备手段,其中白亦就提出了浮岛坠落的可能性,以及眼下这座当做应急手段的浮空法阵。

  这座法阵的效果并不算多强,比起法师协会那座云中城所使用的高端法阵弱了不少,但胜在布置起来简单便捷,紧急情况下,还能用人代替魔力结晶为其提供持续运转的能量。

  不过当时白亦只是把这个应急方案提了出来,后面也就没管了,他那时并不认为情况会危急到这种地步,而后来随着人们普遍认为这就是一次小题大做之后,那些之前准备好的应急预案大部分被废弃了,这座法阵自然也被白亦所遗忘,完全没想到当时随便提出一个博人信任的方案居然有派上关键用场的一天。

  现在看来,王国高层应该是知道浮岛坠落的凶险,最后把这条方案当做重要的常备预案而付诸实践了。也幸好他们之前做过最坏结果的相应准备和演练,这会还没有忘光,所以反应才能如此迅速,否则恐怕还来不及思考发生了什么便是一片生灵涂炭了。

  “早知道当初就再设计得精妙一点了”白亦有些自责的说道,可他刚刚说完,就听见哐当一声金属落地的声音,低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左臂已经承受不住如此巨量的魔力冲击,断裂了。

  “呀!!!!”看见白亦突然断了一只手的阿雅顿时发出一阵痛彻心扉的尖叫。

  “你叫什么啊?”白亦没好气的说道,“我是具魂甲啊!”

  阿雅这才反应过来,魂甲的四肢是还能接回去的,一下子就闭上了嘴,继续低头专心的向法阵输送魔力。

  与此同时,整个城市开始四处传来一股股强烈的波动和巨响,可以看见各种建筑物被汹涌的斗气直接摧毁,化作碎片向着四面八方飞散而去,再落进海里,整个城市像是被巨人的手掌扫过了一般,把那一栋栋整整齐齐的建筑物全部扫落进海中。

  原来是那些帮不上忙的武者们出手了,他们也意识到了浮岛还需要一定的高度,于是就采用了这种粗暴的手段来为浮岛减轻重量。

  其实这样的努力,都只是杯水车薪而已,仅仅只能让浮岛稍微上浮那么一点点而已。

  可就是这么一点点的高度,便是生与死的距离。

  这毕竟是一场发生在海上的雪崩,之前被冻住的海平面早就无法承受住这样的冲击而碎裂了,那些碎裂的冰块实际上是在向着海底滑落,在浮岛稍微有了一点点高度之后,便险之又险的从浮岛底部滑了过去,只有一些从高处翻滚而下的冰块落入了城中,落入人群里引发了阵阵惊叫。

  “呼暂时的危机应该是解除了。”白亦松了一口气,之前选在这座浮岛建立王都的时候,出于不能有人住在国王头顶的原则,有一个重要考量便是头顶上没有其他浮岛,所以此时也暂时有高空浮岛直接撞击过来的危险。

  白亦从地上捡起断掉的左臂,重新站了起来,把左臂接了回去,用冰系魔法冻住裂口,勉强还能接续使用。

  接着,他又检查了一番身上其他出现碎裂的位置,纷纷用冰系魔法冻住,一时间,他整个人变得像是刚从雪崩中挖出来似的。

  旁边的阿雅也站了起来,她本想乘着这番劫后余生的心态,往白亦怀里扑的,可是刚靠近了一点,就看见白亦身上这一坨坨的冰块,只好停下了脚步,眼巴巴的望着他。

  而其他几个刚从天上被白亦放下来的女孩也差不多更是因为白亦才释放了一记能急速降低周围气温的魔法,又加上雪崩,顾不上找白亦领控温结界的她们此时被冻得也不轻,纷纷怀抱着双臂,缩成一团。

  只有阿雅和莫德雷德稍微好点,毕竟是龙族,比人族耐寒多了。

  “嘿,叫你们喜欢穿短裙子,知道教训了吧?”这种时候,白亦还不忘吐槽了一句,接着便用控温结界包裹住几个小家伙,让她们被冻得苍白的小脸恢复了几分血色。

  “带我去找你父亲他们。”白亦又回头对着阿雅说道。

  阿雅连忙点了点头,领着白亦一行人向着王宫所在的位置奔去。

  他们一路上见到了很多正在哀嚎和哭泣的平民,到处都是在倒塌房屋的废墟中像无头苍蝇那般乱跑的人,还有那些在奋力挖掘废墟的,默默的跪在地上,看着天空正在不断坠落的浮岛默默祈祷的

  这是一副标准的末日降临时的画面。

  蕾迪茜雅几次想要停下脚步去帮助他们,都被白亦粗暴的制止了。

  等到众人赶到王宫外面的广场上才发现,这里已经乱得和菜市场一样了,衣着华贵的贵族,面带惊恐和绝望的平民,手持武器的士兵,正趴在地上灌注魔力的法师,从仓库中搬运着各种魔力结晶的工人和马车这一切混在一起,再加上无尽的叫骂声,哭声,惊叫声混合而成的嘈杂,显得是那样的繁杂和凌乱,暴力与恐慌就这样毫无保留的呈现了出来。

  白亦则领着几位女孩,推开了守在外围的士兵们,向着王宫里走去,或许是忌惮他这幅移动冰坨子的外表,这一路倒也是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