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240.新生都不简单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因为今天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天,白亦也就没有上课了,就是大概讲述了一下目前已有的课程,然后叫学生们自己考虑一下,打算学些什么,并且叫他制定的临时班长缇丝嘉尔收集和整理大家的看法,因为他的时间有限,只能选择有限的科目来教了。

  这么安排好之后,他就把时间留给学生们自行处理,自己则准备去琢磨琢磨这几个学生相关的问题,可是他正准备走开的时候,忽然听见那盆向日葵在那边发出了一阵类似音乐一般的哼声。

  “桑尼学长它说它想晒晒太阳”妖精诺塔还是那么软软糯糯的样子,细声细气的在旁边负责翻译,作为大自然的精灵,她们生来就能听懂所有动物植物的语言,甚至能与它们直接交流,这是她们一族与生俱来的天赋,如果换做人类的话,恐怕得相当水准的德鲁伊才能做到了。

  不过这盆向日葵什么的,居然会想晒太阳么?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白亦琢磨着,就主动转身,想把向日葵给搬到院子里去。

  可只见那只大狐狸突然一下起身,然后一口咬住向日葵的花盘,就这么叼着它往院子里去了。

  “喂!这”白亦阻止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完,狐狸已经从院子里回来了,看起来动作颇为麻利的样子?

  “这样没关系吗?”白亦有些担心的问道,因为同样是花花草草,所以他对这盆向日葵的第一印象还算挺不错的。

  “没没关系的”妖精诺塔解释道,“桑尼学长不是那么脆弱的植物”

  “啊这样么?”白亦琢磨了一下,然后用精神力往院子外面扫了一下,顿时愣了一下,接着又回头一一扫过大狐狸和猫头鹰,轮到诺塔的时候,这个女孩还发出了“吓~”的一声轻叫。

  “原来如此”白亦点了点头,大概明白了一点什么,接着又对着在场所有人说道,“我这里规矩不多,后面会慢慢给你们说,但最重要的一条规矩务必现在就告诉你们我种在小动物钱罐里面那些花花草草,谁都不许碰!听清楚了吗?谁都不许碰!”

  他说话的声音很大,让院子里面正弯下腰,好奇的打量着小猫钱罐头顶几片嫩芽的向日葵一下子就直起了腰,不敢再凑近了。

  宣读了这条最重要的规则之后,白亦才回到自己的房间,在虚空里问道:“你们怎么看?”

  “挺好,挺好,一群有趣的学生。”白亦的老师第一个说道,他居然对这乱象持乐观态度?

  “它们还蛮厉害的呢,基础挺好,你也不用那么费力的教。”同样出身奥秘之门的学者自然为这几位奥秘之门的后辈说了些好话,“当然了,除了那位公爵家的大小姐,她恐怕得让你费神一些。”

  “基础确实还不错”白亦点了点头,他之前在几位新学生身上都看见了奥秘之门的标志,与大光头身上那个睁开的眼睛图案不同,它们身上的图案都是一只闭上的眼睛,这代表着思考与冥想,表明他们还处在学习阶段。

  而那标记上的眼睫毛,除了维德尼娜之外都有四根,等增加到第五根的时候,闭上的眼睛便能睁开,表面它们已经成为了正式的贤者。

  换言之,那个大光头确实没有骗白亦,他或许没有说出全部实情,但至少说出来的都是真话,这些学生已经能被称作准贤者了,把它们丢到自己身边来其实也不用自己怎么费劲的教导,相反,它们或许还能帮着白亦教原来的四位学生。

  四根睫毛的准贤者,放在一般学院里已经足够担任教授了,毕竟它们可是来自号称收集了全世界知识的奥秘之门。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你想教的话,总是有很多能教的嘛!”学者在虚空里继续说道:“你怎么说也是个大贤者级别的存在,准贤者和大贤者之间的差距也许够它们追赶一辈子了。”

  “我倒是觉得奥秘之门把这种学生派给你,算是挺看得起你的。”魂甲使在旁边插了句嘴,“我年轻的时候都有过加入奥秘之门的想法,只不过没能通过考试他们可是很骄傲的组织。”

  其实以魂甲使那样的身份和功绩,想要当个大贤者也就是一句话的事,只不过奥秘之门还是有着学术派特有的矜持与骄傲,不主动申请的话,他们可不会恬着脸去求人。

  “说是看得起我,可不管怎么说,我也好,这些学生也好,都是常人眼中的异类,他们这样也不过是把异类给凑到一块去了。”白亦在旁边苦笑着说道,“这倒也没什么,至少这批学生我不用担心它们的身份问题。”

  他现在可以算是堕神教这种黑暗势力的眼中钉了,仇恨不在第一也至少在前十,考虑到那群疯狂的家伙连审判庭都能渗透,奥秘之门这种管理松散的地方怕不知道有它们多少人在,如果那边真给他派过来一些正常人类,白亦总是要花些心思去确认他们身份的。

  这些学生就不需要了,公爵的女儿,动物、植物、妖精,这些生物天然就不可能成为堕神教的信徒,别人也不会在它们身上花心思。

  “倒是那盆花,我记得是擅长幻术吧?水平确实很不错,刚才如果希望阁下不是用心看了一下的话,恐怕也是骗过去了。”平时存在感比较低的骗术师突然岔开了话题,点评了一番向日葵桑尼身上的幻术,他作为一名幻术大师,这样的评价算是极高了。

  “嗜灵魔花这种植物天生就擅长幻术,经常用幻术把自己伪装成无害的普通植物去诱骗猎物老实说,这种罕见的魔物能进化到来学习人类的知识,还真是件罕见的事,以它们最基础的神志来说,它起码花了上千年的时间才积累出这样的智力。”探险家在旁边说道。

  嗜灵魔花作为一种植物系的魔物,因为其与生俱来的伪装能力,或者说天然的幻术,经常被人当做陷进安置在一些禁地里面,探险家自然对它们格外的熟悉,他生前可是经常和这种猎奇的玩意打交道的。

  是的,向日葵桑尼的本体可不是现在这样一副人畜无害还颇具动漫风格的样子,它的本体很像神话作品中美杜莎的头发,或者各种情感类作品中的触手怪,灵活舞动着的枝条就像是一条条小蛇一般,上面长着可怖的利齿。

  特别强调一句,这个东西对年轻貌美的女性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在它们眼中那都是鲜美的食物,并且是用来吃的食物,不是用来玩弄的食物,请不要想歪了。

  除了向日葵桑尼以外,大狐狸和猫头鹰身上也有伪装的痕迹,白亦在那头大狐狸身上发现了缩小术的反应,它那身厚厚皮毛下面应该隐藏着缩小符文,这也就意味着它本身的体型远比目前看见的要大得多,绝对不只是现在这样一头大狗的大小。

  这倒也不奇怪就是了,狐狸这种生物并不强,做野兽远不如豺狼虎豹,还要面对贪婪的猎人和喜欢皮草的贵妇,生存压力很大,所以进化成魔兽的几率也特别的小,几乎每一头狐狸魔兽都是特别罕见的,而它们能进化到这种地步,自然也是有着许多过人之处。

  至于最后那只猫头鹰伯德,它反倒是最快露陷的一个,它没站在大狐狸头顶的时候,居然自己飞到房顶的角落里倒挂起来,在那里优哉游哉的眯起眼睛听下面人聊天虽说样子还是圆滚滚的猫头鹰造型,可正常的猫头鹰怎么会倒挂呢?

  而根据书籍上的记载,暗影夜枭这种玩意的本体并没有具体的形状,据有限的目击者称,它们就是一片黑暗中的浓雾,差不多就是全身上下就被黑色雾气笼罩那样吧?至于它们的真身,反正肯定不是猫头鹰这个样子就是了。

  不过看它变成的这猫头鹰变得惟妙惟肖,外形上没有丝毫破绽,身上也没有幻术反应,仔细想来应该是它们一族有着某种天生的变化能力,因为这样的变化太过逼真,所以很多人即使看见过它们,也不知道就是它们,而那团黑色的雾气,应该才是它们的本体。

  白亦怀疑它们的本体恐怕根本都不是鸟类,只不过有着一个鸟类的名字罢了。

  倒是那个妖精诺塔没有任何伪装的迹象,这就是她真实的样子,换句话说,她如此的漂亮和可爱,并没有借助任何魔法、化妆品以及软件,是个和弥雅她们一样的百分比纯天然的美少女。

  就是那性格太弱气了,不由得让白亦担心会不会被人欺负什么的,也许她加入之后,这个家里的食物链底层就不是阿蒂了吧?

  最后则是维德尼娜了,虽然大家都很希望她身上有着幻术和其他伪装效果,但遗憾的是,她也是纯天然的,甚至连衣物都是正常的,她在某项数据上的绝对优势没有任何虚假