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225.听我号令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正文225.听我号令

  

  

  

  

  

  “是吗希望他们好运吧”白亦也有些遗憾的叹道,虽然之前这边的进展和相关的推测都知会了其他国家,可他们究竟怎么想有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白亦就不清楚了,如今这般的局面,他能尽量把眼前的事处理都算是难能可贵了。.

  至于那些剩下的国家,在这种突发性的巨大灾难面前,就像国王罗恩所说的那样,只能替他们祈祷了。

  大方向定下来之后,剩下的讨论就是关于什么人先通过传送阵?过去那边之后如何与伊斯特的统治阶级相处?能抢救下多少财产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这是政客们关心的事,白亦毫无兴趣,于是便带着蕾迪茜雅和阿蒂走出了宴会厅,继续忙自己的事。

  “蕾迪茜雅,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白亦对着这个早就迫不及待的善良女孩说道,“一定要注意安全,和教会的人一起行动,在这混乱而危险的时刻,往往会发生一些很可怕的事。”

  他又低头看了看眼眶还红红的阿蒂,小猫女仆大概被先前的场面吓坏了,一直都是这幅担惊受怕的样子,“替我保护好蕾迪茜雅。”说罢,他把军神之剑交到了阿蒂手中。

  “诶?可是主人您自己怎么办?”阿蒂一脸担忧的问道。

  “没事,不用担心我,去吧。”白亦冲着两位女孩点了点头。

  等到两个女孩都走了之后,一路默默跟随着白亦的阿雅总算是找到了一个说话的机会,她稍微贴近了一些白亦,看着他身上那些冰块,痛心的情绪溢于言表,“您没事吧?希望大师?”

  啧,称呼又换回敬称了么?白亦思索着,随口回答道:“我没事,你呢?”说着,他又扭头打量了一番阿雅,只是视线不经意间就集中在了她短短裙摆下的修长双腿,腿上的黑色丝袜在先前的一番折腾中裂开了几道口子,露出了下面一片细腻雪白的皮肤,配合着她此时身上那几分楚楚可怜的气质,很容易引人遐想连篇。

  “我没事的。”阿雅老老实实的回答道,但很快又察觉到了白亦的目光,连忙伸手捂住大腿,脸上露出几分娇羞,小声的嘀咕道:“不不要看那里呀”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白亦连忙收回了视线,可恰好这时,莫德雷德从两人中间冒了出来,然后一把揽住阿雅的胳膊,指着天上几道飞翔着身影,兴奋的说道:“妈妈妈妈,我去帮爷爷吧?”

  “不行!太危险了!”阿雅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我不怕!而且我也会吐息的!超厉害!”莫德雷德大声说着,露出了两枚可爱的小虎牙。

  啧,这种时候非但没有害怕,反而想着去帮忙吗?还真是个不错的孩子呢?白亦暗自想着,也帮阿雅劝说着,“莫德雷德还真是个勇敢而坚强的好孩子呢,不过好孩子的话,一定会听妈妈的话,对不对?”

  说着,他又想伸手摸摸莫德雷德的小脑袋,可伸出去了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手现在已经是坨冰了。

  可谁知莫德雷德却一点都不嫌弃,主动抱住那坨冰,用小脸轻轻蹭了蹭,还用小女孩特有的娇滴滴的声音说了一句:“爸爸的手冰冰的,很舒服”

  那一瞬间,白亦觉得自己心都快融化了。

  可这番孩童的无心之言却让阿雅瞬间就涨红了脸,她有些粗暴的把莫德雷德拽到自己身后,连忙对着白亦致歉道:“对不起希望大师,孩子还小不懂事,请您千万别见怪。”

  “没事没事,童言无忌,童言无忌。”白亦连声说着,为了化解这尴尬的局面,他只好把视线投向天空,可这么定睛一看他才发现,天上的龙骑士们或许真的需要一些帮助。

  龙并不是夜行动物,它们的生活还是还规律的,虽说经过训练之后能进行一定程度的夜间作战,可眼前这样的环境却是在它们的承受范围之外,虽然骑士已经在极力驾驭,可龙还是显得焦躁不安,甚至还想把背上的骑士和作战小队给甩下来自己去逃命?看得出来,它们也很恐惧。

  这样的结果导致拦截碎片的作战进行得不太顺利,好几枚碎片因为龙骑士的失手而突破了防卫圈,向着王都砸来,幸好下面还有一道战士们负责的第二防线,还没造成太大影响。

  但这终究不是个办法,古夫位面大大小小的浮岛多如繁星,又因为密度不一,下降的速度也并不一致,特别是那些有着复杂洞穴结构,被人挖空了内部的浮岛,其本身的结构就十分脆弱,坠落的过程中便四分五裂,变成了无数块有着致命危险的碎片,而这些碎片以及一些小型浮岛又很容易被气流或者撞击等因素影响,发生变向,目前仅肉眼所见都能看见一大批碎片正在向着王都这边袭来。

  危机不但没有完全解除,反而还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龙骑士团的拦截任务不容有失,可他们现在这个状态,恐怕是坚持不了多久了,即使已经变回原型的老龙尤瑟背着团长康沃尔在那里撕心裂肺的大声呼喊,试图稳定军心,但龙群的骚动还是让这条至关重要的防线出现了动摇与漏洞。

  而更为火上浇油的是,很多飞禽猛兽此时也聚集在了王都的上空,完全处于受惊状态的它们陷入了彻底的癫狂,几乎是胡乱攻击着所能看见的一切,给龙骑士们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这让本就岌岌可危的防线雪上加霜。

  “啧,还好意思吹龙族无所畏惧呢?不过这样下去可不行!好吧,虽然后面会引发一些麻烦,但谁叫我是个滥好人呢?”白亦低声自语着,又回头看了看阿雅母女一眼,小声的说了一句:“你们自己小心。”

  说罢,他又一次发动浮空术,快速飞向第一防线,等到他飞抵比龙骑士们更高的高空时,一股气息不再被他所压抑,而是尽情的向着四面八方释放出来,同时,他的口中也发出了一阵高亢的龙吟。

  在听见这声龙吟的瞬间,天空的所有龙以及那些猛禽都纷纷顿了顿,险些连翅膀都忘记扇动了,它们像是看见了什么必须保持的敬畏的无上存在那般,平静了下来。

  地面上的阿雅母女在听见那声龙吟的瞬间,也难以自制的单膝跪下,垂下了骄傲的头,这没有经过任何思索,完全是处于身体的本能反应,那股刻进她基因中的敬畏。

  “这是圣龙大人”阿雅轻声低语着。

  “这是爸爸的味道!”莫德雷德跪在阿雅身边,有些开心的说着。

  此时的白亦继续用那股沧桑而高亢的语调,用龙语继续诉说着什么,阿雅从未听过这样的龙语,但她却知道在说什么,那个声音像是有种某种魔力那般,把意义直接传达进了她的心中。

  “我的子民,聆听我的声音!臣服于我,膜拜于我,听从我的号令!”白亦在天空中继续用那古怪的龙语说着,所有的龙族都低下了它们高傲的头颅,所有的猛禽都保持着最深层的敬畏,局面在一瞬间就得到了控制。

  在白亦的指挥下,龙骑士团恢复了正常运转,那些巨龙甚至比平时还要激动与亢奋,龙骑士们纷纷惊讶于自己的坐骑会有着如此上佳的状态,一时间士气大振,勇敢的扑向那一片片袭来的碎片,就连那些猛禽们也纷纷听从了他的号令,配合着龙骑士作战。

  身上鳞片已经开始翻出死灰色的老龙尤瑟更是哭得老泪纵横,拼了老命的喷吐着龙息,好不容易抓住一个休息的空档,也没用来喘气,而是用激动得颤抖的音调说道:“圣龙大人没有遗忘我们,它没有放弃我们!”

  而一直跪在地上的阿雅,这会才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抬起头,看着夜空中那团冰坨,之前困扰了她一段时间又被渐渐遗忘的赐福之谜已经解开,原来,那道赐福就是这道让自己必须仰望与臣服的身影赐下的

  现在阿雅算是明白了白亦为什么要拒绝自己,两人之间的距离,恐怕比阿雅眼下肉眼所见的还要遥远,她已心如死灰

  她很矜持,并不是那种会死缠烂打的女孩,更不用说这还是她的第一次告白,被拒绝的伤痛已经剥夺了她全部的勇气。

  可她的女儿莫德雷斯却似乎感应到了自己母亲的情绪,连忙偷偷摇了摇她的胳膊,用孩童式的稚气方式给她打气道:“妈妈,加油!别放弃!”

  阿雅回头看着莫德雷德苦笑了一番,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妈妈,你身上不是已经有了爸爸的味道吗?”莫德雷德突然说出了一句让阿雅心头猛然一跳的话来。

  阿雅瞬间就愣住了,对呀,他给了自己赐福,他为什么要赐福自己呢?难道说,他其实她再度抬头,痴痴的望着夜空中的那道声音,本已死去的内心又再次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