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237.顺水推舟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新的学期很顺利的进展了一个月,女孩们大概也适应了这样的节奏,抵触情绪没有那么强了,一下子又乖巧了下来,进入十一月之后,外面的天气也开始渐渐变冷,冬天就要来了。

  中间倒是有一些琐事,例如上次送蕾迪茜雅过来的大骑士长格里华德又一次登门拜访,一方面是想看看蕾迪茜雅的学习状况,另一方面则是跟白亦说了一下堕神教的事。

  从大骑士长的口中得知,目前堕神教的势力遭到了沉重的打击,数万教徒被捕,大批相关产业被清查,多名高层自杀,已经隐约呈现出崩盘的趋势了,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把他们从伊斯特位面连根拔去!至少教会是这样认为的。

  这还真是个好消息!

  “希望大师,十二月五日的神恩节,不知道能不能邀请您前去圣城那边布教讲道?”临走时的大骑士长这样问了一句。

  “哈哈,到时候再说吧,哈哈”白亦只能想办法把话头给敷衍过去了,这所谓的神恩节,就类似于中国的春节,外国的圣诞那样,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出于良心,还是让人家好好过个节吧,到时候他会带着小家伙们随便找个位面避难的。

  就是不知道到时候怎么跟她们解释,而且看着小家伙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期待着那个节日,又不忍心扫她们的兴,要不到时候自己一个人离开算了?可是这么重要的节日居然要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过,好像也蛮可怜的?

  今天是每周的休息日,不上课,女孩们出去玩了,只有阿蒂一个人留下来陪白亦,小猫女仆真像一只小猫一样缩在白亦身边,躺在沙发上补瞌睡。

  就在这时,门外突然有人敲门。

  “呜”阿蒂连忙醒来,双手揉了揉眼眶,噔噔噔的小跑着去开门了,片刻后,就看见她领了一个大光头走进了客厅。

  “他说是您的朋友。”阿蒂指着大光头说道。

  白亦扭头看了一眼,好家伙,这铮亮的头皮闪闪发光,自己几时认识这么一位浑身都是肝的货色?

  “冒昧来访,还请见谅。”大光头伸出左手,竖起三根手指,竖在自己胸前,摆出了一副有那么一点眼熟的架势,再看看他身上那件长袍,虽然看起来是最常见的素白款式,可只需要用精神力微微一扫,就能发现在其胸口位置有着一个眼睛状的隐形图案那是奥秘之门的标志。

  这群学术派书呆子怎么会找上自己?白亦有些奇怪,可他还记得自己曾经穿过奥秘之门大贤者的马甲,此时也只好学着那大光头的样子,竖起三根手指在胸前比了一个眼睛的手势。

  知会阿蒂去泡茶之后,白亦礼貌的邀请大光头坐下,对方表现得相当恭敬,向白亦低头行礼后才坐了下来,然后从怀里掏出一封信函,递了过去。

  “希望大贤者,我叫克兹,是奥秘之门在亚芬城的代表,此次前来叨扰,是向您传达一份贤者会的决定。”

  贤者会是奥秘之门理论上的最高管理层,只不过里面都是一些特大号书呆子,时不时想起来了聚一下开个会,一年可能就发那么十来次命令,平时大部分时间的管理反倒是都丢给了下面的管理会和仲裁会,执行会这些机构。

  不过也正因为这样,贤者会做出的决定才极具权威,白亦也不得不慎重对待,他接过信函,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两张白纸。

  这些人啊,总是喜欢在这种无意义的环节上玩这些小把戏白亦腹诽着,用精神力按照特殊的频率和波动在信纸上戳了几下,然后就看见一行行字迹显现了出来。

  这是奥秘之门大贤者之间的特殊通讯方式,整封信都是用某种秘法处理过的,不懂的人根本看不出异样。

  至于白亦为什么会懂?那自然是因为这种加密手法就是虚空里某个无聊的家伙发明的。

  大光头从阿蒂手里接过热茶,耐心的等着白亦看信,等他看完之后,才补充说了一句:“其实之前就给您去过几封信了,可都没收到回音,所以才过来看看。”

  “咳咳,可能我没注意到。”白亦随口解释道。

  他平时是不看那些信的,因为也没什么人会给他写信,家里偶尔收到的信件都是炼金工坊那边寄来的账簿,或者某些不知死活的傻小子写的情书,后来又多了各式贵族的请柬,白亦是不理会这些的,都交给蕾迪茜雅去处理了,小村姑还处在识字阶段,这样能锻炼她的读写能力。

  仔细回忆一番的话,蕾迪茜雅倒也提及过收到过几封什么都没写的白纸,白亦以为那是什么人的恶作剧,就叫她把信给烧了,碾成细细的草木灰填进小动物钱罐里去了。

  真不知道奥秘之门那群书呆子知道自己的密函最后当了肥料会是怎样的表情?

  白亦又抬头仔细看了看对方胸口上那个眼睛图案,嗯,五根眼睫毛,这样也就断定了对方的身份,于是便开口说道:“克兹大贤者,关于这份贤者会的命令我还是有些疑问”

  “您请说?”

  “为什么会决定是我?我现在已经是具魂甲了,也不在奥秘之门,这些事其实更适合那边的大贤者来做吧?”白亦说着,用手抚了一下信纸,那上面的文字也随之一一消失。

  “希望大贤者您过谦了,您的知识与睿智,不会因为您目前的身份而有丝毫褪色”大光头先是恭维了一番,然后又絮絮叨叨的和白亦解释了一大堆。

  最后直到他离开的时候,白亦还是没找到合适的说辞把事给推掉,只好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敲击着自己的手甲,思考后面的对策。

  过了一会,小弥雅她们也买好过冬的新款冬装回来了,小家伙第一个注意到白亦似乎有心事的样子,连忙快步小跑过去,从沙发后面搂住白亦的脖子,把小脸贴在他面甲上蹭了蹭,问道:“希望先生,您怎么了?”

  “没什么”白亦随口说着,顺便伸手捏了捏弥雅的小脸,“只不过,你们可能要有伴了”

  事情大概是这个样子的,奥秘之门的每一位大贤者都享有一定的权力和义务,其中权力方面嘛,白亦之前就行使过一次推荐权而义务方面,要么是发表点厉害的学术论文,拿出点研究成果,要么就是为奥秘之门培养几位优秀的学生。

  他们倒是没有质疑白亦大贤者的身份,毕竟他拿出了大贤者之印,奥秘之门在这个方面的思路算是比较简单,只要你拿出大贤者之印,那就承认你的身份,不管你是不是假冒的,不过你该承担的权利义务自然也别推辞了。如果你不肯履行义务的话嘛,那恐怕就有点不愉快了

  而白亦之前的存在感比较低,虽说奥秘之门认可了他的身份,接收了他推荐的维德尼娜,后面也就没注意他这位流落在外的便宜大贤者,只是如今白亦存在感完全爆棚,教会一个劲的拿他当正面典型来塑造,奥秘之门这才记起来,这厮好像是自己这边出身吧?虽说查不到任何相关资料,但没关系,这种声名正盛的人物,奥秘之门也不会去深究。

  只要他能履行自己的义务就好,哪怕他迟迟不肯回归奥秘之门,也没关系,人家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肯定相当繁忙,奥秘之门理解他的难处,自己吃点亏,把学生给他主动送过去就是了。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白亦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脸上浮现出的无奈表情,他也是没想到自己当初一时贪图维德尼娜那根圣晶石法杖,后面会给自己惹出这么一桩事情来,果然夺人财物是要遭报应的。

  他倒是也想过直接拒绝或者无视这差事的,奥秘之门这种学术派组织,一群不会打架的书呆子,能奈他何?可万一那边到处宣扬他是个假冒的大贤者,有着不可告人的阴谋什么的就不好办了,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名声受损倒是小事,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怀疑和猜忌才是大麻烦。

  “既然这样,就索性把事情接下来好了,这样一来你也有了个很好的身份作掩护,以后别人要调查你也会往奥秘之门那边摸过去。”学者在虚空里劝道,其实当初让他假冒大贤者正是她这个正牌大贤者出的主意。

  “我担心的倒不是这个,我就是担心他们给我胡乱派些学生过来怎么办?男学生倒也算了,我没记错的话,你们那里还有七老八十头发花白的学生吧?把这种货色给我派过来不就恶心死了?”白亦在虚空里说出了自己最大的担忧。

  “如果是那样不是更好吗?这种老学生的自学能力都挺不错的,你随便丢他们点东西叫他们去自己琢磨就是了,方便得很呢!”学者在虚空里继续说道。

  诶?听她这么一说,好像也有点道理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