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228.顺利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正文228.顺利

  

  

  

  

  

  军神不愧是军神,他连时间都计算好了,恰好是收获节这样一个人口高度集中的特殊时期,那些弱者贫民能够在其他强者的庇护下获得更大的生存机会,把损失降到了最低;还准确的把握住了白亦的心态,知道他不会坐视生灵涂炭

  就连细节方面,也堪称滴水不漏,送给白亦的小猫女仆软萌软萌的,很对他胃口;而让白亦阅读的那一小截规则碎片,又恰好是没有太多内容的空白,既让他知道了规则是个什么东西,有着怎样的阅读体验,又不至于暴露更多秘密。

  而白亦甚至觉得,哪怕自己一早就洞悉了一切,看穿了军神的全部安排,恐怕自己最后还是会心甘情愿的入局,无论是那些诱人的奖品还是那些挣扎求生的百万平民,白亦应该都不会放弃。

  这是一场拯救世界的阳谋,而不是什么坑人害人的阴谋,军神说到底还是一位善神,没有把凡人视为蝼蚁草芥,在这个神明不需要信仰也能存在的世界,也算得上是难能可贵的一股清流了。

  这样的清流为什么愿意和白亦这种异端合作?这恐怕又是军神的另一个局了。

  不过这些都是后事,目前还是要抓紧时间的,白亦又找到了另外两块在这次灾难中出现的规则碎片,阅读之后才发现和先前那块没什么两样,除了凭增一阵头疼之外没有丝毫收益很显然,军神不会给他能接触到更多规则的机会。

  这边没有再多收获,可也没有再发现有其他什么危险,这也算是个好消息吧?白亦又用军神之剑瞬间传送回了王都的上空,此时天上的碎片已经坠落得差不多了,下面的灾民也在蕾迪茜雅这柄旗帜的指挥下井然有序的往王宫方向集中,在那里有着很多贵族私兵和王国卫队在帮忙维持秩序,让灾民们按着先来后到的顺序排好队,伤员也被专门分去一边,接受教会人员的救助。

  白亦多看了一眼,发现自己之前的一番敲打还是有效的,虽然有些权贵的家眷仗着消息更灵通而在队列中排得靠前,不过也有不少人排在了后面,而那些装载了他们家当的大马车被集中停放在了旁边的空地上,没有堵住道路,也没敢过来抢位置。

  倘若没有他之前那番强势态度,他敢肯定不是眼前这副局面,那一辆辆大马车恐怕会排成一条长龙,等着权贵们把自己的人手和财产全部转移过去之后,或许才轮得到后面的平民,所以他们才坚持不能提前释放消息,很显然,白亦不会让他们的如意算盘得逞,他可不想自己一番努力抢救下来的是权贵们的财产。

  只不过,有些身上塞满了各种钱币首饰奢侈品的权贵家眷们还在下面大声咒骂着白亦,抱怨他为什么让自己如此狼狈如此不雅的和平民混在一起,甚至还有一些泼妇扬言要给白亦一些教训,让他赔偿自己损失的。

  白亦肯定不会理会这些俗人,他径直飞去了传送阵那边,在这里忙碌的人明显比先前多了一些,看来先前的那番征兆起到了应有的效果,学者型锤头鲨忙碌得四处翻飞,都没空理会白亦了,也不需要理会什么,两人之间这点默契还是有的,只有小弥雅抽空回头对着白亦微微笑了笑,然后又低头继续忙碌了起来。

  从法阵的完成度来看,目前的效率不错,而目前其他的事也暂时处理好了,局面也稳定了下来,白亦自己也可以投入到法阵的修复过程中去,有了他的加入,效率肯定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就在白亦准备弯腰处理几处小弥雅她们不太好处理的难点时,国王罗恩也已经从宴会厅移步到了这里,看见白亦之后,他主动迎了上来,满脸的感激和崇敬,对着白亦说道:“希望大师果然名不虚传,就连您的几位学生也是如此。”

  他的态度十分自然,似乎白亦先前那番不敬举动从未发生过一样。

  白亦蹲在法阵边上,把右手的冰块砸碎,露出有些摇摇欲坠的手甲,从指间喷涌出一股魔力,一边修复着法阵,一边头也不抬的回答着国王的话:“陛下过奖了。”

  这种目中无人的姿态显然激起了旁边大臣的抗议,他们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可是国王却挥手制止了,而是继续保持谦恭的姿态和白亦说道:“感谢您的努力,我们国家会永远铭记您和您的学生对我们的帮助。”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国王心里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不爽的,只是当天使降临,并被人告知那位帮了大忙的天使就是白亦身边那个村姑一样的姑娘时,国王的心里便再不敢生出半点不敬的想法,而去到传送阵这边,看见是一只毛茸茸的布偶在统筹大局,而白亦两位稚气可爱的学生又是修复法阵的中坚力量时,国王罗恩的心情已然十分复杂了。

  这个灰扑扑的希望大师,简直就是标准的救世主模板,连几个学生也是或许也就是这样的人,才能从一位深渊大君的手中救下伊斯特大陆吧?国王罗恩这样想到。

  就是不知道当他知道白亦那举世皆敌的真实身份后,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了。

  “大恩不言谢,王国欠了您一份大大的人情,如果这次能侥幸脱困,日后我们定当”国王还在那边絮絮叨叨的废话,白亦则不耐烦的举起还是一坨冰的左手,说道:“这些事以后再说吧,现在我需要集中精神。”

  国王并未因为他这样的态度而产生丝毫不满,反而是很礼貌的领着大臣们后退离开了,并且在心里盘算着应该怎么把这位希望大师栓在自己王国里,过去伊斯特那边之后,一穷二白的王室很需要这样的强者撑腰。

  把自己的女儿或是侄女嫁给他?可他是具魂甲,不知道对婚姻的态度怎么样?那还是让自己的某个儿子娶他的某个学生?嗯这个办法不错,他那三位学生虽然身家地位不怎么样,但两个大得长得极美,那个小的也特别可爱,想来也不算亏待自己儿子了国王开始在心里打起了自己的如意算盘,并不知道自己这个想法如果胆敢真的付诸实践的话,绝对会给王国带来比浮岛坠落更恐怖的灭顶之灾。

  就这样,在又过了三个小时之后,传送阵的核心部分已经修复完成,只需要等待一些关联部分完工即可投入使用,小弥雅与缇丝嘉尔两人总算是得到了一丝喘息的机会,两个小家伙已经累得小脸苍白,连衣裙的背后完全被汗水所浸湿。

  几位很会做事的仆人们连忙抬来了一张长长的沙发,白亦有些心疼的把两个小家伙搂住,坐在了沙发上对着她们表演道:“你们都做得很好,非常的好,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优秀的学生们,你们拯救下了上百万人的性命!”

  “呜头好晕鱼鱼我的鱼鱼在哪?”已经完全投入其中的小弥雅这会还没有完全回过神来,还是一副晕乎乎的样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完成了怎样的壮举。

  稍微大一点的缇丝嘉尔很显然也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她居然还有些嫌弃的从白亦的怀抱里挣脱,不太开心的说道:“老师您身上冻冻的,好冷”

  白亦一下子就尴尬了,哪里还有先前号令群龙,喝退权贵那番气吞山河的气度?一下子好像又变回了平常的那位保守派老爹,连忙离开两个小家伙,让她们躺在沙发上好好休息一下,又害怕她们睡着了着凉,还从储物袋里掏出两床摊子替她们盖上。

  他连忙跑去外面,把还在半空中喝冷风的蕾迪茜雅接了回来,又找到了还在王宫外面忙碌着的阿蒂,带着她们一同回到传送阵面前。

  此时,传送阵的最后部分也在学者的指挥下完工了,憨态可掬的锤头鲨布偶对着那些正在不停擦汗的法师们点了点头,飞回小弥雅怀里之后,学者的意识也随之离开了布偶。

  “怎么样?是不是及时完成了?”学者骄傲的在虚空里说道,理所当然的迎来了一番喝彩。

  “啧,我是没想到那群人类会听从你一只布偶的安排,也没想到我们的第五行者这么擅长拯救世界,各个方面都安排得面面俱到”巫妖有些不爽的承认了自己的判断失误,实际上这种事如果交给普通人来办,即使传送阵能及时完成,外面的灾民恐怕也来不及组织疏散,他也是没料到白亦和学者的配合居然会这么好。

  “那是当然的了,我们可是无所不能的虚空行者!”学者兴奋且骄傲的说道。

  “好了别说这些了,传送阵要发动了,能源的储备还够吗?”白亦岔开了话题。

  “充足,我之前就确认好了。”学者很肯定的说道。

  “很好,那么就开始吧!”白亦说着,现实里面也冲着闻讯赶来的国王罗恩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